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基于springboot的配置化接口开发工具包的设计及使用

此工具包用于辅助后端开发人员快速提供接口及接口文档。项目地址:以maven模块的方式集成springboot项目中,提供一套配置化的接口开发方式,不影响原有的接口开发方式,也不影响原有接口的使用。前端人员使用时与使用正常开发的接口无差别。此工具包内涵接口配置页面,用于配置接口。内涵在线接口文档,基于swagger改造而来,可在线调试接口。在配置页面配置完接口,在接口文档页面即可调试接口。正常情况下,开发一个接口,需要一层层定义代码编写,打包然后发布,还得提供接口文档。

2023-05-06 13:43:29 570

原创 基于IK分词器和TF/IDF算法实现的文档分类

五年前做的一个很有意思的项目,印象深刻,翻了一下以前的代码,现在做个整理。当时的需求是,提供了一些不同类别的样本文档,人事相关,财务相关,公司通告相关等等类别,需要根据样本数据训练模型,然后根据模型识别一份未分类的文档类型,给出最佳分类的百分比。这可能就是个简单的机器学习的应用,但当时本人对机器学习丝毫不懂,看了几天文档,也无法将看到的例子和这个场景结合应用起来。后来觉得用ik分词器和tf/idf算法的一些原理,也可以实现这种效果,可能不太精确,但项目的要求并不是很高。

2022-01-13 18:57:00 683

原创 logstash处理snmptrap消息问题

logstash处理snmptrap消息问题input { snmptrap { port => "162" }}output { stdout { codec => rubydebug }}snmptrap 配置会默认只接受 community => ["public"] 的snmp 告警消息现需要接收到 其他不明确community的消息,虽然community支持多配,但无法满足此场景..

2021-04-17 12:12:06 633

原创 Rocketmq 应用重启后重复消费消息问题(集群模式与广播模式)

Rocketmq 应用重启后出现重复消费的情况,查询相关资料后发现当客户端版本和服务端版本不同时,会出现重复消费的情况,但实际测试后发现,在版本有差异的情况下(客户端3.5.8版本,服务端4.2.0版本),采用集群模式消费,未出现重复消费的情况,采用广播模式时,会出现重复消费的情况。Rocketmq 消费者分 集群模式 和 广播模式 两种方式,在消费者实例初试化时进行设置// 集群模式...

2018-12-03 18:34:36 8301 3

转载 elasticsearch 处理空值

elasticsearch 处理空值字数1239 阅读2725 评论0 喜欢2源地址考虑前面的例子,其中文档有一个称为 tags 的字段。这是一个多值字段。文档可以有一个、多个或者没有标签。如果字段没有值,那么它是怎么在倒排索引中存储的呢?这个问题真诡异,因为答案是,它并没有被存储。让我们看一下上一节提到的倒排索引:TokenDocIDs

2016-10-10 11:21:01 1207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