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海思3559AV100实现8k文件编码

有些小改动需要在common中改,都很简单就不写了,看一下就知道,另外我这边只测试了8k的一帧编码,如需连续编码视频需要再扩展一下,我这边由于公司项目安排就没再继续做了,测试出来8k文件编码的结果如下,颜色偏差是因为我的YUV和板子支持的YUV的存储顺序不一致,这里时间关系也就不调了,也算是顺利实现了芯片的8k文件编码。第二个函数是SAMPLE_VENC_CheckSensor,应该是检查镜头的分辨率支不支持要编的尺寸,这里我们先试的4k,所以也可以不管这个。

2024-03-02 17:56:51 903 1

原创 海思3559AV100 MPP学习4--VPSS(视频处理子系统)模块

在VPSS之前,是通过VI模块从sensor获取数据并处理,这部分之前跑通过例程,然后我现在希望跑通文件域8k编码,无需VI处理,就跳过了,VO模块也一样,我只要编完的码流,不需要显示到设备,所以也跳过了,就从VPSS继续。

2024-03-02 16:53:07 1664 1

原创 海思3559AV100 MPP学习3--MPP系统控制

前面说了MPP的几大模块及功能,但是在启动MPP业务前,还有MPP系统初始化的工作,同理,应用程序退出MPP业务后,也要完成MPP系统去初始化工作,释放资源。因此系统控制是根据 Hi35xx芯片特性,完成硬件各个部件的复位、基本初始化工作,同时负责完成 MPP媒体处理平台)系统各个业务模块的初始化、去初始化以及管理 MPP系统各个业务模块的工作状态、提供当前MPP系统的版本信息、提供大块物理内存管理等功能。

2024-02-27 15:11:53 966

原创 海思3559AV100 MPP学习2--MPP平台初识

文档中对于MPP的概述为:MPP,全称Media Process Platform,是海思提供的媒体处理软件平台,可支持应用软件快速开发。该平台对应用软件屏蔽了芯片相关的复杂的底层处理,并对应用软件直接提供 MPI()接口完成相应功能。该平台支持应用软件快速开发以下功能:输入视频捕获、H.265/H.264/JPEG编码、解码、视频输出显 示、视频图像前处理(包括去噪、增强、锐化)、图像拼接、图像几何矫正、智能、音频捕获及输出、音频编解码等功能。

2024-02-27 15:10:45 496

原创 海思3559AV100 MPP学习1--MPP运行及日志查看

log日志记录了SDK运行时错误的原因、位置、状态信息等,可通过查看log日志分析错误情况,海思开发板日志分为7个等级,默认是3级,此时只有发生错误时才将信息记录到日志中,等级越高记录的信息越多,7级会记录系统运行的所有信息,会大大降低系统的整体性能,通常情况下默认在3级即可。在步骤1中,我这边的sensor型号是imx334,所以在/mpp/sample/目录下改Makefile.param配置文件适配sensor imx334,如下图,将前两个改掉,同时加载驱动时也相应改变。

2024-02-21 17:48:28 48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