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44)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QML(26)——多层qml界面传递信号

我尝试过Connections, target使用: Panel2. Panel3. Panel4, 但是不生效。单纯用qml来传递多层信号,只能在每一层添加signal, 逐层触发,非常麻烦。Panel 1: 接收信号。Panel 4: 触发信号。使用C++类作为信号中转。

2023-10-26 09:48:26 274

原创 QML(25)——文本输入框组件的区别(TextField TextInput TextArea TextEdit)

【代码】QML(25)——文本输入框的区别TextField TextInput TextArea TextEdit。

2023-10-20 16:02:03 893

原创 QML(11)——qml界面之间通信方式详解

上述 on<Property>Changed 和 on<Signal> 都是属于无条件的信号传递。响应信号的代码都放在元素内部,通过JS代码块就地实现。如果需要在某些条件下才建立信号机制,则使用connect。如果绑定时,组件还未初始化完成,绑定动作会失效。属性传递分为组件默认属性 和 自定义属性。子界面可以直接调用父界面的全部组件/属性。前两条,connect具有同样的效果。分为组件默认属性 和 自定义属性。满足某些条件时,才进行绑定动作。点击方框后,才开始属性绑定。在组件初始化后,一直绑定。

2023-10-19 16:28:20 925

原创 JS的语言简介

JavaScript 的 4 种数组遍历方法: for VS forEach() VS for/in VS for/of | Fundebug博客 - 一行代码搞定BUG监控 - 网站错误监控|JS错误监控|资源加载错误|网络请求错误|小程序错误监控|Java异常监控|监控报警|Source Map|用户行为|可视化重现。javascript - js判断数组中是否存在某个值 - 个人文章 - SegmentFault 思否。JS判断数组中是否包含某个值 - 掘金。

2023-10-18 09:24:50 138

原创 QML(24)——提示文本ToolTip的使用

实现提示文本功能,需要设置两个属性。关键是第二个如果组件自身含有 hovered 属性(Button),则可以如果组件自身不含 hovered 属性(Text, Rectangle),则需要利用MouseArea。

2023-10-10 11:13:58 386

原创 QML(22)——Button的用法详解

效果展示基础按钮椭圆按钮图标按钮自定义按钮

2023-10-09 10:38:11 2117

原创 QML(21)——Layout中的width, height设置技巧

最外围界面功能界面 LayoutSpacing.qml根节点是RowLayout ,子节点有自定义组件 BasicComponent .qml固定组件的size, Layout的spacing如果想要展示组件的原始大小,不让其随着界面拉伸,同时固定spacing,可以注意以下LayoutSpacing.qml固定组件的size, spacing自动拉伸如果外围界面比内部组件要大,但是希望固定住组件的原始大小,让spacing自动拉伸填充固定spacing, 组件的size自动拉伸如果

2023-10-08 14:29:04 1798

原创 QML(20)——width,implicitWidth,preferredWidth的区别

可重用控件,可看做组件的推荐大小。

2023-10-07 16:53:05 515

原创 Qt开发(5)——使用QTimer定时触发槽函数

软件启动之后,开始计时,到达预定时间后,调用其他类的某个函数。BaseType:软件初始化的调用类。FuncType: 功能函数所在类。

2023-07-26 15:56:27 320

原创 Qt开发(4)——QDir类处理文件夹总结

将sourceFolder文件夹内的全部File和Folder, 复制到指定位置destinationFolder。如果folderPath文件夹内的文件数量超出上限uplimit,则删除最老的几个文件,只保留lowlimit个。

2023-07-26 14:39:08 521

原创 Qt开发(2)——windows下调用外部程序

start是非阻塞函数,但是这里的waitForFinished是阻塞的。

2023-07-26 13:33:36 559

原创 Qt开发(1)——解压缩文件的多种方式总结

将文件压缩为特殊格式,不能直接用WinRAR,7zip来解压,只能通过qUncompress解压读取。QuaZIP是使用Qt/C++对ZLIB进行简单封装的用于压缩及解压缩ZIP的开源库。在工程中将quazip.lib所在库目录、头文件所在的目录添加到工程中。适用于多种平台,且打包后的zip文件可以通过其它工具打开。依赖Zlip,因此编译QuaZIP库需要依赖zlip库。在调用7z.exe之前,最好检查一下库文件是否存在。Qt自己的库,生成zip格式。(4) 检查库文件是否存在。(1) 修改pro文件。

2023-07-26 11:53:06 2679

原创 QML(19)——枚举量enum的使用

该类必须继承 Q_OBJECT枚举的名称及枚举量的名称,必须是大驼峰!Option1 , // 必须大驼峰!自定义的qml文件必须首字母大写枚举没有语法高亮,但是能正常用。

