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Learning from the mistakes

我问佛∶世间为何有那麽多遗憾? 佛曰∶这是一个婆娑世界,婆娑既遗憾, 没有遗憾,给你再多幸福也不会体会快乐。

  • 博客(1559)
  • 资源 (13)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eetcode] K 和数对的最大数目

给你一个整数数组 nums 和一个整数 k。每一步操作中,你需要从数组中选出和为 k 的两个整数,并将它们移出数组。返回你可以对数组执行的最大操作数。

2024-04-23 08:58:46 68

原创 [leetcode] 1071. 字符串的最大公因子

对于字符串 s 和 t,只有在 s = t + t + t + … + t + t(t 自身连接 1 次或多次)时,我们才认定 “t 能除尽 s”。给定两个字符串 str1 和 str2。返回 最长字符串 x,要求满足 x 能除尽 str1 且 x 能除尽 str2。

2024-04-22 22:36:12 132

原创 [leetcode] 1768. 交替合并字符串

给你两个字符串 word1 和 word2。请你从 word1 开始,通过交替添加字母来合并字符串。如果一个字符串比另一个字符串长,就将多出来的字母追加到合并后字符串的末尾。返回 合并后的字符串。

2024-04-22 22:26:57 82

原创 [leetcode] 2 的幂

给你一个整数 n,请你判断该整数是否是 2 的幂次方。如果是,返回 true;否则,返回 false。如果存在一个整数 x 使得 n == 2x ,则认为 n 是 2 的幂次方。进阶:你能够不使用循环/递归解决此问题吗?

2024-04-21 18:39:17 144 1

原创 [leetcode] 264. 丑数 II

给你一个整数 n ,请你找出并返回第 n 个 丑数。丑数 就是质因子只包含 2、3 和 5 的正整数。

2024-04-21 17:50:08 114

原创 [leetcode] 235. 二叉搜索树的最近公共祖先

给定一个二叉搜索树, 找到该树中两个指定节点的最近公共祖先。百度百科中最近公共祖先的定义为:“对于有根树 T 的两个结点 p、q,最近公共祖先表示为一个结点 x,满足 x 是 p、q 的祖先且 x 的深度尽可能大(一个节点也可以是它自己的祖先)。例如,给定如下二叉搜索树: root = [6,2,8,0,4,7,9,null,null,3,5]

2024-04-21 16:12:11 192

原创 [leetcode] 946. 验证栈序列

给定 pushed 和 popped 两个序列,每个序列中的 值都不重复,只有当它们可能是在最初空栈上进行的推入 push 和弹出 pop 操作序列的结果时,返回 true;否则,返回 false。

2024-04-21 11:17:09 163

原创 [leetcode] 796. 旋转字符串

给定两个字符串, s 和 goal。如果在若干次旋转操作之后,s 能变成 goal ,那么返回 true。s 的 旋转操作 就是将 s 最左边的字符移动到最右边。

2024-04-21 11:07:10 220 1

原创 [leetcode] 232. 用栈实现队列

请你仅使用两个栈实现先入先出队列。

2024-04-21 09:52:21 287

原创 [leetcode] 433. 最小基因变化

基因序列可以表示为一条由 8 个字符组成的字符串,其中每个字符都是 ‘A’、‘C’、‘G’ 和 ‘T’ 之一。假设我们需要调查从基因序列 start 变为 end 所发生的基因变化。一次基因变化就意味着这个基因序列中的一个字符发生了变化。另有一个基因库 bank 记录了所有有效的基因变化,只有基因库中的基因才是有效的基因序列。(变化后的基因必须位于基因库 bank 中)

2024-04-14 15:11:38 270

原创 [leetcode] 427. 建立四叉树

给你一个 n * n 矩阵 grid ,矩阵由若干 0 和 1 组成。请你用四叉树表示该矩阵 grid。你需要返回能表示矩阵 grid 的 四叉树 的根结点。四叉树数据结构中,每个内部节点只有四个子节点。此外,每个节点都有两个属性:val:储存叶子结点所代表的区域的值。1 对应 True,0 对应 False。注意,当 isLeaf 为 False 时,你可以把 True 或者 False 赋值给节点,两种值都会被判题机制 接受。

2024-04-13 17:19:44 421

原创 [leetcode] 164. 最大间距

给定一个无序的数组 nums,返回 数组在排序之后,相邻元素之间最大的差值。如果数组元素个数小于 2,则返回 0。您必须编写一个在「线性时间」内运行并使用「线性额外空间」的算法。

