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资源 (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QCefview源码编译过程

用cmake,选择源码位置,和输出位置,直接点击config按钮,选择编译32或64位,然后等待编译完成,点击generate,最后点击openproject就可以了。git clone https://github.com/CefView/CefViewCore.git 下载解压CefViewCore-main。git clone https://github.com/CefView/QCefView.git 下载解压QCefView-main。

2024-02-02 12:40:51 354

原创 qt 插件开发总结

如果动态库最终是想封装成插件的话,就不要定义信号了,也可以定义信号,就是定义了插件也用不上,插件是不能发信号的。不要把Dll7Zip中的头文件直接添加到pro中了,如果头文件中有信号槽啥的会报错。此时就可以不用在编译时加载动态库了,可以在运行时加载动态库插件,运行时找不到动态库插件可以提示报错,插件的pro配置引入动态库部分的代码和第二步的写法一样,注意事项也和第二步一样。二、做个测试动态库的应用程序,如testDll7Zip。这也是插件的意义,根据需要加载,不需要主程序去编译。3.2实现类头文件。....

2022-07-18 01:23:30 174 1

原创 QT自定义安装包制作原理

核心原理就是:将一个文件写入到安装包exe的末尾,安装包运行的时候,再将末尾的文件提取出来。

2022-07-13 20:39:39 1358 3

原创 qt5 7zip源码编译及使用(含展示进度)

qt5 vs2017 windows10 7zip编译使用介绍。目的是可以压缩解压文件,并能检测到进度和异常信息。

2022-07-01 22:50:44 2394 3

原创 qt5和python3交互时的异常捕获

qt5和python3交互式时的异常捕获

2022-05-28 15:24:14 108

qt python创建虚拟环境,并在虚拟环境中安装/卸载库等操作

1 启动虚拟环境 --- 创建虚拟环境 2 升级pip自身(可指定版本) 3 pip安装库(指定库,可指定版本,可指定下载路径) 4 pip卸载库 5 查看所有python库

2024-03-08

qt rpc 同步异步通信

1 pipeRpcDll库 IRpcServerListen类是服务端,IRpcServiceLauncher类是客户端 2 PipeClientRealCaseRpcHandler 客户端的通信类举例 3 PipeServerRealCaseRpcHandler 服务端的通信类举例 4 PipeClientEx项目是客户端调用pipeRpcDll库的例子 5 PipeServerEx项目是服务端调用pipeRpcDll库的例子

2024-02-23

qcefview使用示例

1 可以简单打开网页 2 可以qt 与 html 相互交互

2024-02-02

QCefView完整32位带sln工程版

1 有三个压缩包 2 QCefView-main完整32位带sln工程版.7z 内容功能如其名称,32位可以直接使用 3 QCefView-main 和 CefViewCore-main.zip 是从源站上下载的源码 4 参照的博客https://blog.csdn.net/yujingsou4573/article/details/127429568 5 D:\pythonTest\QCefView-main\cmake\QtConfig.cmake中的set(CMAKE_PREFIX_PATH "D:/Qt/Qt5.14.2/5.14.2/msvc2017") 改成自己qt路径,就可以自行编译64位或32位了 6 说明博客:https://blog.csdn.net/u012005592/article/details/135991259?csdn_share_tail=%7B%22type%22%3A%22blog%22%2C%22rType%22%3A%22article%22%2C%22rId%22%3A%22135991259%22%2C%22source%22%3A%2

2024-02-02

qt cef 32位库(含工程,也可以自己生成)

1 都可以编译成功,运行成功

2024-02-01

qt cef 64位库的源码编译

1 可以用cmake编译出64位的lib库 2 如果出现Doxygen相关的错误编译不下去,就把cmaklist文件末尾处的这一块Doxygen相关的语句删除就可以用了。

2024-02-01

qt 全局快捷键的注册与触发

1 自用备份 2 QxtGlobalShortcutDll 接口方法类 3 有个下载资源qt全局快捷键(windowsApi)和这个配套使用。

2024-01-22

monaco编辑器(html+本地资源)

1 自用,备份 2 可以自行拓展 3 可利用qt和html的交互,做一款编辑器 4 html1 打断点功能 5 html2 单步调试功能

2024-01-22

qt 国际化翻译exe(可以独立执行的)

1 自用,备份

2024-01-22

qt 全局快捷键(windowApI)

1 继承输入框类 2 支持ctrl+alt+shift组合快捷键 3 退格清空输入框 4 屏蔽中文输入法 5 快捷键自动填入输入框,完成后发出快捷键信号

2024-01-22

自定义QGraphicsProxyWidget,嵌入自定义QWidget(可以拖拽,显示焦点边框)

