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2)

空空如也

灰色关联分析和多元二次非线性回归分析模型研究及应用

基于大庆油田采油二厂压裂措施资料,运用灰色关联分析方法选取对裂缝导流能力影响较 大的因素,然后运用多元二次回归分析做进一步的定量研究,并与DPS系统的分析结果进行对比。结果 表明,灰色关联分析可以较好的得到与裂缝导流能力关系密切的因素,回归分析可以得出因素间的具体 定量关系,且回归分析计算的精度较高,多元二次回归分析和DPS平均拟合误差分别为0.940%、0. 916%,预测平均误差分别为1.850%、1.831%,研究为油田开发动态数据规律研究提供了有效的方法。

2013-08-06

基于灰色关联分析的低渗气藏产水气井分类评价

利用灰色关联分析方法,计算出各评价指标的权重系数,量化了各指标对气井生产的影响,排序结果与现场实际情况相符;以此为基础,根据各口井的评价指标值,算得各口井的综合评价值,由评价值的大小差异,将气井划分为优、中、差3类,并对3类井予以了分析评价并提出了相应的开采方式。

2013-08-0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