2024-04-10 09:04:49 201

原创 [leetcode] 110. 平衡二叉树

给定一个二叉树,判断它是否是平衡二叉树。

2024-04-08 23:56:29 190 1

原创 [leetcode] 25. K 个一组翻转链表

给你链表的头节点 head ,每 k 个节点一组进行翻转,请你返回修改后的链表。k 是一个正整数,它的值小于或等于链表的长度。如果节点总数不是 k 的整数倍,那么请将最后剩余的节点保持原有顺序。你不能只是单纯的改变节点内部的值,而是需要实际进行节点交换。示例 1进阶:你可以设计一个只用 O(1) 额外内存空间的算法解决此问题吗?

2024-04-06 16:42:13 596

原创 [leetcode] 191. 位1的个数

编写一个函数,输入是一个无符号整数(以二进制串的形式),返回其二进制表达式中设置位的个数(也被称为汉明重量)。

2024-04-05 16:11:54 228

原创 [leetcode] 190. 颠倒二进制位

颠倒给定的 32 位无符号整数的二进制位。提示:请注意,在某些语言(如 Java)中,没有无符号整数类型。在这种情况下,输入和输出都将被指定为有符号整数类型,并且不应影响您的实现,因为无论整数是有符号的还是无符号的,其内部的二进制表示形式都是相同的。在 Java 中,编译器使用二进制补码记法来表示有符号整数。因此,在 示例 2 中,输入表示有符号整数 -3,输出表示有符号整数 -1073741825。进阶: 如果多次调用这个函数,你将如何优化你的算法?

2024-04-05 16:08:26 179

原创 [leetcode] 66. 加一

给定一个由 整数 组成的 非空 数组所表示的非负整数,在该数的基础上加一。最高位数字存放在数组的首位, 数组中每个元素只存储单个数字。你可以假设除了整数 0 之外,这个整数不会以零开头。

2024-04-05 14:31:39 250

原创 [leetcode] 637. 二叉树的层平均值

给定一个非空二叉树的根节点 root , 以数组的形式返回每一层节点的平均值。与实际答案相差 10-5 以内的答案可以被接受。

2024-04-01 19:09:25 405

原创 [leetcode] 100. 相同的树

给你两棵二叉树的根节点 p 和 q ,编写一个函数来检验这两棵树是否相同。如果两个树在结构上相同,并且节点具有相同的值,则认为它们是相同的。

2024-03-31 18:15:51 272 1

原创 [leetcode] 61. 旋转链表

给你一个链表的头节点 head ,旋转链表,将链表每个节点向右移动 k 个位置。

2024-03-31 17:50:27 366

原创 [leetcode] 20. 有效的括号

给定一个只包括 ‘(’,‘)’,‘{’,‘}’,‘[’,‘]’ 的字符串 s ,判断字符串是否有效。有效字符串需满足:左括号必须用相同类型的右括号闭合。左括号必须以正确的顺序闭合。每个右括号都有一个对应的相同类型的左括号。

2024-03-31 15:57:53 329

原创 [leetcode] 228. 汇总区间

给定一个 无重复元素 的 有序 整数数组 nums。返回 恰好覆盖数组中所有数字 的 最小有序 区间范围列表。也就是说,nums 的每个元素都恰好被某个区间范围所覆盖,并且不存在属于某个范围但不属于 nums 的数字 x。

2024-03-30 17:45:25 407

原创 [leetcode] 290. 单词规律

给定一种规律 pattern 和一个字符串 s ,判断 s 是否遵循相同的规律。这里的 遵循 指完全匹配,例如, pattern 里的每个字母和字符串 s 中的每个非空单词之间存在着双向连接的对应规律。

2024-03-30 16:07:09 184

原创 [leetcode] 12. 整数转罗马数字

罗马数字包含以下七种字符: I, V, X, L,C,D 和 M。字符 数值例如, 罗马数字 2 写做 II ,即为两个并列的 1。12 写做 XII ,即为 X + II。27 写做 XXVII, 即为 XX + V + II。通常情况下,罗马数字中小的数字在大的数字的右边。但也存在特例,例如 4 不写做 IIII,而是 IV。数字 1 在数字 5 的左边,所表示的数等于大数 5 减小数 1 得到的数值 4。同样地,数字 9 表示为 IX。

