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4)
  • 资源 (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GB/T 18655-2018 用于保护车载接收机的限值和测量方法 学习思维导图

GB/T 18655-2018(CISPR 25:26)《车辆、船和内燃机 无线电骚扰特性 用于保护车载接收机的限值和测量方法》学习的思维导图,供参考使用。

2022-12-27 11:06:14 1508 1

原创 EMC测试中的电流探头

EMC 测试中用到的电流探头,指的是在一定频段范围内,用于测量电源线、信号线的传导耦合装置。

2022-12-17 18:51:00 1196

原创 在 FEKO 的 CADFEKO 中创建弧线的方法

CADFEKO 创建几种弧线的方法

2022-10-23 13:22:53 757

原创 电磁计算仿真方法和FEKO软件简介

简要介绍自己前期用过的电磁计算方法和软件。

2022-10-11 22:28:59 5295

原创 详解电磁兼容测试中 EMI 接收机的几种检波器

按照 CISPR 和其他 EMC 标准,EMI 接收机通常包括 峰值(Peak)、准峰值(Quasi-Peak,QP) 和 平均值(Average) 等检波方式,本文试图用简介的语言,简要介绍常见的几种检波方式及其区别。

2022-06-04 01:50:09 2397

原创 电磁兼容试验和测量技术标准 GB 17626 简介

电磁兼容试验和测量技术标准 GB 17626 部分标准简介

2022-05-31 12:50:03 6414

原创 电磁兼容试验和测量技术标准 - GB 17626 系列梳理

本专栏通过 零 个公式,给电子信息等相关领域的学生/工程师,从 零 开始介绍电磁兼容(EMC)的相关知识。作者简介: 浸染 EMC 专业十余年,期间拿了个博士,老板评了个院士。本文是专栏番外篇,梳理的 GB 17626 系列标准截至时间为 2022 年 5 月 25 日。1. GB 17626 标准概况GB 17626 系列标准主要内容为电磁兼容试验和测量技术,对应的国际标准为 IEC 61000-4 系列。IEC 及 EMC 涉及到的相关标准体系见 本文。本系列标准定义了很..

2022-05-28 20:07:59 3304 2

原创 3. IEC 61000-3 系列部分标准简介(0 公式 0 基础学习电磁兼容)

0公式0基础学习电磁兼容 —— IEC 61000-3 系列部分标准简介

2022-05-19 20:37:16 5773

原创 0 公式 0 基础学习电磁兼容 — 2.IEC及其EMC标准体系简介

0公式0基础学习电磁兼容 - IEC 及其 EMC 标准组成

2022-05-17 21:21:17 2114

原创 0 公式 0 基础学习电磁兼容 — 1. EMC 测试类型简介

0公式0基础认识EMC

2022-05-15 13:48:16 1409

原创 Win 11 + RTX3060 的深度学习环境配置

填个坑,本文是介绍 Anaconda + PyTorch + Cuda,实现单机的 PyTorch 使用环境的过程,摆脱 Make Your First GAN With PyTorch 中一直使用的 Google Colab。Make Your First GAN With PyTorch 的介绍详见 这篇文章。本文目录1.安装 Anaconda2.安装 CUDA 和 cuDNN2.1 安装 CUDA2.2 安装 cuDNN3.安装 PyTorch4.实验一下趁着双十一,买了一台台式机..

2021-11-13 13:28:09 5267 8

原创 virtualenv 虚拟环境安装与使用

使用 virtualenv 和 virtualenvwrapper 管理 Python 虚拟环境。macOS 版本:macOS Big Sur 11.4。Python 版本 Python 3.7+本文目录1. Python 虚拟环境介绍2. Virtualenv 和 Virtualenvwrapper 的安装和配置2.1 安装 Virtualenv 和 Virtualenvwrapper2.2 配置 Virtualenv 和 Virtualenvwrapper2.虚拟环境管理示例1. Py.

2021-06-30 20:43:03 520

原创 在 macOS 上安装 OpenCV

使用源码进行编译,在macOS 上安装 OpenCV 4 。macOS 版本:macOS Big Sur 11.4。这篇文章介绍通过编译源码的方式,完整安装官方版本的 OpenCV。

2021-06-22 21:41:28 2861

原创 将 pip 下载源配置为国内镜像

通过将 pip 源配置为国内镜像,用于提升下载速度

2021-06-01 22:07:41 683

原创 使用 pip 快速安装 OpenCV

使用 pip 在 Ubuntu,macOS 上快速安装 OpenCV。Ubuntu 版本:Ubuntu 20.04.2 LTS;macOS 版本:macOS Big Sur 11.2.3。

2021-06-01 22:02:58 5529 1

原创 一种基于 dlib 的脸部标记检测器

原文详见:https://www.pyimagesearch.com/2018/04/02/faster-facial-landmark-detector-with-dlib/by Adrian Rosebrock on April 2, 2018Translate by: Soih个人兴趣翻译,请勿传播!Please DO NOT distribute.2017年9月,Davis King 发布了 dlib v19.7,在发布说明中,有一段关于脸部5点标记检测器的简短且不起眼的说明:新增.

