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互联网技术

分享 vivo 互联网技术干货与沙龙活动,推荐最新行业动态与热门会议。

  • 博客(40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用户行为分析模型实践(四)—— 留存分析模型

本文详细介绍了留存分析模型的概念及基本原理,并阐述了其在产品中具体实现。针对在实际使用过程问题,探索了基于ClickHouse留存分析模型实践方案。

2024-04-19 09:41:57 945

原创 Redis Pipelining 底层原理分析及实践

Redis是一种基于客户端-服务端模型以及请求/响应的TCP服务。在遇到批处理命令执行时,Redis提供了Pipelining(管道)来提升批处理性能。本文结合实践分析了Spring Boot框架下Redis的Lettuce客户端和Redisson客户端对Pipeline特性的支持原理,并针对实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可以帮助开发者了解不同客户端对Pipeline支持原理及避免实际使用中出现问题。

2024-04-11 12:20:41 1045

原创 MySQL 主从 AUTO_INCREMENT 不一致问题分析

本文介绍了MySQL5.7 中常见的replace into 操作造成的主从auto_increment不一致现象,一旦触发了主从切换,业务的正常插入操作会触发主键冲突的报错提示。

2024-04-07 10:41:33 426

原创 vivo 消息中间件测试环境项目多版本实践

在开源RocketMQ基础之上,关于【测试环境项目多版本隔离】业务诉求的落地与实践。

2024-03-28 10:09:40 819

原创 Java 8 内存管理原理解析及内存故障排查实践

介绍Java8虚拟机的内存区域划分、内存垃圾回收工作原理解析、虚拟机内存分配配置,介绍各垃圾收集器优缺点及场景应用、实践内存故障场景排查诊断,方便读者面临内存故障时有一个明确的思路和方向。

2024-03-21 10:48:27 853

原创 vivo统一接入网关VUA转发性能优化实践

本文将探讨如何通过使用Intel QuickAssist Technology(QAT)来优化VUA的HTTPS转发性能。我们将介绍如何使用QAT通过硬件加速来提高HTTPS转发的性能,并探讨QAT在不同应用场景中的表现。最后,我们将讨论如何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优化,以获得最佳转发性能。

2024-03-14 10:27:30 990

原创 Sharding-JDBC源码解析与vivo的定制开发

本文对sharding-JDBC的解析、路由、改写、执行、归并五大核心引擎进行了源码解析,并结合业务实践经验,总结了使用sharding-JDBC的一些痛点问题并分享了对应的定制开发与改造方案。

2024-03-07 11:23:35 1002

原创 vivo 在离线混部探索与实践

伴随 vivo 互联网业务的高速发展,数据中心的规模不断扩大,成本问题日益突出。在离线混部技术可以在保证服务质量的同时,极大的提升数据中心资源利用率,降低成本。混部技术涉及任务调度、资源隔离、运维观测等一系列技术难题,本文将介绍 vivo 在混部技术方面的实践和探索,为读者提供借鉴和参考。

2024-02-29 11:44:00 1295

原创 vivo 短视频体验与成本优化实践

vivo短视频深入分析播放链路的每个环节、并结合大数据统计,探索出了多种的体验优化策略。基于技术优化和业务发展的要求,vivo短视频还上线了系统性的监控体系,对播放体验、带宽成本进行了多维度的监控。

2024-02-22 10:05:46 1061

原创 vivo 海量基础数据计算架构应用实践

本文介绍了vivo在万亿级数据增长驱动下,基础数据架构建设的演进过程,在实时和离线计算过程中,如何基于业务发展,数据质量,计算成本等方面的挑战,构建稳定,可靠,低成本、高性能的双活计算架构。

2024-01-25 10:31:38 1641

原创 vivo 智能活动中台 - 悟空系统建设之路

在AIGC、低代码等新技术、新基建的技术驱动下,结合vivo互联网多年沉淀,悟空团队打造了一个以拖拉拽为主体、AI能力加持的智能活动中台。

2024-01-18 10:30:45 1284

原创 vivo 海量微服务架构最新实践

vivo微服务平台为全球5亿+用户背后的全网十万级机器、万级微服务提供服务,在高效实践过程中,vivo中间件平台团队输出了一套业务适用的微服务架构最佳实践--架构能力矩阵、高效的开源中间件组件全生命周期管理策略,走出了一条从开源到开源+自研的技术演进路径,通过微服务引擎升级和统一平台建设较好解决了面临的问题与挑战。

2024-01-11 10:20:13 1223

原创 vivo 互联网技术 2023 年度盘点

在龙年到来之际,vivo互联网技术2023年货如约而至,让我们一起盘点下vivo互联网技术在过去一年的成长与收获吧。

2024-01-04 15:08:42 1349

原创 Spring 七种事务传播性介绍

本文主要介绍了Spring事务传播性的相关知识。在Spring环境中,含有事务的方法嵌套调用,事务是如何传递的规则,以及每种规则是如何开展工作的。文章还提到每种事务传播性是如何使用的,方便读者依据实际的场景,使用不同的事务规则。

