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4)

空空如也

C++核心思想(C++经典教材)

书评 本书运用现代工具对计算机科学进行传统的介绍。作为计算机领域的科学家,很幸运能够给学生介绍一种易于实践、使人满足并且需要不断深入才能掌握的活动,即编程。正如大多数计算机科学家一样,我相信编程始终是计算机科学的核心主题。因此,本课程的目的是教学生怎样编写程序。 虽然本书在形式上保持了传统风格,但也使用了许多新技术,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 ● 所用的编程语言是一个C++子集。虽然将C++作为一门完美的教学语言还相去甚远,但其本身是一门十分注重实效的语言。在软件界中,C++是应用十分广泛的编程语言。在所有主要平台上都有便于使用的C++编程环境。特别是,C++在介绍编程思想方面具有极大优势。本书通过使用标准C++语言的新特性,如引用参数、流库、string类以及vector模板,从而最大限度地避免使用易于出错的程序结构。指针也只主要应用在多态和链表的实现上。 ● 较早引入对象。本书分两个阶段介绍对象。从第2章开始,学生开始学习使用对象,特别是流对象、字符串对象、简单的Time和Employee类实例以及图形对象。本书按照传统方式逐步地介绍分支、循环、函数和过程,并在这一过程中使学生逐渐了解对象、调用成员函数等概念。然后,在第6章开始学习如何实现类和成员函数。 ● 可选图形编程。学生一般都喜欢图形编程,本书包括很多可视化信息的练习。为此,本书使用一个在许多流行平台上都可以得到的简单图形库。与传统的图形库不同,该库在对象使用上更加直接、有效。该简单图形库的使用同样是可选的。此外,在第18章中通过使用一个类似于Microsoft基本类库(MFC)的开放源代码工具包来介绍图形用户界面编程。

2011-11-18

C程序设计(谭浩强)配套ppt

C程序设计(谭浩强)陪伴了中国几代计算机学习者通过C语言的学习迈进程序设计的大门,这套电子教案可以帮助读者更好地学习C语言,更好地理解书上的内容及作者的思想。

2011-08-01

turbo c++ 3.0

turbo c++3.0 经典的集成编译环境,适用于初学者。在win7条件下可正常使用,是初学者的必备工具。

2011-08-0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