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三劫散仙

有问题关注微信公众号:我是攻城师(woshigcs)

  • 博客(984)
  • 资源 (1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kywalking-agent 代码调试

之前已经将 oap 和 ui 调试成功了,今天排查一个 agent 的采集问题,又研究了下 agent 代码如何调试,这下终于齐活了,以后 skywalking 再有问题,直接使用调试大法。1,下载 skywalking 源码,进行编译打包(注意从 skywalking 8.8.0 开始 agent 代码从主仓库独立出来为 skywalking-java )然后在 skywalking 的源码里打上断点,就可以愉快的调试了。如果代码有调整,还是需要重新打包的。里面包含了打包好的agent目录。

2024-04-23 17:43:32 99

原创 mac系统sublime text支持dockerfile语法高亮

2,先安装 package control: install package。1,打开包管理面板 command + shift + p。4,最后重新打开dockerfile即可。

2024-04-23 10:43:19 47

原创 我对硬技能与软技能的认知

那么如何才能发展好或者学好软技能,我自己也在探索中,比如强制自己开始多阅读,多写作,多问一些问什么来思考锻炼,因为硬技能其实基本够用了,如果再不注重软技能发展,后面的路子就会越走越窄。因为技能都有半衰期,而硬技能的半衰期更快。处在程序员这个行业中,我是深有感受,因为技术的更新换代的速度比其他行业更加迅速,从前端,后端,移动端,到大数据,元宇宙,Web3,人工智能,AI等,所以,当你们意识到这个问题时,就应该思考一下是否正确,如果是一件正确的事,那我现在就应该去做,当然,也别指望三两个月就能出成果。

2024-04-12 19:10:43 372

原创 skywalking idea中启动调试报错Output path is shared between the same module error

简单描述:就是多个moudle一样用了一样的输出路径,这样容易造成冲突。

2024-04-01 17:39:28 385

原创 Vue3 + Echarts集成时柱状图和折线图的tooltip不显示问题

今天在使用echarts绘制一个双图表的数据统计图时候,发现 tooltip 无法显示,经过一番排查,发现是使用上错误导致,如下图所示,鼠标悬浮上不能正确触发tooltip和自定义的 valueFormatter。

2024-03-25 11:23:02 467

原创 Dockerfile ARG参数设置默认值

如下,有个 VERSION 参数,接受传参数也需要设置默认值,可以直接在 Dockerfile 中设置。

2024-03-13 10:54:46 476 1

原创 Spring JPA could not locate named parameter异常

原生 sql 语句后面加了分号导致的,把分号去掉即可,因为 SQL/HQL不需要以分号结束。

2024-03-13 10:48:33 309

原创 使用kubectl port-forward 端口转发来快速调试应用

只要 pod 在 kubernetes 里面拉起来,就可以在本地终端快速调试应用,注意此方法只适合开发调试,长久使用在生产环境不推荐。本地端口建立的连接将被转发到运行应用 Pod 的容器端口。通过此连接,你可以在本地终端来快速调试在 Pod 中运行的应用。kubectl port-forward 资源名 本地端口:容器端口。

2024-03-08 11:29:24 211

原创 docker构建还能这么玩

多阶段构建(Multi-stage builds)是从 Docker 17.05 版本开始引入的功能。这个功能允许在单个 Dockerfile 中定义多个构建阶段,并且在最终镜像中只包含所需的内容,从而减小镜像的大小。通过多阶段构建,可以将构建环境和运行环境分开,使得最终的镜像更加轻量化,减少了不必要的依赖和文件使用多阶段构建可以帮助优化和简化容器镜像的构建过程,减小镜像大小,简化构建流程,提升构建灵活性,加速构建速度,优化镜像层次结构,减少依赖关系,从而提高了容器化应用程序的部署效率和性能。

