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3)
  • 资源 (51)
  • 问答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ython使用CUDA

简单的numba+CUDA测试import numpy as npfrom timeit import default_timer as timerfrom numba import vectorize@vectorize(['float32(float32, float32)'], target='cuda')def vector_add(a, b): return a + bdef main(): n = 3200000 a = np.ones(n, dt

2020-09-22 14:23:23 3559

原创 train loss下降, val loss上升

训练结果:可以看到训练集的loss和acc都在上升,而验证集的loss先下降后上升,模型表现为过拟合。调整batch_size,从8改到32后结果:验证集loss不会上升了。...

2019-12-26 15:13:59 37944 5

原创 SimpleITK读取DCM文件

第一种方法:path = '.\LIDC\LIDC-IDRI\LIDC-IDRI-0001\01-01-2000-30178\3000566-03192\'reader = sitk.ImageSeriesReader()dicom = reader.GetGDCMSeriesFileNames(path)# print(dicom)reader.SetFileNames(dicom...

2019-12-18 13:48:59 1873

原创 图像与矩阵坐标位置

一般来说,图像就是二维矩阵,但是对于在图像中和矩阵中的坐标点位置是不一样的。opencv和matplot.pyplot显示图像时坐标轴如下图:而将图像读为numpy矩阵时:image=[[0,0,1..1,0,1],[0,0,1,...1,1,0]...[1,1,0..0,0,1]]此时求coord=np.argwhere(image>0)x和y的坐标是相反的。a...

2019-12-03 15:02:47 1854

原创 dcm转换为nii

# path_read:读取dicom的文件路径 path_save:保存nii的文件路径def dcm2nii(path_read, path_save): # GetGDCMSeriesIDs读取序列号相同的dcm文件 series_id = sitk.ImageSeriesReader.GetGDCMSeriesIDs(path_read) # GetGDCMS...

2019-10-25 16:05:22 4809 2

转载 python调用GPU

nvidia-smi查看GPU加上CUDA_VISIBLE_DEVICES='0'#表示调用0块GPU或者import osos.environ["CUDA_DEVICES_ORDER"]="PCI_BUS_IS"os.environ["CUDA_VISIBLE_DEVICES"] = "0"

2019-09-03 14:46:30 6205 5

原创 多维向量的均值、协方差

X是d维多元向量:                                                        相当于X包含n个样本,每个样本有d维特征:n为样本个数,d为样本维数。则                                              按照行算均值                                   ...

2018-12-17 15:03:18 21677 1

转载 图像降维(一)

Principal Component Analysis(PCA)通过线性变换将原始数据变换为一组各维度线性无关的表示,可用于提取数据的主要特征分量,常用于高维数据的降维。数学知识:1、内积已知两个向量,则内积,可以看作向量在向量的投影值。2、基若有一个向量(2,3),通常是指这个向量在x轴方向投影为2,在y轴方向投影为3.更正式的说,向量(x,y)表示线性组合  ...

2018-12-08 16:34:13 14841 4

转载 CSDN进入个人收藏路径

https://my.csdn.net/my/favorite/

2018-11-05 16:27:06 218 1

转载 Logistic回归Python实现

 利用Logistic回归进行分类的主要思想是:根据现有数据对分类边界线建立回归公式,以此进行分类。类似于下图中建立回归公式得到边界线,将红色和绿色的样本进行分类。from numpy import *import matplotlib.pyplot as pltdef loaddataset(): dataMat=[] labelMat=[] f...

2018-08-23 17:03:08 302

转载 朴素贝叶斯Python实现

贝叶斯定理:                                  from math import *from numpy import *import random创建数据集和标签def loadData(): postingList=[['my','dog','has','flea','problems','help','please'], ...

2018-08-23 14:28:33 543

转载 Python实例决策树

根据某种海洋动物在不浮出水面的情况下是否可以生存、是否有脚蹼两种特征将其分为鱼类和非鱼类。no surface flipper ffish 1 1 yes 1 1 yes 1 0 no 0 1 no 0 0 no 输入原始数据集计算原始数据集的Shannon熵输出数据集的熵def creat...

2018-08-20 16:05:13 431

转载 Python导入自定义模块

第一种:这里有个大前提,就是你的py执行文件和模块同属于同个目录(父级目录),如下图:function和dataprepare在同一个目录下,则可以在dataprepare中直接import 调用如下:from function import *第二种:执行的py文件和模块在不同目录下:执行文件main.py在main目录下,而pwcong模块在python目录...

