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之linux系统开发调试(包括开发插件的安装)

使用开发上流行的c++linux系统是安装ycm最快的方法。虽然经历了很长时间安装的折磨。但是一个使用ycm进行编辑、编译、执行的helloword输出的打印也就豁然了。有机会还会对ycm的vimrc文件内容进行调优。使之更加好用。不过也是后面的事了。

2024-04-16 19:08:46 233

原创 Linux之Vmware中安装Ubuntu注意事项

【代码】Linux之Vmware中安装Ubuntu注意事项。

2024-04-16 18:33:44 33

原创 真的是因为兴趣吗

不仅是编程,还有艺术类,如绘画、弹琴。在深入一定程度后都会能让自己体验到更深层次的快乐。我性格属内向,而且算是比较善良的那种,我很享受如弹吉他入门后,可以弹奏整曲,然后再一首接着一首的那种感觉。我没有想过要在谁的面前能装一把,只是喜欢吉他的声音,还有自己弹奏出美妙的音乐能够陶冶自己的情操。《成都》让我掉下眼泪的。因为身体原因,我觉得打电脑不用干体力活。这个都是当时的大环境导致的。如果放眼现在,是要用AI逐步取代程序员的年代。反正我是想打电脑游戏的时间都没有了,反而在因为别的事情占用了打游戏的时间。

2024-04-15 23:34:29 677

原创 软考之零碎片段记录(十六)+复习巩固(十一)

【代码】软考之零碎片段记录(十六)+复习巩固(十一)

2024-04-15 22:42:54 77

原创 软考之零碎片段记录(十五)+复习巩固(十)

举例:学生和课程。顾客和商品等。多对多关系的确立需要有中间表,需要使用两个外键确认表中的唯一数据。

2024-04-14 19:22:08 211

原创 软考之零碎片段记录(十四)+复习巩固(九)

举例:如商店在节日期间进行优惠活动,不同级别的用户和消费不同金额的用户都会对应不同的优惠政策。每种政策使用职责链模式进行连接,都有机会处理请求。展现了一组构建之间的组织和依赖。显示系统物理结构,软件构建之间的依赖关系, 专注与静态实现,而不是动态。将接收和发送者对象解耦,让多个接收者都有机会处理请求。适用于可处理一个请求的对象,集合应被动态指定。系统从某一个活动到另一个活动的流程。是一种特殊的状态图,强调对象间的控制流程。不同对象收到消息可以产生完全不同的结果。raise 抛出异常。

2024-04-13 23:27:40 347

原创 软考之零碎片段记录(十三)+复习巩固(八)

读取 t 块的文件。磁头从一个磁道移植相邻刺刀需m毫秒, 在磁盘上半连续存放,相邻数据块的平均移动时间为n 个刺,每块的旋转起达时间和传输时间时 h毫秒和y 毫秒。读文件需要多久。

2024-04-12 23:13:50 186

原创 Node之使用nvm进行版本切换(windows)

零散搜索汇总。网上搜索了很多, 东拼西凑终于找到解决问题的路径,做了记录。配置环境变量按照记录进行配置,在切换node版本时会还会修改注册表。

2024-04-12 10:50:48 733

原创 软考之零碎片段记录(十二)+复习巩固(七)

管理风险需要投入大量的资源,包括人力、物力和财力。同时管理所有风险将可能导致资源的分散,使得每一项风险的管理都难以得到充分和有效的支持。中断是硬件层面的事情。而进程被剥夺,属于进程切换,是操作系统在管理。先翻译后执行,目标程序与平台相关,移植性不好。它逐步深入、层层递进的执行方式。属于自上而下的分析法。树转二叉根相连,兄弟相连留长子。去掉根点右连线,右下兄弟连双亲。

2024-04-11 23:30:46 233

原创 软考之零碎片段记录(十一)+复习巩固(六)

X.509是用于互联网的数字证书。

2024-04-10 23:43:35 157

原创 软考之零碎片段记录(十)+复习巩固(五)

小数:1234.56,可以表示为:1.23456 * 10^3,123456是尾数,3是指数(也叫阶码)可以将加法运算转化为减法运算(能简化运算器的设计)。补码运算=原码-》取反-》尾数加1。复杂指令需要复杂的操作,因而降低了机器的执行速度。即通过在电极上储存电荷来储存电能。生物认证(指纹、面部、瞳孔)、多因子认证(多种认证结合)、口令认证(密码、PIN)、与RISC指令描述相反。认证度低的:口令认证。

2024-04-09 18:27:19 293

原创 软考之零碎片段记录(九)+复习巩固(四)

delivery:交付automation:自动化build-in:内置Iwell-konwn:众所周知modern:现代hands-off:无干预labor-free:免人工visual:可视化object-oriented:面向对象的structural:结构化的。