2024-03-28 09:21:21 306

原创 [leetcode] 26. 删除有序数组中的重复项

给你一个 非严格递增排列 的数组 nums ,请你 原地 删除重复出现的元素,使每个元素 只出现一次 ,返回删除后数组的新长度。元素的 相对顺序 应该保持 一致。然后返回 nums 中唯一元素的个数。系统会用下面的代码来测试你的题解:// 输入数组// 长度正确的期望答案// 调用i < k;i++) {如果所有断言都通过,那么您的题解将被 通过。

2024-03-24 23:36:27 372

原创 [leetcode] 994. 腐烂的橘子

每分钟,腐烂的橘子 周围 4 个方向上相邻 的新鲜橘子都会腐烂。返回 直到单元格中没有新鲜橘子为止所必须经过的最小分钟数。如果不可能,返回 -1。

2024-03-24 19:57:21 212

原创 [leetcode] 240. 搜索二维矩阵 II

编写一个高效的算法来搜索 m x n 矩阵 matrix 中的一个目标值 target。

2024-03-24 18:36:59 371

原创 [leetcode] 189. 轮转数组

给定一个整数数组 nums,将数组中的元素向右轮转 k 个位置,其中 k 是非负数。

2024-03-24 16:46:35 271

原创 [leetcode] 138. 随机链表的复制

给你一个长度为 n 的链表,每个节点包含一个额外增加的随机指针 random ,该指针可以指向链表中的任何节点或空节点。构造这个链表的 深拷贝。深拷贝应该正好由 n 个 全新 节点组成,其中每个新节点的值都设为其对应的原节点的值。新节点的 next 指针和 random 指针也都应指向复制链表中的新节点,并使原链表和复制链表中的这些指针能够表示相同的链表状态。复制链表中的指针都不应指向原链表中的节点。例如,如果原链表中有 X 和 Y 两个节点,其中 X.random --> Y。

2024-03-24 11:12:16 361

原创 [leetcode] 21. 合并两个有序链表

将两个升序链表合并为一个新的 升序 链表并返回。新链表是通过拼接给定的两个链表的所有节点组成的。思路很直接,就是两个链表按照顺序进行拼接。

2024-03-21 09:31:25 240

原创 [leetcode] 141. 环形链表

如果链表中有某个节点,可以通过连续跟踪 next 指针再次到达,则链表中存在环。为了表示给定链表中的环,评测系统内部使用整数 pos 来表示链表尾连接到链表中的位置(索引从 0 开始)。注意:pos 不作为参数进行传递。仅仅是为了标识链表的实际情况。这是一个经典的题目,慢指针一次跳1步,快指针一次跳2步,如果有环,则它们会在某个节点相遇,这样就很好判断了。如果链表中存在环 ,则返回 true。否则,返回 false。给你一个链表的头节点 head ,判断链表中是否有环。

2024-03-21 09:06:55 226

原创 [leetcode] 206. 反转链表

进阶:链表可以选用迭代或递归方式完成反转。你能否用两种方法解决这道题?给你单链表的头节点 head ,请你反转链表,并返回反转后的链表。

2024-03-20 09:18:22 262

原创 [leetcode] 104. 二叉树的最大深度

给定一个二叉树 root ,返回其最大深度。二叉树的 最大深度 是指从根节点到最远叶子节点的最长路径上的节点数。

2024-03-17 09:39:24 253

原创 [leetcode] 283. 移动零

给定一个数组 nums,编写一个函数将所有 0 移动到数组的末尾,同时保持非零元素的相对顺序。请注意 ,必须在不复制数组的情况下原地对数组进行操作。进阶:你能尽量减少完成的操作次数吗?

2024-03-05 23:43:41 214

原创 [leetcode]136. 只出现一次的数字

给你一个 非空 整数数组 nums ,除了某个元素只出现一次以外,其余每个元素均出现两次。找出那个只出现了一次的元素。你必须设计并实现线性时间复杂度的算法来解决此问题,且该算法只使用常量额外空间。

2024-02-26 09:53:47 263 1

原创 ssh远程连接免密码访问

我们在远程登录的时候,经常需要输入密码,密码往往比较复杂,输入比较耗费时间,这种情况下可以使用ssh免密码登录。中间会有几次询问,可以直接按确认键跳过。然后把SSH密钥传到指定的服务器上。按确认健以后,会输入密码,输入密码后就配置成功了。后面再ssh登录就不需要输入密码了,是不是很简单。

