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
  • 资源 (21)
  • 收藏
  • 关注

转载 C语言scanf()和gets()及printf()和puts()的区别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xingjiarong/article/details/47282817一、scanf()和gets()1.scanf()所在头文件:stdio.h语法:scanf(“格式控制字符串”,变量地址列表);接受字符串时:scanf(“%s”,字符数组名或指针);2.gets()所在头文件:stdio.h语法

2017-12-02 14:59:44 503

转载 一步一步写算法(之 算法总结)

转自:http://blog.csdn.net/feixiaoxing/article/details/6993718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声明:版权所有,欢迎转载,请勿用于商业用途。  联系信箱:feixiaoxing @163.com】    自10月初编写算法系列的博客以来,陆陆续续以来写了几十篇。按照计划,还有三个部分的内容没有

2017-12-02 13:25:34 271

转载 USB的NRZI信号格式

在USB总线上,通过D+和D-两个数据信号线来传输,而并没有像I2C总线那样会有一根SCL时钟线来同步,那么USB总线是如何来进行同步两端信号传输呢?此时我们得来了解一些编码方式,以便处理因USB线缆所产生的信号延迟及误差等问题。方法/步骤在USB总线上,通过D+和D-两个数据信号线来传输,而并没有像I2C总线那样会有一根SCL时钟线来同步,那么USB总

2017-11-13 15:36:18 604

转载 USB工作原理

一、问:当一个USB设备插入PC机,PC机怎么知道有设备插入?      答:如图1-1和图1-2所示,USB接口只有4条线: VCC(5V),GND,D-,D+。 PC机的USB插孔的D-和D+数据线均连接15K欧姆的下拉电阻。而USB设备端的D-或D+数据线连接1.5K欧姆的上拉电阻。当设备插入PC机的时候,会将PC机的D-或D+端的电压拉高,当PC机在D-或D+端检测到高电平时,

2017-11-13 15:21:01 1484

转载 浅谈getch(),getche(),getchar(),gets(),scanf()的区别

getch(),getche(),getchar(),gets(),scanf()的区别,综合很多博客的文章。getch()和getchar()getchar()是C的标准库函数,包含在头文件中,而getch()和getche()需要的头文件是。conio.h不是C标准库中的头文件。conio是Console Input/Output(控制台输入输出)的简写,其中定义了通过控制台进行数据输

2017-10-16 17:12:29 497

转载 c语言运算符优先级,结合性(左/右结合详解)

重新翻了遍c语言,觉得对c语言运算符结合性有必要提一下,毕竟去年我自己刚学c语言的时候,就没搞明白结合性的问题。什么是左结合?什么是右结合?它们是干嘛用的?它们是什么时候用的?本文将围绕这几个问题展开..(小白文,大神绕道)先附录几个自己学习过程中的参考网站。(有些见解和例子来自一下网站)http://wenku.baidu.com/link?url=W2ofiBx4yEtrx

2017-10-16 16:51:21 6247

转载 常用温度控制方法原理

2017-05-27 13:58:19 4742

转载 Hex格式和Mot格式简介

一、Hex格式介绍 1.1 什么是 Intel HEX 文件格式? Intel HEX文件 是由一行行符合 Intel HEX文件格式的文本所构成的ASCII文本文件。在Intel HEX文件中,每一行包含一个HEX记录。这些记录由对应机器语言码和/或常量数据的十六进制编码数字组成。Intel HEX文件通常用于传输将被存于ROM或者EPROM中的程序和数据。大多数

2017-05-22 11:19:41 10085

原创 STM8S单片机串口调试

最近在STM8S单片机上调试遇到些问题,共享出来!    问题:STM8S在用IAR编译器调试过程中,中途暂停下,发现程序不能正常运行了,一直死在串口接收中断函数中。    分析:怀疑是串口接收中断函数未清标志位,但函数确实有相应的清中断语句,语句如下:        进入UART3_ClearFlag(UART1_FLAG_RXNE)函数中查看代码:void UART3_Cl

2017-03-23 10:49:06 1636

转载 IAR修改工程名称Tab键设置模板建立

IAR 修改工程名称很多时候用IAR开发都是基于已有工程模板开发的,但是工程模板的名称经常让人头疼;以下是修改办法:从一个实例工程复制后缀名为“dep,ewd,ewp,eww”的四个文件,并将其重命名为你自己的名字,如:enddev_module.dep,enddev_module.ewd,enddev_module.ewp,enddev_module.eww。修改右键打开en

2017-03-02 13:28:36 830

转载 【串口通信】字符串发送与十六进制发送的区别

在使用串口助手调试,TCP/UDP测试等工具时,经常会在主界面上的数据发送区和数据接收区有一个“按十六进制”的选项,在数据发送区,如果不选择此项,在输入框中输入要发送的字母或者数字,点击“发送”时,这时将按字符的方式发送,即输入的每一个数字或者字母将转换成ASCii码发送,如1a,实际发送的是1的ACSII值49,a的ACSII值97,发送的是两个字符的ASCII值,如果选择了此项,那么点击“发送

