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资源 (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CL: Segmentation模块之SACSegmentation点云分割

小结:        采样一致性分割算法的目的主要是从原点云中提取目标模型,比如说面,球体,圆柱等等,从而为后续的目标识别或者点云匹配等等做准备。

2014-09-07 15:02:50 29064 16

原创 Qt初级:基于拖放操作和文件流操作的文件转换小助手

写在前面:        一边用Matlab一边用VS,一边txt一边PCD。每次纯手动转换着实让人愤怒,再加上刚刚出炉的50来组数据,看着就让人失去了欲望。刚好最近在学Qt而我使用的数据大多为PointXYZ型的PCD文件,于是写个PCD与txt相互转换的小软件的想法油然而生。说干就干,Let’sgo。        对了这里得提一下我的两本参考书:《C++GUI Qt 4编程(第二版)

2014-08-13 15:25:31 1182

原创 Windows下Qt4与PCL点云库安装与联调

写在前面:前一段时间一直在搞点云库算法,天天看论文调代码,整个人被搞得头昏脑胀等,这两天想换换思维方式,搞一下PCL的GUI,当然Qt是个不二之选

2014-08-06 21:30:01 2607 2

原创 PCL: Registration模块之IterativeClosestPoint点云配准

参考文献:        关于此类的详细信息和学术上的理论推导大家可以查看PaulJ. Besl的文章“A Method forRegistration of 3-D Shapes”。小结:ICP匹配,中文应该叫临近点迭代吧,是计算机图形学中的一个非常有用的算法,尤其是在三维重建点云配准中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此外在SLAM等移动机器人导航等领域也有着很大的用武之地

2014-07-30 21:23:00 19793 29

原创 Windows下安装PCL点云库

简介:在Windows下安装PCL点云库的方法大概有两种:其一,all-in-one-installer,这个只有两个版本1.5.1和1.6.0,而且顾名思义,安装方法极其简单,这里就不多做介绍了;其二,build PCL out of source,这里我们可以使用PCL的各种版本,而且随着PCL的更新,我们也可以不断的update

2014-07-29 15:03:56 18359 26

原创 PCL: Surface模块之GridProjection表面重建

参考文献:关于此类的详细信息和学术上的理论推导大家可以查看RuosiLi的文章“Polygonizing Extremal Surfaces with ManifoldGuarantees”。

2014-07-21 11:15:38 4618 2

原创 PCL: Surface模块之GreedyProjectionTriangulation表面重建

参考文献:关于此类的详细信息和学术上的理论推导大家可以查看ZoltanCsaba Marton的文章“On Fast SurfaceReconstruction Methods for Large and Noisy Point Clouds”。

2014-07-18 11:37:19 10078 5

原创 PCL: Surface模块之MovingLeastSquares(滑动最小二乘法)

背景知识:

2014-07-07 21:21:50 21247 13

PCL点云库SACSegmentation用法demo

PCL版本为1.7.1 IDE为 VS2010 本demo实现了SACSegmentation的用法,压缩包里有点云样本和源代码,成功实现了点云的分割和模型提取。

2014-09-07

基于Qt4的pcd和txt文件转换软件

本源码基于Qt4.8.0开发,成功实现了PCD和txt的文件转换,给点云的处理操作带来的很大的方便,同时也是Qt拖放操作和文件写入与读取操作的很好例子。

2014-08-12

Qt4+vs2010+CMake联调Demo

本代码用于Windows下Vs2010+Qt4+PCL联调测试代码,本人已亲测成功。

2014-08-06

PCL点云库IterativeClosestPoint用法demo

PCL版本为1.7.1 IDE为 VS2010 本demo实现了ICP的用法,压缩包里有点云样本和源代码,成功实现了点云的配准。

2014-07-30

PCL点云库GridProjection用法demo

PCL版本为1.6.0 all in one IDE为 VS2010 本demo实现了GP的用法,压缩包里有点云样本和参考文献,成功实现了点云的三维重建。

2014-07-21

PCL点云库GreedyProjectionTriangulation用法demo

PCL版本为1.6.0 all in one IDE为 VS2010 本demo实现了GPT的用法,压缩包里有点云样本和参考文献,成功实现了点云的三维重建。

2014-07-18

PCL点云库MovingLeastSquares用法demo

PCL版本为1.6.0 all in one IDE为 VS2010 本demo实现了mls的用法,压缩包里有点云样本,成功实现了点云的Upsampling。

2014-07-08

基于openCV的图像椭圆检测源代码(未使用库函数)

在vs2008下利用opencv实现了图像中的椭圆检测功能,最重要的是未使用opencv自带的库函数。zip中有几张照片,供测试使用。

2014-05-26

基于openCV的视频采集及灰度处理源代码

本代码以vs2008和opencv作为平台,实现了普通pc的视频采集及灰度处理等功能。

2013-10-0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