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资源 (10)
  • 收藏
  • 关注

转载 GPT3的本质问题剖析和关于人工智能发展问题的一些思考

转自https://zhuanlan.zhihu.com/p/406653524看到知乎上有很多关于GPT3的报道和讨论,由于大部分人对于这个模型并不是很了解,只是惊讶于其1,750亿个神经元的庞大容量,和能写代码,能生成公式能写诗歌的强悍表现。不明就里的以为人工智能已经能做到思考和理解,已经可以取代人类了。作为4年多的深度学习技术的从业者,我觉得有必要发表一篇文章来揭露一些底层的东西,以便公众能清醒的认识这个技术,纠正一些错误的认识或者是恐慌。其实GPT3,本质上只是通过大量神经元把语料.

2021-09-04 11:02:01 342

原创 希捷7200转 1TB 笔记本硬盘性能测评

型号ST1000LM049测试环境:惠普暗夜精灵3Plus 笔记本电脑 i7 7700HQ CPU 16GB 内存背景: 这个笔记本2017年10月为了深度学习研发买的,到现在已经用了3年整,最初速度很快,现在速度比较慢,尤其编译程序或者打开图像操作时。可能也跟安装的软件和各类工具包比较多有关。(累计各种开发软件100GB,其他项目文件,图像等加起来也有500GB)。 原理上分析,CPU4核8线程的I7 不会是性能瓶颈,速度慢很可能是硬盘速度下降导致。平时拷贝文...

2020-12-11 10:46:05 4541

原创 机械手偏心自转轴标定算法

机械手是工业自动化必备产品,对于流水线在线贴膜应用,机械手旋转轴精度往往达不到要求。经过反复尝试,本人发明了一套自转轴标定算法,可以避开机械手自转轴标定不准的问题。实际测试,误差只有0.1-0.2毫米远小于机械手自转轴1-1.5毫米误差下图是流水线自动贴膜效果图,采用本算法和机械手自带算法的比较:备注:机械手为国际一线品牌本人想把该技术应用到更多流水线,让更多工厂受益,提高贴膜效率精度。有相关需求请联系本人19975105816...

2020-05-28 23:56:17 1045

原创 机器视觉知识系统性科普

在与不同客户接洽过程中,看到很多行业用户对于机器视觉系统还不是很了解,问了很多初级问题,因此做了如下系统性科普知识,都是多年来做项目做产品的经验总结,希望给读者有所帮助。一、机器视觉是什么? 机器视觉就是机器上使用的视觉技术;机器一般是各种机床,生产线、机械手、气缸、伺服电机等等。视觉是一种拟人化的称呼,其本源叫图像处理技术,或者叫图像识别。这个技术主要...

2019-08-16 11:30:54 889

原创 如何衡量(评价)神经网络对目标细节的刻画精度?

我们知道VGG,Googlenet,Resnet152可以实现很高的识别准确度,不过实际应用时大部分情况是无法使用这么大的网络的,经常是使用精简后的网络模型,但是精简后往往会发现识别精度迅速下降,给模型设计和调试带来很大不确定性从常理我们知道,网络越深越复杂,可以拟合的特征越精细,所以Alexnet无法分辨的一些细节特征,例如鸟的嘴长嘴短,或者飞机引擎粗一点还是细一点,Googlenet跟Res...

2019-05-23 18:50:53 764 1

原创 小波分解的出发点

经过持续学习研究,终于理解了小波分解的原理和目的 小波与傅里叶变换一样,都是基函数去拟合被测信号 与傅里叶变换不同的是,小波是采用非周期信号,通过这个基函数的不同尺度缩放去拟合被测信号的不同频率,再通过平移基函数去拟合不同频率分量在时间序列(也称为空间位置)上的位置 最后得到经过缩放平移变换的基函数的系数,构成时频尺度图,以便分析突变信号的位置...

2018-12-12 21:50:42 5737 2

原创 Openblas windows编译小记

近期使用Caffe做深度学习相关的项目,项目限制只能使用CPU做识别,为了提高识别速度,除了优化模型,就是优化Openblas,因为Caffe主要的计算都是交给Openblas做的。 Caffe默认下载的是 0.2.14.1 版本,这个版本是针对NEHALEM 内核的CPU,对MMX 、SSE指令集做了优化,目前的CPU是Broadwell的,已经支...

