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echarts绘制多条刻度线仪表盘,文本内容带背景且颜色渐变,echarts绘制复杂仪表盘

【代码】echarts绘制多条刻度线仪表盘,文本内容带背景且颜色渐变,echarts绘制复杂仪表盘。

2024-01-23 14:10:13 692

原创 echarts绘制饼图,部分数据隐藏指示线和文本,hover时隐藏指示线和文本的类别也不显示tooltip提示

【代码】echarts绘制饼图,部分数据隐藏指示线和文本,hover时隐藏指示线和文本的类别也不显示tooltip提示。

2024-01-23 13:43:17 1195

原创 echarts饼图绘制圆环线条

【代码】echarts饼图绘制圆环线条。

2024-01-23 13:30:41 487

原创 echarts 排序柱状图使用datazoom设置纵轴显示滚动条

【代码】echarts 排序柱状图使用datazoom设置纵轴显示滚动条。

2024-01-23 11:15:31 462

原创 vue echarts地图

范围选择器右侧行政区划范围中输入需要选择的省份或地市,选择自己想要的数据格式,这里选择了geojson格式,点右侧的蓝色按钮复制到浏览器地址栏中,打开的geojson文件内容右键另存为json文件即可。

2024-01-22 17:18:46 780

原创 css实现伪类三角形气泡框 带边框

【代码】css实现带三角形的边框。

2024-01-22 11:07:51 675

原创 react antd 多级表头可折叠展开列表格table

【代码】react antd 多级表头可折叠展开列表格table。

2024-01-22 10:57:13 481

原创 antd table给某一列单元格添加背景颜色,头部单元格除外

【代码】antd table给某一列单元格添加背景颜色,头部单元格除外。

2024-01-17 15:50:46 598

原创 Echarts折线图鼠标hover悬停时,数据显示在某一条折线上方,用背景图片填充样式,不是tooltip

【代码】Echarts折线图鼠标hover悬停时,数据显示在某一条折线上方,用背景图片填充样式,不是tooltip。

2024-01-17 15:39:35 713

原创 React echarts tooltip悬停时获取当前数据并呈现到页面中

【代码】React echarts tooltip悬停时获取当前数据并呈现到页面中。

2024-01-17 14:37:37 344

原创 解决echarts tooltip在最右侧时部分被遮挡

size: 包括 dom 的尺寸和 echarts 容器的当前尺寸,例如:{contentSize: [width, height], viewSize: [width, height]}。rect: 只有鼠标在图形上时有效,是一个用x, y, width, height四个属性表达的图形包围盒。tooltip.position:提示框浮层的位置,默认不设置时位置会跟随鼠标的位置。params: 同 formatter 的参数相同。point: 鼠标位置,如 [20, 40]。

2023-09-07 19:49:14 688

原创 npm如何设置淘宝的镜像源模式

2. 全局配置npm使用淘宝镜像作为默认下载源。1. 查看当前npm的下载源。

2023-08-16 15:12:11 1581

原创 git commit报错:running commit-msg hook: fabric verify-commit ERROR invalid commit message format.

【代码】git commit报错:running commit-msg hook: fabric verify-commit ERROR invalid commit message format.

2023-08-16 15:06:44 661

原创 Edge浏览器安装vue devtools

在文件夹空白处,点击鼠标右键选择:git bush here。3. 在上一步打开的git窗口中安装依赖。4. 成功安装依赖后在git窗口中打包构建。2. 下载后的压缩包解压并打开文件夹。

2023-08-02 11:04:32 1646 3

原创 vue bus总线传值

【代码】vue bus总线传值。

2023-08-02 11:03:35 148

原创 在VSCode下运行webpack命令无效:无法将“webpack”项识别为 cmdlet、函数、脚本文件或可运行程序的名称

VSCode下的默认终端是PowerShell,改成cmd。

2023-08-02 10:54:36 118

原创 Git拉取的项目子项目下运行npm run serve提示:‘vue-cli-service‘ 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或批处理文件。

1. 查看package.json里面有没有vue-cli-service;(或者:直接删除node modules和package-lock.json,运行npm install。以下npm命令都可以使用cnpm或yarn命令代替。查看vue-cli版本为:2.9.6。3. 卸载旧版本vue-cli。

2023-08-02 10:52:32 825

原创 antd form表单文本标签右对齐的

formItemLayout 中的labelCol和wrapperCol同样的尺寸大小(如xs)加在一起是antd的栅格系统共24份。labelCol表示当前label文本标签在整行的占比,wrapperCol表示当前输入框在整行中的占比。xl:屏幕 ≥ 1200px 响应式栅格;lg:屏幕 ≥ 992px 响应式栅格;xxl:屏幕 ≥ 1600px 响应式栅格。xs:屏幕 < 576px 响应式栅格;sm:屏幕 ≥ 576px 响应式栅格;md:屏幕 ≥ 768px 响应式栅格;

2023-08-02 10:48:02 1403

原创 jquery.min.js:2 Uncaught TypeError: Failed to execute ‘createLinearGradient‘ on ‘CanvasRenderingCont

页面报错:jquery.min.js:2 Uncaught TypeError: Failed to execute 'createLinearGradient' on 'CanvasRenderingContext2D': The provided double value is non-finite.原因:echarts图表数据不正确。例如,图表中的数据应该是不带单位的数据,但是接口返回了带单位的数据,未经过处理直接应用到图表的data中。

2023-08-02 10:11:33 701

原创 react项目报错Uncaught SyntaxError: Unexpected token ‘<‘

2. 项目嵌入微服务是否配置路径不对。1. 前端包没有覆盖更新;

