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收藏
  • 关注

翻译 CEAN.js (Couchbase + Express + AngularJS + Node.js示例)

CEAN stack 包括如下组件:Couchbase 服务器/ Couchbase Node.js 组件: 一个高度扩展的分布式键值对文档数据库系统Express: Node.js的web应用框架AngularJS: JavaScript的客户端 MVC web 应用框架Node.js: 基于JavaScript的web 服务/应用平台,方便的构建可扩展性的网络应用。

2015-07-24 18:49:40 762

原创 Couchbase案例实战分析之----用户概要存储(User Profile)数据建模讲解(Part 1)

​任何企业都有存储和查询用户数据的需求,一般情况下,这些数据是持久化的,例如统一定义的用户的账户,用户历史数据和用户偏好数据等等;同时,企业里也存在着 很多“临时的”用户相关的数据,例如一些匿名的用户会话中保存的用户近期访问产生的相关数据。无论是那种类型的用户数据,企业或机构组织都需要一个集中的用户概要存储 User Profile Store来保存和查询这些数据。因为对于很多企业来说,用户数据在很多应用中都会被用到,所以用户数据集中存储池需要有非常好的查询性能,可用性,以及高扩展能力应对用户的迅速增长。

2015-06-23 11:10:53 2633

原创 Couchbase 集群监控

Couchbase同一的节点类型,极易部署;集中的管理控制界面提供了关于集群健康的监控图表;但在实际集群管理过程中,客户还是会问我到,如果不想使用管理控制台,或者还有和自己系统内部监控工具集成的需求,应该怎么获取couchbase 集群状况的各项统计参数,那么这篇blog就从管理监控Couchbase集群的工具和重要参数角度给您以解答;

2015-06-16 13:36:57 2283

翻译 NOSQL领域的SQL“基因”:N1QL基础介绍

NoSQL 对于关系型世界严格的schema也有了适应。关系数据库通过SQL查询语言灵活的查询和使用数据。Couchbase最新的4.0版本,已经增加了上述的SQL“基因”的支持。在Couchbase上使用SQL语言,即保留了JSON文档灵活的数据模型,又支持了强大的SQL语言。N1QL, 是目前针对JSON数据最强大的表达式语言。JSON和SQL的组合使我们在这个新的数据时代有了更简单的编程方式

2015-06-12 17:37:40 2074

原创 Couchbase DCP 协议的魅力

Couchbase 3.0 版本后提供的DCP协议,是couchbase内部用来做节点间,集群间数据复制和传输的协议;有了DCP后,couchbase可以和许多其他大数据处理系统进行集成,例如和分布式消息系统Kafka的集成connector 就是使用DCP client; 这篇博客从概念和代码示例结合,给你展示一下DCP的魅力!

2015-05-15 11:21:02 2308

原创 如何使用vagrant快速搭建couchbase集群

在工作中,很多时候要和客户演示couchbase集群的构建,管理和客户端连接使用等,发现基于vagrant和virtualbox 可以非常便捷的搭建演示环境,总结步骤如下,供对couchbase感兴趣的开发人员参考:

2015-05-06 09:23:40 823

转载 RxJava(基础篇)

因为Couchbase v2.0的新client SDK 基于RxJava,之前没有认真关注过声明式编程和响应式的好处。今天花时间看了一下RxJava的基础知识,发现一篇好文。转载。原文链接:http://blog.danlew.net/2014/09/15/grokking-rxjava-part-1/基础RxJava最核心的两个东西是Observable

2015-04-24 15:41:54 437

转载 Hadoop和Couchbase Server的结合使用

Hadoop 的主要组件是 HDFS 文件系统,它支持将信息分布到整个集群中。对于使用这种分布格式存储的信息,可以通过一个名为 MapReduce 的系统在每个集群节点上进行单独处理。MapReduce 进程将存储在 HDFS 文件系统中的信息转换为更小的、经过处理的、更容易管理的数据块。  因为 Hadoop 可在多个节点上运行,所以可以使用它来处理大量输入数据,并将这些数据简化为更实用

2015-04-03 22:20:02 461

原创 开博首篇

自去年8月加入Couchbase,负责中国区技术,发现国内的用户不少,但是社区不如欧美红火;固然和国内的社区运维投入有关,但也和中文相关技术资料过少不无关系,遂决定趁工作之余,把从客户和开源用户处听到的问题和需求(有关于Couchbase产品使用的,有关于nosql趋势的),anyway总结成文字,方便自己,也希望能帮助他人。    因为个人精力有限,分享如下我觉得有用的英文在线文档和白皮书,

2015-02-04 15:18:28 771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