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单例陷阱——双重检查锁中的指令重排问题

之前我曾经写过一篇文章《单例模式有8种写法,你知道么?》,其中提到了一种实现单例的方法-双重检查锁,最近在读并发方面的书籍,发现双重检查锁使用不当也并非绝对安全,在这里分享一下。

2020-02-11 08:47:45 1210 2

原创 Collections.synchronizedList 、CopyOnWriteArrayList、Vector介绍、源码浅析与性能对比【文末福利】

本文简要的分析了下Collections.synchronizedList 、CopyOnWriteArrayList、Vector线程安全的实现机制并对它们的读,写,迭代性能进行了对比。

2020-02-01 08:16:12 4237 1

原创 疫情下的远程办公实践指南

远程办公的才能称作互联网公司,不能远程办公的只能叫局域网公司,你们公司远程办公了吗?

2020-01-31 15:28:17 6859 2

原创 一文总结软件架构设计常用概念、原则与思想

本文一文总结软件架构设计常用概念、原则与思想,包括面向对象六大原则,DID原则,ACID、CAP、BASE理论,中间层思想,缓存思想等。

2020-01-09 08:07:56 849

原创 【一分钟系列】一分钟了解git常用操作

一分钟系列是一系列技术短文的合集,有的是入门级教程,有的是技术的总结,也许有的内容阅读与掌握可能不止一分钟的时间,但是花一段时间掌握后,别人问起相关技术时,你就可以对他们说“这不就是一分钟的事儿么”

2020-01-08 14:44:03 246

原创 你真的会创建一个线程吗?

终日用线程池,我都忘了怎么创建一个线程了。

2019-12-24 09:22:02 377 4

原创 【每周荐书系列】——《认知盈余》

写在前面在编程的世界里,代码是抽象的,而现实则是具象的,程序猿就是负责将具象的现实抽象为一行行的代码,这需要专业的知识与强悍的能力,需要我们阅读大量的技术书籍,专注于代码世界,程序猿在沟通、表达等“软技能”上更容易存在相应的缺失,随着工作年限的增长,越来越认识到技术在能力中占比越来越低,意识在这个问题之后,我强制要求自己技术与非技术书籍阅读比例为1:5,同时将读书笔记分享出来,这就是这个【每周荐...

2019-12-23 10:55:11 406

原创 一个Java对象到底占用多大内存?

在进行 JVM 调优时,我们经常关注 JVM 各个区域大小以及相关参数,从而进行特定的优化,在一次排查内存溢出问题时我不禁想到一个问题,一个 Java 对象到底占用多大内存?下面我们就来分析验证下。Java 对象内存结构在 JVM 中,Java 对象都是在堆内存上分配的,想要分析出 Java 对象内存占用,首先要了解 Java 对象内存结构,一个 Java 对象内存占用由三部分组成:对象头(H...

2019-12-17 09:16:45 368 3

原创 HashMap踩坑实录——谁动了我的奶酪

说到HashMap,hashCode 和 equals ,想必绝大多数人都不会陌生,然而你真的了解这它们的机制么?本文将通过一个简单的Demo还原我自己前不久在 HashMap 上导致的线上问题,看看我是如何跳进这个坑里去的。起因在重构一段旧代码的时候发现有个 HashMap 的key对象没有重写 hashCode 和 equals 方法,使用IDEA自动重构工具生成后引发线上问题,因为实际重...

2019-12-13 09:55:52 177

原创 5G,仅仅是更快的网速吗?

前不久参加了华为的Dev Summit 2020开发者大会,听到了关于5G的一些分享,刚好最近对5G有一些自己的思考,在此分享给大家。什么是5G在这里我不想列举各种晦涩难懂的术语,简单说来,5G就是新一代的通信技术,拥有更快的网速、更低的延迟、更低的成本、支持更大的系统容量和大规模设备连接。再直白一些,表象上看,就是你以后用5G手机下载王者荣耀更新包更快了,打荣耀网不卡了。对5G的看法目前...

2019-12-12 09:36:01 1917

《锋利的jQuery》源码

《锋利的jQuery》第二版 人民邮电出版社 全书源码

2015-04-26

JAVA_API_1.6

JAVA API 官方文档 .chm格式 本文档是 Java 2 Platform Standard Edition 6.0 的 API 规范。

2013-09-2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