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司辰的专栏

keep hungry, keep foolish! 求知若渴,大智若愚!

  • 博客(11)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Android studio使用SDK隐藏API方法

Android studio 开发系统应用,使用隐藏API的方法。

2017-03-02 16:57:42 6035 1

原创 图解机顶盒数据处理流程

1. 前端数据的打包、调制 与 广播前端系统负责将电视节目的音视频数据,数字电视业务信息的各种表 按照 数字电视业务信息规范,打包成 ts 流,然后进行调制,再通过cable线,卫星,地面直播信号塔这些物理信道进行广播。两层复用:多个电视节目通过 时分复用 在一个逻辑信道上传输,多个逻辑信道数据通过 频分复用 调制到不同频点,在一个物理信道上传输。2.

2016-07-12 00:07:52 3251 1

原创 机顶盒硬件介绍

1.  主板CPU: 主处理器,常见芯片有 意法半导体ST(ST7162,H273),海思半导体Hisilicon(HI3716M,HI3796C)、晶晨Amlogic(S805,S812,S905)、晨星mstar 系列,博通broadcom 系列。RAM:运行内存nand flash:存储程序,应用数据tuner:调谐器,配合 解调器(demodulator)来

2016-07-11 23:31:11 3651

原创 机顶盒软件组成及启动流程

1.  软件结构组成    uboot        : 一种boot loader,负责机顶盒嵌入式linux的系统引导工作,引导系统启动,已经系统维护(镜像烧写,软件更新)。    env            :uboot 的环境变量,存储着一些变量及其值,供uboot使用,比较重要的两个变量:bootcmd  bootargs。    logo          :

2016-07-11 23:09:03 7608

转载 五大常用算法之五:分支限界法

五大常用算法之五:分支限界法来源:红脸书生链接:http://www.cnblogs.com/steven_oyj/archive/2010/05/22/1741378.html一、基本描述类似于回溯法,也是一种在问题的解空间树T上搜索问题解的算法。但在一般情况下,分支限界法与回溯法的求解目标不同。回溯法的求解目标是找出T中满足约束条件的

2016-06-29 23:11:58 1024

转载 五大常用算法之四:回溯法

五大常用算法之四:回溯法来源:红脸书生链接:http://www.cnblogs.com/steven_oyj/archive/2010/05/22/1741376.html1、概念回溯算法实际上一个类似枚举的搜索尝试过程,主要是在搜索尝试过程中寻找问题的解,当发现已不满足求解条件时,就“回溯”返回,尝试别的路径。回溯法是一种选优搜索法,按选

2016-06-29 23:06:40 543

转载 五大常用算法之三:贪心算法

五大常用算法之三:贪心算法来源:红脸书生链接:http://www.cnblogs.com/steven_oyj/archive/2010/05/22/1741375.html一、基本概念:所谓贪心算法是指,在对问题求解时,总是做出在当前看来是最好的选择。也就是说,不从整体最优上加以考虑,他所做出的仅是在某种意义上的局部最优解。贪心算法没

2016-06-29 23:05:21 277

转载 五大常用算法之二:动态规划算法

五大常用算法之二:动态规划算法来源:红脸书生链接:http://www.cnblogs.com/steven_oyj/archive/2010/05/22/1741374.html一、基本概念动态规划过程是:每次决策依赖于当前状态,又随即引起状态的转移。一个决策序列就是在变化的状态中产生出来的,所以,这种多阶段最优化决策解决问题的过程就称为动

2016-06-29 22:55:36 249

转载 五大常用算法之一:分治算法

五大常用算法之一:分治算法来源:红脸书生链接:http://www.cnblogs.com/steven_oyj/archive/2010/05/22/1741370.html一、基本概念在计算机科学中,分治法是一种很重要的算法。字面上的解释是“分而治之”,就是把一个复杂的问题分成两个或更多的相同或相似的子问题,再把子问题分成更小的子问题……

2016-06-29 22:53:02 300

原创 红外遥控器工作原理

介绍红外遥控器工作的原理,增强对机顶盒遥控器工作原理的理解,帮助理解机顶盒软件开发中红外遥控器的代码。

2015-05-25 18:15:27 43048 3

原创 TortoiseCVS checkout文本文件时自动转换换行符问题

TortoiseCVS 有个功能会自动识别主机系统,然后将checkout出的文本文件自动转化为当前系统对应的格式。比如在windows系统下checkout出的文本文件转化为dos格式,在unix类系统下checkout出的文本文件转化为unix格式。这样在windows下使用TortoiseCVS时如果没有适当设置,会导致 makefile  shell 脚本等文件变为 d

2013-11-02 16:19:42 1160

TS流分析工具

可以解析出ts流中的各种表(PAT PMT NIT TDT等)。对数字电视软件开发的工程师相当有用。

2013-07-2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