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3)

空空如也

温度自动控制与显示系统的设计

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人们需要对各种加热炉、热处理炉、反应炉和锅炉中温度进行监测和控制。采用单片机来对他们控制不仅具有控制方便,简单和灵活性大等优点,而且可以大幅度提高被控温度的技术指标,从而能够大大的提高产品的质量和数量自动控制系统在生活中也有着广泛的应用,尤其是在工业控制领域。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接触一个东西,那就时温度。现代社会中,温度对 生活的重要意义已经不用我在这里赘述,现我结合自动控制技术,设计一个由单片机控制的水温控制系统。以单片机为核心,设计一个水温控制系统装置。水温可以在一定范围内由人工设定,并能在环境温度变化时实现自动调整,以保持温度基本不变,当温度不在设置范围内时,可以报警。控制方案采用了基于能量控制观点、具有模糊控制思想的 变模式控制,使系统可以通过简便的就能做到恒温精度高,而且参数对系统的依赖性弱,参数调整方便。

2013-05-07

集成AD转换器的应用设计

目前,集成A/D转换器正朝着单片集成化、智能化、多功能、微功耗、高速、高分辨率和高可靠性的方向发展 。 随着市场的分化,转换速度和分辨率已不是惟一衡量A/D转换器的基准,效能指标正趋向多元发展。在过程控制和各种智能仪器中,绝大多数均由单片机进行实时控制和处理,而检测的对象通常是一些变化的模拟量(如温度、压力、速度流量、电压、电流、电阻等),因此,必须将这些模拟量转换为数字量,才能供单片机进行处理,这个过程称为模/数(A/D)转换。

2013-05-0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