2024-02-21 11:43:17 359

原创 package.json包版本控制方法介绍

最近一个 Vue 3 + Spring boot 的项目在生产环境打包失败了,排查下了原因,发现是版本没有锁定导致的,因为在开发环境,我们的机器都可以连通外网去下载依赖,但生产环境nexus一般都会限制网络访问,所以某些不匹配的版本可能就会下载失败,从而导致构建失败。

2024-01-22 16:08:04 651

原创 skywalking 在mac m1上protobuf构建问题

【代码】skywalking 在mac m1上protobuf构建问题。

2024-01-19 16:38:53 443

原创 vue3 + naive ui + Tabs 报错 ‘Slot “default“ invoked outside of the render function‘

如下给Tabs组件加一个defaultValue的默认值即可。

2024-01-05 11:57:14 1270

原创 Spring Boot 2.7.11 集成 GraphQL

GraphQL(Graph Query Language)是一种用于API的查询语言和运行时环境,由Facebook于2012年创建并在2015年公开发布。与传统的RESTful API相比,GraphQL提供了更灵活、高效和强大的数据查询和操作方式。客户端可以精确指定需要的数据,而不会获得多余或不需要的信息。这允许前端应用程序更有效地获取所需的数据,减少了不必要的数据传输和处理。与RESTful API不同,GraphQL通常只有一个端点,客户端可以在一个请求中指定所需的所有数据。

2024-01-02 18:43:19 617 1

原创 Jetty Server设置允许跨域的方法

【代码】Jetty Server设置允许跨域的方法。

2024-01-02 15:58:46 487

原创 如何将 spring boot jpa 联表查询结果映射成 Java Bean

可以看出来基于接口的方式更加优雅,不需要处理一堆映射定义,需要那个字段就加哪个字段即可,但是基于接口的缺点在于,返回的不是类实例,如果需要对返回的结果进一步进行处理必须需要新声明一个 Bean 接受处理完的数据,而基于类的就比较友好了,可以直接修改类本身的数据。查了一下网上发现大部分提供的例子都用不了,包括通过 GPT4 解答的乱七八糟,不得不说现阶段的AI大模型,还有待优化,最终经过测试,确定有两种方式是可以的,而且能跑的通。实体类代码:接口定义所有要返回字段的getter方法即可。

2023-12-26 18:24:38 133

原创 intellj idea中支持 go helm tpl 文件识别

tpl 后缀的文件,在 Helm 中用来作为 kubernetes 各 yaml 资源文件的生成模版,一般只要支持Kubernetes部署的开源应用,基本都会封装成 Helm 从而简化部署,但正常情况下 IDEA 的编辑器是不会识别 .tpl 结尾的文件,因为 Go 默认只识别 *.gohtml,所以我们先在 IDEA 的插件市场安装 Go 和 Go Template 插件,然后再 File Types 中, 找到 Go Template files 新增关联后缀即可。

2023-12-14 16:53:32 311

原创 kubectl节点维护命令

命令执行成功后,该节点自动会被标记为不可调度,即会自动被打上 node.kubernetes.io/unschedulable 的污点。执行完如下命令,该节点不会再接受新的 pod 运行。

2023-12-12 15:49:07 98

原创 Elasticsearch 相似度评分模型介绍

Elasticsearch 是基于 Lucene 的世界范围内最流行的全文检索框架,其文档相似度算法包含 TF/IDF 和 BM25,从 ES 5.0开始 BM25 算法已经成为 ES 默认的相似度评分模块。在实际工作中,搜索和推荐业务会比较依赖全文检索框架,很多情况下框架的默认的评分机制并不能很好的满足我们的需求,所以需要结合一些自定义评分策略来完善我们的 rank 效果。

