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松柏先生与阿里巴巴副总裁、天猫总裁一同出席2018电商发展创新峰会

7月26日,2018电商发展创新峰会暨老高电商俱乐部8周年庆典在杭州召开,本次峰会受到了阿里巴巴、天猫、淘宝网、天猫国际、全球速卖通、平台治理部的大力支持,1000多位线上年销售额过亿的品牌老板参加了本次峰会。松柏先生作为特邀演讲嘉宾出席了本次峰会,并在峰会上发表了《原力打击——那些赚大钱的品牌只做不说的秘密》主题演讲,首次在品牌界公开阐释“品牌原力”、“品牌宪法”等概念。出席本次大会...

2018-08-15 14:59:50 532

原创 松柏先生:从《功守道》看电商品牌最后的机会!

《功守道》三字精准诠释了做品牌的三个终极问题:是什么 ?不同之处 ?有何凭据 ?将本文领悟透彻,做品牌少走10年弯路!

2017-11-03 14:18:20 2057

原创 用好人性的7大欲望按钮,爆款页打动客户只要5秒!

电商虽是裸泳,但选手的游泳技能则大相径庭,同样的一款产品,性能和外观都没有本质区别,总是有极少数商家一上线就能卖断货,单个产品月销能达到几千几万件。可绝大多数商家上线后要求爹爹告奶奶、到处找流量做互动,产品就是销不动,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一个月卖出几百件,到头一算,一分钱没赚,仓库里还有一堆库存......拿我们平时都在用的充电宝举例,所有卖充电宝的商家都知道这个市场巨大,也都能找出消费者最关心充电宝...

2018-03-23 16:53:25 289

原创 松柏先生企业调研:鲜蔻保鲜机

2018年3月14日,松柏先生受邀到浙江群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公司目前主要以“鲜蔻保鲜机”为主营产品。食色,性也,每个人都很难抵御美食的诱惑,但由于食材的新鲜度会随着时间快速流失,产生变质,于是人们发明了冰箱。冰箱在给人们带来便捷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问题:一、冰箱在功能上并不能做到足够的保鲜,而且有些食物并不适合直接放冰箱,例如:热带水果、西红柿、绿叶蔬菜、火腿、黄瓜等。二、因为冰箱里有食物味道...

2018-03-23 16:52:20 314

原创 松柏先生企业调研:女儿红黄酒

在绍兴,黄酒也被称为老酒,它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酒类之一,与啤酒、葡萄酒并称世界三大古酒,它源于中国,且唯中国有之,据《南方草木状》记载:“女儿酒为旧时富家生女、嫁女必备之物”。清朝时,绍兴黄酒被评为全国十大名产之一。近代,1910年的南洋劝业会、1915年美国巴拿马万国博览会、1936年浙赣特产展览会,绍兴黄酒多次荣获金牌和优等奖。2008年北京奥运会,绍兴女儿红黄酒是唯一的指定黄酒。黄酒不仅有非常...

2018-03-23 16:51:21 300

原创 松柏先生实地调研浙江名茶“平阳黄汤”传播茶文化

茶园小坐茗柯香,品至怡然润肺肠。涤俗何须是龙井,平阳天韵有黄汤。2018年3月13日,松柏先生受邀到浙江子久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子久公司目前主要以传播中国茶文化,特别是中国四大黄茶中的“平阳黄汤”为主营产品。平阳黄汤是浙江的传统名茶,也被称为温州黄汤,于清乾隆年间被列为贡茶,可谓是年年进贡,岁岁来朝!据《清代贡茶研究》中记载:“浙江的贡茶中,数量最大的不是龙井茶,而是黄茶(即平阳黄汤),黄茶是作...

2018-03-23 16:48:43 446

原创 松柏先生头脑风暴:星农联合“红印蟹”品牌下一阶段发展

头脑风暴日期:2018年3月21日头脑风暴时长:260分钟(14:30-18:50)头脑风暴地点:松柏总部二楼茶室头脑风暴内容:品牌战略规划、品牌差异化定位、品牌基因梳理、品牌风格、营销策略等。参与风暴人员:松柏先生                           周啟坤(星农联合董事长)                           雅荷(松柏先生总助)2018年3月21日,星农联合(...

