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9)
  • 资源 (4)
  • 问答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轻取软考45分之软考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范围管理​章节学习笔记

项目范围是为了达到项目目标,交付具有某种特质的产品和服务,项目所规定要做的工作。确认范围是正式验收项目已完成的可交付成果的过程,其主要作用是使验收过程具有客观性,同时通过验收每个可交付成果,提高最终产品、服务或成果获得验收的可能性。定义范围是制定项目和产品详细描述的过程,主要作用是明确所收集的需求哪些将包含在项目范围内,哪些将排除在项目范围内,从而明确产品、服务或成果的边界。虽然确认范围和项目收尾都是在阶段末进行,但确认范围强调的是核实与接受可交付成果,而项目收尾强调的是结束项目所做的流程性工作。

2022-09-03 21:55:56 652 2

原创 轻取软考45分之软考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项目成本管理​章节学习笔记

成本基准是经过批准的、按时间段分配的项目预算,不包括任何的管理储备,只有通过正式的变更控制程序才能变更,用作与实际结果进行比较的依据。项目成本管理包含为使项目在批准的预算内完成而对成本进行规划、估算、预算、融资、筹资、管理和控制的各个过程,从而确保项目在批准的预算内完工。控制成本是监督项目状态,以更新项目成本,管理成本变更的过程,主要作用是发现实际与计划的差异,以便采取纠正措施,降低风险。成本基准是经批准的按时间安排的成本支出计划,并随时反映了经批准的项目成本变更,被用于度量和监督项目的实际成本。

2022-08-20 22:13:26 508

原创 Hadoop在windows环境下运行搭建方式、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案。

准备环境Hadoop下载地址:Index of /hadoop/common选择自己需要的版本下载即可,如图所示:Jdk下载地址:Java Downloads | Oracle安装步骤参考:JDK1.8下载与安装(完整的图文教程)_zam183的博客-CSDN博客注意:jdk选择安装路径时文件目录不要包含空格。Winutils-master下载 地址: https://github.com/cdar...

2021-11-28 18:05:44 2650

原创 项目管理太难了,一个项目成功交付是对身体和心灵的双重考验。

项目管理为什么难?项目管理为什么这么难?如果你的回答是因为管理的是人,那么这个回答只能给你50分。的确在项目管理中最难管理的部分就是人员,人之所以难管,那是因为都有思想、情绪、个性和态度。特别是在职场中每个人都对外界有所保留,彼此之间不会交底。不同水平的团队成员对工作的评估、态度,以及处理问题的方式和效率都有差异,项目经理要想控制好团队的每一个成员,那就需要非常了解他们的脾气秉性和个人技能。所谓的管理不是在打点当下,而是更注重管理“未来”。作为项目经理通常要对未来进行评估,例如,软件项目通过分解

2021-01-28 16:01:30 337 3

原创 35岁不再是程序员终点,转型管理开始新的起点,杜绝混吃等死!

​程序员真的就是青春饭吗?大家都说40的男人才有味道,就连好多小姑娘也喜欢这个年龄段的“大叔”。这个时期的男人事业逐步进入稳定期,自己创业的也逐渐进入正轨,确实是人生最得意的阶段。但是,作为程序员35岁之前还可能“得意”,过了这个年龄可就是自己职场的分水岭了。程序员这个行业不同于其他传统行业,在这个领域,新技术、新概念和新模式不间断的涌现出来,这也许就是行业“风口”。大部分程序员为了不落伍,跟得上信息技术迭代的速度,把大部分时间全部花在了学习上。每天高效的工作,不是加班,就是在加班的路上,.

2021-01-27 16:05:35 220 3

原创 面试关于String字符串的各种问题,看这篇文章彻底明白Java1.6和1.8版本与字符串相关的所有问题和原理,不再害怕面试官!

