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C/C++攻城狮

以教促学,提升个人价值

  • 博客(462)
  • 资源 (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eetCode目录

C语言版:1.LeetCode:1. Two Sum

2019-11-20 15:20:46 1044

原创 aarch64-poky-linux-gcc交叉编译报错缺少头文件.h解决方案

最后更新日期:2023-10-18。

2023-10-18 16:45:40 1138

原创 【Linux】使用timer_create()创建定时器发送信号并使用sigaction()处理信号

用于改变进程接收到特定信号后的行为。signum:要捕获的信号act:接收到信号之后对信号进行处理的结构体oldact:接收到信号之后,保存原来对此信号处理的各种方式与信号(可用来做备份)。如果不需要备份,此处可以填NULL成功返回0,失败返回-1,errno被设置。

2023-10-16 15:57:49 799

原创 【C++】正向&逆向遍历map

【代码】【C++】正向&逆向遍历map。

2023-10-11 11:19:44 964

原创 【Linux】Linux下常用压缩解压缩指令及选项小结

版本信息:Ubuntu 18.04.6 LTS最后更新日期:2023.8.22。

2023-08-22 12:47:34 280

原创 【Linux】Linux下常用搜索命令及其常用选项小结

版本信息:Ubuntu 18.04.6 LTS最后更新日期:2023.8.18。

2023-08-18 16:29:13 1044

原创 【Linux】Linux下常用查看文件指令小结

版本信息:Ubuntu 18.04.6 LTS最后更新日期:2023.8.17。

2023-08-17 14:42:28 262

原创 【Linux C】在sprintf中打印双引号

最后更新日期:2023.8.16。

2023-08-16 13:43:49 568

原创 【Linux C】fseek函数使用小结

【Linux C】fseek函数使用小结

2023-07-17 16:32:04 578

原创 vscode保存时自动格式化设置

最后更新日期:2022-10-29操作系统:Windows 11 专业版vscode版本:1.72.2。

2022-10-29 16:07:36 10357 2

原创 Windows11专业版安装USBCAN-II驱动后报错“……无法加载这个硬件的设备驱动程序……(代码39)”解决方案

最后更新日期:2022-10-27。

2022-10-27 11:33:30 9070 3

原创 【C++】max_element()以及min_element()

最后更新日期:2022-09-26。

2022-09-26 12:06:45 2901

原创 【个人网站搭建】hexo框架Next主题下添加网站运行时间

Hexo博客框架版本(hexo vesion):5.3.0Next主题版本:v5.1.4最后更新日期:2022-08-15。

2022-08-15 14:32:21 730

原创 【个人网站搭建】hexo框架Next主题下利用不蒜子统计网站访问次数

Hexo博客框架版本(hexo vesion):5.3.0Next主题版本:v5.1.4最后更新日期:2022-08-15。

2022-08-15 11:29:09 766 2

原创 【C语言】空指针&野指针学习小结

系统版本:Ubuntu 14.04_64编译工具:gcc (version 4.8.4)最后更新:2022-08-05。

2022-08-05 12:00:07 405

原创 【C++】类模板类外实现及模板类中使用友元函数

系统版本:Ubuntu 14.04_64编译工具:g++最后更新:2022-05-13类模板的类外实现以及在模板类中使用友元函数可以从以下代码中参考学习,具体讲解教程可以参看文章最后的链接:编译运行结果:以上。参考文档:1.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jt411274J?p=12&spm_id_from=pageDriver&vd_source=400083cd545d1a00e016c8759f136df32.https://www.bilibili.com/

2022-07-01 13:37:54 536

原创 【C++】“if(s.find(i) != s.end())”和 “while(s.find(i) != s.end())”区别

最后更新:2022-06-01首先要明白的意思:就是用这个函数去找字符串中是否有这个元素,若没有该元素,则返回。所以若则表明找到了指定的i元素:若则表明没找到指定的i元素2.各自区别现在在前加一个或进行条件限定,那么各含义如下:使用表示判断字符串中是否有元素,注意只判断一次:使用表示循环判断字符串中是否有元素,直到中没有元素退出循环:0x01 代码举例现举一个使用到了代码:leetcode:3.无重复字符的最长子串,原题摘录如下:题目描述:给定一个字符串 s ,请你找出其中不含有重复字符的

2022-06-01 11:25:43 1354

原创 【linux】‘for‘ loop initial declaration used outside C99 mode解决方法

0x00 前言系统版本:Ubuntu 14.04_64最后更新:2022-05-130x01 解决方法gcc编译时如下以下问题:c99允许for循环中声明变量,但是使用c99之外的标准则会报错,解决方法是在gcc编译的时候添加:-std=c99例如:gcc -o test test.c -std=99以上。...