2017-02-28 13:38:10 10439 2

转载 模拟SPI协议时序

SPI是串行外设接口总线,摩托罗拉公司开发的一种全双工,同步通信总线,有四线制和三线制。  在单片机系统应用中,单片机常常是被用来当做主机(MASTER),外围器件被当做从机(SLAVE)。  所以,在以下的介绍中,都是默认单片机是主机模式进行说明的。  SPI总线相对于IIC总线,无总裁机制,无应答机制。  SPI常用的四线制分别是,MISO(主入从出)、MOSI(主出从入)、S

2017-02-27 08:41:02 846

转载 模拟IIC协议时序

IIC是飞利浦公司开发的两线式串行总线,主要应用在单片机和外围电子器件之间的数据通讯。IIC总线优点是节约总线数,稳定,快速,是目前芯片制造上非常流行的一种总线,大多数单片机已经片内集成了IIC总线接口,无需用户自己模拟,只需配置相关寄存器即可使用,但是,为了更好地理解IIC总线协议,可以自行按照IIC时序图进行模拟,加深理解。IIC总线有两条串行线,其一是时钟线SCK,其二是数据线SDA

2017-02-27 08:38:22 922

转载 物联网平台设计心得:你所不知道的CRC校验

在物联网平台设计过程中,我的中间件一方面需要处理来自于硬件端的包,另一方面需要处理来自于用户端的包,用户端包括web端和手机端等等。所以编写一个统一的CRC认证是非常必须要。那么,在设计开始,CRC认证到底是什么呢?所谓的CRC认证,就是指,在硬件端或者用户端进行数据传输前,通过一套算法,将待传输的数据,通过加验,算出其校验码,附加在包体的最后,然后中间件收到此包后,对包进行解析,拿出其中的数

2017-02-24 11:14:36 646

数据库项目 TDengine-master.zip

TDengine是一个开源的专为物联网、车联网、工业互联网、IT运维等设计和优化的大数据平台。除核心的快10倍以上的时序数据库功能外,还提供缓存、数据订阅、流式计算等功能,最大程度减少研发和运维的工作量。

2019-10-14

paho.mqtt.c-1.1.0.zip

基于c/c++语言实现mqtt物联网通信协议,可以在linux系统上进行编译运行(Mqtt implementation based on C language)。

2019-10-14

paho.mqtt.cpp-master.zip

基于c/c++语言实现mqtt物联网通信协议,可以在linux系统上进行编译运行(Mqtt implementation based on C++ language)。

2019-10-14

inifile2-master.rar

inifile 一个轻量级的INI文件解析库,ini文件是一种常见的配置文件。它以简单的文字与简单的结构组成.INI文件会以不同的扩展名,如".ini.",".cfg",".conf"等。

2019-10-14

cJSON-1.7.11.tar.gz

cJSON从名字可知,整个项目都是以极标准的C来写的,意思说,可以跨各种平台使用了。cJSON是一个超轻巧,携带方便,单文件,简单的可以作为ANSI-C标准的JSON解析器。

2019-10-14

gdbm-1.18.tar.gz

GDBM是由GNU(http://www.gnu.org)实现的DBM数据库,其特点是简单、小巧、可靠、高性能,并且已经被移植到了windows平台。

2019-10-14

boost_1_71_0.tar.gz

Boost是为C++语言标准库提供扩展的一些C++程序库的总称。Boost库是一个可移植、提供源代码的C++库,作为标准库的后备,是C++标准化进程的开发引擎之一,是为C++语言标准库提供扩展的一些C++程序库的总称。

2019-10-14

ST官方串口IAP烧录DEMO

ST官方串口IAP烧录DEMO,可以用来参考如何写BootLoader。

2018-01-31

嵌入式系统软件设计中的常用算法 (周航慈 清晰完整版)

嵌入式系统软件设计中的常用算法 (周航慈 清晰完整版),详细介绍了嵌入式开发所常用的算法。

2018-01-31

C#编程语言与面向对象基础教程

C#编程语言与面向对象基础教程,既介绍了C#这门语言,又教你如何面向对象开发。

2018-01-31

深度学习中文版-Deep+Learning-Yoshua+Bengio(1)

深度学习中文版-Deep+Learning-Yoshua+Bengio,讲的通俗易懂,不错!

2018-01-31

C程序设计语言(第2版·新版)

C程序设计语言(第2版·新版),对C语言入门以及重新回顾有很大帮助,受益匪浅!

2018-01-31

数学建模中的常用算法

数学建模中的常用算法,通过本书教你如何通过数学公式写出想要的算法,受益匪浅!

2018-01-31

C语言嵌入式系统编程修炼之道

深入理解嵌入式系统编程,深入理解嵌入式系统编程,受益匪浅!

2018-01-31

阿里巴巴Java开发手册(正式版)

阿里巴巴Java开发手册(正式版)

2017-02-10

车牌号识别算法

车牌号识别程序 图像处理

2017-01-17

笔记本故障速查

笔记本故障速查 让你的笔记本减少故障的出现率

2013-08-08

mini2440 DMA

mini2440裸机编程 DMA通信从存储器到串口

2013-08-08

mini2440 UART

mini2440裸机编程 UART通信通过查询实现

2013-08-08

mini2440 流水灯与蜂鸣器

mini2440 通过控制I/O口来实现流水灯与蜂鸣器

2013-08-0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