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2)
  • 资源 (1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在QEMU中测试执行程序相关错误问题处理

出现“-/bin/sh: 命令:not found”,主要是因为系统缺少某些库文件导致的。拷贝lib库相关文件至lib目录,支持动态编译的应用程序运行。将rootfs.ext4 拷贝到运行目录,运行程序成功。#将rootfs的内容拷贝到rootfs中。查找交叉编译器相关的libc库文件。制作一个ext4格式的磁盘空间。rootfs分配空间不足。#格式化为ext4格式。

2024-02-07 10:27:27 424

原创 QEMU配置网络

这条规则的意思是,来自 192.168.1.0/24,且从 网卡 enp0s3 出去的包,要进行 NAT,同时会对返回的包进行 NAT。如果只有一个子网, -s 192.168.1.0/24 可以省略。NSLOOKUP可以用于查找指定域名的DNS服务器是否为权威服务器,这有助于验证域名的真实性。要想让虚拟机继续访问外网则需进一步配置下route以及iptables。nslookup 是一个用于查询域名系统 (DNS) 信息的命令行工具。将配置网络命令,添加至启动脚本。ping Ubuntu主机。

2024-02-06 14:31:19 549

原创 QEMU搭建Linux-ARM系统

usr/bin/env python3 ,因为noetic(或者使用者安装)的python版本是3。/qemu-8.2.0/configure -prefix ~/path/test/qemu-install #执行配置文件,可参看上一个教程。inittab文件中关于运行等级的所有操作执行完成,便代表了boot完成,之后就引导进入登录界面,用户可以使用账户密码登陆进入系统。在安装QEMU前需要安装nijia工具,使用ninja1.12会出现bug,更换官网1.11.1版本,就可以正常编译了。

2024-02-04 14:13:54 1274

原创 RV搭建嵌入式QT开发环境

将QtEmbedded-5.12-arm目录中的lib 和 plugins 目录拷贝到需要移植的目录中。下载5.12安装包,解压后修改qmake.conf配置参数,将编译工具修改为交叉编译器。配置完成后,执行make && sudo make install安装到指定的目录。将lib 和 plugins 移植到开发板中,并配置启动参数。烧写rootfs.img文件到SD卡,启动开发板查看配置信息。打包后的,单独打包不能生成rootfs.img。将配置安装完成的QT环境移植到开发板中。

2023-12-22 11:15:46 948

原创 使用qemu调试arm内核

安装 Eclipse IDE for C/C++ Developer。在内核的start_kernel 处设置断点。将跳转到断点 start_kernelchu。通过1234端口远程连接到qemu虚拟机。图形界面下载和调试较慢,后期不使用了。在qemu和Ubuntu之间共享文件。下载x86_64 Linux安装包。安装 Eclipse-CDT插件。安装支持不同处理器架构的gdb。下载Eclipse-CDT插件。运行脚本启动qemu和GDB。下载Linux-5.0源码。安装java运行环境。

2023-11-26 09:35:25 778

原创 Wireshark抓包工具配置以及MQTT抓包分析

Wireshark抓包分析TCP三次握手。

2023-11-15 18:16:53 1571

原创 Linux Makefile配置问题

编写一个简单的工程文件,制作Makefile需要包含lpthread,当Makefile写为如下配置时。main.c:(.text+0x25):对‘pthread_create’未定义的引用。main.c:(.text+0x3a):对‘pthread_create’未定义的引用。参考博文将-lpthread放到编译后面,重新编译-lpthread错误解决。cJSON.c:(.text+0x6e1):对‘pow’未定义的引用。

2023-11-14 17:03:49 414

原创 使用oracle虚拟机添加新硬盘

其中,/dev/sdb是新分区的设备文件名,ext4是要使用的文件系统类型。如果您希望在系统启动时自动挂载硬盘,需要进行一些额外的配置。单击选择要配置的oracle虚拟机,单击设置–>存储—>控制器,单击添加虚拟硬盘图标。这将在/home/hudahua目录下创建名为"mydisk"的目录作为挂载点。单击“创建”,单击“下一步”,选择需要创建的虚拟硬盘大小,完成创建。对新硬盘需要进行格式化。确保找到您要挂载的硬盘设备(例如,/dev/sdb)。将"/dev/sdb"替换为您要挂载的硬盘设备的路径。

