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mingqing的博客

我只是一个小运维,分享我的学习经验,喜欢我就多给我点点赞

  • 博客(269)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考试题目练习常用命令-练习这个就完事

【代码】考试题目练习常用命令-练习这个就完事。

2023-04-26 14:19:03 137

原创 CKA证书题库-总结

我总结了一下今天考试的问题?我是凌晨5点考试的,当时选择了一个VPN节点是美国 400ms,然后连接上去,进入psi浏览器,然后出现英文的界面,选择一些东西,客服也是英文老师,等到4.50出现的一个中文监考老师,让后检测各种考试环境,进入到考试界面,刚切换成中文,然后点击了一下终端就掉了,等了30分钟从新连接上去,显示已经完成考试,等待考试结果,这里进行申诉给官方,申诉邮箱不方便贴出来,大家可以私信找我拿。第二次考试,准备也是早上5点,网络状态好用,不用开启VPN,上去正常考试。

2023-04-26 14:15:37 1443 7

原创 k8s部署服务+日志收集+监控系统+CICD自动化

k8s部署服务+日志收集+监控系统+CICD自动化

2022-09-17 18:16:33 3197

原创 linux常问面试题

重要的面试题1. cpu的平均负载,和cpu的利用率有什么区别?回答:cpu得平均负载,指在某段时间,cpu处理进程的数量回答:cpu得利用率,指的是所有进程,当前占用cpu的百分比2 linux系统启动过程【1】启动电源【2】加载bios设置【3】加载groub【4】加载内核系统到内存中【5】加载配置文件【6】加载内核模块【7】完成相应的初始化工作和启动相应的服务【8】启动系统进程【9】出现登陆界面【10】开机启动完成...

2021-08-04 19:43:42 509 1

原创 k8s1.28-helm安装kafka-Raft集群

参考文档部署 Raft Kafka(Kafka 3.3.1 及以上版本引入的 KRaft 模式)在 Kubernetes (k8s) 上,可以简化 Kafka 集群的管理,因为它不再依赖于 Zookeeper集群测试参考文档部署 Raft Kafka 集群的基本步骤。

2024-04-07 17:31:05 425

原创 k8s1.28.8版本配置Alertmanager报警方式(邮件,企业微信)

部署Alertmanager配置Prometheus与Alertmanager通信配置告警prometheus指定rules目录 ,创建告警yamlconfigmap存储告警规则configmap挂载到容器rules目录增加alertmanager告警配置,有俩种方式下面注意下这里是定义谁发送这个告警信息的,谁接收这个邮件Prometheus Operator 为 alertmanager 抽象了两个 CRD资源:可以理解为俩中方式更新alertmanager,

2024-03-31 22:41:49 1014

原创 k8s1.28.8版本配置prometheus监控告警

Operator 资源会根据自定义资源(Custom Resource Definition / CRDs)来部署和管理 Prometheus Server,同时监控这些自定义资源事件的变化来做相应的处理,是整个系统的控制中心。Prometheus 资源是声明性地描述 Prometheus 部署的期望状态。

2024-03-28 17:53:58 1033 1

原创 k8s1.28.8版本安装prometheus并持久化数据

1.从整体架构看,prometheus 一共四大组件。exporter 通过接口暴露监控数据, prometheus-server 采集并存储数据, grafana 通过prometheus-server查询并友好展示数据, alertmanager 处理告警,对外发送。

2024-03-27 17:50:49 1118

原创 kubernetes-networkpolicies网络策略问题

我切换成nodeport暴漏方式,想去访问grafana页面,但是没有在宿主机上面发现暴漏端口,这里上网查看相关文档,k8s创建nodeport会在所有node节点暴漏端口,有一种网络策略他是不显示出来,你去ping 或者tlenet 端口 都是通的,当有服务去访问的时候,他会通过iptables规则去转发到对应的端口。解决方法1.首先查看pod通信问题,其他节点访问这个pod网络ping 10.244 .201.239 #测试其他节点pod能不能通信!