2018-08-14 14:28:18 314

MetricsReloaded (1).zip

idea社区版统计代码复杂度插件

2021-12-24

眼底图像专家标记

DRIONS-DB中两位专家手动标记的视盘区域坐标点信息。是txt文件。

2018-07-20

MATLAB_TOOL

DRIONS-DB数据库相关的MATLAB工具,将其用在MATLAB中进行分析。

2018-07-20

DRIONS-DB数据库

DRIONS-DB数据库彩色眼底图像,一共包括110幅眼底图像。

2018-07-20

视杯分割organization

对公开数据DRIONS_DB中的眼底图像的视杯进行分割,进行groundtruth和原始图像对应。

2018-07-19

提取视杯区域的patch

将眼底图像分为一个个的patch用于增加数据量,同时减少计算难度。

2018-07-19

dataorganization

将DRIONS_DB数据库中的groundtruth 原始图像生成H5DF格式的文件。

2018-07-19

数据处理文本文档转换

将DRIONS_DB数据库中的两个专家标记的文本格式的文档转换为图像形式。

2018-07-19

视杯分割增强数据

利用深度学习方法中的Unet网络进行彩色眼底图像中的视杯分割。

2018-07-19

AlexNet深度神经网络

Alex在2012年提出的alexnet网络结构模型引爆了神经网络的应用热潮,并赢得了2012届图像识别大赛的冠军,使得CNN成为在图像分类上的核心算法模型。

2018-07-19

VGGNet网络构建

VGGNet网络是深度学习者必须掌握的网络之一,是经典的深度网络,用于分类识别。

2018-07-19

手写数字 测试集

与之前上传的手写数字识别代码相关,是文本格式,包括10组。

2018-07-19

训练数据 手写数字

与之前上传的资源相关,是一些数字的文本表现形式。训练数据一共有500组。

2018-07-19

手写数字识别

利用K邻近算法进行书写数字识别分类,验证分类器的性能。

2018-07-19

文档转矩阵

将一些存储在text的文本文件转换为numpy矩阵,改变数据的格式。

2018-07-19

k邻近算法实现

K邻近算法采用测量不同特征值之间的距离方法来进行分类。

2018-07-19

构建神经网络模型

利用公开人脸数据库进行人脸识别时,构建自己的深度神经网络。

2018-07-14

数据处理程序

利用人脸数据库进行人脸识别时,对人脸数据进行一系列的预处理操作。

2018-07-14

人脸识别Tensorflow

利用Python的Tensorflow库进行人脸识别的训练和测试。

2018-07-14

人脸识别数据库

人脸识别数据库:剑桥大学AT&T实验室穿件的40人的400张图像。

2018-07-14

耶鲁大学的人脸数据库

人脸识别数据库:耶鲁大学制作的不同表情的人脸图像。

2018-07-14

olivettiface

公开数据库olivettiface人脸数据库,一共有400张不同的人脸图像。

2018-07-14

卷积神经网络人脸识别

利用卷积神经网络CNN进行人脸识别的研究,提取人脸的不同特征用于训练。

2018-07-14

CNN训练人脸识别

利用深度学习的CNN进行人脸识别,对Olivettiface公开数据库中的人脸数据进行训练。

2018-07-14

VAE自动编码器

VAE(Variational Auto Encodes)自动编码器是无监督学习的一种。

2018-07-14

SVN支持向量机

SVN支持向量机虽然是机器学习中的知识,但是在深度学习中也会用到。

2018-07-14

线性结构知识讲解

深度学习中最必不可缺的一个结构时线性结构,这是关于线性结构的知识讲解。

2018-07-14

半监督学习

深度学习分为三种学习:有监督学习、无监督学习和半监督学习,这是关于半监督学习的知识讲解。

2018-07-14

RNN循环神经网络

李宏毅教授关于RNN循环神经网络的有关知识讲解,可以帮助学习者更好的理解什么是RNN。

2018-07-14

Keras库的讲解

Keras作为Python使用者使用最多的库之一,是深度学习者搭建神经网络模型的必备库。

2018-07-14

DNN神经网络讲解

李宏毅教授关于对DNN深度神经网络的讲解,适合深度学习初学者学习使用。

2018-07-14

梯度下降算法有关介绍

李宏毅教授关于神经网络中的梯度下降算法的讲解,利用梯度下降来求解最佳值。

2018-07-14

CNN有关算法介绍

李宏毅关于CNN卷积神经网络的一些理论知识讲解,适于深度学习入门者。

2018-07-14

李宏毅PPT偏移量和变量

李宏毅教授2017年的介绍深度学习理论,介绍在网络模型中的偏移量和变量计算。

2018-07-14

李宏毅PPT介绍深度学习理论

李宏毅教授2017年的演讲介绍深度学习理论,适合深度学习入门者。

2018-07-14

吴恩达2017深度学习PPT

吴恩达于2017年讲解的深度学习有关知识的PPT,适合深度学习入门者学习。

2018-06-29

opencv仿射变换

基于Visual Studio的Opencv进行图像的仿射变换,通过构建仿射矩阵来旋转图像。

2018-06-29

opencv图像元素遍历反色

基于Visual Studio的Opencv利用三种方法进行整个图像所有元素反色。

2018-06-29

Opencv利用creatTrackbar进行二值化

基于Visual Studio的Opencv利用creatTrackbar进行图像二值化。

2018-06-29

OpenCV图像处理编程实例 3-3

朱伟编著的OPENCV图像处理编程实例(电子工业出版社)源码3-3

2018-06-29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