2022-05-13 15:17:56 1178

原创 【linux】错误fatal error: curl/curl.h: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解决方法

0x00 前言系统版本:Ubuntu 14.04_64最后更新:2022-05-130x01 解决方法程序编译时会用到libcurl库,但是这个库不是系统里就有的,所以编译时会遇到如下问题:此时通过命令行安装该库即可:sudo apt-get install libcurl4-openssl-dev问题解决。以上。...

2022-05-13 15:11:45 3793 1

原创 【Linux】libevent事件库安装小结

0x00 前言文章中的文字可能存在语法错误以及标点错误,请谅解;如果在文章中发现代码错误或其它问题请告知,感谢!系统版本:Ubuntu 14.04_64libevent版本:libevent-2.1.12-stable最后更新:2022-05-020x01 libevent事件库安装步骤1.下载&解压libevent-2.1.12-stable.tar.gz登陆官网:http://libevent.org/下载libevent-2.1.12-stable.tar.gz 压缩包。使用t

2022-05-02 15:03:31 1088

原创 【高并发服务器】send、sendto以及recv、recvfrom区别小结

0x00 前言文章中的文字可能存在语法错误以及标点错误,请谅解;如果在文章中发现代码错误或其它问题请告知,感谢!系统版本:Ubuntu 14.04_64最后更新:2022-04-280x01 使用场景对于TCP来说,一般使用send()、recv()函数进行数据读写。对于UDP来说,一般使用sendto()、recvfrom()函数进行数据读写。我们都知道,UDP是一个简单传输层协议,丢包不可重传。UDP提供的是无连接(connectionless)服务,UDP客户和服务器之间并不建立连接,

2022-04-28 16:59:45 2712

原创 leetcode:剑指 Offer 15. 二进制中 1 的个数(C++)

题目描述:编写一个函数,输入是一个无符号整数(以二进制串的形式),返回其二进制表达式中数字位数为 ‘1’ 的个数(也被称为 汉明重量).)。提示:请注意,在某些语言(如 Java)中,没有无符号整数类型。在这种情况下,输入和输出都将被指定为有符号整数类型,并且不应影响您的实现,因为无论整数是有符号的还是无符号的,其内部的二进制表示形式都是相同的。在 Java 中,编译器使用 二进制补码 记法来表示有符号整数。因此,在上面的 示例 3 中,输入表示有符号整数 -3。示例 1:输入:n = 11

2022-03-25 09:49:45 181

原创 leetcode:剑指 Offer 65. 不用加减乘除做加法(C++)

题目描述:编写一个函数,输入是一个无符号整数(以二进制串的形式),返回其二进制表达式中数字位数为 ‘1’ 的个数(也被称为 汉明重量).)。提示:请注意,在某些语言(如 Java)中,没有无符号整数类型。在这种情况下,输入和输出都将被指定为有符号整数类型,并且不应影响您的实现,因为无论整数是有符号的还是无符号的,其内部的二进制表示形式都是相同的。在 Java 中,编译器使用 二进制补码 记法来表示有符号整数。因此,在上面的 示例 3 中,输入表示有符号整数 -3。示例 1:输入:n = 11

2022-03-25 09:48:10 137

原创 《UNIX网络编程》配置unp.h头文件

0x00 前言文章中的文字可能存在语法错误以及标点错误,请谅解;如果在文章中发现代码错误或其它问题请告知,感谢!系统版本:Ubuntu 14.04_64最后更新:2022-03-230x01配置步骤1.下载unpv13e可以通过http://www.unpbook.com/unpv13e.tar.gz下载,也可以通过...