1 可实现拖拽效果 2 可点击获取焦点的时候显示,焦点边框

2024-01-18

qt和python交互Demo(含异常处理)

1 testPython目录是主程序,测试qt和python交互的demo 2 PyRegistBaseCallBackDll,注册回调函数的动态库 3 PyRegistCommonCallBackDll,具体的回调函数,动态库 4 支持参数传入,返回值输出 5 支持自定义搜索路径 6 增加了一个文件编码检测的示例 7 增加了python.exe对脚本的调试功能 8 增加了jedi函数补全提示的功能

2024-01-18

cmake3.24.1

最新3.24.1

2022-08-24

qt5插件方式封装7zip压缩解压缩

//定义接口 class Dll7ZipInterface { public: virtual ~Dll7ZipInterface(){} virtual QString extract(const QString& sZip, const QString& sDir) = 0; // 解压 virtual QString compress(const QString& sDir, const QString& sZip) = 0; // 压缩 virtual void setProgressCallBack(ProgressCallBack cb) = 0; // 压缩解压回调 过程 virtual void setFileCallBack(FileCallBack cb) = 0; // 压缩解压回调 文件 };

2022-07-18

插件线程方式封装ssh2

1 先将ssh2封装成了动态库SshDll.dll, 再将此动态库封装成插件plungins/SSHPlugin.dll 1 通过插件方式封装ssh2,可以直接加载使用不需要编译 2 文件的上传,下载,执行命令通过线程调用,可以给调用者发送程序执行的过程。 3 提供了调用动态库SshDll.dll的示例界面。 4 提供了调用插件plungins/SSHPlugin.dll的实例界面。 对外接口: virtual bool createSSh(QString sIP, QString sUser, QString sPwd, int nPort = 22) = 0; // 初始化 virtual void startDownloadFile(QString sRemoteFile, QString sLocalFile) = 0; // 下载,线程 virtual void startUploadFile(QString sRemoteFile, QString sLocalFile) = 0; // 上传,线程 virtual void startRu

2022-07-15

qt版ssh上传下载以及发命令

1 封装了ssh的上传下载功能及发命令功能 2 提供了测试例子及界面 3 qt pro工程,用creator或vsqt加载可一键使用 4 下载时,会多一个字节的问题,进行了处理。

2022-07-12

qt5 vs2017 静态编译库

1 使用工具: qt5.12.3 vs2017 静态编译库release版 2 参考博客链接:https://blog.csdn.net/zhangpeterx/article/details/86529231 3 使用的编译配置命令(极简,博客看完再看此条):configure.bat -static -prefix "D:\Qt\static_qt5" -confirm-license -opensource -release -platform win32-msvc -nomake examples -nomake tests -opengl desktop -mp

2022-07-03

qt 7zip压缩解压含进度

内容概要:qt5 调用 7zip库的压缩解压功能,且通过信号发出压缩解压的进度,主程序在bin目录中。 适用人群:qt5开发人员 适用场景:用的编译环境是qt5.12.2+vs2017,系统是windows10. lib目录中OleAut32.Lib和User32.Lib和windows10系统有关。(用的是64位的7zdll及库,如果需要32位的需要更换相应库包括OleAut32.Lib和User32.Lib)

2022-07-01

qt和python交互例子

1 qt调用python3 2 python3的异常traceback信息捕获(python3的写法) 3 有源码,也有运行程序(需要补全qt环境)

2022-05-25

quazip073.zip

(资源中已包含可编译的源码,只需修改INCLUDEPATH的QtZlib路径) 只针对vs qt的quazip的编译,mingw版的参考网上教程,我没试过。 步骤1:下载quazip的源代码。 步骤2:在pri文件中包含vsqt路径\include\QtZib, 具体示例INCLUDEPATH += D:\Qt\Qt5.9.6\5.9.6\msvc2015_64\include\QtZlib 3:编译,就可以生成quazip.lib和quazip.dll了。

2020-03-27

文件压缩解压程序(qt5.5版本可用)

这个是qt5.5版本的,有界面有按钮。之前传的是5.6版本的。发现两个版本的压缩库dll竟然不通用。不容易啊。

2018-02-11

获取应用程序全路径(进程全路径)

qt代码,可以获取运行的程序的全路径。一般人搜索关键字不对,搜进程全路径才能百度到相关的代码。资源分不多,感谢支持。

2018-02-0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