2023-11-29 19:41:43 428

原创 scala可变参数列表使用

在Scala中,可以使用可变参数列表(varargs)来定义一个函数,以接受可变数量的参数。语法可以将一个数组的元素作为可变参数传递给函数。

2023-11-29 18:39:18 408

原创 IDEA 2022.1 同一个 spring boot main类运行多个实例

先点击 Edit 配置。

2023-11-27 17:42:57 265

原创 Vue3 + Vite + TSX + vue3-ace-editor 踩坑

由于 ace-editor 官网并没有提供各个前端框架Vue,React,Angular的直接使用的适配版本, 所以本次使用的vue3-ace-editor 是个人开源者维护的版本,原生是支持 SFC 模版用的,由于我这里习惯使用 JSX 或 TSX的方式,所以遇到了两个小问题,特此记录。

2023-11-23 19:34:39 394

原创 Ant Design Vue Table 列属性报错 Type ‘string‘ is not assignable to type ‘AlignType | undefined‘.

整体感觉 TypeScript 的类型限制方案还有缺陷或者说不完美,要么就和 Java 强类型一样,用枚举限制某些值,真的没必要出现 Type 这种不伦不类的数据类型,还容易和 Interface 极度混淆,这对于非专业前端的后端来说真的是有点痛苦。

2023-11-21 11:10:11 467

原创 mac 清除 iTerm2 终端屏幕内容

2,Commd + K,清除所有屏幕上的内容,鼠标向上滚动时不能看见旧的内容。1, clear 命令,仅仅清除当前屏幕,鼠标向上滚动时仍能看见旧的内容。

2023-11-20 18:37:56 438

原创 透视maven打包编译正常,intellj idea编译失败问题的本质

maven多模块类型的项目,在Java的中大型应用中非常常见, 在 module 很多的情况,经常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编辑依赖错误问题,今天记录一种比较常见的 case :但偏偏打开 IDEA 中的类文件,A 模块中的类显示找不到依赖 B 模块的类,具体就是某个子模块的依赖的类找不到,各种 reimport 和 invalid cache restart 都尝试过了,还是无法解决,这是为什么呢?

2023-11-20 14:39:32 1165 1

原创 mac 打不开 idea 或者 pycharm 的方法

2, 删除旧版本的IDE,比如pycharm,之前有二个旧版本的目录,要装新的就把旧的全删除了,避免vm.options影响新的版本,导致起不来。3,删除成功之后,重新安装 IDEA 即可。1,进入 Jetbrains 安装目录。

2023-11-19 20:09:46 525

原创 Ant Design Vue Select下拉框内容显示不全问题解决

设置完之后:dropdownMatchSelectWidth={false},已经全部展开了。

2023-11-14 19:25:21 1060

原创 js 正则替换实现特殊分隔符的单词首字母大写

原因在于:\w 是匹配的 字母、数字、下划线。[_\s-]* 第二部分是接着第一部分结果的追加限定:必须以 0个或多个 (下划线 或 空白字符 或 连字符)组成部分结尾才可以。这里面需要注意:[_\s-] 的顺序,连字符不能放中间,因为放空间表示一个范围,会导致编译报错。[a-zA-Z]* 第一部分匹配任意 0个或多个字母组成的单词。

2023-11-14 17:37:45 148

原创 mac 安装 selenium + chrome driver

使用 selenium 模拟浏览器渲染数据,需要依赖各浏览器的驱动才能完成,因此需要单独安装chrome driver。

2023-11-09 17:43:17 1449

原创 Vue3 实现 clipboard 复制功能

一个很小的交互功能,网上搜了一下有一个 vue3-clipboard 直接支持vue3,到github仓库看了下,原作者已经不维护这个项目了:推荐使用 vueuse 自带的 useclipboard 功能,由 vue 团队维护,稳定性基本没问题上面的例子并不具备通用性,我们实际应用肯定需要再次封装,下面给出我封装的效果,在 Table 的每一行中,有一个name提供快捷拷贝展示效果如下:这样用图标代替复制的按钮样式会更加美观一点。

2023-11-02 12:03:22 1115

原创 Ant Design Vue Table 表格内容高度自适应+固定表头踩坑

对于非专业前端开发者来使用 Ant Design UI 组件来开发企业级后台管理系统来说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能够用好这个框架,因为 UI 交互上和有许多细节上的问题对于非专业前端来说并不容易解决,最近在使用 Table 组件时就遇到一个小坑,特此记录一下解决的方法。

