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流風餘韻的专栏

记录学习过程,激励自己

  • 博客(28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UNIX系统之shell 脚本之源

世界上对 shell 脚本最好的概念性介绍来自一个老的 AT&T 培训视频 。在视频中,Brian W. Kernighan(awk 中的“k”),Lorinda L. Cherry(bc 作者之一)论证了 UNIX 的基础原则之一是让用户利用现有的实用程序来定制和创建复杂的工具。

2017-02-28 08:22:42 1188

原创 Linux系统从零到高手的进阶心得

初次了解到Linux系统还是在我初中的时候,那时候正是在一个中二年龄,喜欢看小说,对于小说中出现的明显的非现实场景感到十分钦佩、羡慕,并常常幻想自己也有小说主人公那样的本领。那正是在这样一个充满幻想的年纪,我看到了一本关于重生、关于黑客的小说。书中的主人公绝处逢生,带着记忆回到中学时代,由此改变自己平庸悲催的一生、开启了一场惊艳绝伦的开挂人生,爱情、事业、名誉、权利通通收入囊中。

2017-02-26 12:24:08 829

原创 u盘安装linux操作系统So Easy

大部分人接触Linux操作系统都是从虚拟机开始的,当你想真正成为Linux的使用者的时候,就想尝试安装Linux操作系统。而如今电脑追求超小超薄渐渐取消了光驱的配置,所以今天我们就一起学习利用U盘安装下操作系统。

2017-02-25 08:11:58 1087

原创 锁定 Linux 用户虚拟控制台的好命令–volck

虚拟控制台是 Linux 上非常重要的功能,它们给系统用户提供了 shell 提示符,以保证用户在登录和远程登录一个未安装图形界面的系统时仍能使用。这篇使用指导旨在教会大家如何使用 vlock 来锁定用户虚拟控制台和终端。

2017-02-25 08:09:07 1208

原创 帮助Linux管理员简化任务并实现自动化的七大工具

我们在本文中介绍了使日常任务实现自动化,从而为Linux管理员简化工作的几款工具。它们是简化自动化和报告工作的Puppet、Chef、CFEngine、配置管理和IT企业自动化软件Ansible、用于取证分析的开源配置管理工具Foreman、Katello以及自动化和监控工具Nagios。

2017-02-23 09:02:15 2429

原创 使用ln命令在Linux系统中创建连接文件

在Linux中ln命令用来为文件创建连接,连接类型分为硬连接(Hard Link)和符号连接(Symbolic Link)两种,默认的连接类型是硬连接。如果要创建符号连接必须使用"-s"选项。

2017-02-22 08:57:33 597

原创 MySQL 中你应该使用什么数据类型表示时间?

当你需要保存日期时间数据时,一个问题来了:你应该使用 MySQL 中的什么类型?使用 MySQL 原生的 DATE 类型还是使用 INT 字段把日期和时间保存为一个纯数字呢?

2017-02-21 14:43:21 628

原创 使用ssh公钥密钥自动登陆linux服务器

针对linux管理员在维护众多服务器的时候,使用SSH公钥自动登录linux服务器,避免繁琐的用户名和密码的输入,节约登录多台服务器的时间,自动地达到同时登录多台服务器的目的。

2017-02-21 14:41:16 796

原创 Redhat7对于ifconfig命令问题的解决方法

ifconfig命令是设置或显示网络接口的程序,可以显示出我们机器的网卡信息,可是有些时候最小化安装Redhat等Linux发行版的时候会默认不安装ifconfig等命令,这时候你进入终端,运行ifconfig命令就会出错。

2017-02-20 17:43:59 916

原创 我在大学毕业后学习Linux系统的心得经验

扣着手指头一算,自己已经毕业快半年了,这半年莫名其妙进外包圈子溜达了一圈,有幸退的早还是正常干一些事情吧,外包终究不是太适合刚入社会的毕业生,今天想把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验写成一篇文章,希望能够帮助到正在学习Linux技术的同学们,不过每个人的境遇不一样,请不要吐槽我的经历。

2017-02-19 13:43:52 392

原创 Amazon Redshift构建新一代数据分析BI系统

本文主要介绍了Amazon Redshift新一代企业级云平台数据仓库服务,并结合实际的客户使用案例与场景描述了如何基于Amazon Redshift构建高可靠,性能优化,并且成本节约的数据仓库系统。

2017-02-19 10:27:24 1000

原创 你可能需要这五种语言发布啦!

