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基层医院末梢血血常规结果偏差的影响因素

因此建议在采集静脉血时,若对末梢血采集难度大患者,包括高龄、存在哭闹或挣扎行为等患者时,或在指尖血采集过程中血流不畅者,增加静脉血采集,以保证血液样本检测结果准确性。其中静脉血采集为基础检查方案,具诊断准确度高、血样采集质量理想等优势,但对血管条件相对较差、采血配合不满意患者诊断中,应用静脉采血难度较大,甚至会出现反复穿刺、溶血等情况D末梢血采集主要优势为操作简单、创伤小,对不同特征人群均适用,但末梢血血常规检验中,存在检验结果偏差情况,会影响检验结果准确性,增加临床疾病诊断误诊率、漏诊率[4]。

2024-03-29 09:38:18 739 1

原创 药学服务对老年首发抑郁症患者疗效影响和干预方式

在对老年首发抑郁患者进行治疗过程中,要注重对老年患者的实际情况做好把握,针对性的做好治疗和干预。针对于这一情况,在进行药物治疗时,要注重加强药学服务的有效应用,加强医护人员与患者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对患者的实际情况做好有效地把握,从而对患者不良心理情绪进行有效地缓解,以促进患者抑郁状况的好转。在对老年患者进行药学服务过程中,要注重对患者应激模式做好把握,对不恰当的应激处理方法、策略进行改善,使患者能够正确的认识应激,并掌握应激处理的有效方法,指引患者学会放松技术,能够在日常生活中进行有效地应用[3]。

2023-06-03 11:16:23 73

原创 临床合理用药指导对2型糖尿病患者用药依从性的影响分析

就目前情况来看,虽然药物治疗的疗效较为理想,但是多数患者依从性较低,如果没有规范使用药物,可能在无法控制血糖的同时,带来副作用,不利于病情恢复,需要使用有效方式指导患者用药,确保提升用药依从性[2]。现阶段,人们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的改变,再加上老龄化日益加重,导致患有糖尿病的患者逐渐增多,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对人们的生活和健康产生较大影响,还会随着疾病的发展引发心脑血管疾病,需要有效治疗。综上所述,临床合理用药指导对于2型糖尿病患者来说十分重要,能够提升他们的用药依从性,改善不良情绪,值得推广和使用。

2023-06-03 11:15:06 90

原创 基层医院末梢血血常规结果偏差的影响因素

(2)统计末梢血L血常规结果偏差原因:1患者资料:性别(男、女)、年龄(<30岁、30~49岁、≥50 岁)、采血前情绪状态(检验工作人员主观评估:正常、应激)、采血前静息时间(<5min,5~10min、>10min):2其它资料:检验工作人员采血L 工作年限(1年、2年、≥3年)、消毒后皮肤是否干燥(是、否)、是否挤压指尖(是、否)、样本送检时间(≤30min、>30min)、样本检验科存放时间(≤30min、>30min)。(1)比较两种采血方法对RBC、Hb、WBC、Hct、PLT检验结果;

2023-05-27 15:50:25 199 1

原创 C-反应蛋白、血清前白蛋白及血常规联合检测

健康人体中的CRP水平较低,若感染炎性因子,可在48h内达到峰值,感染越严重,水平越高;小儿细菌性感染性疾病较为高发,随着环境污染的加重,发病率持续升高,临床诊断感染性疾病的常用手段是血常规检查,血清前白蛋白(PA)也用于感染性疾病的诊断,C-反应蛋白(CRP)可用于评估机体炎症反应发生状况,上述三项检验方法通常单独应用,但易出现误诊或漏诊现象,精准度不高,而联合应用并不常见,基于此,本文将探讨C- 反应蛋白、血清前白蛋白及血常规联合检测在小儿细菌性感染性疾病诊断中的临床意义,现报道下。

2023-05-27 00:59:34 149

原创 比较尿沉渣与尿常规检验结果的相关性分析

此次研究结果显示,甲组(尿沉渣检查)红细胞阳性检出率、白细胞阳性检出率、尿蛋白阳性检出率与乙组(尿常规检查)对比差异较小,P>0.05,说明尿沉渣检查与尿常规检查均能够获得良好检验结果,分析原因在于两种检查方式各自具有自身优势与特点,显微镜尿沉渣检查结果具有稳定性,数据信息可靠,尿液分析仪尿常规检查效率较快,能够为疾病诊断与治疗节省时间,赢取治疗先机,但是,存在假阳性、假阴性结果,此时,就需要辅以显微镜尿沉渣检查再次进行检验,获取更加准确的结果。27例,年龄20~75岁,均值数(52.8士4.3)岁;

2023-05-27 00:27:03 99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