2023-11-06 12:46:22 374

原创 Ubuntu更新中文包

重启Ubuntu系统。

2023-10-29 11:41:29 84

原创 error #10234-D: unresolved symbols remain,error #10010: errors encountered during linking;

MSP430定义函数时,由于函数名称错误,导致如下错误。Open_Power函数未声明或实现。可以从警告信息中解决,该错误。

2023-10-29 11:35:17 1413

原创 Ubuntu 切换GCC版本

将安装的 gcc-9和g+±9更新到gcc选项中。Ubuntu GCC切换源。#g++切换为g+±9。

2023-10-29 11:32:08 1216 2

原创 Ubuntu 安装更新软件报错问题

无法获得锁 /var/lib/dpkg/lock-frontend。锁正由进程 3080(unattended-upgr)持有。N: 请注意,直接移除锁文件不一定是合适的解决方案,且可能损坏您的系统。Ubuntu 安装软件报错问题。

2023-10-29 11:26:06 113

原创 Linux5.x启动过程分析

Linux5.x启动过程 ARM Cotex_A7 RV1103系统启动文件。

2023-10-25 18:33:58 186

原创 vscode安装clangd插件阅读linux内核源码

vscode安装插件,支持Linux内核

2023-10-23 17:17:21 155

原创 花生壳配置TCP服务器

查询IP地址,可以通过花生壳软件查看公网IP地址,或者ping域名。选择TCP,输入需要内网穿透的IP地址和端口号。下载安装完成,注册后进入花生壳配置页面。在花生壳软件中开启服务器。打开TCP客户端连接。

2023-09-20 18:15:31 727

原创 MQTT服务器搭建

本次搭建的MQTT服务器是emqx提供的服务器。

2023-09-20 18:13:08 1916

原创 cpolar内网穿透

点击左侧仪表盘的状态————在线隧道列表,找到我们刚刚创建的隧道,可以看到有生成相应的公网URL地址,有两行,其中一个是http隧道,一个是https隧道。隧道创建成功后,可以在隧道管理————隧道列表查看隧道状态,如为active激活。查询公网IP地址,使用ping命令,ping域名获取公网IP地址,使用公网IP和端口号。单击隧道列表,可以看见默认开启的隧道,可以将默认的隧道删除,定义自己使用的隧道。创建隧道映射内网端口,双击安装的软件,即可进入浏览器配置界面。隧道名称:可自定义,注意不要重复。

2023-09-20 18:11:22 672

转载 Ubuntu虚拟机异常关机,不能重启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m0_38069169/article/details/131309098](https://blog.csdn.net/m0_38069169/article/details/131309098)最近又遇到类似黑屏的问题,以上方法无效的话,需要检查打印机设置,用管理员账号把。当重新点开虚拟机的那一刻,就知道完了,报错、正在运行、黑屏 都是标配。不慌,其实删除之前的运行缓存,然后重启主机,就可以开心的玩耍了。直接关机,忘记虚拟机还开着,很正常。

2023-09-08 15:38:56 221

原创 VMware设置,降低Win11系统内存的使用

设置常规,选择客户机操作系统为Windows。设置处理器和内存,建议内存不大于4096。高级选项,设置固件类型为UEFI。

2023-09-04 21:47:11 278

原创 Git管理本地代码

当一个项目被 Git 初始化以后,只是表示我们希望通过 Git 来管理当前的这个项目文件的不同时期版本记录,但是这个时候项目中已存在的文件,或者以后新增的文件都是没有进入版本控制管理的,它们是 未追踪(Untracked) 的状态。该命令将创建一个名为 .git 的子目录,这个子目录含有你初始化的 Git 仓库中所有的必须文件,这个目录也是上面我们说的三个区域之一,这个目录也是 Git 保存数据记录的地方,非常重要,如非必要,不要改动。步骤2:“git checkout 文件名”,从暂存区拉取到工作区。

