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一】使用imgui(win32+opengl+imgui)

【代码】【一】使用imgui(win32+opengl+imgui)

2024-01-02 11:19:05 534

原创 音视频解封装获取媒体文件信息

【代码】音视频解封装。

2023-12-24 15:33:43 388

原创 Windows下shotcut源码编译

否则 报错:Qt This application failed to start because no Qt platform plugin could be initialized。注意:QtCreator 要用管理员权限打开,否则编译时会有问题。

2023-12-22 22:49:25 562

原创 FFmpeg 理论基础

编解码库,封装了Codec层,但是有一些Codec是具备自己的 License的,FFmpeg是不会默认添加libx264、FDK-AAC等库的,但是FFmpeg就像一个平台一样,可以将其他的第三方的Codec以插件的方式添加进来,然后为开发者提供统一的接口。输入输出设备库,比如,需要编译出播放声音或者视频的工具ffplay,就需要确保该模块是打开的,同时也需要SDL的预先编译,因为该设备模块播放声音与播放视频使用的都是SDL库。核心工具库,下面的许多其他模块都会依赖该库做一些基本的音视频处理操作。

2023-12-18 10:01:59 859

原创 SDL使用详细说明

Simple DirectMedia Layer是一个跨平台开发库,旨在通过OpenGL和Direct3D提供对音频、键盘、鼠标、操纵杆和图形硬件的低级别访问。它被视频播放软件、模拟器和流行游戏使用,包括Valve的获奖目录和许多Humble Bundle游戏。SDL正式支持Windows、macOS、Linux、iOS和Android。SDL是用C编写的,与C++一起使用,并且有可用于其他几种语言的绑定,包括C#和Python。此许可证允许您在任何软件中自由使用SDL。pcm操作相关API。

2023-12-05 23:32:34 1019

原创 ffmpeg 命令行详解

ffmpeg命令行使用素材生成音视频文件(视频裁剪、编解码、水印、overlay、画中画、拉流、录制)

2023-11-25 23:14:12 984

原创 C语言C++字符串 C++20 string_view

原始字符串简单来说,“原生的、不加处理的”,字符表示的就是自己(所见即所得),引号、斜杠无需 “\” 转义,比如常用的目录表示,引入原始字符串后,非常方便。string_view提供字符串的只读视图(没有字符串拷贝,内部只包含一个指针和长度),并支持类似于字符串的接口。注意:不能使用string_view存储一个临时string变量的view。注意:不能使用string_view 作为函数返回值,有失效风险。注意:不能使用string_view 直接构造 string。string :将要转换的字符串。

2023-11-16 18:20:00 77

原创 C++ 常用设计模式和惯用法

C++ 程序设计常用设计模式和惯用法

2023-11-11 15:23:32 246

原创 C++ 程序设计的要素

C++ API设计的要素

2023-11-11 15:10:51 38

原创 C++ 静态链接库与动态链接库

函数和数据被编译进一个二进制文件,在编译可执行文件的时候,链接器从库(.lib/.a)中复制这些函数和数据并把他们和其他模块组合起来创建最终的可执行文件(.exe)。当发布程序时,只需可执行文件并不需要发布静态库。

2023-04-24 10:08:56 456

原创 常用C++20技术点

C++20常用技术点

2023-04-20 22:42:30 156

原创 音视频开源项目shotcut源码编译

学习音视频的同学必读源码-开源项目shotcut源码编译步骤

2023-02-22 00:22:39 752

原创 C++桌面端使用 zxing-cpp 和 opencv 生成二维码(带中间logo)

桌面端C++ 使用zxing-cpp 和 opencv 生成二维码,带中间logo图案四、最后展示效果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u011780419/87326616?spm=1001.2014.3001.5503

2022-12-21 16:00:19 1880 5

原创 C++调用C#编写的库实现office格式转PDF功能

最近由于工作需求,需要将office系列文件(world、excel、ppt)pdf转换为图片格式,经过调研C++处理不依赖微软官方office的库有类似aspose,但是需要收费,所以这里选择用C#封装office(非常方便),然后用C++(原始工程是C++)调用之。

