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浅谈设计模式总结

在学习设计模式的过程中,大约前后看了20多种设计模式,它们大体可以分为创建型、类行为型,结构型,对象行为型这四类。设计模式是软件开发人员在软件开发过程中面临的一般问题的解决方案。但并不是说设计模式就是万能的。据说,学习设计模式有三种境界。

2016-06-11 12:06:12 371

原创 浅谈设计模式之单例模式

单例模式(Singleton):保证一个类仅有一个实例,并提供一个访问它的全局访问点。

2016-06-11 11:45:47 232

原创 浅谈设计模式之享元模式

享元模式(Flyweight):运用共享技术有效地支持大量细粒度的对象。这个模式核心特点就是共享。

2016-06-07 23:20:23 365

原创 浅谈设计模式之中介者模式

中介者模式(Mediator):用一个中介对象来封装一系列的对象交互。中介者使各对象不需要显式地相互引用,从而使其耦合松散,而且可以独立地改变它们之间的交互。

2016-06-03 11:12:34 1856

原创 浅谈设计模式之命令模式

命令模式(Command):将一个请求封装成一个对象,从而使你可以用不同的请求对客户端进行参数化,队请求排队或者记录请求的日志,以及支持可撤销的操作。

2016-06-03 10:41:06 291

原创 浅谈设计模式之桥接模式

桥接模式(Bridge):将抽象部分与它的实现部分分离,使它们都可以独立地变化。要理解抽象与它的实现分离,这并不是说让抽象类与它的派生类分离,这并没有什么意义。实现指的是每个类继承体系都各自用来实现自己的对象,对于多个维度的变化各不影响。

2016-05-26 15:44:15 339

原创 浅谈设计模式之组合模式

组合模式(Composite):将对象组合成树形结构以表示“部分—整体”的层次结构,组合模式使得用户对单个对象和组合对象的使用具有一致性。这个模式可以按照“部分—整体”来理解,组合就是部分组合成整体。

2016-05-26 14:27:43 251

原创 浅谈设计模式之适配器模式

适配器模式(Adapter):将一个类的接口转换成客户希望的另外一个接口。适配器模式使得原本由于接口不兼容而不能一起工作的那些类可以一起工作。适配器模式主要应用于希望复用一些现存的类,但是接口又与复用环境要求不一致的情况。

2016-05-23 21:41:06 296

原创 浅谈设计模式之状态模式

状态模式(State):当一个对象的内在状态改变时允许改变其行为,这个对象看起来形式改变了这个类。状态模式主要解决的是当控制一个对象状态转换的条件表达式过于复杂时的情况,把状态的判断逻辑转移到表示不同状态的一些列类中,可以把复杂的判断逻辑简化。

2016-05-23 21:09:29 258

原创 浅谈设计模式之建造者模式

建造者模式(Prototype):将一个复杂对象的构建与它的表示分离,使得同样的构建过程可以创建不同的表示。用户只需要指定需要创建的类型就可以得到产品,而不需要知道具体的构建过程。建造者模式属于创建型的设计模式

2016-05-23 12:16:27 243

原创 浅谈设计模式之代理模式

代理模式为其他对象提供一种代理以控制对这个对象的访问。

2016-05-23 09:04:46 352

原创 浅谈设计模式之装饰模式

装饰模式:动态地给一个对象添加一些额外的职责,就增加功能来说,装饰模式比生成子类更加灵活,比如动态改变一个已经初始化的对象的行为。

2016-05-22 14:52:41 258

原创 浅谈设计模式之策略模式

策略模式(Strategy):它定义了算法家族,分别封装起来,让他们之间可以相互替换,此模式让算法的变化不会影响到使用算法的用户。

2016-05-22 14:05:17 280

原创 浅谈设计模式之简单工厂模式、工厂模式、抽象工厂模式

简单工厂,工厂方法,抽象工厂都属于设计模式中的创建型模式。其主要功能都是帮助我们把对象的实例化部分抽取了出来,优化了系统的架构,并且增强了系统的扩展性。

2016-05-21 14:44:13 518

原创 浅谈设计模式之外观模式

外观模式(Facade)为子系统中的一组接口提供一个一致的界面,此模式定义了一个高层接口,这个接口使得这一子系统更加容易使用。

2016-05-20 21:41:09 214

原创 浅谈设计模式之观察者模式

观察者模式将对象与对象之间创建一种依赖关系,当其中一个对象发生变化时,它会将这个变化通知给与其创建关系的对象中,实现自动化的通知更新。

2016-05-20 21:01:29 240

原创 浅谈设计模式之访问者模式

Visitor访问者模式:表示一个作用于某对象结构中的个元素的操作。它可以使你在不改变各元素类的前提下定义作用于这些元素的新操作。它把数据结构和作用于结构上的操作之间的耦合解脱开,使得操作集合可以相对自由的演化。

2016-05-19 14:15:50 57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