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GFPlots绘图简介

在这篇文章中,我们通过几个例子介绍 PGFPlots 的基本应用,包括用其绘制统计图形、线性回归图形、二维和三维函数图像,以及隐式函数图像等。

2016-04-14 20:13:42 9380 1

原创 用Matlab计算二元域GF(2)上的不可约多项式

这篇文章介绍二元域GF(2)上的不可约多项式的计算方法,并用Matlab程序计算不可约多项式.

2016-02-10 00:30:20 12119 5

原创 Matlab中的有限域计算

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先简单介绍有限域的基础知识,然后介绍Matlab中几个与有限域计算相关的函数.

2016-02-10 00:20:07 16874 5

原创 LaTeX中绘图工具包PGFPlots(1.13)的安装

LaTeX是我们常用的一种排版系统。安装适当的工具包以后,我们也可以在LaTeX中方便地绘制各种图形。在这篇文章中我们介绍如何在Windows 7上的CTeX和Ubuntu上的TeXLive中安装功能强大的PGFPlots绘图工具包。

2016-01-28 16:28:00 6107

原创 群同构定理

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先介绍群同态基本定理,然后给出群同构三大定理及其证明。

2015-12-12 20:28:35 22089

原创 用命令行方式写Android应用

在本文中,我们将介绍创建Android应用项目和虚拟机的命令。我们也将介绍用Apache Ant生成apk安装包的过程,用JDK(Java)中的keytool和jarsigner对apk进行签名的过程,以及用ADB在设备或虚拟机上安装apk的过程。文中的示例是在Windows 7中进行的,在其他操作系统中的操作是类似的。

2015-12-09 20:42:26 927

原创 追赶法求解三对角方程组

在这篇文章里,我们介绍追赶法的基本原理,以及用追赶法求解三对角方程组的算法.

2015-12-04 09:37:50 60176 6

转载 Michael J. Quinn, 《Parallel Programming in C with MPI and OpenMP》程序代码

本文中是Michael J. Quinn在书《Parallel Programming in C with MPI and OpenMP》(中文《MPI与OpenMP并行程序设计:C语言版》,陈文光、武永卫等译)中所使用的MyMPI.h和MyMPI.c文件. 有小部分细节上的调整,并经过测试可用.

2015-12-01 13:31:03 3123 5

原创 单链表实现就地逆转

用顺序表实现就地逆转的程序但很简单,许多人对于用链表实现就地逆转有些困惑在这里,我将展示用头插法的方法实现就地逆转。原理是对于一个给定的链表,先将其头结点摘出来,接下来,依次将链表中的结点摘出来,用头插法插入到摘出来的头结点之后,知道将所有的结点都插入,那么就实现了链表的就地逆转。下面给的程序是严格的c语言程序,可以在gcc里面运行出来。并且有详细的注释,因而在这儿就不再赘述类,看下面的程序。

2015-11-30 21:41:52 2919

原创 冲激函数和傅里叶变换

冲激函数具有很好的取样特性,使得其在信号处理、图像处理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应用. 在这边文章中,我们介绍冲激函数和它的傅里叶变换.

2015-11-28 16:07:02 107799 18

原创 离散傅里叶变换

在本文中,我们详细描述离散傅里叶变换及其逆变换的数学原理。

2015-11-03 13:27:45 1310

原创 用分部积分推导梯形数值积分公式

梯形公式是最基本的数值积分公式,本文用分部积分公式推导出带余项的梯形公式以及复合梯形公式。

2015-11-02 12:11:01 6404

原创 多项式插值

给定n+1n+1个点{(xi,yi)}ni=0\{(x_i,y_i)\}^{n}_{i=0}(称为插值点),所谓多项式插值就是找到一个多项式(称为插值多项式) y=P(x)=akxk+ak−1xk−1+⋯+a1x+a0y=P(x)=a_kx^k+a_{k-1}x^{k-1}+\cdots+a_1x+a_0 使得它满足条件 yi=P(xi),其中i=0,1,…,ny_i=P(x_i),其中i=

2015-10-09 15:12:25 13525 1

翻译 在Ubuntu 12.04(精确的穿山甲)上安装LAMP Server

原文作者:Matthew Cone         邮箱:[email protected]原文地址:http://library.linode.com/lamp-guides/ubuntu-12.04-precise-pangolin翻译人:Shally (倾绝)       邮箱:[email protected]翻译日期:2014年3月说明:在Ubuntu 12.04LST(精确的

2014-03-09 15:54:33 996

用链栈做括号匹配

用链栈做括号匹配

2013-04-2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