对于处在编程世界的我们来说,现在已经走到了一个转折点。十年前,程序员们对动态语言趋之若鹜。对我们中的大部分人来说,动态语言不仅使编程变得更加简单,同时也意味着一种时尚。

2017-02-18 17:07:20 1165 1

原创 神奇的vmware tools

VMware Tools是VMware虚拟机中自带的一种增强工具,相当于VirtualBox中的增强功能(Sun VirtualBox Guest Additions),是VMware提供的增强虚拟显卡和硬盘性能、以及同步虚拟机与主机时钟的驱动程序。

2017-02-17 11:37:46 931

原创 Red Hat Linux安装CentOS的yum源

RedHat凭借其卓越的稳定性和强大的服务占领着企业linux大部分市场,系统本身免费,但是其服务却是收费的,例如其软件包管理服务yum。不想出钱那就自己配置yum源就好了,因为yum在线更新是收费的,未注册则不能使用,这个是要填序列号激活的,解决办法是更换为CentOS的yum。

2017-02-17 11:34:31 8831 1

原创 快递小哥逆袭自传:用了6年时间做到了IT部门主管

在我30岁生日那天,终于收到升职的通知,自己如愿的也从一名小小程序员升职成为IT主管,负责公司硬件设备驱动程序开发项目,工资也从原来月薪10K变到现在月薪20K。或许对于很多人而言,在三十岁的时候,可能是部门总监,也可能是创业公司的CEO,也就会觉得我这个小小主管又何足挂齿。但是回想过去十年的时间里,自己从一名卑不足道的快递小哥到IT主管,这期间的心酸路程还是有必要分享给那些正在奋战linux道路的人,同时也非常感激《Linux就该这么学》书籍作者刘遄老师一路以来的指点,是老师激励了我。

2017-02-16 11:31:55 973

原创 如何搭建你自己的 Git 服务器呢?

现在我们将要学习如何搭建 git 服务器,如何编写自定义的 Git 钩子来在特定的事件触发相应的动作(例如通知),或者是发布你的代码到一个站点。

2017-02-16 07:48:41 5568

原创 在Linux系统下玩《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

《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是暴雪娱乐开发的一款免费的集换式卡牌游戏。花点工夫,你也可以在Linux上玩这个游戏。像Windows平台的大多数游戏一样,《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也可以在Wine的帮助下在Linux上运行(Wine Is Not an Emulator)。不过只是安装一下还不够,你得稍微调整一下才行。

2017-02-15 08:28:45 3565

原创 探秘写时拷贝的真相发布啦!

写时拷贝(copy-on-write, COW)就是等到修改数据时才真正分配内存空间,这是对程序性能的优化,可以延迟甚至是避免内存拷贝,当然目的就是避免不必要的内存拷贝。

2017-02-14 09:35:04 410

原创 理解 Linux/Unix 登录脚本的技巧

不知道你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场景,当你需要设置一个环境变量,或者运行一个程序设置你的shell或桌面环境,但是不知道在哪里是最方便设置的位置。

2017-02-14 09:33:02 356

原创 Windows7 上运行docker实战

Docker 是一种容器技术,它可以将应用和环境等进行打包,形成一个独立的,类似于 iOS 的 APP 形式的「应用」,这个应用可以直接被分发到任意一个支持 Docker 的环境中,通过简单的命令即可启动运行, 是一种最流行的容器化实现方案。和虚拟化技术类似,它极大的方便了应用服务的部署。本文我们介绍如何在windows7上面安装使用docker。

