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又见细节惹祸

又见一个小细节错误,这么大的字,又是突出宣传的卖点,着实有些尴尬

2024-04-02 18:26:34 158 1

原创 进制的细节-从滴~滴滴~到0xFF

进制转换无论是研发还是运维,亦或是网络安全方向,都是最基础的技能之一。本文我花了很大的篇幅,将进制转换以及表示方式等等基础的知识,根据我自己的理解做了一些总结和介绍。生活中我们都希望"理解万岁",都希望让别人"站在自己的角度想问题",IT这个行当也一样,理解了进制,尤其是二进制,才能更好的从计算机的视角去理解,对程序设计和安全运维等等,相信都是获益匪浅的。

2024-03-27 11:50:36 615

原创 计算机世界的基础知识之-位、比特和神秘的1024

我没有仔细查证,但我想应该是最初的8080的CPU,或者FC的游戏机用的6502 CPU,一次最多能处理8个bit的数据,所以小时候也被称作8位机,而后来的世嘉MD 用的摩托罗拉68000系列的CPU,一次可以处理16bit的数据,外壳上还有着大大的16bit的标志,小时候也被叫做16位机。我想这是现代的计算机的硬件原理造就的。/秒的速率,注意是小b,也就是比特哟,而且再加上也是按照人们习惯的10进制算的,而实际的计算机浏览器或者其他下载工具,是按照计算机的1024进制,而且是大B来显示和计算的。

2024-03-22 10:22:14 867

原创 对一个小细节的一些思考

对一个小细节的一些思考

2024-03-05 17:56:28 305

原创 一个IT老兵的个人感悟--程序员如何选择赛道

一个IT从业20年的老家伙,对于当下的程序员如何选择赛道这个话题的一点个人感悟。

2024-03-04 16:14:29 890

LINUX使用PXE加KS自动安装搭建过

本文是自己总结并搭建环境测试验证通过的使用PXE+KICKSTART(KS)脚本实现LINUX的自动静默安装的全过程。本文通过大量的说明及截图说明等,详细的描述了安装配置的全过程。期间简单的描述了VSFPTD DHCP等服务以及SELinux、安全上下文等知识。希望能够帮助到有静默自动安装需求的朋友们参考。

2013-01-2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