2023-11-01 19:43:03 4658

原创 Vue3 + Tsx 集成 ace-editor编辑器

Ace Editor(全名:Ajax.org Cloud9 Editor)是一个开源的代码编辑器,旨在提供强大的代码编辑功能,通常用于构建基于Web的代码编辑应用程序。它最初由Cloud9 IDE开发,现在由开源社区维护。超过110种语言的语法高亮(可以导入TextMate/Sublime Text的.tmlanguage文件)20多种主题(可以导入TextMate/Sublime Text的.tmtheme文件)自动缩进和取消缩进可选的命令行界面处理大型文档(似乎上限为四百万行!

2023-10-26 19:37:29 1738

原创 Google Authenticator认证密钥从手机App中同步到Chrome浏览器插件中

现在很多重要的项目都用了Google Authenticator来做安全认证,比如Github,Jumpserver等等,但每次认证登录时候,都得掏出来手机看token码就比较麻烦。还好 Google Authenticator 有 Chrome 浏览器插件,可以直接同步手机上的认证条目就非常nice,相比起来 FreeOTP 就太难用了,下面看下同步方法。hl=zh-CN。

2023-10-26 17:43:37 2532

原创 scala集合的partition方法使用

在Scala中,partition 方法用于将集合(例如 List、Array ,Set等)中的元素根据给定的条件分成两个部分,并返回一个元组,其中包含两个新的集合,第一个包含满足条件的元素,另一个包含不满足条件的元素。可以看到非常方便快速的就将两个集合分开了,还是比较好用的。

2023-10-25 15:14:03 435

原创 学到一招 chrome 浏览器 debug 悬浮样式

今天在想调试一个开源 UI 框架的某个table row的隔行换色的样式设置,发现这个颜色只有鼠标悬浮在row的时候才能拿到,但是想要拷贝 row 样式,鼠标必须离开悬浮区域,去chrome的debug控制台内才能拷贝,但是一离开悬浮区域,样式又消失了,顿时陷入了鸡生蛋的循环中。

2023-10-24 10:58:16 599

原创 Ant Design Vue 注册全局消息通知组件

在一个前端工程中,消息通知组件都是使用频率非常高的组件,如果在 vue,jsx/tsx 的页面中直接使用是非常简单的,但有时候我们需要通过 API 的方式在 js 和 ts 这种非页面的场景中使用,比如 axios http 的全局拦截提示以及各种工具类的的封装中可能都会用到。Ant Design Vue 官网文档中()介绍通过 API 的方式使用 Message,Modal,Notification 三个组件并不详细,所以本文又整理了一下具体的使用步骤和方法。

2023-10-13 18:05:25 574

原创 spring boot simple类型cache使用

注意:这里用的不是 redis 的缓存,simple 的缓存默认用的是 java 的 ConcurrentHashMap, 单纯的 simple 缓存,只需要引入下面的 pom 依赖即可:spring-boot-starter-cache。这样就可以了,然后在Controller里面直接调用,第一次的没有缓存的时候,会执行该段代码完成初始化,后续再调用的时候,直接就走cache了,不会在执行代码了, 同理执行缓存清空和更新也类似。

2023-10-12 16:08:16 535

原创 解决zsh远程启动后台进程后无法退出的问题

大概意思是从jobs任务列表里删除当前的这个job,这样shell不会跟踪和上报这个任务的状态,从而才可以正常的退出交互式的 shell 终端。注意在最后加了一个!