2023-08-30 20:36:23 240

原创 使用Debugfs确认GPIO_pinctrl占用状态

Linux 驱动调试中可能遇到gpio无法申请的问题,需要查找gpio被哪个驱动占用,用来解决管脚占用问题,介绍几种查找gpio占用的方案如果使用echo 17 > /sys/class/gpio/export 时报错:显示gpio被占用。则可以通过一下方法来查看GPIO占用状态。

2023-08-30 15:39:00 730

原创 部分调试记录

继电器控制电路中,如遇到电路故障,不能通过CPU控制继电器工作,需提供一个电路(硬件逻辑电路),通过按键控制继电器的通断,达到临时使用的目的。Win键+X键—>选择命令提示符(管理员),或者找到c:\windows\system32\cmd.exe 文件,右击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在继电器控制线圈端口并接一路控制电路,电路正常工作时,让其处于高阻态,不影响电路的工作,一旦电路出现故障,通过按键控制所有继电器吸合工作。重新烧写新的内核后,出现网络拼不同,不能够挂载NFS 系统 linux下。

2023-08-26 10:12:16 218

原创 嵌入式linux下如何使用usb键盘

(注意:有可能默认设置USB键盘驱动是不可见的,需修改当前目录下的Kconfig文件)uImage生成后位于目录:arch/arm/boot/uImage;(或者直接将usb键盘驱动编译为驱动模块,进行加载也可);操作usb键盘,会有乱码出现;

2023-08-26 09:39:56 833

原创 配置Linux内核支持make menuconfig

新环境从0配置Linux内核支持make menuconfig。make menuconfig 再次解决下一个错误。到此就可以看见make menuconfig界面了。再次make menuconfig报错。再次make menuconfig。

2023-08-26 09:30:32 448

原创 编译全志A64内核

将V2.5文件夹的source目录下,lichee.tar.gz文件,拷贝到Ubuntu中。搭建好了一个最新系统-Ubuntu-22,制作全志A64镜像。如果你想改变使用的版本,那就运行一下这条命令吧,添加lib32成功,安装必要的编译工具。通过 gcc -v 查看 切换成功。开发板:全志helpera64。安装支持支持交叉编译器的库文件。将gcc g++版本都切换为9。下载gcc-9与g+±9。首先安装32位的库文件。

2023-08-26 09:08:50 130

原创 编译tiny4412 Linux 内核

由于内核版本较低,需要下载低版本的gcc,选择下载gcc-9与g+±9。将官方配置完好的defconfig文件作为配置文件。切换后可以通过 gcc -v 查看是否切换成功。进入Linux目录,执行make编译。解压Linux内核源码,进入目录。将gcc g++版本都切换为9。交叉编译器 4.5.1。

2023-08-26 08:58:36 832 2

原创 VScode使用SSH连接linux

依次选择 “文件”->“首选项”->“设置”,搜索 Show Login Terminal,勾选 ‘Always reveal the SSH login terminal’重新打开vscode,单击远程连接的图标,选择 Connect to Host in New Window,如下图。安装完后会在左侧生成了远程连接的图标,单击此图标,然后选择设置图标。单击后在下方的终端中,选择yes,输入登录密码。输入后会显示已连接到远程,这时选择打开文件夹,在控制台输入密码,确定即可连接成功。

2023-08-26 08:46:02 2310 1

转载 ubuntu设置NAT网络的端口映射

比如把Windows的22端口映射到Ubuntu的22端口,当开发板通过端口22(这是SSH端口)访问Windows的IP时,Windows就知道:哦,这22端口数据不是发给我的,是要我转发给Ubuntu的。在NAT里,外面的设备比如开发板要访问Ubuntu,也只能通过Windows代劳:开发板是看不到Ubuntu的,开发板是ping不通Ubuntu的。以前VMware使用桥接网络时,Windows和Ubuntu是同等的地位,要保证Windows、Ubuntu、开发板三者互通,设置比较复杂。

2023-08-24 12:08:11 1283

转载 CSDN如何转载别人的文章

在学习和工作过程中,我们难免会遇到一些问题,自然我们会百度谷歌查询资料寻找解决方案,有时我们看到自己喜欢的文章,会想转载到自己的博客里。下面我就介绍下CSDN中如何转载大神们的博客。

