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王小波门下走狗

技术交流

  • 博客(25)
  • 资源 (1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ADM2587E在RS485和RS422接口的应用(ADM2587E电路原理图和程序开发)

最近做一个项目使用到ADM2587E,为了解决公司历史遗留的问题(ADM2587E芯片发烫,容易烧毁,485设备只能手拉手连接三四个,就通信不正常现象),认真阅读了Datasheet和官网LayOut的一些设计文档,在此做个总结。ADM2587E是ADI公司推出的集成了iCoupler数字隔离的隔离型RS485/422收发器,输入/输出引脚具备±15kV静电放电(ESD)保护功能,适用于高速通信的多点传输线。

2023-08-12 20:29:39 2392 9

原创 提交项目纳品数据时,生成目录结构树文档readme.txt方法

在提交完整项目工程时,可以通过使用命令 tree /f > Readme.txt 来生成一个名为 "Readme.txt" 的文档,以此记录整个项目目录结构树的信息。这个文档能够清晰地展示项目中包含的所有文件和文件夹,有助于其他人快速了解项目的组织结构。

2023-08-02 21:47:23 689

原创 C#工程直接调用dll工程并一起debug的方法

当我们在使用Visual Studio开发工程时,如果需要调用DLL,可以将DLL工程直接加入主工程中,这样主工程就可以直接调用并调试DLL工程。

2023-08-02 21:19:36 1493

原创 keil使用printf函数重定串口输出,程序卡在Reset_Handler

keil使用printf函数重定串口输出,程序卡在Reset_Handler

2023-08-01 19:50:25 826

原创 Zynq 多个UDP客户端组网启动问题(Auto negotiation error)PS:附UDP客户端初始化代码

Zynq 多个UDP客户端组网启动问题(Auto negotiation error)PS:附UDP客户端初始化代码

2023-07-10 08:30:00 488

原创 Zynq PS无法读取SD卡(TF卡)异常分析及如何读写SD卡

Zynq PS无法读取SD卡(TF卡)异常分析及如何读写SD卡

2023-07-09 17:12:14 1877 1

原创 Keil开发STM32,跑ucos操作系统时,printf()函数打印小数(float)异常原因分析

最近使用keil开发STM32,跑ucos操作系统时,串口printf()浮点型(float)数值,总是出错,无法打印等,但是没有加载操作系统时候,printf()正常。查询资料,发现主要有以下2个原因:1、任务堆栈过小,使用printf格式化输出时,容易出现卡死的现象。此时需把堆栈大小改大点,推荐128。2、当没有操作系统时,系统堆栈是8字节对齐的,但是当使用ucos时,用户任务不一定是8字节对齐,故需要强制对齐。...

2021-12-27 13:21:08 3258

原创 STM32F103ZET6串口使用USAR_TFLAG_IDLE空闲中断实现UART_DMA接收和发送不定长数据

本文是实现STM32F103ZET6串口通过使用STM32的IDLE空闲中断(USAR_TFLAG_IDLE)实现UART_DMA接收和发送(Rx和Tx均通过DMA通道)不定长数据。

2021-12-23 13:21:33 5163

原创 keil编译报错 Error: L6411E: No compatible library exists with a definition of startup symbol __main

问题:Keil5昨晚使用OK,今天突然报错:keil安装后编译报错 Error: L6411E: No compatible library exists with a definition of startup symbol __main然后昨晚只安装了ADS1.2,所以怀疑是安装了arm公司的这个开发工具导致改变了环境变量。-------------------------------------------------------------------------------------

2021-05-11 11:06:22 4366 1

原创 C#调用C++类库dll,无法找到函数入口(无法在“***.dll“中找到名为“***“的入口点)

问题:在使用C#的DllImport调用C++编写的类库dll时候,出现找不到函数入口点。C++的dll函数名#ifdef DLLCLASS_EXPORT#define EXT_CLASS __declspec(dllexport) #else#define EXT_CLASS _declspec(dllimport)#endifextern "C" EXT_CLASS class CBaseInterface{public: virtual int SetPara.

2021-01-13 16:24:43 9346 6

原创 Xilinx zynq开发,Linux系统下交叉编译nanomsg库

背景: 为了优化socket TCP的传输速率,使代码更具有移植性,遂产生使用nanomsg代替socket TCP的想法。 nanomsg是一个socket library,它提供了几种常见的通信模式,网络层快速、可扩展并且能易于使用。用C实现,且适用于广泛的操作系统,几乎不需要依赖。这里的通信模式(也称为“可扩展性协议”)是构建分布式系统的基本框架。通过组合它们,可以创建广泛的分布式应用程序。环境准备: 本文是在为了开发Xilinx Zynq一款...