2018-11-28 16:20:12 2280

原创 目标检测网络学习研究笔记(RCNN-SPPnet-Fast/Faster RCNN)

一 、RCNN:Rich feature hierarchies for accurate object detection and semantic segmentation Tech report (v5)Ross Girshick Jeff Donahue Trevor Darrell Jitendra Malik 2014原理:训练一个CNN分类网络,固定输入图像尺寸,将最后...

2018-11-17 13:47:36 293

原创 再见Win7----记录Win7系统的安装

本人从事机器视觉开发,一直用Win7系统。近日买了个笔记本电脑,惠普的暗夜精灵3Plus,早听说这个电脑不支持Win7,但是我不信邪,偏要试试。从早上10点,收到电脑,到下午6点,各种尝试,各种搜索,最终得出一个结论,真的不行。安装不了Win7. 文章的附图就是最后的状态了,虽然能装上,但是进系统就蓝屏。(使用WinNTSetup安装的),联系了HP技术支持,他们的回答也是这样的,7代8代CP...

2017-09-19 17:59:38 780 2

Caffe 样本制作自动化

制作样本的工具,自己做的。均衡样本功能,让不均衡的样本,在十几秒钟之内变得均衡,并且自动重命名。 可以一键生成标签文件。节省半个小时以上。

2018-05-08

jpg绘图 dc 直接绘图 jpg转换bmp

有时,我们需要开发C-S程序,客户端发出请求,服务器把jpg图片发给客户端,并在客户端进行显示。 jpg文件发送很简单,CFile read之后,用Socket的Send方法就发送了。 服务器收到文件之后,怎么显示是个问题,没有现成的类或者函数能实现,这里介绍一个简单的方法。 首先创建一个流,这个流加载文件,然后用CImage类Load这个流,之后,就可以很方便的Draw到窗口的dc上了。 关键代码见附件。

2015-07-16

DLL动态加载 生成窗口的方法

一个大的项目,经常要把程序模块化。 一般的模块化方法,例如把算法类,封装到dll中,再导出类给主EXE使用。或者dll封装函数,供主EXE调用接口函数。 再或者使用COM组件。 但是Windows程序经常有很多窗口,如何把窗口封装到dll中,并且能否动态加载。就不是MFC架构能解决了。 因为要用到扩展MFC导出dll类型,来导出窗口类,但是这样的话,必须用静态加载lib文件方式来实现。降低了灵活性。因为有可能某个窗口还在开发中,而其他的可以用,这时我们想让能用的跑起来,这时,需要动态加载dll。 可是动态加载dll又没有导出窗口类的机制,怎么办? 请看本资料。 由于时间关系,没有太多时间整理现在的代码。只提供了思路,因为我已经实现了,因此思路是可行的。并且很简单。

2015-07-16

原始图像转换Cbitmap

VC6 工程,编译通过,无内存泄露 1. 提供两种方式,将byte数组的图像,显示到控件上。 a. StretchDIBits方式直接绘图 b. 先用CreateDibSection转成Cbitmap,再用双缓冲绘图方式,绘制到控件上。

2015-05-15

OPENCV Learning 1-9章 主要算法代码

于仕琪翻译的OPENCV 学习,1-9章主要算法的VC实现,我已经调试OK,对于初学者有很高的参考价值。总共近50个算法的实现,非常超值!

2014-05-06

队列模拟 C++

队列模拟,模拟银行窗口的排队的顾客数量。有人来,有人走。

2014-02-24

指针链表 C++实现

指针链表的演示,C++ builder6 调试通过。

2014-02-24

KMP 快速查找算法

KMP 模式串匹配 指针 不回退 最快的字符串查找算法之一。 C++ builder6 调试通过。

2014-02-24

递归函数演示

演示递归算法 C++ builder6 调试通过。

2014-02-24

C++ 类特性 多态性,继承,派生,重构 等

C++ 代码,演示了类的各种特性,如 多态性 继承 派生 重构 C++ builder 6 调试通过的。

2014-02-2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