目录解释字符串常量和串池的关系字符串变量拼接时jvm如何工作的?Jvm编译期优化使用intern()主动将串池中没有的字符串放入串池首先伙伴们回答一下关于Java String类在面试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如果你能完全回答正确并且明白其实现逻辑,接下来的内容你可以忽略,跟你已经没有关系了。public class StringTest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运行环境jdk1.8

2020-07-18 22:34:59 175

原创 通过使用策略模式模拟实现Java线程池逻辑和研究线程池的实现原理,自己一定要动手写一下才知道里面的奥妙。

前几天写了一个固定大小的连接池,今天通过学习又整理一下线程池的实现逻辑,看完这片代码,Java线程池的基本思想你就能完全hold住,离着高级程序员又近一步,欢迎大家参考和交流。package com.smallfan.connectionpool;import lombok.extern.slf4j.Slf4j;import java.util.ArrayDeque;import java.util.Deque;import java.util.HashSet;import java..

2020-05-30 23:07:10 311

原创 连接池的作用就是为了提高性能,既然能提高性能还等啥,我们自己模拟编写一个连接池,探其究竟,明其原理。

连接池的作用就是为了提高性能。连接池的作用:连接池是将已经创建好的连接保存在池中,当有请求来时,直接使用已经创建好的连接对数据库进行访问。这样省略了创建连接和销毁连接的过程。这样性能上得到了提高。基本原理是这样的:建立数据库连接池对象(服务器启动)。 按照事先指定的参数创建初始数量的数据库连接(即:空闲连接数)。 对于一个数据库访问请求,直接从连接池中得到一个连接。如果数据库连接池对象中没有空闲的连接,且连接数没有达到最大(即:最大活跃连接数),创建一个新的数据库连接。 存取数据库。 关

2020-05-28 23:52:05 316

原创 解决centos使用parted命令分区出现的警告Partition 1 does not start on physical sector boundary

问题描述最近因为工作需要,需把申请的Linux服务器大容量磁盘分区并挂载,在实施的过程中遇到了这样一个问题:使用parted命令分区完毕后,使用fdisk –l 命令查看磁盘分区情况,发现有一条警告信息(Partition 1 does not start on physical sector boundary.)大致意思是:分区1不是从物理扇区的边界开始的。如图所示:查了好多资料都说问题可以忽略,不影响使用。但是,总感觉这可能是颗雷,万一出问题了,追悔莫及,而且,这些服务器都是用来存储重要数据的

2020-05-27 20:39:45 25720 4

原创 通过模拟银行账户取钱操作,彻底了解Java多线程中的乐观锁和悲观锁!

悲观锁总是假设最坏的情况,每次去拿数据的时候都认为别人会修改,所以每次在拿数据的时候都会上锁,这样别人想拿这个数据就会阻塞直到它拿到锁(共享资源每次只给一个线程使用,其它线程阻塞,用完后再把资源转让给其它线程)。传统的关系型数据库里边就用到了很多这种锁机制,比如行锁,表锁等,读锁,写锁等,都是在做操作之前先上锁。Java中synchronized和ReentrantLock等独占锁就是悲观锁思想的实现。乐观锁总是假设最好的情况,每次去拿数据的时候都认为别人不会修改,所以不会上锁,但是在更新的时候会判断

2020-05-23 23:53:01 849

原创 一位初中生的程序员职业生涯至踏入社会篇,每个人都有自己无法复制的人生经历,或辉煌或平淡或潇洒或落寞。不管结局如何,但求自己在人生的尽头,繁华落尽默默退场能无憾、能释怀。

人生许多东西都是可遇不可求的,每个人都有自己无法复制的人生经历,或辉煌或平淡,或潇洒或落寞。不管结局如何,但求自己在人生的尽头,繁华落尽默默退场能无憾、能释怀。在此我主要跟大家一起分享一下我踏入程序员这条道路的前因,首先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不算完美但是自认为励志。由于中间过程漫长且复杂,我打算分几期把关于我的前半生描述清除,也希望喜欢的小伙伴点上关注,拿好板凳,开始我们的故事。本期主要分享内容是:我的程序员道路之初识社会。告别学校踏入繁华都市依稀记得那是2003年非典后,我们中考结束。暑假