2024-04-08 23:45:54 314

原创 基本乐理(识别和构成和弦一)阅读记录一

五线谱中每条线、每个间都是一度。在同一线、同一间上的两个音叫做一度音程,相邻的线与间叫做二度音程。相邻的两条线与间叫做三度音程。音程的定义在第十四讲有说明。在音乐体系中,两个音之间的高低关系,叫音程。就有高音和低音,高音为上方音,低音叫下方音。和弦是非常好听的,顾名思义。我现在阅读的书籍是《基本乐理》- 作者李重光,直接跳跃到第十九章进行阅读。那么顾名思义,大、小三度的高低音相比较前者的高度要比后者的高度小,音程小的关系。书中介绍对理解和弦的前提要素是要对音程要掌握。

2024-04-08 00:06:22 202

原创 软考之零碎片段记录(八)+复习巩固(三)

解释:Kruskal算法是一种用于查找最小生成树的算法,由Joseph Kruskal在1956年发表。该算法基于贪心策略,通过不断选择图中权重最小的边来构建最小生成树。其主要思想是从所有边中按照权重从小到大进行选择,如果选择的边不会构成环(即不会形成闭合回路),就将该边加入最小生成树中。权值计算:最小生成树的权值就是这些所选边的权重之和。例:现实中通常使用此算法求最短路径。

2024-04-07 23:38:29 346

原创 软考之零碎片段记录(七)+复习巩固(二)

从顶点A到顶点B的边,不等于从B到A的边。

2024-04-06 15:26:03 294

原创 软考之零碎片段记录(六)+复习巩固

on 赋予某个权限在【哪里】使用。逆波兰(数值顺序不便进行排列):10 40 30 5 / - * 20 +{0, 10, 1100, 1101, 111} 路径越长出现的频率越短。逆波兰:10 40 30 5 / - * 20 +,操作数栈深度为4。计算a,b,c,d,e的哈弗曼树。出现次数为3,5,1,6,10。例 40 30 5 / - 10 * 20 +,编码排列为(左节点记为0,右节点记为1)表达式:10*(40-30/5)+20。排序:1,3,5,6,10。

2024-04-05 22:01:09 437

原创 软考之零碎片段记录(五)

可在运行时改变行为和算法。这种类型的设计模式属于行为模式。使得代码更加灵活和可维护。

2024-04-04 22:45:18 291

原创 数据库之迁移常规操作(Mysql篇)

可以尝试在创建与导出数据库相同的用户和表空间后使用 mysql命令(同指定数据库导入相同的命令) 再进行导入。

2024-04-03 18:41:16 460

原创 软考之零碎片段记录(四)

顺序链接:顺序链接表示消息的顺序执行,即后一个消息在前一个消息执行完成后才能执行。在序列图中,顺序链接通常用直线连接两个消息。

2024-04-02 13:28:07 254

原创 数据库之迁移常规操作(Postgresql篇)

网上文章大多大概一说,细节不够明显。这里通过总结将具体步骤进行了列出。为在后期使用提供方便。

2024-04-02 11:37:58 1124

原创 软考之零碎片段记录(三)

在橄榄球中,并列争球(Scrum)是一种特殊的争球方式,尤其在英式橄榄球中非常常见。它被认为是规模最大的争球方法。在并列争球时,双方各出八名球员,排成三排(3-3-2)的阵型。球从双方的中间投入,然后双方以类似“顶牛”的方式争球。橄榄球的规则要求,球不能从对方后面被抢走。因此,进攻方的目标是想尽办法让对方后退,或者把球往前传,以达到快速向前推进的目的。这种争球方式不仅考验球员的体力和力量,还需要良好的团队协作和策略规划。

2024-04-01 13:18:11 876

原创 软考之零碎片段记录(二)

计算物理块数量每一位记录一个物理块131072 / 64 = 2048(字)

2024-03-31 21:24:52 206

原创 数据库之迁移常规操作(Mongodb篇)

不同linux之间mysql迁移

2024-03-31 21:23:50 676

原创 软考之零碎片段记录(一)

2023上半年选择题。

2024-03-30 21:30:21 272

原创 软考之原码反码补码运算

视频学习的效率还是更高一些,可以像上课一样直接被老师讲授知识。但是消化在个人并且需要经过更多的练习才能深入掌握。在软考准备过程中将学习内容记录下来变成博客文章也是一种新的发现和尝试,并且能将知识进行总结。感觉不错。

2024-03-30 16:35:56 390

原创 程序员之软考回忆录(一)

要更加努力。要更加豁达。要多接触新鲜事物。要更加勇敢。要更多的思考。要更加勤奋。

2024-03-30 10:37:53 228

原创 架构之第三方框架pinyin4j与hutool搭配使用原理

注:是一种服务发现机制,为很多框架拓展提供了可能。注:此处是重点源码中链接阅读文章SPI机制》》深入理解SPI机制》》注:通过理解学习如何使用SPI机制,创建自己的pinyin翻译类import cnreturn "getPinyin 济南 c";return "getpinyin 济南 str";} }return "getPinyin 济南 c";return "getpinyin 济南 str";} }return "getPinyin 济南 c";

2024-03-29 16:37:33 497

原创 ocr之opencv配合paddleocr提高识别率

注:如何使用opencv呢?我咨询的大模型【文心一言】。说实话在变成使用方面他还是很在行的。在使用大模型方面我还解除了【抖音】的【豆包】,豆包的效果不是很好,文心还是不错。opencv如何使用对不满意的事情想办法让他变得更好。注:心里一直装着的事终于能够落地了。因为一直装着,也就是放在心上,终归有了解决方案。

