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中Date详解

Calendar类表示一个“日历类”,可以进行日期运算。它是一个抽象类,不能创建对象,可以使用其子类:GregorianCalendar类。:通过该类可以使Date类和String类来回转换。:按照指定的格式,将Date类转换为String类。:按照指定的格式,将String类转换为Date类。

2023-07-14 21:18:00 62

原创 JAVA中的集合

存储有序可重复的集合。

2023-07-07 22:07:33 56

原创 JAVA中的成员变量和局部变量的区别

x和z为成员变量,y为局部变量,编译不通过,因为y没有初始值(局部变量没有初始值,在使用时需要赋值)说明x和y和z哪个是局部变量哪个是成员变量,该程序编译能通过吗,为什么?

2023-07-06 21:13:15 46

原创 JAVA中的数组

数组就是存储数据长度固定的容器,保证多个数据的数据类型要一致。

2023-07-06 21:02:22 35

原创 JAVA中的数据类型转换与原码,反码,补码

数据类型转换什么时候会发生数据类型转换:Java程序要求参与计算的数据必须保持数据类型的一致性,如果不一致就会发生数据类型转换。自动类型转换定义:将取值范围小的类型自动提升为取值范围大的类型public class Main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byte b=2; int x=b; System.out.println(x); }}运行结果2转换原理byte类型占

2023-07-06 20:03:22 43

原创 JAVA中的final和static关键字

运行结果。

2023-07-03 17:00:00 22

原创 JAVA中的权限修饰符

JAVA中权限修饰符有四类:private,默认,protected,public。

2023-07-03 15:45:31 297

原创 JAVA中重载和重写的区别

重载发生在同一类中,方法名一样,参数列表不同,不关心返回值类型和权限修饰符是否相同。

2023-07-03 13:49:54 18

原创 JAVA中的基本数据类型和包装类

byte:8位,存放的数据范围是-128~127之间,默认值为0。

2023-07-03 08:00:00 114

原创 JAVA中的异常和错误

RuntimeException及其子类都被称为运行时异常。

2023-07-02 21:42:18 50

原创 JAVA的序列化和反序列化

能够将java对象持久的保存在硬盘上,即使JVM关闭了对象也不会丢失,当想再次使用时,只需要进行反序列化就行。若不想某些变量被序列化可以使用transient关键字。

2023-07-02 21:04:42 46

原创 JDK和JRE和JVM的区别

JDK 用于开发程序,JRE 用于运行java程序。如果只是运行Java程序,可以只安装JRE就行,如果用于开发,则需要安装JDK。JDk包含JRE和JVM,JRE 包含 JVM。JVM 是 Java 编程语言的核心并且具有平台独立性。

2023-07-02 14:09:02 188

原创 JAVA中StringBuilder和StringBuffer的用法

StringBuffer是一个可变的字符序列。本身是一个具体的操作类,所以不能像String那样采用直接赋值的方式进行对象实例化,必须通过构造方法完成。

2023-07-01 16:08:16 33

原创 JAVA中String的用法详解

equals方法:只能用于引用数据类型的比较,默认比较的是地址,可以对equals进行重写,使其比较的是值,例如String中的equals方法进行了重写。boolean equalsIgnoreCase(String anotherString):将此字符串与指定对象进行比较,忽略大小写。使用构造方法创建的对象若常量池中没有对象,即会在常量池中创建对象又会在堆中创建一个对象堆中存放的是常量池中对象的地址。boolean equals(Objectan Object):将此字符串与指定对象进行比较。

2023-07-01 15:12:04 165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