2022-10-12 18:33:44 1197

原创 C#操作office 实现ppt导出pdf 两种方式

C#操作office 实现ppt导出pdf,C#winform 和 VSTO

2022-10-12 10:20:46 811

原创 Visual Studio中利用C++调用Python脚本,把xecel导出为png

【代码】Visual Studio中利用C++调用Python脚本,把xecel导出为png。

2022-10-10 16:37:43 596

原创 sourcetree + github配置使用

git sourcetree 开发流程

2022-08-16 21:28:01 1076

原创 cmake编译obs-studio-27.2.0

Windows下编译obs,官方提供了两种方式,这里我们选用cmake来编译。

2022-07-26 15:46:22 784

原创 面向对象(Object Oriented)

C++面向对象(Object Oriented)

2022-07-21 23:59:34 217

原创 ssh、git环境配置

linux下ssh、git环境配置。

2022-07-18 22:02:22 612

原创 基于对象(Object Based)-两个经典类

C++两种经典的类,new/delete背后的故事

2022-07-15 00:22:32 327

原创 C++操作符重载

C++基础知识学习笔记

2022-07-12 23:02:54 227

原创 (一)C++线程创建和线程入口函数

#include <iostream>#include <thread>using namespace std;class MyClass{public: //可调类型 void operator()() const { cout << "operator run" << endl; }private:};void printHello(){ cout << "printHello run" <.

2021-12-21 16:28:39 830

原创 obs插件基础

(一)OBS插件模块基本信息(加载插件模块时使用)libobs 是obs最核心的库,其他扩展插件都是基于 libobs (负责管理各个插件)1. 模块信息结构体//模块信息结构体 obs\obs-studio\libobs\obs-internal.h 中定义struct obs_module { char *mod_name; //模块名 const char *file; //模块文件名 char *bin_path;

2021-10-08 16:48:44 2895

原创 (1)ASIO

(一)IO服务、IO对象基础介绍// TestBoost.cpp : 此文件包含 "main" 函数。程序执行将在此处开始并结束。///** 使用 Boost.Asio 进行异步数据处理:* (1)I/O 服务:抽象了操作系统的接口,允许第一时间进行异步数据处理* (2)I/O 对象:则用于初始化特定的操作*/#include <boost/asio.hpp>#include <iostream> void handler5(const boost::syste

2021-09-07 19:14:16 120

原创 (一)最简单socke示例(linux)

## 服务端```C++#include <stdio.h>#include <stdlib.h>#include <string.h>#include <unistd.h>#include <arpa/inet.h>#include <sys/socket.h>void error_handling(char *message);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 in..

2021-08-29 22:33:15 125 1

原创 数据结构-顺序表实现

数据结构-顺序表实现测试环境 win10 + vscode +gcc version 8.1.0#include <iostream>#include <sstream>#include <cstring>using namespace std;class ElemType //元素节点类型{public: char m_name[20]; int m_age; char m_Id[.

2021-05-22 16:09:12 74

素材(mp4、flv、ts、h264、h265、mkv、yuv、rgb、mp3、wav、pcm、aac、jpg、bmp、gif)

测试用的音视频资源文件包含多种格式(mp4、flv、ts、h264、h265、mkv、yuv、rgb、mp3、wav、pcm、aac、jpg、bmp、gif) ffmpeg命令行使用素材生成音视频文件(视频裁剪、编解码、水印、overlay)

2023-11-25

VS2019生成二维码(使用zxing+opencv)

桌面端C++ 使用zxing-cpp 和 opencv 生成二维码,带中间logo图案,包含编译好的zxing库和使用的opencv库,直接用VS2019打开就可以编译生成二维码图片,测试代码清晰明了,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2022-12-21

C++调用C#编写的操作office的库

C#编写的操作office的库,使用C++调用,实现word、excel、ppt 转 PDF功能,解决了一些开发过程中遇到的坑,希望能给新学习的同学提供帮助

2022-10-12

C#操作office demo ppt excel 转 PDF

实现ppt导出pdf,本资源包含C#winform项目和VSTO项目两个例子

2022-10-12

Visual Studio中利用C++调用Python脚本,把xecel导出为png

一个C++调用python的例子,实现了一个把excel导出为png图片的小功能

2022-10-1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