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蜗牛爬啊爬

可以关注下公众号:蜗牛爬啊爬

  • 博客(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计算机网络系列-整体大纲

本系列专注计算机网络基础的系统学习,涵盖了方方面面的基础必备知识,本系列核心定位是入门、系统,让小白能够快速入门并系统具备计算机网络基础。本系列花费了笔者相当长时间,还请读者朋友们多加点赞和转发,认可我的劳作,满足笔者的一丝丝“虚荣心”。文章主要在微信公众号连更,目前已完结,后续将写写其他方向的系列文章,方便的话可以关注关注。本系列大纲如下:第一部分 | 概述篇概述篇 | (01)概述篇-因特网概述概述篇 | (02)概述篇-交换技术和网络拓扑概述篇 | (03)概述篇-计算机网络的定

2022-02-03 11:48:00 1858

原创 七、大话HTTP协议-HTTP协议之Fiddler Everywhere使用

上一篇文章学习了HTTP代理,跟本篇文章要说的Fiddler息息相关,本篇文章,核心要叨叨的是Fiddler的基本介绍、基本原理和电脑端、手机端如何抓包,关于文章中提及的HTTPS,将在后续文章单独开辟章节进行详细研究。在领略完wireshark之后,让我们再来领略下Fiddler给我们带来的不同风景吧!发车!

2021-02-17 15:09:25 732

原创 四、大话HTTP协议-用Wireshark研究一个完整的TCP连接

HTTP协议我们也有了大体的认识,但是他在网络中传输的报文到底长什么样子呢?本篇文章让我们来熟悉下陌生的老朋友Wireshark吧!它的强大早就流传于江湖,学习网络怎能不认识它,开干!

2021-02-17 14:40:59 935 1

原创 九、大话HTTP协议-加密问题

学习SSH协议如何通过对称加密和非对称加密实现数据安全传输的。

2021-03-02 13:08:00 263

原创 八、大话HTTP协议-Nginx+HTTPS搭建

一、前言在动手之前,最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云服务器,并且拥有一个备案成功的域名。对于个人学习和做出像样成品还是比较重要的。基于此,我们可以进行下面的HTTPS服务的搭建,本篇文章主要是基于nginx进行的配置,其他比如tomcat下的配置也都可以试验。本篇文章暂且不去探究HTTPS原理,我们先把这个小锁整出来,再来看理论,我认为或许是比较好的学习方式。二、Nginx安装SSL模块要在nginx中配置https,就必须安装ssl模块,也就是: http_ssl_module。基于这篇文章,我们在进行.

2021-02-28 22:37:52 223

原创 六、大话HTTP协议-HTTP协议之长短连接简介、代理、网关

本篇文章的核心实际上并不是介绍长连接是什么,代理是什么,网关又是什么,相信简单翻下书或者搜下关键字就可以找到,没有什么太多好说的,本篇文章真正想探讨的是存在代理服务器的情况下,WEB服务端如何能获取到客户端真实IP问题。围绕此话题进行了相关的佐证和实验。

2021-02-17 15:08:24 486 1

原创 五、大话HTTP协议-HTTP之URL编码、身份认证问题

在说明URL编码之前,先回顾编码和字符集的相关基础知识,再引出为什么URL中需要做编码,以及如何编码的。最后顺便介绍了下HTTP的身份认证问题。这些知识可谓是基础中的基础,重点中的重点了,不仅HTTP,在任何地方都会遇到此类问题。希望我们自己都能把基础夯实好,发车!

2021-02-17 15:07:23 1208 1

原创 三、大话HTTP协议-HTTP协议之Session、Cookie和Token

我们知道HTTP协议是无状态的,那么真的就没有办法让他有记忆了吗?我们可以通过Cookie、Session和Token来稍加弥补HTTP没有记忆的问题。

2021-02-17 15:06:12 458 2

原创 二、大话HTTP协议-HTTP报文结构整体窥探

在了解了HTTP的前世今生后,就有必要去深入了解下HTTP协议了,本节从HTTP报文整体结构出发,奠定对HTTP协议的整体认识,方便今后的深入学习。

2021-02-17 15:05:03 414 1

原创 一、大话HTTP协议-HTTP的前世今生

HTTP协议是我们的老朋友,它自身也是一路升级打怪走过来,挺不容易的,本文来说说HTTP的前世今生,加油!

2021-02-17 15:00:48 89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