2023-07-24 17:53:07 1832

原创 linux查找文件的常用指令

和find相比,whereis查找的速度非常快

2023-03-06 18:33:55 473 1

原创 QML---自定义日历Calendar

【代码】QML---自定义日历Calendar。

2023-03-06 15:16:29 606 2

原创 Qt开发(3)——linux下调用指令

Linux下QT中执行shell

2023-03-02 09:02:35 3199

原创 linux下终端操作mysql数据库

必须要用root账户登录,进入mysql环境。2.查询运行文件所在路径(文件夹地址)3.查看该数据库的全部数据表。1.查看文件安装路径。

2023-02-28 11:02:36 2232

原创 linux下监测串口数据

在编写上下位机通信代码时,需要分阶段测试,确保下位机,线路,上位机都OK.。

2023-02-16 17:24:38 1895

原创 RS232与RS485的区别

若使用RS485通讯,只要在RS232端口上配接一个RS232转RS485的转换头就可以了,不需要修改程序。PC机上已经配备有RS232,直接使用就行了,在异步传输时,波特率为20Kbps。允许连接多达128个收发器。端口不一定.使用2根线。

2023-01-11 11:17:27 142

原创 MYSQL 一对多查询

mysql

2022-12-05 09:19:11 146

原创 模糊查询--mysql

mysql 模糊查询

2022-08-20 09:27:10 555

原创 QML(18)——ubuntu下设置Qt Creator保存时自动格式化

qml 自动格式化

2022-07-22 10:15:16 581

转载 QML(17)——读写txt文件

qml中没有直接操控file的控件,只能通过cpp文件中的QFile,获取数据。1.创建File类,注意要继承QObject。2.在main.cpp中注册File类。然后填充到qml的Text中。

2022-07-22 10:00:07 1537

原创 ubuntu安装录屏软件peek

peek

2022-07-22 09:35:13 487

原创 libmodbus(3)——使用注意事项

libmodbus

2022-06-17 14:07:15 298

原创 QML(15)——QML与C++交互方式总结2/3(qml调用C++的成员属性)

一、目的qml文件中,可以调用C++对象的成员属性(变量),及对应的信号函数二、步骤1、C++类文件创建C++文件时,一定要勾选下面3项MyQmlClass.h#ifndef MYQMLCLASS_H#define MYQMLCLASS_H#include <QObject>class MyQmlClass : public QObject { Q_OBJECT // 暴露成员属性 Q_PROPERTY(QString name READ

2022-05-07 14:17:20 1489

原创 QML(14)——QML与C++交互方式总结1/3(qml调用C++的public函数)

一、效果qml文件中,可以调用C++类的公共函数二、步骤1、C++类文件创建C++文件时,一定要勾选下面3项MyQmlClass.h#ifndef MYQMLCLASS_H#define MYQMLCLASS_H#include <QObject>class MyQmlClass : public QObject { Q_OBJECT public: explicit MyQmlClass(QObject *parent = .

2022-05-07 11:37:54 912

原创 QML(13)——文字跑马灯实现

一、效果二、代码import QtQuick 2.0import QtQuick.Controls 2.15Rectangle { width: 600 height: 200 property int recWidth: 250 Rectangle { id: innnerRec width: recWidth height: 50 anchors.centerIn: parent.

2022-05-05 17:53:09 656

原创 QML(12)——自定义文本输入框TextInput(切换焦点)

一、效果点击tab键,可以切换焦点二、代码CusTInput.qmlimport QtQuick 2.0// 必须使用FocusScope,才能外部使用自定义组件时,转发焦点FocusScope { // alias: used to export properties property alias title: title.text property alias content: tinput.text property alias r.

2022-05-05 15:17:43 2779

原创 QML(08)——键盘事件key以及focus

一、focus and key are generally used in combinationRectangle { width: 100; height: 100 focus: true Keys.onPressed: { if (event.key == Qt.Key_A) { console.log('Key A was pressed'); // prevent key events from pro...

2022-03-23 17:15:40 1050

原创 cmake的使用

一、find_package自动在/usr/local/lib 中查找external project 前提是已经部署编译过了需要在cpp文件中 #include <thread>find_package(Boost REQUIRED)target_link_libraries(${PROJECT_NAME} PRIVATE Threads::Threads logging Boost::filesystem ${IOKit_LIB} ${CoreFundati...

2022-03-16 17:01:25 250

原创 测试某个串口能否通信

1、线路连接RS232:短接RS485:对接2、终端01 设置串口stty -echo -opost -F /dev/ttyUSB03、终端02 查看串口cat /dev/ttyUSB04、终端01 发送信息echo "This is a test - $(date)" > /dev/ttyUSB05、终端02 接收到信息cat /dev/ttyUSB0 This is a test - Mon 21 Feb ...