2021-01-12 12:24:00 658

原创 开机自动安装linux驱动模块

Linux驱动开发完以后,需要开机启动时候,自动安装驱动*.ko文件。1、输入指令 sudo gedit /etc/rc.local2、在rc.local脚本添加如下指令。注意:(1)/home/wzc/Project_Driver/Release_SOFT_20201230/Linux_Driver/sg_dma_drv/是驱动文件*.ko所在的路径。按照自己的路径修改此路径。(2)按照自己的驱动名称,修改module,和device。module="SG_DMA"device

2021-01-04 17:41:59 1640 3

原创 C# Winform使用ListView+Button+UserControl+ImageList实现导航菜单

因为一个项目需要,使用ListView控件配合UserControl实现导航菜单列表,感觉效果还不错,分享大家。效果如下:步骤:1、主界面添加SplitContainer控件;2、主界面添加ImageList控件,并且添加图片;3、添加Button和Listviewer控件;4、添加UserControl控件,用于显示不同功能。代码:private void Form1_Load(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2020-12-22 19:45:51 1894

原创 C#异步调用Process()后台静默调用cmd控制台且中途不退出指令环境(实现C#调用Vivado的tcl控制台,执行tcl指令)

C#调用cmd控制台操作,网上有太多的教程了,但是大多数都是执行完一条指令,退出Process,下次执行指令,再次new Process(),(只为了接收到cmd指令的回复,不然会进程阻塞,程序至此不会再跑。)这种情形如果是执行bat文件,或者执行类似ping这种对执行下条指令没有运行环境要求的指令,影响不大。同步调用:参考例子:https://docs.microsoft.com/en-us/dotnet/api/system.diagnostics.process?re...

2020-12-19 22:06:48 6601 5

原创 Linux驱动编译错误:implicit declaration of function “copy_form_user”,“copy_to_user“

编译驱动,报错:implicit declaration of function “copy_form_user”, implicit declaration of function “copy_to_user”, 原因很简单是缺少头文件。添加头文件即可: #include <linux/uaccess.h>报错:解决:PS:有的网友提到添加#in...

2020-09-17 18:27:11 4396 1

原创 使用开源安装包制作工具Inno Setup制作软件安装包

大家在进行Winform、MFC开发的时候,如果工程中引用了大量的dll,和配置文件的时候,整个release文件夹会显得文件又多又繁琐,特别是发送给客户使用过程中,还要担心某个dll被误删除,而导致软件无法使用。这个时候我们如果把整个release文件夹制作成安装包,安装完以后,桌面只显示一个快捷方式,那是很方便又简洁。 本文给大家推荐一款开源的安装制作软件Inno Setup,Inno Setup是Jordan Russell和Martijn Laan的Windows程...

2020-09-17 12:07:13 3018 1

原创 [超级详细]手把手教你Windows中通过虚拟机VirtualBox安装Ubuntu教程

通过VirtualBox来安装Ubuntu Linux操作系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VirtualBox 是一款开源的虚拟软件。Ubuntu是一个以桌面应用为主的Linux操作系统。 本文将详细介绍如何在Windows操作系统下使用VirtualBox安装Ubuntu。一、下载安装包虚拟机软件VirtualBox:https://www.virtualbox.org/wiki/DownloadsLinux操作系统Ubuntu:https://ubuntu.com/d...

2020-09-14 19:04:48 1602

原创 Windows驱动编译错误:Invalid argument <CN=“WDKTestCert .. for property <TestCertificate>

VS2019编译WDK驱动时,出现如下错误:Error Invalid argument <CN="WDKTestCert ***,132133362558802479" | FBBCDF5D96908267CECF45FBC2C28998A269A6CB> for property <TestCertificate>. TBC_Driver C:\Program Files (x86)\Windows Kits\10\build\WindowsDriver.com...

2020-09-14 17:56:14 1026 1

原创 Windows驱动开发错误:MSB8040 此项目需要缓解了Sprctre漏洞的库

VS2019编译WDK驱动时,出现如下错误:MSB8040 此项目需要缓解了Sprctre漏洞的库。从Visual Studio安装程序(单个组件选项卡)为正在使用的任何工具集和体系结构哦安装它们。了解详细信息:http://aka.ms/Ofhn4c。-----------------------------------------------------------------------------------------------------------------------..

2020-09-14 17:54:36 15500 3

原创 Windows驱动开发,环境搭建【Win10+VS2019+SDK (10.0.19041.0)+WDK (10.0.19041.0)】

Windows驱动开发,环境搭建,参考文章:https://docs.microsoft.com/zh-cn/windows-hardware/drivers/download-the-wdk步骤 1:安装 Visual Studio 2019Visual Studio Community 2019下载地址:https://visualstudio.microsoft.com/zh-hans/thank-you-downloading-visual-studio/?sku=Commun.

2020-09-14 17:51:47 7433 3

原创 局域网内ping不通,显示“no response”,只有request包但是没有response包问题

今天在调试NXP的MK64FN1M0芯片,板卡ping PC时,显示“no response”,只有request包但是没有response包,即PC没有给予ICMP回复。于是尝试,两台PC相互Ping,发现也无法Ping通这台PC。-----------------------------------------------------------------------------------------------------------------------------...