2023-08-22 18:07:33 84

原创 Altium Designer23 设计备忘

4、添加元器件SCHLIB,PCBLIB库。7、原理图更新至PCB。6、给元器件添加封装。

2023-06-28 06:54:36 351

原创 Windows系统开启防火墙,Ubuntu与Windows互通

Ubuntu挂载Windows NFS haneWIN 测试成功,但不能ping通Windows。选择“协议和端口”—> UDP 本地端口选择特定端口,填写hanewin中的端口号。选择“文件和打印机共享(回显请求)ICMPv4-In” 使用专用-公共网络段。选择 TCP 填写 hanewin中的端口号,然后单击“确认”到此,Ubuntu能够ping通Windows系统IP地址。启用Windows系统防火墙,,单击"高级设置"右击 nfs_share 选择“属性”

2023-04-21 15:23:40 514

原创 专业工具软件使用汇总

一、source insight1、显示右侧C文件列表2、显示左侧函数信息3、显示行号4、支持.S文件5、支持中文注释6、常用快捷键二、Notepad长按Alt不放, 行模式

2023-04-12 08:15:00 625

原创 Linux系统使用脚本,便捷挂载Windows NFS服务器

Linux系统使用脚本,便捷挂载Windows NFS服务器。

2023-03-14 14:35:17 211 1

原创 Windows系统CMD命令的使用

在Windows 10系统CMD命令与Linux系统终端使用类似。在Windows系统按快捷键win+R,文本框输入cmd即可进入Windows系统CMD命令行。Windows系统命令命名规则为每个单词首字母。下面介绍Windows系统CMD的使用。

2022-10-18 09:39:32 6196

原创 客户机win10设置共享目录

虚拟机win10设置共享 目录

2022-09-24 19:40:58 1751

原创 解决VMware内存占用过高问题

回顾多年的记录笔记方法,…VMware虚拟机使用时间一段时间后,会出现开启VMware客户机内存占用过高问题。1、VMware cache缓存区目录占用太大空间。2、由于VMware是跨平台的虚拟技术,在使用VMware时,VMware会定时的监测电脑的外部硬件接口,如光驱,USB,现在电脑基本没有光驱,主要是USB接口,因此,当开启VMware时,Windows系统和VMware中安装的客户机系统会共享设备USB硬件,导致占用系统内存过高。缓存区目录占用太大,解决方法将VMware 客户机中的USB端口

2022-08-28 20:23:04 13907 1

原创 VMware NAT模式添加桥接保持同一网段上网

win 搜索“控制面板”将控制面板打开搜索“防火墙”,打开“Windows Defender防火墙”,选择启用或关闭防火墙如下图所示,关闭网络中所有Windows Defender防火墙。同理,Ubuntu系统ping不通Windows系统,查看Windows系统防火墙是否关闭。单击菜单栏“编辑”——>“虚拟机网络编辑器”,选择“VMnet8 NAT模式”,设置同一网段IP,前三个字段与Windows IP一致。在关闭Ubuntu系统时,单击“编辑虚拟机设置”,选择下侧“添加”按钮如下图所示。.......

2022-08-27 10:45:34 1783

原创 GDB的安装与在嵌入式平台的使用

GDB在嵌入式平台的应用

2022-07-16 16:31:17 1177

原创 修改BIOS使主机支持Inter VT-x

前段时间,电脑出现了点问题,更换了内存条插槽,工作正常;但打开VMware出现Inter VT-x处于禁用状态。解决方法:找到Intel 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使能,enabled

2022-06-10 15:58:07 2780

原创 全志A33,制作生成boot.img脚本工具

在内核目录执行make zImage,在内核中生成了zImage文件,开发中,是通过烧写boot.img文件,即zImage+rootfs文件;所以需要制作boot.img文件一、查找生成boot.img文件1、根据编译时终端输出信息,查找文件位置查看编译输出信息,查找关键信息,发现有关boot.img相关的输出信息,查找boot.img的输出信息,或者邻近几条的输出信息,我查找的是build_ramfs。dragonboard$grep 'build_ramfs' * -r找到文件在li