2024-03-28 22:07:53 1075

原创 程序猿之理财之路(启示录)

其实我的话并没有特别高的可信度。到不如去阅读相关的书籍。只是我这里只是记录我这段时间学习关于理财方面的感想和总结。希望我自己能实现自己的预期。到那个时候我希望我还能够想起我这篇文章,并在这里进行进行更新,分享喜悦。

2024-03-27 23:46:00 1090 1

原创 失业我们要直面恐惧乐观应对,早做准备和计划

我们都要珍惜自己现在所拥有的。做值得去做的事情。比如锻炼身体、做一些有沉淀的事情、笔记写CSDN技术博客、还有就是去理财投资。

2024-03-27 21:47:45 496 2

原创 http请求之springboot中多种注解的使用

注解使用解析请求

2024-03-26 17:36:29 529

原创 linux之挂载磁盘(脚本自动化)

注:开始手动执行,效率非常低。所以对效率的提升,做脚本非常有效。注:就像编程或者学习某项技能和本领一样。都需要不断练习和学习前辈的经验和代码。多做尝试。另外就是多加总结了。越来越感觉总结很重要。是种结晶,升华的东西。

2024-03-26 13:28:31 532 1

原创 curl在window及linux中的使用及区别

请求类型key word举例windowslinuxurl使用了双引号包裹使用了单引号包裹换行符反斜杠(\)上标(^)请求体除包裹字符串使用双引号外,json中key和value的双引号还需要使用反斜杠进行转义包裹字符串使用单引号, json内部双引号不用处理GET请求体url?paran=value(url上的参数)没有区别没有区别POST请求体x-www-form-urlencoded(编码的参数)没有区别没有区别。

2024-03-26 02:34:01 1108

原创 文件之ftp下载文件大小为0的几种情况处理

注:在调试程序过程中一直有一种感觉,就觉得是ftp服务器源头文件大小就是0。于是经过验证,不得不承认是自身程序代码和网络原因导致的问题注:配置和网络原因导致。其实导致下载文件为0的情况就是数据走错了路(字符集错误,没有下载到对应的文件)和数据无路可走(网络异常)最终没有到达该去的地方。

2024-03-25 13:44:22 512

原创 java高级应用之通过反射技术进行监控

多看源码注:多理解、多动手实际去感受运行产生的效果注:其次。java编程久了都知道有反射这样的高级特性。但是如何应用,用在哪里却不是门清。注:多问一些问什么,他是怎么做到的。我又是如何做的,有了对比后,有了积累,才有了成长。反射做监控别出心裁注:看过一些大牛写的文章,说的有些内容很干货。【知识掌握的意思,应该是只有懂了并且能用起来才真的属于自己,所以真的回了就要举一反三。

2024-03-23 16:31:49 184

原创 文件之windows系统定时删除过期文件

使用 [》》](https://blog.csdn.net/dafei5210/article/details/113460413?spm=1001.2014.3001.5506) 此链接测试发现删除文件可行,但是删除文件夹不起作用。有可能是参数有问题。

2024-03-22 12:57:33 466

原创 AI模型的学习入门及知识积累

目录AI的研究与当下的现实应用特别应对了两个词语。叫做深入浅出和厚积薄发。在现实生活领域很多的行业都在使用AI模型创造着价值和收益。举例子。

2024-03-21 13:25:39 319

原创 Mq之pulsar的入门使用(一)

docker容器的部署效率会更高。若使用docker容器搭建效率应该会更高。后面会使用容器进行搭建发布出来。》》docker容器的官网使用docker compose插件方式部署,可以尝试一下》》错误问题继续排查。那个[错误](#err)虽然不影响使用, 但是挺纠结,在尝试使用docker部署时关注这一点,进行纠错, 并在这个文章里进行更新.pulsar集群安装的文章中提到了如何解决这个问题,但是不起作用pulsar的部署需要搭配的内容真不少。注:bookeeper,主要用于持久化存储等。

2024-03-21 09:15:26 1084

原创 linux之centos7vmware虚拟机的安装

这部选好了事半功倍。另外就是在安装系统时要软件要选择Server WITH GUI。

2024-03-20 04:52:08 358

原创 JVM之调优(一)

1. 花时间测试,寻找答案。jvm的调优需要花时间进行测试,这其中要找对监测工具,正确使用监测命令和读懂监测命令打印出的指标内容是个关键。2. 调整Xmx降低回收时延时。1). jstat打印的指标内容中,S与E区处于年轻代, O区是老年代,通过监控发现,垃圾回收当EU大小1G左右并伴随老年代OU进行垃圾回收时就会出现时长20秒左右的假死(应用程序卡顿)。2). 通过调整Xmx的大小,由5g 降至 4g情况明显好转,现在便没有再反馈由于卡顿导致的问题3. jvm调优是下下策。

2024-03-13 13:42:54 489

opencv-460.jar及opencv-java460.dll

java开发使用opencv工具需要的依赖包

2024-03-3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