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5)

空空如也

最少硬币问题

设有 n 种不同面值的硬币,各硬币的面值存于数组 T[1:n]中。现要用这些面值的硬 币来找钱。可以使用的各种面值的硬币个数存于数组 Coins[1:n]中。 对任意钱数 0≤m≤20001,设计一个用最少硬币找钱 m 的方法。

2015-06-03

最优合并问题

给定 k 个排好序的序列S1,S2,...,Sk , 用 2 路合并算法将这 k 个序列合并成一个序列。 假设所采用的 2 路合并算法合并 2 个长度分别为 m 和 n 的序列需要 1 − + n m 次比较。试设计一个算法确定合并这个序列的最优合并顺序,使所需的总比较次数最少。 为了进行比较,还需要确定合并这个序列的最差合并顺序,使所需的总比较次数最多。

2015-06-03

汽车加油问题

问题描述 ACdream王国有一条贯穿整个王国的高速公路,一天,你要驾驶着一辆油箱容量为P的车从高速公路的一头驶向另一头,总路程为L千米,每单位体积的汽油可维持行驶W千米,显然路途遥远~总有不够油的情况,所以就要加油~! 再高速公路上总共有N个加油站,但是由于是不同人开的,因此定价也参差不齐。现在你知道每个加油站的位置,以及每个加油站的单价,问你最少需要多少钱才能到达另一头? 数据输入 多组数据,每组数据首先是四个整数,P(1<=P<=100), L(1<=L<=30000), W(1<=W<=20), N(1<=N<=500),分别代表油箱容量,路程,每单位体积的路程,加油站数目。 接下来是N行,每行包括一个精确到百分位的实数X(9<X<=10)以及一个整数Y(0<=Y<=L),分别表示每个加油站的单价以及每个加油站的位置。 结果输出 对于每组数据,如果能顺利抵达终点,则先输出一个"YES",然后输出最少花费。否则输出一个"NO",再输出最远可以到达的位置。字符串不包括双引号,注意大小写,输出数字只需要精确到百分之一即为正确。

2015-06-03

整数变换问题

问题描述: 整数变换问题。关于整数i的变换f和g定义如下:f(i)=3i;g(i)=i/2。 试设计一个算法,对于给定的2个整数n和m,用最少的f和g变换次数将n变换为m。 例如,可以将整数15用4次变换将它变换为整数4:4=gfgg(15)当整数 n 不可能变换为整数m时,算法应如何处理? 编程任务: 对任意给定的整数 n 和 m,编程计算将整数 n 变换为整数 m所需要的最少变换次数。

2015-06-03

无优先级运算问题

问题描述: 给定 n 个正整数和 4 个运算符+、-、∗、/,且运算符无优先级,如 2+3∗5=25。对于 任意给定的整数 m,试设计一个算法,用以上给出的 n 个数和 4 个运算符,产生整数 m, 且用的运算次数最少。 给出的 n 个数中每个数最多只能用 1 次, 但每种运算符可以任意使用。 编程任务: 对于给定的 n 个正整数,设计一个算法,用最少的无优先级运算次数产生整数 m。

2015-06-0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