2022-03-23 17:08:44 1207

原创 leetcode:剑指 Offer 68 - II. 二叉树的最近公共祖先(C++)

题目描述:给定一个二叉树, 找到该树中两个指定节点的最近公共祖先。百度百科中最近公共祖先的定义为:“对于有根树 T 的两个结点 p、q,最近公共祖先表示为一个结点 x,满足 x 是 p、q 的祖先且 x 的深度尽可能大(一个节点也可以是它自己的祖先)。”例如,给定如下二叉树: root = [3,5,1,6,2,0,8,null,null,7,4]示例 1:输入: root = [3,5,1,6,2,0,8,null,null,7,4], p = 5, q = 1输出: 3解释: 节点 5

2022-02-16 10:58:54 138

原创 leetcode:剑指 Offer 64. 求 1 + 2 + … + n(C++)

题目描述:求 1+2+…+n ,要求不能使用乘除法、for、while、if、else、switch、case等关键字及条件判断语句(A?B:C)。示例 1:输入: n = 3输出: 6示例 2:输入: n = 9输出: 45限制:1 <= n <= 10000作者:Krahets链接:https://leetcode-cn.com/leetbook/read/illustration-of-algorithm/9h44cj/来源:力扣(LeetCode)著作权归作者

2022-02-16 10:57:10 436

原创 leetcode:剑指 Offer 68 - I. 二叉搜索树的最近公共祖先(C++)

题目描述:给定一个二叉搜索树, 找到该树中两个指定节点的最近公共祖先。百度百科中最近公共祖先的定义为:“对于有根树 T 的两个结点 p、q,最近公共祖先表示为一个结点 x,满足 x 是 p、q 的祖先且 x 的深度尽可能大(一个节点也可以是它自己的祖先)。”例如,给定如下二叉搜索树: root = [6,2,8,0,4,7,9,null,null,3,5]示例 1:输入: root = [6,2,8,0,4,7,9,null,null,3,5], p = 2, q = 8输出: 6解释:

2022-02-16 10:55:44 127

原创 leetcode:剑指 Offer 55 - II. 平衡二叉树(C++)

题目描述:输入一棵二叉树的根节点,判断该树是不是平衡二叉树。如果某二叉树中任意节点的左右子树的深度相差不超过1,那么它就是一棵平衡二叉树。示例 1:给定二叉树 [3,9,20,null,null,15,7] 3 / \ 9 20 / \ 15 7返回 true 。示例 2:给定二叉树 [1,2,2,3,3,null,null,4,4] 1 / \ 2 2 / \ 3 3 / \ 4 4

2022-02-15 09:18:57 110

原创 leetcode:剑指 Offer 41. 数据流中的中位数(C++)

题目描述:如何得到一个数据流中的中位数?如果从数据流中读出奇数个数值,那么中位数就是所有数值排序之后位于中间的数值。如果从数据流中读出偶数个数值,那么中位数就是所有数值排序之后中间两个数的平均值。例如,[2,3,4] 的中位数是 3[2,3] 的中位数是 (2 + 3) / 2 = 2.5设计一个支持以下两种操作的数据结构:void addNum(int num) - 从数据流中添加一个整数到数据结构中。double findMedian() - 返回目前所有元素的中位数。示例 1:输入

2022-01-28 10:29:41 120

原创 leetcode:剑指 Offer 40. 最小的 k 个数(C++)

题目描述:输入整数数组 arr ,找出其中最小的 k 个数。例如,输入4、5、1、6、2、7、3、8这8个数字,则最小的4个数字是1、2、3、4。示例 1:输入:arr = [3,2,1], k = 2输出:[1,2] 或者 [2,1]示例 2:输入:arr = [0,1,2,1], k = 1输出:[0]限制:0 <= k <= arr.length <= 100000 <= arr[i] <= 10000作者:Krahets链接:https://l

2022-01-28 10:28:12 619

原创 leetcode:2149. Rearrange Array Elements by Sign按符号重排数组(C++)