2020-05-22 10:30:25 1387

原创 通过简单的几行代码使页面变成灰色,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互联网大咖企业的实现方式。

2020 年 4 月 4 日 星期六 清明节我们的国家乃至世界经历了非常惨痛的时期,很多人民英雄在前线奋战救助他人的路上倒下,更有很多烈士英雄保卫人民的安危遇难,今天全国降半旗默哀,北京时间 10 点全国默哀三分钟,来致敬英雄们。同时今天一切公共娱乐活动也都会停止,包括直播、综艺、影视、游戏等等。在这里我也代表程序员也向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表达深切的哀悼,向所有在...

2020-04-04 22:59:54 1768

原创 centos7安装Oracle后使用sqlplus登录中文问号乱码问题!

问号乱码现象如图: 2. 执行select userenv('language') from dual;查看Oracle客户端字符集,如图所示: 3.设置Linux下Oracle用户下的.base_profile文件,命令:vim .base_profile 添加export NLS_LANG="SIMPLIFIED CH...

2019-11-22 18:32:27 1495

原创 java线程捕获异常(案例)

无法捕获的线程异常public class ExceptionThread implements Runnable { @Override public void run() { throw new RuntimeException();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try { ExecutorService service = E...

2018-07-09 23:02:04 270

原创 java线程池(随手笔记)

1、Executorjava se5的java.util.concurrent包中的执行器Executor,将为我们管理Thread对象,从而简化了并发编程。Executor在客户端和任务执行之间提供了一个间接层;与客户端直接执行任务不同,这个中介对象将执行任务。Executor允许你管理异步任务的执行,而无需显示的管理线程的生命周期。2、CachedThreadPool这个线程实例会根据需要,在...

2018-07-08 18:33:47 240

原创 Java : 关于值传递你需要了解的事情

我们都知道,在Java中,方法的参数传递永远都是指值传递。让我们来看一看基本类型和集合的参数传递在内存中是如何体现的。原文链接:https://dzone.com/articles/java-pass-by-reference-or-pass-by-value在讨论Java中参数是如何传递之前,我们有必要先弄清楚Java的变量(主要指的是基本类型和对象)是怎么存储在内存中的。基本类型一般都存储在堆...

2018-07-03 22:29:57 227

原创 Java判断对象是否存活

1、引用计数算法在对象中添加引用计数器,每当有地方引用此对象时,计数器+1;当引用失效是-1;当计数器为0是对象就不可能再被引用。优点:引用计数算法实现简单,判断效率高。注:在java虚拟机里面没有选用引用计数算法来管理内存的,主要是因为它无法解决对象之间的相互循环引用问题。例如:Object obj = null;public void t(){    Test t1 = new Test();...

2018-06-24 17:55:19 1615

原创 Java运行时数据区域

1、程序计数器(program counter register)定义:一块较小的内存空间,可以看做是当前线程所执行的字节码的行号指示器。线程:私有异常:无2、Java虚拟机栈(java virtual machine stacks)定义:Java虚拟机栈描述的是Java方法执行的内存模型:每个方法在执行的同时都会创建一个栈帧(stack frame)用于存储 局部变量表、操作数栈、动态链接、方法...

2018-06-23 17:27:34 306

原创 使用spring aop + 注解完成对业务操作的日志记录

话不多说直接上图,不喜勿喷

2016-09-19 19:53:55 1974

Bootstrap4_4_Axure_RP8

如果你想让你的设计赢得客户的和同行们的认可,甚至打败竞争对手,点击下载就对了。满足产品设计时使用的各种元素集合,欢迎大家下载。

2018-04-24

dubbo源码解析

dubbo源码解析

2016-05-23

jdicjava webbrower

jdic,java,webbrower,java内置浏览器辅助插件

2013-10-23

json开发包

就是一包,资源描述可以把电子书的概述、源代码的说明、文档的片段填在这里!

2013-08-31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