2020-09-10 15:53:27 11345 3

原创 C#自动监测U盘插入自动后台静默复制U盘文件到本地

今天调试串口,因为串口不支持热插拔,所以一直无法做的太智能化。但是突然想到U盘支持热插拔,就DIY了一个自动监控U盘是否插入电脑,插入启动并且静默复制U盘文件至本地文件夹。通过重写WndProc函数,用于捕获系统运行返回消息。什么是WndProc函数?Wndproc是Windows操作系统向应用程序发送一系列消息之一,每个窗口会有一个窗口过程的回调函数,分别是窗口句柄、消息ID、WPARAM、...

2018-02-09 10:42:40 4856

原创 C#启动打印机打印文件

C#启动打印机打印文件

2017-12-12 11:03:22 7490

原创 WinForm编程:C#线程中使用定时器timer,timer.Start()后,无法进入timer_Tick()

在线程中,开启定时器timer.Start()时候,无法进入timer_Tick()事件。-------------------------------------------------------------------解决方案:在委托里面开启定时器即可this.Invoke(new MethodInvoker(delegate{ t...

2017-11-21 18:21:17 9043 5

原创 VS报错:”不允许对64位应用程序进行更改”,或者“Changes to 64-bit applications are not allowed.”

在64位系统中使用VS2008的时候,或者64位系统对32位的程序进行断点调试修改的时候,出现“不允许对64位应用程序进行修改”的提示,如下图所示:----------------------------------------------------------------------------------------------------------------

2017-11-21 16:17:13 4110

STM32F103 IIC LCD12864(128×64)

STM32F103单片机使用模拟IIC协议驱动液晶屏LCD12864(分辨率128×64),GD32、STM等其他芯片也可以参考。(STM32F103可以直接运行)

2023-08-02

STM32F103ZET6 UART4-DMA 串口DMA收发不定长数据

实现STM32F103ZET6串口通过使用STM32的IDLE空闲中断(USAR_TFLAG_IDLE)实现UART4_DMA接收和发送(Rx和Tx均通过DMA通道)不定长数据。

2021-12-23

STM32F103ZET6 UART3_DMA收发不定长数据

实现STM32F103ZET6串口通过使用STM32的IDLE空闲中断(USAR_TFLAG_IDLE)实现UART3_DMA接收和发送(Rx和Tx均通过DMA通道)不定长数据。

2021-12-23

STM32F103ZET6 UART2_DMA收发不定长数据

实现STM32F103ZET6串口通过使用STM32的IDLE空闲中断(USAR_TFLAG_IDLE)实现UART2_DMA接收和发送(Rx和Tx均通过DMA通道)不定长数据。

2021-12-23

STM32F103ZET6 UART1_DMA收发不定长数据

实现STM32F103ZET6串口通过使用STM32的IDLE空闲中断(USAR_TFLAG_IDLE)实现UART1_DMA接收和发送(Rx和Tx均通过DMA通道)不定长数据。

2021-12-23

C# Winform使用ListView实现导航菜单

C# Winform使用ListView+Button+UserControl+ImageList实现导航菜单

2020-12-22

C#自动检测U盘插入 静默复制U盘文件到本地

C#编写的winform,启动后,自动检测U盘插入,如果有U盘插入电脑,则自动开始后台静默复制U盘文件到本地。

2018-02-09

C#FTP服务器和客户端,没有bug,上传下载删除重命名,列表在listbox显示,有运行log信息,包括实验报告

C#FTP服务器和客户端,没有bug,上传下载删除重命名,列表在listbox显示,有运行log信息,包括实验报告

2018-01-09

C# FTP客户端和服务端代码(下载上次删除重命名,自己调的可以运行,包括试验报告)

C# FTP客户端和服务端代码(下载上次删除重命名,自己调的可以运行,包括试验报告) 界面好看,有log运行信息。

2018-01-09

matlab LSB信息隐藏技术GUI控制台(包括隐藏图片和文字和图像置乱功能)

matlab LSB信息隐藏技术GUI控制台(包括隐藏图片和文字和图像置乱功能)

2017-12-18

CAN驱动,CAN通信,支持XP,win7,win8系统32位和64位电脑(注意是电脑驱动文件,不是代码啊)

CAN驱动,CAN通信,支持XP,win7,win8系统(注意是电脑驱动文件,不是代码啊,就是电脑补丁,安装了就能连接上了。省的你瞎找,下载下来没用)里面文件有usbcan.cat,USBCAN.INF,usbcan.sys

2017-11-08

CAN上位机 USBCAN 使用MATLAB编写

MATLAB编写的CAN上位机,里面有详细的文档说明,如何调用dll文件动态库。MATLAB编写的CAN上位机,里面有详细的文档说明,如何调用dll文件动态库。

2017-09-29

C语言排序,培训例程(包含:冒泡排序、快速排序、插值排序)

C语言排序(包含:冒泡排序、快速排序、插值排序),编译环境VS2010,输入N个数据,空格间隔,回车键结束输入,自动排除非法字符。选择排序方式,出现排序结果。

2017-09-29

俄罗斯方块MFC C/C++编写

俄罗斯方块,MFC,C/C++编写,是学习MFC的好帮手。编译环境是VC++6.0,可以运行,重新开始。自己改写的别人的,亲测有效,增加了重新开始功能。

2017-09-2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