题目描述:给你一个下标从 0 开始的整数数组 nums ,数组长度为 偶数 ,由数目相等的正整数和负整数组成。你需要 重排 nums 中的元素,使修改后的数组满足下述条件:任意 连续 的两个整数 符号相反对于符号相同的所有整数,保留 它们在 nums 中的 顺序 。重排后数组以正整数开头。重排元素满足上述条件后,返回修改后的数组。示例 1:输入:nums = [3,1,-2,-5,2,-4]输出:[3,-2,1,-5,2,-4]解释:nums 中的正整数是 [3,1,2] ,负整数是

2022-01-24 11:36:17 192

原创 leetcode:剑指 Offer 36. 二叉搜索树与双向链表(C++)

题目描述:输入一棵二叉搜索树,将该二叉搜索树转换成一个排序的循环双向链表。要求不能创建任何新的节点,只能调整树中节点指针的指向。为了让您更好地理解问题,以下面的二叉搜索树为例:我们希望将这个二叉搜索树转化为双向循环链表。链表中的每个节点都有一个前驱和后继指针。对于双向循环链表,第一个节点的前驱是最后一个节点,最后一个节点的后继是第一个节点。下图展示了上面的二叉搜索树转化成的链表。“head” 表示指向链表中有最小元素的节点。特别地,我们希望可以就地完成转换操作。当转化完成以后,树中节点的左指针

2022-01-24 11:31:45 166

原创 leetcode:剑指 Offer 54. 二叉搜索树的第 k 大节点(C++)

题目描述:给定一棵二叉搜索树,请找出其中第 k 大的节点的值。示例 1:输入: root = [3,1,4,null,2], k = 1 3 / \ 1 4 \ 2输出: 4示例 2:输入: root = [5,3,6,2,4,null,null,1], k = 3 5 / \ 3 6 / \ 2 4 / 1输出: 4限制:1 ≤ k ≤ 二叉搜索树元素个数作者:Krahets链接:http

2022-01-24 11:29:13 337

原创 leetcode:剑指 Offer 34. 二叉树中和为某一值的路径(C++)

题目描述:给你二叉树的根节点 root 和一个整数目标和 targetSum ,找出所有 从根节点到叶子节点 路径总和等于给定目标和的路径。叶子节点 是指没有子节点的节点。示例 1:输入:root = [5,4,8,11,null,13,4,7,2,null,null,5,1], targetSum = 22输出:[[5,4,11,2],[5,8,4,5]]示例 2:输入:root = [1,2,3], targetSum = 5输出:[]示例 3:输入:root = [1,2], t

2022-01-24 11:26:50 121

原创 leetcode:剑指 Offer 12. 矩阵中的路径(C++)

题目描述:给定一个 m x n 二维字符网格 board 和一个字符串单词 word 。如果 word 存在于网格中,返回 true ;否则,返回 false 。单词必须按照字母顺序,通过相邻的单元格内的字母构成,其中“相邻”单元格是那些水平相邻或垂直相邻的单元格。同一个单元格内的字母不允许被重复使用。例如,在下面的 3×4 的矩阵中包含单词 “ABCCED”(单词中的字母已标出)。示例 1:输入:board = [[“A”,“B”,“C”,“E”],[“S”,“F”,“C”,“S”],[“A”

2022-01-19 08:37:02 111

原创 leetcode:剑指 Offer 13. 机器人的运动范围(C++)

题目描述:地上有一个m行n列的方格,从坐标 [0,0] 到坐标 [m-1,n-1] 。一个机器人从坐标 [0, 0] 的格子开始移动,它每次可以向左、右、上、下移动一格(不能移动到方格外),也不能进入行坐标和列坐标的数位之和大于k的格子。例如,当k为18时,机器人能够进入方格 [35, 37] ,因为3+5+3+7=18。但它不能进入方格 [35, 38],因为3+5+3+8=19。请问该机器人能够到达多少个格子?示例 1:输入:m = 2, n = 3, k = 1输出:3示例 2:输入:m

2022-01-19 08:34:54 151

原创 leetcode:剑指 Offer 21. 调整数组顺序使奇数位于偶数前面(C++)