2018-03-23 16:47:26 242

原创 松柏先生:占领顾客8大“心智暗门”,彻底甩开对手!

我是松柏,做品牌策划是件很令人兴奋的事情,这个战场上每天都有以弱胜强、以小胜大、四两拨千斤的战役发生。和真实的战争一样,一个品牌并不是实力强、技术好、先进入市场,就一定能牢牢占据市场地位。真正的市场领导者不一定是第一个抢占市场的品牌,而是第一个进入心智的品牌。心智资源是品牌需要争取到的最重要资源。为什么恒大冰泉亏40亿还不能在顾客心智建立认知?圈几块水源地,弄几个水厂,建一个全国的渠道网,投大量的

2017-12-28 15:24:35 1122

原创 松柏先生:血亏500万、倾家荡产的天猫女老板犯了这9个大忌!

我是松柏,最近一直在做凤巢计划课件,所以很少发文章。昨天晚上无意中看到一篇天猫女店主血亏500万的文章,看的我真的是又急又气,急的是该老板本来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服装设计师,但却深陷泥潭、倾家荡产;气的是她到现在都还没有找到问题的根源,把责任简单的归结成没有流量、没有活动位。写这篇文章就是想深刻剖析该店主失败的根源,给千百万个像她一样深陷泥潭的天猫店主一些启发,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考虑

2017-12-28 15:20:57 1011

原创 松柏先生:98.5%的电商品牌只是阿里服务器上的一串程序代码!

我是松柏,经常会有人问:“松柏老师,到底怎样做才算是品牌化的动作思路?”今天我就好好把这个问题剖析一下:假定商品是一串程序代码(如今3D打印技术早就可以通过下载一串代码来打印各种东西了),如果商家只是把这串代码放到阿里服务器上就万事大吉的话就是纯卖货思路,如果想尽各种办法把这串代码渗入到消费者大脑就是品牌化思路。你和天桥小贩有区别吗 ?那么,这两种思路到底孰优孰劣?谁会越战

2017-12-18 15:26:00 286

原创 松柏先生:占领顾客8大“心智暗门”,2018彻底甩开对手!

​​我是松柏,做品牌策划是件很令人兴奋的事情,这个战场上每天都有以弱胜强、以小胜大、四两拨千斤的战役发生。和真实的战争一样,一个品牌并不是实力强、技术好、先进入市场,就一定能牢牢占据市场地位。真正的市场领导者不一定是第一个抢占市场的品牌,而是第一个进入心智的品牌。心智资源是品牌需要争取到的最重要资源。为什么恒大冰泉亏40亿还不能在顾客心智建立认知?圈几块水源地,弄几个水厂,建一个全

2017-12-05 14:39:01 840

原创 松柏先生·每日一例:搪瓷,终将以全新的面貌复兴

​​搪瓷,一代人的国民青春记忆,过时又老土成为当今很多人的固有印象。玖申,用美观时尚的全新设计将它复活,把这项传统手艺推向了世界各地。

2017-11-28 14:32:36 494

原创 松柏先生每日一例:古法“见南花”,赋予水泥新的生命

以水泥花砖的材质、工艺美学风格为介质,探索和表达生活的质与美。

2017-11-22 18:44:06 953

原创 松柏先生·每日一例:卖的不止是面包,而是一种生活方式

​​从产品到附加品、再到优美的环境,平田遥卖的是生活方式,卖的是慢下来享受生活的价值观。

2017-11-21 17:16:58 507

原创 松柏先生:一个好战略,胜过1000个创意!

战略远高于战术,战术上的错误犯一千次也不会影响大局,但是犯一次战略错误就会万劫不复。

2017-11-08 14:13:26 552

原创 松柏先生:参透五百年不遇的《求贤令》,何愁品牌不立!