2021-04-26 23:30:03 534 1

原创 读取 GAN 的损失值 log 文件

import numpy as npfrom matplotlib import pyplot as plt file = open('loss_log.txt')val_list = file.readlines()# val_list.pop(0)Epoch_Val = []Iters_Val = []Time_Val = []G_GAN_Val = []G_GAN_Feat_Val = []G_VGG_Val = []D_real_Val = []D_fake_Val

2020-12-06 18:12:55 267 1

原创 按照pix2pix的要求划分训练-测试-验证文件夹

目前还存在bug,待更新。import osimport randomimport shutilfrom shutil import copy2def data_set_split(src_data_folder, target_data_folder, train_scale=0.8, val_scale=0.1, test_scale=0.1): ''' 读取源数据文件夹,生成划分好的文件夹,分为trian、val、test三个文件夹进行 :param src_da

2020-10-01 10:52:12 637

翻译 为 pix2pix 准备你自己的数据集(Prepare your own datasets for pix2pix)

Pix2pix’s training requires paired data. We provide a python script to generate training data in the form of pairs of images {A,B}, where A and B are two different depictions of the same underlying scene. For example, these might be pairs {label map, photo

2020-10-01 09:41:04 2754 1

翻译 关于 CycleGAN 的 qa.md 的中英对照翻译

FAQ(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Before you post a new question, please first look at the following Q & A and existing GitHub issues. You may also want to read Training/Test tips for more suggestions.Connection Error:HTTPConnectionPool (#230, #24, #38)

2020-09-24 23:33:56 936 1

原创 练习文件查询、操作、复制等内容

为了练习文件查询、操作、复制等内容,做了如下的代码进行练习。# import pandas as pdimport os# import globfrom pathlib import Pathimport shutil# 定义原始文件夹Original_Path_A = Path('Original_A')Original_Path_B = Path('Original_B')# 将两个原始文件夹中的文件名称(包括文件夹名称)读取为 list 对象。FileList_A = lis

2020-09-23 22:23:07 234

原创 OpenCV-选定摄像头图像区域,显示对比度和Lab中的L分量

import cv2import numpy as nprectangle_flag = 0global ix_start, iy_start, ix_end, iy_endix_start = -1iy_start = -1ix_end = 0iy_end = 0global drawingdrawing = Falsedef rectdraw(event, x, y, flags, param): global ix_start, iy_start, ix_end,

2020-09-21 21:55:31 422

翻译 CycleGAN和pix2pix的tips.md文件翻译(训练/测试 Tips(Training/test Tips))

这里写自定义目录标题训练/测试 选项(Training/test options)CPU/GPU (默认 `--gpu_ids 0`)(CPU/GPU (default `--gpu_ids 0`))可视化(Visualization)预处理(Preprocessing)微调(Fine-tuning)/ 重新开始训练(resume training)为 CycleGAN 准备你自己的数据集(Prepare your own datasets for CycleGAN)为 pix2pix 准备你自己的数据集(

2020-09-17 20:55:31 1686

原创 Mac下配置Python3+Sublime开发环境——1.安装Python3

> 本文分为三部分:1.安装Python3及常用的库(以OpenCV为例)的方法;2.配置Sublime3及若干Package的注意事项;3.目前存在的问题。

2019-11-05 21:25:50 321

Python文件操作所需的文件示例.zip

我使用Python练习一些文件操作,这里是对应的文件示例。这些文件全部都是自己随意制作的txt文件。

2020-09-23

CycleGAN&pix2pix的tips.md的自己翻译

翻译自https://github.com/junyanz/pytorch-CycleGAN-and-pix2pix/blob/master/docs/tips.md,个人翻译,能力有限,供大家参考。

2020-09-17

HFSS学习资料

hfss学习必备,比较基础的学习教材!建议下载学习

2013-03-20

数据挖掘算法研究

数据挖掘的算法研究,论文阐述了数据挖掘的相关算法。

2012-10-15

学习单片机的入门教程

学习单片机的新手可能用的到哈,是为电子书的格式,需要的朋友可以下载

2009-07-0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