2023-10-11 14:53:02 341

原创 vue3 route meta字段扩展

1,在项目根目录下,新建一个 augmentations.d.ts 文件。4,完成之后,TypeScript 的类型检查就不会报错了。

2023-10-10 14:42:16 725

原创 vue3+vite+ts 组件中自动导入 ref 和 reactive

在每个vue组件中,都去手动引入 ref 和 reactive 是非常繁琐的一件事,我们可以通过插件来完成自动导入。

2023-10-10 11:26:19 1700

原创 vue3 集成 tailwindcss

Tailwind CSS 是一个流行的前端框架,用于构建现代、响应式的网页和 Web 应用程序。它的设计理念是提供一组可复用的简单、低级别的 CSS 类,这些类可以直接应用到 HTML 元素上,从而加速开发过程并提高样式一致性。原子级别的 CSS 类: Tailwind CSS 的核心思想是将样式拆分为原子级别的类,每个类都代表一个特定的样式属性,例如用于文本居中对齐,用于设置背景颜色为蓝色。通过将这些类应用于 HTML 元素,可以构建精确的样式。可配置。

2023-10-08 16:46:07 1230

Core Java SE 9 for the Impatient, 2nd Edition

非常不错的学习java 9的基础相关的知识,建议大家都学习一下

2018-05-28

protobuf-2.5.0.tar.gz

Hadoop2.x安装必须的通信包,google的protobuf协议,google官网已经下载不了了,特地传到此处,供大家使用! 在编译hadoop的时候,是必须要安装这个的,否则编译会失败的

2015-06-24

hadoop插件

基于Hadoop2.2的稳定版本的,eclipse插件,大家以后可以更方便的调试Hadoop程序了。

2013-12-17

luke4.6工具

luke4.6查看索引工具,最新版lucene的查看工具,本人测试过,可以正常使用!

2013-12-05

eclipse插件

hadoop1.2.0的eclipse插件,笔者经过测试可以完美运行,对于刚学习hadoop1。x的同学们,是一份不可多得的好资料。

2013-11-10

luke4.5的jar包

luke4.5的索引查看工具,最新版lucene的索引查看工具,用4.x版本的lucene的朋友们,可以使用luke4.5方便的查看,修改,更新索引了,支持4.5之前的所有lucene索引,有需要的朋友们,下载吧,LZ测试过,可以正常使用。

2013-10-29

Access驱动

jdbc Access驱动,兼容处理03,07+的Access,的增删改查。值得下载

2013-09-23

lucene4.3工具类

lucene4.3增删改查的的一个工具类,对新手来说是一份不可多得的入门资料。

2013-08-15

luke4.4索引查看工具

关于全文检索的最新版Lucene4.4,solr4.4的索引查看工具,新项目的开发的朋友们,可以下载下来,方便查询索引结构。

2013-08-15

网络爬虫heritrix

Heritrix是一个由纯java开发的,开源的Web网络爬虫,其性能优势完全可以和Nutch相媲美,二者各有优缺点!

2013-08-08

向LUCENE搜索引擎中加人中文同义词查询

介绍lucene同义词库的使用,想使用lucene同义词的朋友们,如果不知道原理的可以看下。

2013-08-08

lucene的索引工具

lucene的最新版本的索引查看工具,支持4.x以上的索引查看,分析,非常方便调试,官网只能支持到4.0,本工具支持最新的lucene及solr的4.3版本。

2013-07-18

solr各个热点功能详解

详细介绍了solr中,各个功能的UI页面的使用,以及使用solrj操作solr的代码,比较全面的总结了solr的各个功能点。是不可多得的好资料!

2013-07-11

JAVA EE必知的知识点

能够给JAVA使用者,打好一个坚实的基础,只要把里面的一些东西,掌握了,相信你的内容会更深厚的!!!

2013-07-11

开源搜索引擎solr的介绍及使用

对于solr,lucene,是当前比较火的开源搜索引擎,本文档提供了详细的描述信息

2013-07-11

solr4.3的IK分词器

最新版solr4.3的IK分词器,中文分词效果良好!对付一般的大众分词没有问题

2013-06-25

solrcold与zk集群

关于solr4.3solrcloud与zk+tomcat6.x集群,详细描述。

2013-06-1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