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花火

JavaWeb入门级程序员

  • 博客(16)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编写DAO,通过JdbcTemplate操作数据库的实践

目的:编写DAO,通过Spring中的JdbcTemplate,对数据库中的学生数据进行增删改查操作。

2017-08-04 02:46:52 2918 1

转载 Spring中各jar包的作用

Spring AOP:Spring的面向切面编程,提供AOP(面向切面编程)的实现Spring Aspects:Spring提供的对AspectJ框架的整合Spring Beans:Spring IOC的基础实现,包含访问配置文件、创建和管理bean等。Spring Context:在基础IOC功能上提供扩展服务,此外还提供许多企业级服务的支持,有邮件服务、任务调度、JNDI定位,EJ

2017-08-03 00:55:47 310

原创 Jdbc模版式写法与Spring-JdbcTemplate的比较

简单举例Jdbc原始写法和Spring中JdbcTemplate的写法,对比总结后者优势。

2017-08-02 01:03:40 358

原创 Spring框架概述

Spring是致力于全方位简化Java开发的框架,任何Java应用都能在简单性、可测试性、松耦合等方面从Spring中获益。

2017-07-17 11:53:15 260

原创 Java框架概述

一、框架的意义 1.什么是框架? 框架就是一些类和接口的集合,通过这些类和接口协调来完成一系列的程序实现。有了框架,我们就可以集中精力进行业务逻辑的开发而不用去关心它的技术实现以及一些辅助的业务逻辑。 说白了,框架就是封装好方便程序员操作的类,使项目的开发更简单,维护起来也更容易。 框架的本体,实际上是一些jar包和配置文件。 2.为什么要使用框架? 框架的优越性在于: (1)集中精力

2017-07-15 14:55:44 373

原创 简单工厂设计模式与工厂设计模式

工厂设计模式的目的:降低调用者和实现者之间的耦合度。当需求发生变化(增加或改变)时,不改变原有代码的结构。 1.简单工厂设计模式 优点:降低了调用者和实现者之间的耦合度。当引入一个新的实现类型时,只需要增加一个实现类,然后修改工厂类即可。 缺点:只适用于层次结构较为简单的情况。如果可能的实现类型很多,工厂类中的逻辑会很复杂,可读性差。2.工厂设计模式 优点:进一步降低了调用者和实现

2017-07-14 23:49:56 325

原创 Eclipse创建Maven项目报错的解决

报错1:Could not resolve archetype org.apache.maven.archetypes:maven-archetype-quickstart 报错2:Could not calculate build plan: Plugin

2017-07-09 02:35:58 2107

原创 Maven入门

Apache Maven是一个软件项目管理的综合工具。基于项目对象模型(POM)的概念,提供了帮助管理构建、文档、报告、依赖、发布等方法,Maven简化和标准化项目建设过程。处理编译,分配,文档,团队协作和其他任务的无缝连接。 maven的好处在于可以将项目过程规范化、自动化、高效化以及强大的可扩展性,利用maven自身及其插件还可以获得代码检查报告、单元测试覆盖率、实现持续集成等等。

2017-07-08 23:36:26 183

转载 MySQL缓存命中率概述及如何提高缓存命中率

MySQL缓存命中率概述

2017-07-08 01:04:37 372

转载 各种常见数据库分页实现(转)

因为数据量过大,如果一次性查询会耗用大量时间以及性能,因此对数据进行分页显示变得尤为重要,以下就列出一些常用数据库的sql分页实现。

2017-07-08 00:10:29 352

原创 MySQL编程基础

本文是关于MySQL编程中的一些基础知识,包括变量和运算符、常用语句、函数。

2017-07-07 21:23:30 259

原创 Java将数据写入word文档(.doc)

本文主要讲了如何用Java将数据写入word文档:要用到poi包中的用HWPFDocument类。先是详细说明了将数据写入word文档的各个步骤,然后用代码实现。

2017-07-05 12:01:49 6959 2

原创 MySQL中索引的基础知识

本文是关于MySQL中索引的基础知识。主要讲了索引的意义与原理、创建与删除的操作。并未涉及到索引的数据结构、高性能策略等。

2017-07-04 11:43:59 187

原创 MySQL中的基本知识

本文是MySQL中的一些基本知识,包括各种基本操作、数据类型和表的约束等。

2017-07-03 21:45:30 316

原创 MySQL中的触发器

本文是关于MySQL中触发器使用的基础知识。触发器是MySQL中用于监视某个表的insert、update、delete操作,实现自动维护的功能。主要功能:实现检查约束,维护冗余数据,模拟外键级联选项。

2017-07-03 21:41:53 240

原创 Eclipse的操作技巧

本文是Eclipse中,我自己用着顺手的一些技巧,是为避免因为某些原因更换开发环境后的遗忘。

2017-06-24 11:58:28 198

win10批处理自动关机、定时关机

可以选择以下功能: 【1】指定时刻关机:时间格式必须为hh:mm,如08:30、23:45等 【2】指定时间后关机:输入分钟值 【3】取消之前的关机任务 win10可用

2020-02-19

DEBUG常用命令

DEBUG常用命令,用于DOS中的调试。

2014-02-1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