2022-03-16 16:20:43 708

原创 libmodbus(1)—— cmake的配置

sudo apt_get install libmodbusfind_path(MODBUS_INCLUDE_DIR NAMES modbus.h modbus/modbus.h REQUIRED)message(STATUS "MODBUS_INCLUDE_DIR: ${MODBUS_INCLUDE_DIR}")find_library(MODBUS_LIBRARY NAMES modbus REQUIRED)message(STATUS "MODBUS_LIBRARY: ${MODBUS_L

2022-03-16 15:14:48 2101

原创 串口传输数据错位 的几种解决办法

1、代码优化等级2、使用晶振晶振自身产生时钟信号,为各种微处理芯片作时钟参考无源晶振 需要用CPU内部的振荡器 信号差 接线麻烦 石英 > 陶瓷 有源晶振 是一个完整的振荡器 信号好 接线简单 灵活性较差 3、使用降低传输速率?...

2022-03-16 15:08:01 1092

原创 libmodbus(2)——ERROR CRC received CRC calculated

一、错误情况[55][06][00][80][00][00][85][F6]Waiting for a confirmation...<55><02><00><3F><00>ERROR CRC received 0x3F00 != CRC calculated 0x60B0回复指令只接受了一部分就开始校验,导致校验失败(回复的指令是自定义的)二、我的代码modbus_t *ctx = modbus_new_rtu(

2022-03-16 14:42:40 2132

原创 QML(05)——自定义按钮的设计

import QtQuick 2.0Item { id: container property alias label: labelText.text property color tint: "transparent" signal clicked width: labelText.width + 70 ; height: labelText.height + 18 BorderImage { anchors { fill: co.

2022-02-25 17:44:37 274

原创 QML(04)——布局失常问题总结

一、Row / Column 布局失常组件的尺寸大小一定要指定1、自定义时明确 implicitWidth implicitHeight或者2、使用时指定width, height二、anchors.centerInanchors.centerIn: parent.centor是不是很顺? 而且编译运行时也没有任何报错,只是居中效果没生效而已正确的写法应该是这样:anchors.centerIn: parent只需要parent 即可...

2022-02-25 16:20:58 1853

原创 QML(03)——添加ChartView程序崩溃问题解决(cmake + qmake)

一、现象描述在单个qml界面预览时,一切正常,但是运行后,切换到该界面就程序崩溃QT版本为5.15二、解决方法1、qmake.pro文件QT += widgetsmain.cpp#include <QGuiApplication>改为#include <QApplication>QGuiApplication app(argc, argv);改为QApplication app(argc, argv);..

2022-02-25 16:06:24 1735 4

原创 QML(02)——重复性组件Repeater

实现效果//UnsoundRow.qmlimport QtQuick 2.0Item { id: unsoundRow property string activeOption: "生芽粒" Row { anchors.horizontalCenter: parent.horizontalCenter anchors.top: parent.top anchors.topMargin: 70 R.

2022-02-18 15:39:46 824

原创 ubuntu20.04 蓝牙搜索不到设备(实测有效)

一、问题本来蓝牙是没问题的,突然间无法搜到到设备了我是ubuntu 20.04二、分析尝试了很多教程,都不行1、sudo rmmod btusbsleep 1sudo modprobe btusb2、sudo apt install bluemansudo apt-get install blue-utilssudo apt-get install bluez*3、sudo service bluetooth start4、rfkill block

2022-01-11 18:04:25 11866 10

《C#从入门到精通》 by王小科 整套光盘资源

原书从初学者角度出发,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多彩的实例,详细介绍了使用Visual C#进行WinForm应用程序开发应该掌握的各方面技术。全书共分28章,包括初识C#及其开发环境,开始C#之旅,变量与常量,表达式与运算符,字符与字符串,流程语句控制,数组和集合,属性和方法,结构和类,面向对象技术高级应用,异常处理,Windows窗体,Windows应用程序常用控件,Windows应用程序高级控件,数据访问技术,DataGridView数据控件,程序调试,迭代器和分部类,泛型的使用,文件及数据流技术,帮助文件的使用,GDI+图形图像技术,水晶报表与打印,网络编程技术,注册表技术,线程的使用,Windows应用程序打包,企业人事管理系统等。所有知识都结合具体实例进行介绍,涉及的程序代码给出了详细的注释,可以使读者轻松领会Visual C# WinForm应用程序开发的精髓,快速提高开发技能。 本压缩包中含有原书附带的全程语音视频讲解教学录像以及实例的全部源代码,这些源代码都经过精心调试,在Windows XP、Windows 2000、Windows 2003下全部通过

2018-04-2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