​我是松柏,最近在读《大秦帝国》,刚看完前两册,对秦孝公发布求贤令非常感慨,今天的电商老板若能有秦孝公这等胸襟,何愁品牌不立,下面就向大家分享其中桥段。为便于大家理解,“求贤令”的内容我直接采用电影版的白话文。秦孝公之求贤令公元前361年,年仅20岁的秦孝公嬴渠梁继承秦国国君,当时正值战国初期七雄争霸,秦国可谓是满目苍夷、生灵涂炭,连年征战,战力羸弱,资源匮乏,百姓食不果腹

2017-11-01 22:16:44 576

原创 松柏先生: 做品牌自己挣钱不算什么, 能让1000名山区绣娘都挣钱才牛!

我是松柏,相信你对这篇文章的标题很诧异,那今天我们就系统解构一下松柏先生策划指导的一个文创品牌——“王的手创”,看这个品牌如何在自己成功的同时,又能帮助1000名山区绣娘实现人生价值。“王的手创”是近两年在国内非常成功的文创品牌,不管是在艺术还是在商业方面都取得了很大成就,在解构之前先对“王的手创”近两年取得的成就做一下简单回顾:“王的手创”线下销售渠道已遍布17个城市,共

2017-10-23 16:01:33 1077

原创 松柏先生:制胜的一拳靠的不是运气,而是洞察力!

我是松柏,今天我们重点探讨一下有关洞察的话题。《红楼梦》里有一幅很妙的对联,说“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这里的洞就是洞察,洞察世间万物、人情世故。在品牌营销领域,洞察是一种动态的研究,也就是动态跟踪消费者为什么会购买我们的产品、为什么会愿意重复消费、为什么还有相当比例的消费者不再买我们的产品,只有对此类问题进行深入挖掘洞察,企业才能给出行之有效的应对之策。绝妙的洞察往往能产生

2017-10-18 23:35:01 640

原创 松柏先生: 这16条品牌秘笈一定要抢在你的竞争对手之前学会!

这16条品牌秘笈一定要抢在你的竞争对手之前学会它!

2017-10-11 16:17:23 712

原创 松柏先生:新零售浪潮下,中小电商在哪个层面才有可能胜过大品牌?

中小电商想在存量市场中和头部大品牌博弈中活下来,凭什么? 先回到品牌竞争4个层面:产品事实、理性价值、感性价值、品牌信念 试想一下,中小电商在哪个层面最有可能胜出? 产品事实层面显然拼不过大品牌,不管是产品研发还是资本实力都不在一个量级。 理性价值和产品事实是息息相关的,当产品层面相比大品牌不占优的情况下,要在理性价值层面超越他们几乎不可能。 品牌信念层面要超越大品牌更是不可能,因为大品牌

2017-09-30 17:31:49 365

原创 松柏先生:18周年,阿里巴巴从籍籍无名到万人空巷,要从一位“巫师”说起...

很多电商老板在做一个品牌命名时是何其随意,殊不知一个好的品牌名可以很快速成就一个品牌或企业,但同样一个坏的名字也足以毁掉一个企业。

2017-09-30 17:25:01 405

原创 松柏先生:不能领悟这14个字,电商下半场就没你啥事了!

新零售浪潮下,零售企业(无论线上线下)只有两条活路:品牌化:不管你在哪,我都会想办法买。 效率化:不管卖什么,我的效率都最高。做不到这两点的电商项目,都会在未来5年内被供应链变化和消费升级淘汰掉。

2017-09-30 17:23:24 278 1

原创 松柏先生:电商的这六道死穴不解开,就等死吧!

线上商业变化的速度远超我们想象,现已经进入了快速淘汰期,在这个过程中谁都无法逃避,要么生存、要么毁灭。

2017-09-29 13:54:58 250 1

原创 一个优秀的品牌名至少应做到这四个联想

现在的消费者早就不再满足对物质层面的需求,而更多的是希冀精神层面得到丰满和填充。所以,真正优秀的品牌名,就要往消费者的灵魂去创意,让品牌名称代表某一类消费群体,并彰显出这一群人的共同性格特征;要让品牌名称成为这群人的标签和符号甚至骄傲,愿意向社会展示印有品牌名称和符号的产品和相关物品。具体说来,一个优秀的品牌名至少要做到四个联想。(最后一个最重要)一、品类联想 建立消费者心理向导,因为消费者...

2017-09-12 16:39:14 2470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