2022-05-19 10:51:11 908

裁剪RV1103支持USB串口

裁剪RV1103支持USB串口

2024-04-02

RNDIS配置主机和从机

RNDIS配置和使用

2024-04-02

RK3399 HID gadget 配置为键盘

RK3399 HID gadget 配置为键盘

2024-03-21

Yocto 项目概述和概念手册.pdf

Yocto 项目概述和概念手册.pdf 官网翻译yocto资料

2024-02-06

PCI.Express.Technology

PCI.Express.Technology PCI-e总线

2024-02-06

Yocto 项目概述和概念手册

Yocto 项目概述和概念手册,中文版本的Yocto资料

2024-01-11

LTR-303ALS2-Lib-MSP430

基于MSP430单片机IIC总线实现的LTR-303ALS传感器驱动

2023-12-13

Excel快速分析数据方法

使用Excel快速分析数据,查看数据,便于解析数据

2023-12-02

CMake使用教程 Linux

CMake使用教程

2023-10-22

自制家居暗装电线探测器

自制家居暗装电线探测器

2023-10-22

异或加命令计算工具exe

异或加命令计算工具

2023-10-22

学习型空调遥控器yk003

学习型空调遥控器yk003

2023-10-22

关于直流电防接反电路的总结

关于直流电防接反电路的总结

2023-10-22

TCP和UDP的区别.docx

TCP和UDP的区别.docx

2023-10-22

STM32 DSO138示波器

STM32 DSO138示波器.rar

2023-10-22

CO2- IIC实验-success

STM32 CO2- IIC实验-success

2023-10-22

DS18B20温度传感器

DS18B20温度传感器 STC

2023-10-22

stm32-gprs-STM32F10X

stm32-gprs gprs-STM32F10X

2023-10-22

stm32-Flash操作-保存数据

stm32-Flash操作-保存数据

2023-10-22

STM32F407驱动ov2640摄像头采集图像

STM32F407驱动ov2640摄像头采集图像,通过esp8266(串口协议)上传服务器显示

2023-10-22

STM32F107-OTG-USB

STM32F107-OTG-USB

2023-10-22

STM32F1 LWIP开发手册(DM9000版)

STM32F1 LWIP开发手册(DM9000版)_V1.0

2023-10-22

STM32 DS18B20

STM32 DS18B20

2023-10-22

stm32(4X4)scankey

stm32(4X4)scankey 4x4键盘扫描

2023-10-22

STM32 ST-LINK Utility 烧录STM32步骤

STM32 ST_LINK Utility 烧录STM32步骤

2023-10-22

STM32 IAP 在线升级详解

STM32 IAP 在线升级详解.docx

2023-10-22

stm32 IAP + APP ==双剑合一

stm32 IAP + APP ==双剑合一 在线升级

2023-10-22

STM32-LWIP使用经验

LWIP使用经验

2023-10-22

lwip的回调函数学习笔记与相关函数释疑

lwip的回调函数学习笔记与相关函数释疑

2023-10-22

FATFS文件系统复制文件和文件夹

FATFS文件系统复制文件和文件夹

2023-10-22

STM32 DS1302

STM32 DS1302 SPI

2023-10-22

STM32 ADC DMA

STM32 ADC DMA通道采集

2023-10-22

STM32定时器time1.3

STM32定时器time1.3中断

2023-10-22

STM32 Key LED

STM32 Key LED

2023-10-22

FET430UIF V3固件降级程序

FET430UIF V3固件降级程序

2023-10-09

FET-Pro430-Lite-3v42-2017

TI MSP-FET430UIF 2017版本仿真器 支持更新固件,升级和降级 软件版本:3.4-2 固件版本:1.00.00

2023-10-09

mqttfx-1.4-Windows-x64

该软件为mqtt的客户端,与其他mqtt客户端软件通用

2023-09-20

wps设置代码清单格式

wps设置代码清单格式

2023-08-26

MQTTX-Setup-1.9.3-x64

MQTTX-Setup-1.9.3-x64 客户端

2023-05-29

全志A33使用交叉编译器,4.6.3

全志A33使用交叉编译器,4.6.3 arm-linux-gnueabi-xxx

2022-09-0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