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问答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Ubuntu 20.04 经常弹出“检测到系统程序出现问题”,怎么解决?

想要不再弹出Ubuntu中的上述弹窗,需要将Apport禁止,并且彻底地摆脱Ubuntu系统中的程序崩溃报告,具体做法如下:打开一个terminal终端,输入命令:sudo gedit /etc/default/apport,等待一会儿后,会打开一个文件,把文件最后一行的把enabled=1改为enabled=0。如果你想重新开启错误报告功能,只要再打开这个文件,把enabled设置为1就可以了。原因:这是Ubuntu中的系统错误弹窗,一旦有一个程序崩溃了,你就会看到“检测到系统程序出现问题”的错误。

2024-04-22 20:29:59 455

原创 Ubuntu20.04下ROS安装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手机开热点的方法:打开手机,点击“设置”,选择“无线和网络”,然后点击“移动网络共享”->便携式-WLAN热点,点击进去后可以看到自己的手机型号,点击灰色按钮,开启“热点共享”。了虚拟机软件VMware,新建了一台虚拟机后,在虚拟机中安装Ubuntu,版本为ubuntu-20.04.6-desktop-amd64.iso。多次尝试sudo apt update和sudo apt install ros-noetic-desktop-full命令后,还是未能安装成功。Ubuntu 安装好后,进行安装。

2024-04-20 23:32:39 501

原创 Ubuntu下的Terminator常用快捷键汇总

Ctrl+Shift+Right/Left //在垂直分割的终端中向左缩小/向右扩大。Ctrl+Shift+P or Ctrl+Shift+Tab //移动到之前的一个终端。Ctrl+Shift+Up/Down //在水平分割的终端中向上扩大/向下缩小。Ctrl+Shift+N or Ctrl+Tab //移动到下一个终端。Alt+Left/Right //移动到左边/右边的终端。Alt+Up/Down //移动到上面/下面的终端。

2024-04-18 22:31:15 392

原创 解决办法:Ubuntu20.04中不能输入中文或者Ubuntu20.04中VScode不能输入中文,怎么办?

4)重点来了,上述步骤虽然切换到了中文环境,但输入不了中文。必须还需执行以下设置,再次打开设置面板,选中区域和语言 ,点击输入源下的+号按钮,添加“汉语”,注意:点击一下“汉语”,进去后才有“中文(智能拼音)”,选中它,点击上面的绿色“添加(A)”按钮即可。问题描述:安装好了Ubuntu20.04,为了开发便利,也安装了VScode,但发现打开终端terminal或者打开VScode,遇到程序需要注释时,却发现无法输入中文,只能英文输入,怎么切换都无用,怎么回事?3)重启Ubuntu。

2024-04-17 19:53:13 440

原创 解决办法:安装Ubuntu20.04时出现安装界面显示不完整的情况,如何解决?

背景:在VirtualBox虚拟机中安装Ubuntu20.04过程中,出现有些安装界面显示不完整,继续安装的按键被隐藏,无法进行下一步鼠标操作,怎么回事?电脑版本Windows 10 家庭中文版,按住win键和鼠标左键可以拖动界面移动进行点击安装。

2024-04-15 23:00:04 208 1

原创 gpg: keyserver receive failed: End of file

解决办法:gpg: keyserver receive failed: End of file

2024-04-13 16:25:13 31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