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哦o7575 的博客

路要一步一步走,饭要一口一口吃!

  • 博客(1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inux shell编程——查找

经常会碰到这样一个问题,知道某个函数的用法,但是想要看看它的源代码,知道它在某个目录下,却又不知道它在哪个文件里。众里寻他千百度,,,百度不行再google,,,

2016-04-25 15:30:50 448 1

原创 Linux内核分析(心得篇)

经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我对linux的内核有了大致的了解。linux内核是个庞大的操作系统代码,想要真正的弄清楚透彻决非一日之功,还必须循序渐进、持之以恒,可谓是任重而道远。但是俗话说的好——“师傅领进门,修行看个人”,我们已经不再是一无所知的小白,我们见识到了一个操作系统内核的复杂,也对其中部分关键代码进行理解、分析,虽然这部分相对整个内核来说不过九牛一毛,但这也教会了我们以后如何学习内核的方法。

2016-04-23 17:55:40 602

原创 矩阵相乘(分治法)

一个简单的分治算法求矩阵相乘 C=A * B ,假设三个矩阵均为n×n,n为2的幂。可以对其分解为4个n/2×n/2的子矩阵分别递归求解。算法中一个重要的细节就是在分块的时候,采用的是下标的方式。

2016-04-21 22:30:14 12345 6

原创 时针分针重合问题

一天,小明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无聊之余看了一眼墙上的钟,此时正好是十二点整,时针和分针恰好重合在一起,一个疑问出现在小明的脑海中——下一次重合会是在什么时候呢?

2016-04-21 22:11:53 6875 6

原创 DES 算法

DES全称为Data Encryption Standard,即数据加密标准,是一种使用对称密钥的分组加密算法,它是1972年由美国IBM公司研制的对称密码体制加密算法。 明文按64位进行分组,每次对一个分组进行加密;密钥长64位,密钥事实上是56位参与DES运算(第8、16、24、32、40、48、56、64位是校验位, 使得每个密钥都有奇数个1),分组后的明文组和56位的密钥进行迭代加密,输出也是64bit。

2016-04-21 21:04:59 8958 5

原创 Linux内核分析(八)

计算机系统里有那么多的程序,他们之间是如何来调度的呢?在进程的切换过程中系统又做了那些处理?我们不求甚解,稍微了解一下

2016-04-14 20:21:15 448 3

原创 Linux内核分析(七)

什么是可执行文件(程序) ?在windows环境下,我们都知道只要双击一个.exe的文件就可以执行一个程序,这个以.exe结尾的文件就是一个可执行文件。在andriod系统下,一个.apk的文件就是一个可执行文件,那么在linux系统下,可执行文件是怎么样的呢?实际上,可执行文件在linux环境下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后缀标记,只是在属性上设置了‘x’标记。

2016-04-08 21:46:24 522 3

原创 Linux内核分析(六)

Linux内核分析——【实验六:进程的描述与创建】进程是程序执行的一个实例,它是最小的系统资源分配基本单元,在Linux内核代码中,常把进程称为任务(task)或线程(thread)。当然,一个进程可以包含多个线程,线程是系统调度最小的基本单元。

2016-04-01 21:15:43 946 2

原创 Linux内核分析(五)

前文提到系统调用是通过int 0x80来产生的,所以从本质上来说它是一种中断。那么什么是中断呢?中断被定义为一个事件,该事件改变了处理器执行的指令顺序。在linux系统下设置了256个中断,每个中断由0~255之间的数来标识,系统调用对应的就是0x80。系统是如何来处理这些调用调用的呢?

2016-03-22 18:34:09 597 2

原创 Linux内核分析(四)

“计算机科学领域的任何问题都可以通过增加一个中间层来解决。”这句名言几乎概括了整个计算机体系架构的设计要点。我们都知道计算机由硬件系统和软件系统构成,后者是建立在前者的基础上。硬件的性能在制造产商生产出来的时候就已经确定了,而软件系统却有着更大的可操作性。为了更加便利,高效,有条不紊地利用硬件系统,我们增加了一层——操作系统。

2016-03-20 08:49:10 507 4

原创 Linux内核分析(三)

【初探Linux内核源代码】 1)目前计算机采用的都是冯诺依曼体系结构,它的特点是“程序存储,顺序执行”; 2)计算机能够处理多任务,主要是采用了中断的机制,中断正在执行的程序,保存现场,实现进程上下文切换; 3)栈在函数调用和中断过程起着至关重要下面,我们将对Linux内核源代码进行简要分析,了解它的主要组成部分,每部分大致功能是做什么,程序的入口在哪?

2016-03-10 21:20:49 663 3

原创 Linux内核分析(二)

Linux内核分析 —— 【实验二:计算机工作机制 】计算机作为二十世纪以来最重要的发明之一,它已经完全融入到我们的生活,成为我们工作、娱乐、学习等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我们可以用它来浏览网页、查询资料、看电影、听音乐、玩游戏、聊天等等,更重要的是计算机可以同时满足我们的这些要求。到底计算机是如何做到的呢?

2016-03-04 22:15:31 573 2

原创 Linux内核分析(一)

栈,是一种数据结构,是一种有限制的一维线性表。它的特点是“先进后出”,就像是一条只有一人宽的死胡同,先进胡同的人必须等后进胡同的人全部离开后,才能离开。 但栈与程序之间又有什么联系呢?

2016-02-25 18:57:09 533 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