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6)
  • 资源 (3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将Imagenet2012比赛数据解析为图像

推荐安装ubuntu18.04,安装NVIDIA显卡驱动不需要关闭图形窗口,接着安装cuda,cudnn,cuda可以直接命令行搞定。安装anaconda最新版是python3.7环境,需要在navigator中配置3.6环境。然后命令行安装caffe-cuda,opencv可以在anaconda中安装。我用硬盘拷了imagenet的lmdb数据,这种数据用普通数据库软件打不开,我用了以下代码,将...

2018-12-28 13:53:08 2902

原创 文件夹遍历及文件复制实践

某次下载数据集,图像在一个一个文件夹里,必须把遍历考出来,设计了以下方法。import osdef get_dir_file(Root): import shutil for (root,dirs,files) in os.walk(Root,False): for file in files: if os.path.join(root,f...

2018-03-15 09:55:45 184

原创 python最小二乘和神经网络拟合曲线比较

最近在学深度学习,涉及到神经网络。python里SciPy包中模块optimize的函数leastsq具有自动求解最小二乘解的能力,用它对形如y=kx+b的加噪直线进行拟合,须指定1个初始值,代码如下:#%% In[ ]:import numpy as npfrom scipy.optimize import leastsqimport matplotlib.pyplot as plt

2017-10-11 16:18:20 7101

原创 Halcon12 HObject与VC++ OpenCV Mat相互转换

网上大多是Halcon10 Hobject的例子,今天终于研究成功,贴出代码,欢迎批评指正// 转换函数HObject Mat2HObject(Mat& image){ HObject Hobj=HObject(); int hgt=image.rows; int wid=image.cols; int i; // CV_8UC3 if(image.type() == CV_8

2017-08-04 16:10:22 5785 8

原创 Tesseract+VS2010开发初学

用VS2010对Tesseract3.02开发做OCR,上网查了很多资料,终于弄通了。首先下载了tesseract-3.02.02-win32-lib-include-dirs,这个原本是谷歌上的,但一般无法下载,还是费了积分从本网上下载的。是tesseract3.02的头文件和库文件,但这还不够,需要leptonica.我用的是1.68版,include和lib文件我已上传资源了,明天会

2017-06-19 18:58:20 876

原创 视频中前景背景物体分割

当摄像机静止,采用差分算法提取前景物体。为了动态构建背景模型,以一定的学习速率更新背景图像。1.已第1帧图像初始化背景图像2.当前帧与背景作差,反阈值处理为mask3.在此mask下用当前帧更新背景int _tmain(int argc, _TCHAR* argv[]){ VideoCapture cap("E:\\测试\\图像视频\\bike.avi"); if(!cap.

2017-06-13 16:50:44 3311

原创 Python3.5+OpenCV3.2读取图像问题

由于编码原因,opencv3.2无法用imread\imwrite直接读写含有中文字符的图像路径,因此读写要用以下2个方法:import cv2 as cimport numpy as npimg=c.imdecode(np.fromfile(path,dtype=np.uint8),0) # 读。最后一个参数:0-灰度,1-彩色c.imencode('.jpg',img)[1].tofi

2017-05-17 15:06:44 2291 1

原创 OpenCV双目校正试验

昨晚试验了例程中13幅棋盘角点的校正试验,发现之前的世界坐标系写得不对,横纵坐标改过后就行了。(1)左右图角点检测和单目标定    //    左图    std::vector filelist;    vector Imgsrc_l;    //    左图象列表    char str[100];    Imgcorner.swap(vector());   

2017-03-19 11:00:19 491

原创 如何把Halcon例程应用到VS2010中

一、Halcon例程导出导出后为cpp文件,加入当前VC工程中,文件前要加上#include "stdafx.h"二、对话框添加按钮,方便调用。三、配置属性1.以64位程序Debug为例,在属性对话框里,按以下配置:VC[Include]C:\Program Files\MVTec\HALCON-10.0\include\cppC:\Program File

2016-10-10 15:39:48 2467

原创 梯度下降法解多元线性回归

今天试验了梯度下降法求多元线性回归,一般给出拟合数据,根据误差平方最小可以将系数表示为输入数据的函数。这里先选择了一组初始系数,设定步长,迭代最大500次,结果比较稳定。原始数据X:9.20000000000000 2.732000000000001.47100000000000 0.3320000000000001.138000000000009.10000000000000