2017-02-13 09:46:33 1968

原创 uname命令获取Linux系统详情

熟悉图形化操作系统的人通常都会使用鼠标来查看系统的信息,而使用图形的Linux系统中,当你在控制台模式下,无法通过“鼠标右键 >于”获取操作系统的信息。这时,在Linux下,你可以使用uname命令,帮助你完成这些工作。 Uname是unix name的缩写。在控制台中实际使用的时候只需键入uname。

2017-02-13 09:44:43 2567

原创 Linux系统默默改变了人类世界的生活方式

你知道操作系统都有些什么吗?Windows啊。这是我在上大学之前的问答,我当时认为只一种叫做Windows的操作系统,可是我错了,当我上大学以后,作为计算机专业的一名学生的时候我第一次接触到了除Windows以外的操作系统,那就是Linux,之后我便自己装了个虚拟机在上面又安装了linux发行版的redhat系统,大学二年级开设了Linux相关的课程,经过老师推荐就买了一本《Linux就该这么学》书籍之后才让我开始了linux之旅,越来越感觉linux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非常贴近我

2017-02-12 18:25:40 256

原创 Ganglia 监控实战!

从系统管理员接手服务器和主机管理以来,像应用监控这样的工具就成了他们的好帮手。其中比较有名的有Nagios、 Zabbix、 Icinga 和 Centreon。以上这些是重量级的监控工具,让一个新手管理员来设置,并使用其中的高级特性是有些困难的。

2017-02-12 08:43:59 12259 1

原创 使用 HTTP/2 加速 Node.js 应用

我们想让现今使用 Node.js 构建的网站能够更加轻松的获得性能提升。为此,我们开发了 netjet 中间件,它可以解析应用生成的 HTML 并自动添加 Link 头部。

2017-02-12 08:40:49 383

原创 用CPU来加速你的Linux命令

在处理大数据的时候我们总会想着一些并行的操作来加速我们的操作,我们的cpu是多核多线程的,但是我们的有些命令却是单线程的命令,不能够进行并行的运算,如: grep、bzip2、wc、awk、sed等等,只能使用一个CPU内核。要想让Linux命令使用所有的CPU内核,我们需要用到GNU Parallel命令,下面我们技术下加速的方法吧

2017-02-12 08:39:29 368

原创 让 sudo 会话时间随心所欲

sudo命令是权限委派的命令,在生产环境中是非常常用的,默认情况下sudo命令会话时间是在15分钟。本文中,我们将介绍在 Ubuntu Linux 中使 sudo 密码会话(超时)更长或更短。

2017-02-12 08:36:31 211

原创 五种开源协议的比较(BSD,Apache,GPL,LGPL,MIT)

当Adobe、Microsoft、Sun等一系列巨头开始表现出对”开源”的青睐时,”开源”的时代即将到来!现今存在的开源协议很多,而经过Open Source Initiative组织通过批准的开源协议目前有58种。我们在常见的开源协议如BSD,GPL,LGPL,MIT等都是OSI批准的协议。如果要开源自己的代码,最好也是选择这些被批准的开源协议。这里我们来看四种最常用的开源协议及它们的适用范围,供那些准备开源或者使用开源产品的开发人员/厂家参考。

2017-02-11 19:32:26 889

原创 “AlphaGo之父”发布Twitter证实Master真实身份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谷歌DeepMind开发的AI在围棋棋盘上战胜韩国世界冠军之后再度重返,这一次AlphaGo在网上战胜了顶尖棋手,而且是悄悄进行的。今天早些时候,谷歌DeepMind创始人丹米斯·哈撒比斯(Demis Hassabis)在Twitter发布消息,证实升级版AlphaGo在网上与真人对决。

2017-02-09 11:49:10 456

原创 4大技能助你成为Linux专家

当我进入 Linux 世界的时候,那时认为成为一个Linux 专家,你需要能够编译自己的内核。天啊,如果你想在笔记本电脑上使用 Linux,即便你只是用户,你也必须编译一个自定义内核。随着开源软件的发展,我们建立在他人成功的基础之上,Linux 发行版为我们提供了运行良好的内核。虽然“专家”的定义并不总是那么剧烈变化,但对 IT 专业人员的需求每年都在变化。

2017-02-09 11:47:20 852

原创 Apache,dovecot下Openssl应用一

这么长时间之后,我的读者们,这里是我给你们承诺的在 Apache 中使用 OpenSSL 的方法,下周你会看到在 Dovecot 中使用 SSL。 在这个分为两部分的系列中,我们将学习如何创建自己的 OpenSSL 证书,以及如何配置 Apache 和 Dovecot 来使用它们。

2017-02-09 11:44:41 340

原创 Ganglia 监控实战!