2024-03-26 23:24:03 988

原创 基于docker+Keepalived+Haproxy高可用前后的分离技术

docker

2023-10-09 16:47:12 1004

原创 jenkins流水线实现xjar加固

Spring Boot JAR 安全加密运行工具

2023-09-26 11:42:50 930

原创 license-service授权加密jar包

参考博主在客户服务器部署软件项目后,为了项目版权管控或者对项目进行授权收费处理的,就需要实现项目的授权和许可验证。在这里讲解的是使用 license证书 的形式实现授权和许可验证(已通过测试)。主要是通过 IP地址、MAC地址、CPU序列号、主板序列号 服务器硬件信息生成一个License证书,同时可以设置生效时间与失效时间,控制项目到期之后项目不可用详解。

2023-09-26 11:17:39 760

原创 使用 Golang 在 GitLab 上拉取代码并将静态资源部署到 Nginx,同时将图库上传至阿里云 OSS

使用 Golang 在 GitLab 上拉取代码并将静态资源部署到 Nginx,同时将图库上传至阿里云 OSS

2023-06-08 16:12:25 745

原创 使用 Golang 在 GitLab 上拉取代码并将静态资源部署到 Nginx,同时将图库上传至阿里云 OSS

使用 Golang 在 GitLab 上拉取代码并将静态资源部署到 Nginx,同时将图库上传至阿里云 OSS

2023-06-08 14:53:17 729

原创 Golang语法控制初识

分支控制就是让程序有选择执行。有下面三种形式单分支双分支多分支。

2023-06-07 14:55:48 871

原创 Golang拉取代码执行子任务

【代码】Golang拉取代码执行子任务。

2023-06-06 15:21:28 105

原创 Golang调用阿里云CDN刷新缓存

Golang调用阿里云CDN刷新缓存。

2023-06-05 16:35:26 233

原创 Golang 上传静态文件到阿里云OSS

阿里云官方API参考

2023-06-02 16:41:57 136

原创 K8S-解决报错--总结日记

排错思路

2023-06-02 11:34:14 3089 1

原创 Debian11之基于kubeadm安装K8S(v1.26.0) 集群

1、K8S发布的CRI(Container Runtime Interface)统一了容器运行时接口,凡是支持CRI的容器运行时的皆可作为K8S的底层容器运行时,而Docker 没有实现 CRI,为此必须安装一个额外的服务 cri-dockerd才可以在K8S中使用2、K8S 1.24版本中从 kubelet 中移除了docker作为容器运行时,取而代之的是containerd容器运行时,它是从Docker中分离出来的底层容器运行时,使用起来与Docker相似。

2023-06-02 11:34:09 697

原创 containerd 容器概述

容器概念

2023-06-02 11:32:28 1247

原创 Golang 上传静态文件到阿里云OSS

阿里云官方API参考

2023-06-02 11:24:28 183

原创 Golang指针, 值类型,标识符,关键字,运算符初始

运算符是一种特殊的符号,用以表示数据的运算、赋值和比较等运算符是一种特殊的符号,用以表示数据的运算、赋值和比较等

2023-05-30 11:16:29 753

原创 Golang变量初始

变量相当于内存中一个数据存储空间的表示,你可以把变量看做是一个房间的门牌号,通过门牌号我们可以找到房间,同样的道理,通过变量名可以访问到变量(值)。3.8.1基本介绍简单的说,就是用于存放整数值的,比如 0, -1, 2345 等等整数的各个类型。

2023-05-25 11:52:22 886 1

原创 Golang语言初识

Go 编程指南。对初学者而言,最容易错的地方拼写错误:尝试 着去看懂编译器会报告的错误信息。

2023-05-23 17:19:17 540

原创 CKA考试题目常用命令-练习这个就完事

Task设置配置环境:现有的Kubernetes集群正在运行版本1.20.0,仅将主节点上的所有Kubernetes控制平面和节点组件升级到版本1.20.1 确保在升级之前drain主节点,并在升级后uncordon主节点可使用以下命令通过ssh连接到主节点: ssh mk8s-master-0可使用以下命令在该主节点上获取更高权限: sudo -i另外,在主节点上升级kubelet和kubectl。(不需要升级etcd)

2023-05-22 17:56:38 955

原创 Prometheus监控报警-web,域名,端口, 钉钉版本

if gt(len .Alerts.Firing) 0 - } } 告警列表:if gt(len .Alerts.Resolved) 0 - } } 恢复列表: {groups:rules:- alert: 内存使用率超过90%时报警image!

