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NIFTI文件转Mesh和点云

  主要分两个部分,NIFTI转Mesh和NIFTI转点云,Mesh转点云可以参照我的上一篇博客STL模型转点云数据。其实还想记录一下vtk的可视化操作,不过我用到的内容非常少,主要涉及的内容也就一个actor,想想还是算了。系统:Windows10 x64编程软件:Visual Studio 2022 current语言:C、C++包含内容:PCL 1.11.0(包括Boost、Eigen、FLANN、Qhull、VTK、OpenNI2)NIFTI转Mesh这一步非常简单,核心代码就下面六

2022-01-10 14:38:36 1273 1

原创 STL模型转点云数据

  将STL模型转成点云有许多方法,最简单的应该是直接利用pcl_mesh2pcd,这个网上有许多教程,直接跑exe程序就行了,不过如果需要自己进行编辑的话可以上GitHub看看代码,个人觉得比较复杂,对我不是特别友好,因此这里记录一下另一个将STL模型转成点云数据的简单方法,参照博客PCL学习(二)三维模型转点云 obj转pcd----PCL实现,最少只需要四行代码就行了。系统:Windows10 x64编程软件:Visual Studio 2022 current语言:C、C++包含内容:PC

2021-12-28 15:28:16 5121

原创 VS连接realsense摄像头绘制点云初始化汇总

  一年没有动这个代码,现在换了台电脑重新进行各种环境配置实在有些麻烦,因此在这里专门记录一下从连接摄像头到绘制点云并配准需要进行的一系列操作,方便后续换电脑重新配置。由于需要实现的功能变了很多次,因此有些包可能用不上但还是放到了目录里。之后还可能会记录一下这两个月鼓捣STM32单片机的过程,先给自己放个卫星。系统:Windows10 x64编程软件:Visual Studio 2022 current语言:C、C++摄像头:realsense D435i包含内容:librealsense 2.

2021-11-19 15:21:35 980

转载 Ubuntu 20.04 配置 OpenCV + Realsense2 + PCL + libfacedetection (转)

本文转自该博客。电脑系统:Ubuntu 20.04Installation Guide1. Configurate software source (Improve download speed)See https://blog.csdn.net/luodong1501/article/details/1061773552. Install OpenCVReference: https://blog.csdn.net/qq_34256375/article/details/107836051

2020-11-10 18:39:43 624 3

原创 OpenCV使用过程中对RGB图像进行操作(1)

本篇主要是在使用OpenCV的过程中,我用到的对图像进行的一些基本操作。电脑系统:win10 x64处理器:酷睿i5 9300HVisual Studio 2019Realsense D435i摄像头使用语言:C,C++所用到的内容:opencv操作一:读取RGB图像各个像素点的r、g、b值。这里我主要用到了两种方法,<at>函数直接读取和使用指针<ptr>。...

2020-09-21 18:29:23 1669 1

原创 VS连接realsense D435i摄像头(4)——使用PCL绘制点云图

本篇主要是在使用PCL绘制点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初始化参照该博客。电脑系统:win10 x64Visual Studio 2019Realsense D435i摄像头使用语言:C,C++所用到的内容:realsense、opencv、PCL-1.11.0问题九:每次#include <pcl/visualization/cloud_viewer.h>后,程序均会报错解决方案:按照错误信息修改源码内部的参数就好了,如果担心改错了,可以先进行备份。问题十:有两种画点云的方法,简

2020-07-19 15:19:28 2360 2

原创 VS连接realsense D435i摄像头初始化(3)

承接上一篇,这里主要是使用opencv所遇到的问题。电脑系统:win10 x64Visual Studio 2019Realsense D435i摄像头使用语言:C,C++所用到的内容:realsense、opencv问题六:使用imshow显示图片时,图片像素过高导致只显示出一部分。解决方案:解决方案之一是使用resize函数改变图像大小,具体用法可以参照该博客,网上还有另外的方法是使用nameWindow,不过没有用过,不知道具体效果,感兴趣的话可以进行尝试。问题七:通过wait_

2020-07-15 22:29:32 966

原创 VS连接realsense D435i摄像头初始化(2)

承接上一篇,文中所用的imgui包含在GitHub下载的realsense代码包内。电脑系统:win10 x64Visual Studio 2019Realsense D435i摄像头使用语言:C,C++问题四:运行样例rs-post-processing.cpp时,imgui内部的函数无法识别,即使将其所在文件夹包含在了附加目录之内。解决方案:这里其实较为简单,因为代码样例中并没有完全包括imgui文件夹内的,因此需要将文件夹“librealsense/third-party/imgui”

2020-07-07 15:23:38 554

原创 VS连接realsense D435i摄像头初始化(1)

关于VS连接realsense摄像头的博客已经有很多了,这里我只列一下我连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我是如何解决的。电脑系统:win10 x64Visual Studio 2019Realsense D435i摄像头使用语言:C,C++ 首先我参照了[该博客](https://blog.csdn.net/Liyatao1/article/details/83345953)进行初步的构建,然后尝试运行rs-hello-realsense.cpp,结果出现了一批无法识别的函数,检查代码.

2020-06-26 21:23:03 1915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