2024-01-04 10:34:48 1167

原创 vivo 数据库备份恢复系统演化

介绍vivo 数据库备份恢复功能的演化,以及对备份文件的功能扩展。

2024-01-02 11:16:42 1236

原创 前端 JS 安全对抗原理与实践

前端代码都是公开的,为了提高代码的破解成本、保证JS代码里的一些重要逻辑不被居心叵测的人利用,需要使用一些加密和混淆的防护手段。

2023-12-22 10:27:16 1744

原创 vivo 容器平台资源运营实践

容器平台针对业务资源申请值偏大的运营问题,通过静态超卖和动态超卖两种技术方案,使业务资源申请值趋于合理化,提高平台资源装箱率和资源利用率。

2023-12-21 11:13:15 1285

原创 Hudi 在 vivo 湖仓一体的落地实践

在增效降本的大背景下,vivo大数据基础团队引入Hudi组件为公司业务部门湖仓加速的场景进行赋能。主要应用在流批同源、实时链路优化及宽表拼接等业务场景。

2023-12-14 10:56:36 1375

原创 RocksDB 在 vivo 消息推送系统中的实践

本文主要介绍了 RocksDB 的基础原理,并阐述了 RocksDB 在vivo消息推送系统中的一些实践,通过分享一些对 RocksDB 原生能力的探索,希望可以给使用RocksDB的读者带来启发。

2023-12-08 09:00:00 1251

原创 线上ES集群参数配置引起的业务异常案例分析

本文介绍了一次排查Elasticsearch node_concurrent_recoveries 引发的性能问题的过程。

2023-11-23 10:34:28 1449

原创 BI 数据可视化平台建设(2)—筛选器组件升级实践

本文主要介绍了BI数据可视化平台建设中比较核心的筛选器组件, 涉及组件分类、组件库开发等升级实践经验,通过分享一些对交互和业务耦合度高的组件开发迭代的思考,希望可以给正在做组件重构解耦的读者带来启发。

2023-11-16 10:41:28 996

原创 BI 数据可视化平台建设(1)—交叉表组件演变实战

交叉表的基本概念,以及BI可视化平台常见术语;在表格迭代期间,我们都会在不同版本下面临到一些问题,对此我们做好充分的技术调研,完成下一个版本的迭代,在V1版本,我们需要快速完善功能,在V2版本后期,需要满足渲染性能,在V3版本,我们需要对数据定制有较高要求,大数据量下渲染性能最终从原先的~10s降低到3s;交叉表的一些特定场景,提供了一些技术实现简易描述,对这些场景有一些宏观认识;Worker,虚拟滚动,微应用等关键技术的实现细节。

2023-11-10 09:20:32 1057

原创 vivo 网络端口安全建设技术实践

文章通过对端口的定义、原理、分类、利用方法进行分析并结合vivo互联网在端口安全体系建设的实践,分别从工具,管理及系统平台建设的角度对端口风险治理体系进行详细拆解。

2023-11-06 09:43:34 1062

原创 Dubbo 路由及负载均衡性能优化

本文主要介绍在vivo内部针对Dubbo路由模块及负载均衡的一些优化手段,主要是异步化+缓存,可减少在RPC调用过程中路由及负载均衡的CPU消耗,极大提升调用效率。

2023-10-26 15:44:53 1829

原创 深入理解 Netty FastThreadLocal

本文以线上诡异问题为切入点,通过对比JDK ThreadLocal和Netty FastThreadLocal实现逻辑以及优缺点,并深入解读源码,由浅入深理解Netty FastThreadLocal。

2023-10-19 14:15:43 636

原创 记一次Redis Cluster Pipeline导致的死锁问题

本文介绍了一次排查Dubbo线程池耗尽问题的过程。通过查看Dubbo线程状态、分析Jedis连接池获取连接的源码、排查死锁条件等方面,最终确认是因为使用了cluster pipeline模式且没有设置超时时间导致死锁问题。

2023-10-12 11:08:18 845

原创 MySQL到TiDB:Hive Metastore横向扩展之路

本文介绍了vivo在大数据元数据服务横向扩展道路上的探索历程,由实际面临的问题出发,对当前主流的横向扩展方案进行了调研及对比测试,通过多方面对比数据择优选择TiDB方案。其次分享了整个扩展方案流程、实施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对于在大数据元数据性能上面临同样困境的开发者本篇文章具有非常高的参考借鉴价值。