2024-02-24 20:31:07 357

原创 [leetcode] 169. 多数元素

给定一个大小为 n 的数组 nums ,返回其中的多数元素。多数元素是指在数组中出现次数 大于 ⌊ n/2 ⌋ 的元素。你可以假设数组是非空的,并且给定的数组总是存在多数元素。示例 1:输入:nums = [3,2,3]输出:3示例 2:输入:nums = [2,2,1,1,1,2,2]输出:2进阶:尝试设计时间复杂度为 O(n)、空间复杂度为 O(1) 的算法解决此问题。

2024-02-05 09:32:36 235

原创 ImportError: /usr/lib/x86_64-linux-gnu/libstdc++.so.6: version `GLIBCXX_3.4.26‘ not found

我看网上的解决方案是通过软链接的方式来解决的,这个太麻烦了。

2024-01-28 10:15:42 234

原创 平行宇宙中的奶奶

我不理解一粒米在她心目中的重量,那种完全不忍直视的举动,却成了我终身难忘的记忆。大概是2017年我们家开始修房子,修建工程和进度大大超过了我们的预期,几乎花光了所有,我奶奶的病情也在时不时的恶化,每次发我奶奶的视频,我都不敢看,在我家最艰难的一年,我奶奶把她的存折拿了出来,那里面存了她全部家当,存折由二姑转交给我妈,说这个存折里面的所有费用都是为我读大学准备的,存了至少5年了,最后奶奶发现我读大学并不需要她的这笔费用,因为学费和奖学金可以抵消,我每个月还有生活补助,所以这笔费用转交给了我妈用于新房的建设。

2024-01-02 12:44:34 477

原创 Python去除中文文本中的特殊字符

【代码】Python去除文本中的特殊字符。

2023-11-16 21:44:31 356

StegoShare.jar.zip

一个小工具,可以隐藏文件到某文件中,也可以从某文件中提取该文件

2021-05-24

openfst-1.6.7.tar.gz

编译ctcdecode所需要的第三方库,下载地址为:https://sites.google.com/site/openfst/home/openfst-down/openfst-1.6.7.tar.gz

2020-05-06

RotateDemo.rar

QT5版本的旋转图片的动画,编译器用的mingW,代码进行了重构改良,文章请参考: https://blog.csdn.net/w5688414/article/details/90072287

2019-05-10

springboot getopenid demo

springboot实现用户信息授权获取用户的id, 写的教程地址为https://blog.csdn.net/w5688414/article/details/88541743

2019-03-13

pytorch 0.3.1 python3.6 CPU版本whl

pytorch 0.3.1 python3.6 CPU版本whl,这个属于老版本了,在官网上都不容易找到,我这里分享出来

2019-03-11

NUS-WIDE多标签分类数据集整理

博客地址为:https://blog.csdn.net/w5688414/article/details/84593705 用keras进行多标签分类的图片数据集,图片取自于NUS-WIDE数据集

2018-11-29

VGG_ILSVRC_16_layers_fc_reduced.h5

VGG_ILSVRC_16_layers_fc_reduced.h5文件,用于ssd keras模型,考虑到国内没有搜到该资源,我来当当搬运工

2018-11-07

Jetson-TX2 tensorflow-1.3.0-cp35-cp35m-linux_aarch64.whl

最近编译成功了tensorflow 1.3的版本,tensorflow-1.3.0-cp35-cp35m-linux_aarch64.whl,把编译成功的文件分享给大家

2017-12-25

bazel-0.6.1-dist.zip 下载

官网地址为:https://github.com/bazelbuild/bazel/releases/,但是很难下载下来,我用的是校园网,都下了好久,我把我下载的包分享给大家,希望对大家有用

2017-11-15

Connectionist Temporal Classification: A Tutorial with Gritty Details

教程:Connectionist Temporal Classification详解补充中文翻译的对应的英文原版教程,链接为:http://blog.csdn.net/w5688414/article/details/77867786,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2017-09-14

操作系统原理第二章作业

操作系统教程,第二版,第二章课后习题答案。

2015-01-05

操作系统页面置换LRU,FIFO,OPT算法实现代码

LRU算法,FIFO算法,OPT算法,belady现象

2015-01-05

异步框架上传客户端示例

android异步框架应用的一个小小的示例

2014-09-16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