2016-09-10 12:51:01 2389 1

原创 OPENCV习作之相机标定

基于opencv2.4.4,从今天起分享我的学习实践成长路径,废话不多说,上代码// TestCamera1.cpp : 定义控制台应用程序的入口点。//#include "stdafx.h"#include #include using namespace cv;using namespace std;int _tmain(int argc, _TCHAR* argv[])

2016-07-29 17:04:06 426

原创 对话框绘图的背景擦除

填充白背景:COLORREF colorref=pPicDC->GetBkColor();CBrush* pBrush=(CBrush*)pPicDC->CreateObject();pBrush->CreateSolidBrush(colorref);pPicDC->FillRect(rect,pBrush);其中pPicDC是绘图区的DC指针填充系统背景:CDC* pDC=CW

2016-07-18 22:27:56 993

原创 matlab小波滤波器使用

研究db小波,用分解和重构滤波器和上下采样函数实现多分辨分析,代码如下:%%% 小波分解与重构clear;close all;load noissin;Sig=noissin;%% 滤波器分解[Lo_D,Hi_D,Lo_R,Hi_R] = wfilters('db3');[c,l] = wavedec(Sig,2,Lo_D,Hi_D);[cd1,cd2]=detcoef(c,l,

2016-06-04 21:26:17 6765

原创 初探opencv

1.安装时配置包含目录:.\OpenCV-2.4.4\build\include.\OpenCV-2.4.4\build\include\opencv.\OpenCV-2.4.4\build\include\opencv库目录:.\OpenCV-2.4.4\build\x64\vc10\lib附加依赖项列表:lib库文件名debug:

2016-06-04 09:36:31 301

原创 VS2010读写EXCEL07遇到的错误处理

1.通过添加类导入6个类以后,只在CApplication中导入3个库,要注意office安装文件夹放在哪里,比如我用的64位机,用的这个目录C:\\Program Files (x86)\\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OFFICE12\\MSO.DLL2.COleDispatchDriver基类问题,总是编译出现COleDispatchDriver不是CA

2016-03-06 19:29:06 1028

原创 fftw在VS2010中的配置使用

自己编的FFT速度太慢,不会优化。MATLAB吧上的大神说有开源的fftw可以用,而且MATLAB也是用的这个,下载地址:http://www.fftw.org/install/windows.html目前最新是fftw-3.3.4-dll32之前网上很多方法编译,没有成功,老是提示需要SDK7.1或者生成失败,昨晚上终于成功了。打开VS2010,工具->命令提示,cd D

2015-04-18 09:46:35 747

MATLAB局部加权回归分段拟合UCI数据

利用局部加权回归,对UCI数据进行分段线性拟合,使用时需修改下路径名。

2017-05-20

Android手机相册程序

基于Java的安卓手机相册,可添加自己喜欢的图片。

2017-04-29

VC++opencv双目标定测距

双目摄像头测物体远近,基于VC++和OpenCV2.4.4.事先用标定板标定相机参数,经过校准,可用于测距,参数可调。有相机采集和文件2种模式。相机设备类采用邹宇华的类