2023-09-28 10:21:45 2542

原创 开源框架中的责任链模式实践

责任链模式作为常用的设计模式而被大家熟知和使用。本文介绍责任链的常见实现方式,并结合开源框架如Dubbo、Sentinel等进行延伸探讨。

2023-09-21 09:57:11 880

原创 vivo数据中心网络链路质量监测的探索实践

网络质量监测中心是一个用于数据中心网络延迟测量和分析的大型系统。通过部署在服务器上的Agent发起5次ICMP Ping以获取端到端之间的网络延迟和丢包率并推送到存储与分析模块进行聚合和分析与存储。控制器负责分发PingList并通过数据中心内部消息通道将PingList下发至每台服务器上的Agent,而PingList就是每个Agent需要发起Ping的目标服务器列表。

2023-09-14 09:23:27 692

原创 K8s 多集群实践思考和探索

本文主要讲述了一些对于k8s多集群管理的思考,包括为什么需要多集群、多集群的优势以及现有的一些基于Kubernetes衍生出的多集群管理架构实践。

2023-09-07 10:00:57 1068 1

原创 JVM 内存大对象监控和优化实践

本文介绍了某核心服务内存问题排查与解决过程。首先在JVM与大对象优化上进行了有效的实践,其次在故障转移与大对象监控上提出了可靠的落地方案。最后,总结了内存优化需要考虑的其他问题。

2023-08-28 10:41:04 1577

原创 联邦学习:对“数据隐私保护”和“数据孤岛”困境的破局

在“大数据”兴起的同时,更多行业应用领域中是“小数据”或者质量很差的数据。”数据孤岛”现象广泛存在,例如在信息安全领域的应用中,虽然多家企业推出了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内容安全审核、入侵检测等安全服务,但出于用户隐私和商业机密的考虑,企业之间很难进行原始数据的交换,各个企业之间服务是独立的,整体协作和技术水平很难在短时间内实现突破式发展。如何在保护各机构数据隐私的前提下促成更大范围的合作,能否通过技术手段破解数据隐私保护难题,联邦学习是解决这一问题、实现跨企业协同治理的有效方式。

2023-08-24 10:52:34 790

原创 vivo 容器集群监控系统优化之道

本文介绍了vivo容器团队基于 Prometheus等云原生监控生态来构建的容器集群监控体系,在业务接入容器监控的过程中遇到的挑战、困难,并分享了相应的应对策略和优化方案。

2023-08-17 11:14:00 557

原创 vivo 场景下的 H5无障碍适配实践

本文主要介绍了在前端项目中常用的无障碍手势和无障碍属性,并且结合具体的开发案例为开发者真实展示了适配要点,提供组件适配思路。

2023-08-10 10:50:53 584

原创 高效构建 vivo 企业级网络流量分析系统

网络状况的良好与否直接关系到企业的日常收益。如何快速发现网络问题与定位异常流量已经成为大型企业内必须优先解决的问题,诸多网络流量分析技术也同时应运而生。

2023-08-04 09:59:07 1741

原创 AB实验遇到用户不均匀怎么办?—— vivo游戏中心业务实践经验分享

本文会基于实际应用案例,来给大家仔细阐述AB实验相关方法模型的思考过程,实现原理,应用结果,希望能够帮助大家在各自领域中解决用户不均匀问题时带来参考和启发。

2023-08-03 10:18:29 620

原创 Android 架构模式如何选择

Android架构模式飞速演进,目前已经有MVC、MVP、MVVM、MVI。到底哪一个才是自己业务场景最需要的,不深入理解的话是无法进行选择的。这篇文章就针对这些架构模式逐一解读。重点会介绍Compose为什么要结合MVI进行使用。希望知其然,然后找到适合自己业务的架构模式。

2023-07-31 10:45:19 823

原创 HBase Compaction 原理与线上调优实践

本文对 HBase Compaction 的原理、流程以及限流的策略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列举了几个线上进行调优的案例,最后对 Compaction 的相关参数进行了总结。

2023-07-28 09:37:13 1167

原创 Jedis 参数异常引发服务雪崩案例分析

Redis作为互联网业务首选的远程缓存工具而被大面积使用,作为访问客户端的Jedis同样被大面积使用。本文主要分析Redis3.x版本集群模式发生主从切换场景下Jedis的参数设置不合理引发服务雪崩的过程。

2023-07-20 10:06:40 561

原创 如何用Three.js + Blender打造一个web 3D展览馆

3D展览馆是什么,先来预览下效果:看起来像个3D冒险类手游,用户可以操纵屏幕中央的虚拟摇杆,以第一人称视角在房间内自由移动、看展览。现在,我们基本完成了整个3D展览馆的开发。虽然有一些细节没有在文中涉及到,但开发过程大致如此。(1)了解Blender、GLTF / GLB模型(2)js导入GLTF / GLB模型(3)还原设计稿添加光源调整模型材质、增加环境纹理增加阴影(4)实现虚拟移动摇杆,控制镜头移动(5)增加碰撞检测(6)性能调优:纹理烘培:通过纹理烘焙降低实时光影的性能损耗。

2023-07-14 10:06:20 5015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