从系统管理员接手服务器和主机管理以来,像应用监控这样的工具就成了他们的好帮手。其中比较有名的有Nagios、 Zabbix、 Icinga 和 Centreon。以上这些是重量级的监控工具,让一个新手管理员来设置,并使用其中的高级特性是有些困难的。

2017-02-07 12:51:54 517

原创 LFCS 之你必须了解的命令行知识

本文中包含了很多命令行基础。我们将讨论 TeleTYpe(TTY)和几个命令及其选项。确保做完所有练习,并要知道,除非另有说明,对 CentOS 和 Ubuntu 都是相同的。

2017-02-07 12:49:43 257

原创 通过Python进行MySQL表信息统计

在上一篇文章中简单的介绍了使用python-mysql-replication 来解析 MySQL binlog来完成实时统计的业务,当然,在现实的业务中不可能用的那么简单的

2017-02-07 08:31:08 1640

原创 你是怎样处理Windows 10自动更新的?

早在Windows 10操作系统推出之前,很多朋友就曾饱受过Windows 10升级弹窗的困扰。但是你知道吗,升级到Windows 10之后居然还有一个自动更新的功能,Windows 10系统会在非工作时间段检测你是否使用电脑,然后决定是否进行系统更新。

2017-01-27 13:18:06 610

原创 很有用的 GCC 命令行选项

gcc 编译器提供了几乎数不清的命令行选项列表。当然,没有人会使用过或者精通它所有的命令行选项,但是有一些命令行选项是每一个 gcc 用户都应该知道的 - 即使不是必须知道。它们中有一些很常用,其他一些不太常用,但不常用并不意味着它们的用处没前者大。

2017-01-26 16:16:24 348

原创 谈谈持续集成,持续交付,持续部署之间的区别

假如把开发工作流程分为以下几个阶段:编码 -> 构建 -> 集成 -> 测试 -> 交付 -> 部署正如你在上图中看到,「持续集成(Continuous Integration)」、「持续交付(Continuous Delivery)」和「持续部署(Continuous Deployment)」有着不同的软件自动化交付周期。持续集成持续集成是指软件个人研发的部分向软

2017-01-25 09:11:30 559

原创 FirewallD入门手册

FirewallD 是 iptables 的一个封装,可以让你更容易地管理 iptables 规则 - 它并不是 iptables 的替代品。虽然 iptables 命令仍可用于 FirewallD,但建议使用 FirewallD 时仅使用 FirewallD 命令。

2017-01-24 17:23:52 333

原创 Java 单元测试的 7 个技巧

测试是开发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一个应用程序的命运。良好的测试可以在早期捕获导致应用程序崩溃的问题,但较差的测试往往总是导致故障和停机。

2017-01-23 10:08:22 5413 1

原创 linux下查看文件内容工具发布啦!

在Linux下面我们想要查看一个文件里面的内容,除了用编辑器把文件打开查看外,linux还提供了几条命令,可以不用打开文件就能把文件的内容输出到显示屏上进行查看。

2017-01-23 10:04:40 277

原创 浅谈Linux系统运维工程师必备技能

一、什么是运维工程师相信读者们必定听说过linux,也听说过运维工程师。那么运维工程师是个什么概念呢?百度百科上的官方解释如下:运维工程师(Operations)在国内又称为运维开发工程师(Devops),在国外称为 SRE(SiteReliability Engineering)。负责维护并确保整个服务的高可用性,同时不断优化系统架构、提升部署效率、优化资源利用率提高整体的ROI。运

2017-01-22 10:07:54 98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