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片生石的博客

Java编程之路

  • 博客(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pring boot+mybatis 实现redis二级缓存

参考文章。

2023-12-22 17:46:36 296

原创 spring-aop核心概念及动态代理模式

1,什么是AOP技术?AOP解决了什么问题?3,AOP代理对象产生流程分析。4,AOP代理对象执行流程。

2023-12-08 13:51:29 21

原创 利用数据库行级锁处理并发问题

此处存在数据脏读(ops最后一个事物脏读),导致最终更新sku库存的时候数据对不上。

2023-12-01 17:33:17 33

原创 redis,并发操作问题分析

3,使用redis的lua脚本方式执行读写,lua脚本会将读写操作当成一个整体来执行,优点是程序不用额外加锁,减少资源的消耗,缺点编码可能复杂一些。2,使用分布式锁,将redis的读写操作包裹在一起,优点编码简单,缺点锁的读写操作会有两次网络请求,增加了接口的响应时间。先看一段代码,这段代码初步看好像没有并发问题,但是如果第一次执行不存在的redisKey时候,就有可能存在并发问题。1,利用redis的单线程特性,可以解决并发问题(本文就是这种思路,这种思路比较巧妙)经过多次测试,已经不会有并发问题了。

2023-11-27 14:33:22 26

原创 java手写二叉树

package com.pp.tree;import java.util.Objects;public class Binarytree { private Node root; private void addNode(int data){ if (Objects.isNull(root)){ root = new Node(data); }else{ root.add(data); .

2021-11-22 18:01:46 700

原创 java手写栈数据结构

java手写栈数据结构

2021-11-20 09:34:43 508

原创 ValidateUtils-kye

package com.kyexpress.erp.tms.bill.provider.utils;import com.kyexpress.erp.tms.bill.provider.constant.ResponseCode;import com.kyexpress.framework.exception.ApplicationException;import com.kyexpress.framework.utils.StringUtils;import com.kyexpress.fr.

2021-10-27 14:55:44 135

原创 2021-10-27-ServiceUtils-kye

package com.kyexpress.erp.tms.bill.provider.utils;import com.kyexpress.erp.tms.bill.provider.constant.ResponseCode;import com.kyexpress.framework.exception.ApplicationException;import com.kyexpress.framework.model.GenericBO;import com.kyexpress.frame.

2021-10-27 14:52:15 97

原创 kye-redis 加锁代码

/** * 处理加锁方法 * * @return */public boolean tryLock(String key, boolean otherFlag) { if (StringUtils.isRealEmpty(key)) { throw new ApplicationException(ResponseCode.BILL_BATCH_NUMBER_NULL); } logger.info("加锁putIfAbsent key={}", buildLock.

2021-10-27 14:47:04 114

原创 java idea报This inspection points out unresolved references inside javadoc

解决办法:File-->Settings-->Editor-->Inspections-->Javadoc-->Declaration has problems in javadoc references。将勾去掉。

2020-09-23 16:55:45 774

转载 学习笔记(4):通俗易懂的Java8新特性教程(含配套资料)-8. Java8新特性_Stream_筛选与切片

本教程为授权出品教程 本套视频涵盖了 Java8 的新特性:Lambda表达式、强大的 Stream API、全新时间日期 API、ConcurrentHashMap、MetaSpace。Java8 的新特性使 Java 的运行速度更快、代码更少(Lambda 表达式)、便于并行、最大化减少空指针异常。 ...

2020-08-31 18:21:09 76

转载 学习笔记(2):Java进阶高手课-必知必会MySQL-数据库事务有哪些隔离级别?MySQL默认隔离级别?...

课程聚焦Java进阶所需的MySQL核心知识点,以真实场景项目实战为导向,循序渐进,透彻理解MySQL数据库,讲解Java这门使用广泛的编程语言所需要的MySQL数据库知识,助你能够游刃有余地游走在Java这门语言之中。...

2020-06-29 16:03:39 120

转载 学习笔记(1):Java进阶高手课-必知必会MySQL-MySQL事务有什么特性?

课程聚焦Java进阶所需的MySQL核心知识点,以真实场景项目实战为导向,循序渐进,透彻理解MySQL数据库,讲解Java这门使用广泛的编程语言所需要的MySQL数据库知识,助你能够游刃有余地游走在Java这门语言之中。...

2020-06-29 15:46:54 111

原创 memcached 和 redis 的区别与选择

没有必要过多的关注性能。由于Redis只使用单核,而Memcached可以使用多核,所以在比较上,平均每一个核上Redis在存储小数据时比Memcached性能更高。而在100k以上的数据中,Memcached性能要高于Redis,虽然Redis最近也在存储大数据的性能上进行优化,但是比起Memcached,还是稍有逊色。说了这么多,结论是,无论你使用哪一个,每秒处理请求的次数都不会成为瓶颈。

2017-07-28 15:44:48 21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