2017-04-29

微信红包VC++模拟程序

随机数产生红包金额,输入红包钱和金额,得到分发的红包,适合初学者。

2017-04-29

图像sift特征提取实验

sift特征提取、筛选的matlab实现,参数可自己选择,由像素极值点提取亚像素极值点,hessian矩阵删除边缘效应。

2017-04-12

OpenCV双目标定双目校正

VS2010为平台,OpenCV的双目标定、双目校正实验,以Opencv下给的图像试验结果,使用时请先检查下目录

2017-03-19

MATLAB斜体字符识别

斜体数字识别。利用仿射变换,从正体模板中匹配出对应的数字,并测出倾斜程度。需要改下路径。

2016-10-10

VC读取wav文件波形

VS2010读取wav文件的波形,并播放

2016-07-19

OPENCV实现图像预处理

用opencv2.4.4实现图像的增强、几何变换、傅氏变换、形态学处理、图像分割等,适合初学者借鉴。

2016-07-19

学生管理系统

学生数据库管理系统,可查询删除学生信息,管理成绩,分析趋势,形成报表。利于增加功能。打开软件同时还会播放音乐,由于空间限制没把音乐文件加入。

2016-07-19

用VS2010对access数据库表升级更新

将目的数据库dst升级为prs,包括读取表和字段信息,复制缺少的表,复制所有记录,对已有的表增加字段并写入数值。

2016-06-03

用FFTW进行图像傅里叶变换

用开源的FFTW实现图像傅里叶变换,效率较高

2016-05-01

用FFTW对EXCEL进行一维、二维傅氏变换

采用通用的fftw,对excel中一维、二维数据进行快速傅里叶变换,效率高,使用时注意参照代码,构建Excel

2016-05-01

VC动态读取access文件内容

VC读取access表的字段,可显示字段信息,动态选择显示的字段内容。

2016-04-02

VC保存显示access中jpg文件

vc实现jpg文件的显示、保存入access,以及读出显示

2016-02-23

图像傅里叶变换

对8位、24位bmp图像进行基2FFT,包括选择通道。

2015-02-19

快速傅里叶变换VS2010版

用复数类实现FFT,用户输入一个数组,给出傅里叶变换。

2015-02-06

图像打开显示、选取及保存

采用CDib类实现8位、24位bmp位图读取、部分选取和保存,修正了别的程序中一些错误,并添加了自己的注释,适合新手。

2015-01-23

信号DCT字典稀疏表示

信号DCT字典稀疏表示,匹配追踪算法(MP)搜索稀疏系数,重构误差达到精度停止循环。

2013-08-12

相控阵天线测试仿真

相控阵天线近场测试仿真的Matlab实现,可更改阵元数、距离等参量。

2013-07-23

opencv4.1.0已编译版(VS2017)

用VS2017(VC15)编译的opencv4.1.0,供64位程序使用。在VS程序中添加头文件目录、库目录和依赖项,在环境变量path里加入bin文件夹即可。

2019-05-12

INRIADATA数据集2

INRIADATA数据集的测试集,只要检测边框与图像大小基本一致即可。

2018-12-06

INRIADATA数据集1

经过截取后的INRIA行人数据集,训练样本,提取中心128*64就是目标区域

2018-12-06

autoencoder压缩mnist分析与输出

用autoencoder处理mnist数据集,实现对不同类别字符的压缩,对压缩后编码做KNN分类,准确率95%,且做了解码器恢复实验。

2018-10-17

MATLAB维特比算法卷积码译码

对《通信原理》第七版(3,1,3)卷积码,进行维特比译码,适合参考。

2018-05-24

matlab非线性优化解图形截取问题

用matlab非线性优化函数,解决矩形材料上截取若干小圆形铁片问题,solve_simple.m是主程序,有一定实际意义。

2018-05-21

深度学习CNN端到端字符识别

利用5层CNN构建端到端OCR产生、训练和测试程序,对1-3个字符构成的特定投影变换扭曲字体识别率接近100%,独热编码。

2017-09-29

视频背景提取

对动目标视频,根据高斯混合模型,提取前景后,掩膜位运算,当无交集后,前后帧图像互相填充,实现背景提取。采用经典的儿童自行车视频为例

2017-09-19

暗通道去雾MATLAB

MATLAB暗通道去雾函数,完全按何凯明博士论文做的。

2017-07-25

粘连喷码分割matlab

用matlab对粘连喷码实现分割,采用概略宽度和百分比。

2017-07-06

水滴算法分割验证码

用matlab实现水滴算法分割验证码,解决了左右死循环问题,建议使用前对字符做膨胀。

2017-07-06

开源图像库leptonica头文件和库文件

开源图像库leptonica头文件和库文件,主要用于tesseract开发。

2017-06-19

Tesseract的演示程序VS2010

用Tesseract3.02对图像做OCR识别,适合初学者。具体步骤请访问我博客

2017-06-19

VCOpenCV视频前景物体提取标出运动轨迹

VS2010+OpenCV2.4.4提取图像中运动物体,并计算轮廓中心的运动轨迹。

2017-06-15

利用TeeChart控件读文件数据

VS2010下利用TeeChart控件写xml文件数据,并读文件数据到控件中显示。

2017-05-17

梯度下降拟合算法例程

用matlab做的梯度下降法迭代求解带噪声二次曲线系数,希望给大家启发。

2017-05-1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