2023-05-08 16:45:22 1359

原创 Prometheus监控报警+Grafana loki日志聚合系统

promtail容器为日志采集容器,配置文件在promtail容器/etc/promtail/config.yml,将该容器部署在需要采集日志的服务器上就能正常采集日志传回loki服务收集整理。create->import填入8919模板引擎,选择prometheus数据源,就能加载出服务器负载到主页。node_export用于采集主机信息,本质是一个采用http的协议的api。我这里用的k8s的运维大盘,我自己搭建的,都是内网服务器是可以通信的。注意:修改IP地址,这里的ip就是本机地址。

2023-05-08 16:43:29 1997

原创 CKA证书模拟考试24道题

vim设置题库1题解接下来创建第一个命令第二个第二个命令也可以改进为题库2题解手动执行必要的更改。使用 Kubernetes 文档并搜索例如容忍和 nodeSelector 来查找示例:这里重要的是添加在控制平面节点上运行的容差,以及 nodeSelector,以确保它只在控制平面节点上运行。如果我们只指定容忍度,则可以 在控制平面或工作节点上调度 Pod。现在我们创建它:让我们检查一下 Pod 是否已调度:题库3题解题库4题解然后创建 Pod

2023-04-26 14:18:11 2328

原创 ubuntu22.04安装kubernetes1.26 (使用containerd)

--- |### 开启IPv4转发| ```overlayEOFEOF| — |

2023-04-09 22:17:37 1918 2

原创 K8S自构建Jenkins-Agent-JDK17镜像动态工作节点

(img-NyfKTkPD-1680869709141)]查看最后命令执行没有。查看最后命令执行没有。

2023-04-07 20:17:32 372

原创 k8s搭配containerd:如何从harbor私有仓库pull镜像

ctr 可以拉取harbo镜像,可以推送,但是不可以 buildnerdctl 可以拉取harbo镜像,可以推送,但是不能指定命令空间,常用build 镜像crictl 可以拉取harbo镜像 推送我没有成功,他是直接可以看k8s.io命令空间下的镜像。

2023-04-07 14:30:43 961

原创 sonarqube搭建超级完整版

Sonar (SonarQube)是一个开源平台,用于管理源代码的质量。Sonar 不只是一个质量数据报告工具,更是代码质量管理平台。支持java, JavaScrip, Scala 等等二十几种编程语言的代码质量管理与检测。SonarQube®是一种自动代码审查工具,用于检测代码中的错误,漏洞和代码异味。它可以与您现有的工作流程集成,以便在项目分支和拉取请求之间进行连续的代码检查。

2023-03-31 20:35:55 810 1

原创 Debian11之基于kubeadm安装K8S(v1.26.0) 集群

1、K8S发布的CRI(Container Runtime Interface)统一了容器运行时接口,凡是支持CRI的容器运行时的皆可作为K8S的底层容器运行时,而Docker 没有实现 CRI,为此必须安装一个额外的服务 cri-dockerd才可以在K8S中使用2、K8S 1.24版本中从 kubelet 中移除了docker作为容器运行时,取而代之的是containerd容器运行时,它是从Docker中分离出来的底层容器运行时,使用起来与Docker相似。

2023-03-31 20:22:37 838 1

原创 aarch64服务器-部署nacos

aarch64服务器-部署nacos

2022-09-23 17:52:47 2336

原创 aarch64服务器-部署mysql

aarch64服务器-部署mysql

2022-09-23 17:52:13 1606

原创 aarch64服务器-安装python3.7

aarch64服务器-安装python3.7

2022-09-23 17:50:39 2800

原创 docker安装redis集群+设置密码

docker安装redis集群+设置密码

2022-09-21 15:19:21 2337

原创 docker安装es单节点设置密码(加ik分词器)

docker安装es单节点设置密码(加ik分词器)

2022-09-21 14:53:31 1767

原创 利用Python+阿里云实现DDNS(动态域名解析)

利用Python+阿里云实现DDNS(动态域名解析)因需求公司路由器公网ip不是动态的,需要及时的修改阿里云的域名解析前期准备二、准备1、公网IP(向运营商申请的动态IP)2、域名(通过阿里云购买的域名)3、可以运行python程序的服务器(路由器/电脑/树莓派)4、安装两个Python-SDK库# 核心库pip install aliyun-python-sdk-core# 域名库pip install aliyun-python-sdk-alidnsaliyunsd

2022-09-08 22:24:04 5740 2

jspgou_v6.0.zip

jspgou_v6.0.zip

2021-10-21

systemctl-tool.sh

systemctl-tool.sh

2021-09-1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