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JungleTU的博客

一些学习过程中的笔记,欢迎交流

  • 博客(1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LAM】安装 g2o (记一次眼瞎)

2017年2月8日,那是一个阴天。为了完成高翔博士的《一起做RGB-D SLAM》教程,我在 Ubuntu 14.04 安装 g2o。遇到困难,怎奈我眼瞎,找错了方向,浪费时间,没有成功安装。

2017-02-09 09:48:58 5635 5

原创 【LeetCode】#112 #113 #437 Path Sum Series

首先要说明二叉树的问题就是用递归来做,基本没有其他方法,因为这数据结构基本只能用递归遍历,不要把事情想复杂了。

2017-02-07 18:39:53 387

原创 【LeetCode】#5 Longest Palindromic Substring

LeetCode 题目,原题链接 https://leetcode.com/problems/longest-palindromic-substring/。问题描述:找到字符串中最长回文子串。

2017-02-02 22:26:09 215

原创 【多视图几何】TUM 课程 第6章 多视图重建

课程第6章介绍从多张影像重建同名点三维空间坐标的方法,详细讲解线性系统的秩与现实世界的对应关系。

2017-01-14 15:26:38 917

原创 【多视图几何】TUM 课程 第5章 双视图重建:线性方法

课程第5章介绍了如何从两张影像中重建同名点的三维空间坐标,其中涉及到本征矩阵、基础矩阵、八点法恢复、四点法恢复。

2017-01-13 09:43:39 1440

原创 【多视图几何】TUM 课程 第4章 同名点匹配

课程第4章介绍了如何在两幅影像上匹配同名点,匹配同名点是计算影像相对姿态的第一步。用光流、特征点提取方法进行同名点匹配。

2017-01-12 11:03:51 2783 1

原创 【多视图几何】TUM 课程 第3章 透视投影

第3章介绍了透视投影、相机内参、畸变矫正、原像与余像的概念。

2017-01-11 10:09:06 1519 1

原创 【多视图几何】TUM 课程 第2章 刚体运动

课程第2章从李群与李代数的角度介绍三维空间的刚体运动。李群即常见的旋转矩阵、变换矩阵,李代数与李群对应,李代数 se(3)se(3) 是所有三维反对称阵的集合。

2017-01-10 10:50:35 502

原创 【多视图几何】TUM 课程 第1章 数学基础:线性代数

在 YouTube 上找到了慕尼黑工业大学(Technische Universitaet München)计算机视觉组 Daniel Cremers 教授的 Multiple View Geometry 课程。容易理解,收获颇多,写下笔记以巩固所学。课程的 YouTube 地址为: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

2017-01-08 21:53:09 1931

原创 【矩阵】RQ/QR 分解

Multiple View Geometry in Computer Vision A.4.1.1 (page 579)将一个 3x3 矩阵 A A 进行 RQ 分解是将其分解成为一个上三角阵 R R 与一个正交阵(orthogonal matrix) Q Q 的乘积。所谓矩阵 Q Q 正交是指 QTQ=I Q^TQ=I , Q Q 可以看作是一个旋转矩阵。此旋转矩阵由三个子旋转矩阵点乘而

2016-12-30 09:53:25 4008

原创 【多视图几何】对极几何与基本矩阵

读 Multiple View Geometry in Computer Vision 所做笔记。 第 9 章 《对极几何与基本矩阵》,Epipolar Geometry and the Fundamental Matrix。对极几何研究的对象是双视图几何,即两张相邻影像的位姿关系。1. 对极几何基本概念核点(epipole):基线(baseline)与成像平面的交点。同时极点也可

2016-12-29 10:29:52 255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