题目描述:输入一个整数数组,实现一个函数来调整该数组中数字的顺序,使得所有奇数在数组的前半部分,所有偶数在数组的后半部分。示例:输入:nums = [1,2,3,4]输出:[1,3,2,4]注:[3,1,2,4] 也是正确的答案之一。提示:0 <= nums.length <= 500000 <= nums[i] <= 10000作者:Krahets链接:https://leetcode-cn.com/leetbook/read/illustration-of-

2022-01-18 10:04:30 83

原创 leetcode:剑指 Offer 58 - I. 翻转单词顺序(C++)

题目描述:输入一个英文句子,翻转句子中单词的顺序,但单词内字符的顺序不变。为简单起见,标点符号和普通字母一样处理。例如输入字符串"I am a student. “,则输出"student. a am I”。示例 1:输入: “the sky is blue”输出: “blue is sky the”示例 2:输入: " hello world! "输出: “world! hello”解释: 输入字符串可以在前面或者后面包含多余的空格,但是反转后的字符不能包括。示例 3:输入: “a

2022-01-18 10:02:34 201

原创 leetcode:剑指 Offer 57. 和为 s 的两个数字(C++)

题目描述:输入一个递增排序的数组和一个数字s,在数组中查找两个数,使得它们的和正好是s。如果有多对数字的和等于s,则输出任意一对即可。示例 1:输入:nums = [2,7,11,15], target = 9输出:[2,7] 或者 [7,2]示例 2:输入:nums = [10,26,30,31,47,60], target = 40输出:[10,30] 或者 [30,10]限制:1 <= nums.length <= 10^51 <= nums[i] <= 1

2022-01-18 10:00:33 142

原创 leetcode:剑指 Offer 52. 两个链表的第一个公共节点(C++)

题目描述:输入两个链表,找出它们的第一个公共节点。如下面的两个链表:在节点 c1 开始相交。示例 1:输入:intersectVal = 8, listA = [4,1,8,4,5], listB = [5,0,1,8,4,5], skipA = 2, skipB = 3输出:Reference of the node with value = 8输入解释:相交节点的值为 8 (注意,如果两个列表相交则不能为 0)。从各自的表头开始算起,链表 A 为 [4,1,8,4,5],链表 B 为

2022-01-17 11:00:21 188

QT帮助文档_中文版.chm

Qt是一个多平台的C++图形用户界面应用程序框架。它提供给应用程序开发者建立艺术级的图形用户界面所需的所用功能。Qt是完全面向对象的很容易扩展,并且允许真正地组件编程。 本文档为Qt帮助文档,包含Qt概述内容以及提供的API使用说明。

2020-11-14

GLOBAL-Green Background Style.rar

该配置文件一定程度上能够减缓视力疲劳,非常适合长时间阅读项目代码。个人比较推荐的一款sourceinsight的配置文件。

2020-05-26

sokit-1.2-linux32

Linux下的网络调试助手,安装前确保Linux安装Qt环境。

2018-06-14

Qt 4.7.1 for QNX systems

文档描述了为了可以使Qt程序运行在QNX系统中如何在宿主机(windows、QNX、linux)以及在目标机(QNX 6.5.0 )中搭建Qt 4.7.1开发环境;文档为英文文档;需要开发者提前自备解压在目标机压缩包qt_qnx_targets.tar.gz,解压在宿主机对应的压缩包(例如qt_qnx_host_linux_x86.tar.gz、qt_qnx_host_win32_x86.tar.gz、qt_qnx_host_qnx6_x86.tar.gz等);

2017-11-15

北斗一号用户机数据接口要求(4.0版)A4

北斗的报文协议

2017-06-19

pthreads-w32-2-9-1-release

Pthread是由POSIX提出的一套通用的线程库,在Linux平台下,它被广泛的支持,而windows平台下,却并不被支持,而pthreads-w32让我们能够再Windows平台下使用pthread库

2017-02-09

MinGW-5.1.4下载完成版

MinGW-5.1.4下载完整版

2017-01-23

解决 source insight 3.5 显示中文为乱码问题下载

解决 source insight 3.5 显示中文不支持UTF8乱码问题

2017-01-1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