2023-08-02 10:05:59 1897

原创 git回退到指定版本

2. git reflog:git reflog命令可以查看所有分支的所有操作记录信息,包括已经被删除的 commit 记录和 reset 的操作;1. git log:git log命令可以显示当前分支所有提交过的版本信息,不包括已经被删除的 commit 记录和reset的操作;3. 代码托管网页上查看history,找到需要回滚的目标版本号。

2023-08-02 10:00:12 428

原创 点击页面按钮新标签页打开页面时,Chrome浏览器自动打开控制台工具devtools

需要注意的是:在点击按钮时,当前页面的DevTools需要是打开状态,如果当前页面没有打开控制台,点击按钮后打开的新标签页面也不会自动打开控制台。

2023-08-02 09:46:48 2579

原创 echarts tooltip被遮挡的解决办法

官网中下面这段代码乍一看有点不解,obj[['left', 'right'][+(pos[0] < size.viewSize[0] / 2)]]这里解释一下:obj中第一个数组[left, right]是属性名的集合,第二个数组中的计算结果作为第一个数组的索引值,如pos[0] < size.viewSize[0] / 2为true的时候通过+转换为数字1,即obj[['left', 'right'][1]] = obj['right']。

2023-07-13 17:55:34 1202

原创 Echarts拼接折线图,左右两部分设置不同的样式及formatter的处理

【代码】Echarts拼接折线图,左右两部分设置不同的样式及formatter的处理。

2023-07-03 09:31:18 560

原创 Echarts折线图交点呈现为圆点加圆环的效果实现

【代码】Echarts折线图交点呈现为圆点加圆环的效果实现。

2023-07-03 09:29:29 1310 1

原创 Echarts区域面积areaStyle用图片进行纹理填充

【代码】Echarts区域面积areaStyle用图片进行纹理填充。

2023-07-03 09:29:18 549

原创 Echarts圆环图设置title及其背景色和边框颜色

问题:最初才用的方法是使用title中的padding属性设置title的背景宽度,但是发现位置不能自适应居中。圆环的legend设置在圆环左侧,垂直显示。

2023-07-03 09:28:34 2439

原创 Echarts双Y轴左右splitLine分割线无法重合 双Y轴保持Y轴分割线等分

给yAxis添加min(坐标轴刻度最小值)、max(坐标轴刻度最大值)、interval(强制设置坐标轴分割间隔)属性。根据数值大小计算最大值、最小值并取整,数值较大可整百、整千取整,默认分割成5份。

2023-06-30 16:58:09 1023

原创 Echarts自定义legend图例

【代码】Echarts自定义legend图例。

2023-06-30 16:38:22 250

原创 Echarts X轴文本显示不全 axisLabel设置旋转角度进行展示

【代码】Echarts X轴文本显示不全 axisLabel设置旋转角度进行展示。

2023-06-30 16:36:56 533

原创 Echarts设置X轴只显示刻度线,不显示X轴轴线

【代码】Echarts设置X轴只显示刻度线,不显示X轴轴线。

2023-06-30 16:27:29 1672

原创 Echarts折线图设置折线阴影

【代码】Echarts折线图设置折线阴影。

2023-06-30 15:37:36 960 1

原创 echarts tooltip自定义线条样式及数据提示框内容

【代码】echarts tooltip自定义线条样式及数据提示框内容。

2023-06-30 15:05:53 1671

原创 Echarts折线图默认不显示数据圆点,鼠标hover时折线图上才显示圆点

【代码】Echarts折线图默认不显示数据圆点,鼠标hover时折线图上才显示圆点。

2023-06-30 14:56:57 2767

原创 Echarts X轴label标签文本和刻度线对齐显示,而不是呈现在两个刻度线之间

【代码】Echarts X轴label标签文本和刻度线对齐显示,而不是呈现在两个刻度线之间。

2023-06-30 14:36:03 2800 1

原创 Echarts折线图折线呈现为渐变线条

【代码】Echarts折线图折线呈现为渐变线条。

2023-06-30 14:29:35 2180

原创 React动态添加onClick点击事件及动态添加hover样式

2. React类组件中根据flag的值变化,动态添加hover样式:用到onMouseOver、onMouseLeave两个事件,鼠标移入元素时触发onMouseOver执行,isHover值设置为true,flag和isHover值军委true时style中的textDecoration样式值为'underline'。flag为true时返回的是一个包含onClick属性的对象,属性值为一个箭头函数,再使用ES6扩展运算符对对象进行展开;

2023-06-30 14:09:14 1931

原创 antd 栅格布局Row使用gutter时出现水平滚动条

现象:上述代码使用栅格布局页面,Row设置了gutter:40后出现水平滚动条。解决方法:给其父级容器留出足够的padding。

2023-06-29 14:57:05 468

原创 React数据可视化大屏宽高自适应/响应式布局/屏幕适配大厂做法:css3 transform: scale(X)缩放

如果设计稿尺寸与实际屏幕分辨率比例相同,则可以满屏呈现。

2023-06-29 14:49:18 1279

原创 iconfont字体的引用

iconfont-国内功能很强大且图标内容很丰富的矢量图标库,提供矢量图标下载、在线存储、格式转换等功能。阿里巴巴体验团队倾力打造,设计和前端开发的便捷工具。4. 点击右侧的使用帮助,页面下拉可以看到Unicode、font-class、symbol三种引用方式的使用步骤,按照步骤操作即可。官网:giconfont-阿里巴巴矢量图标库。2. 选择想要使用的图标,添加入库。3. 打开库,将图标添加至项目。1. 搜索图标,如:首页。

2023-06-09 16:05:13 22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