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4)
  • 资源 (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实习点滴(11)--TensorFlow快速计算“多分类问题”的混淆矩阵以及精确率、召回率、F1值、准确率

在机器学习中,我们会利用一些指标(混淆矩阵、精确率、召回率、F1值、准确率)来判断我们模型的好坏,从而改进优化模型。下面介绍如何在TensorFlow下快速计算这些指标。

2017-08-24 11:39:12 11471 2

原创 实习点滴(10)--BiLstm+CRF介绍

在序列标注问题中,HMM和CRF是当前比较成熟的技术,但是,随着DL(深度学习)又热起来之后,RNN做序列标注的热潮也开始了。个人而言,HMM和CRF是成熟的技术,但上升空间有限;LSTM的潜力会更大一些。于是乎,开始学习BiLstm+CRF模型了。顾名思义,这是一个双向LSTM+CRF层的模型双向的LSTM可以得到上下文的信息在输出层后再增加CRF层,加

2017-08-15 14:49:27 7590 1

原创 实习点滴(9)--LSTM是如何解决RNN中的“梯度消失”

我们都知道RNN到迭代后期会出现“梯度消失”的问题;        我们也知道LSTM是RNN的变形和改进,它解决了RNN中的“梯度消失”问题;        我们还知道LSTM的各种门(遗忘门、输入门、输出门)。        但是,我们不知道究竟LSTM是如何通过这些门解决“梯度消失”的,反正之前我一直很含糊,现在,我们就一探究竟。

2017-08-15 11:44:20 15339 14

原创 条件随机场专题(3)--说起CRF,不得不提的HMM

说起CRF(条件随机场),不得不提起HMM(隐马尔可夫模型),因为HMM和CRF很像。只不过HMM是生成模型,运用的是统计概率;而CRF是判别模型,运用的是生成判别函数,进行迭代求参。

2017-08-08 15:51:33 589

原创 实习点滴(8)--收敛优化方法:牛顿法、BFGS算法与L-BFGS算法

在了解CRF推导与参数估计的时候,会用到收敛优化方法去迭代求解凸优化问题,至此,总结一下我对牛顿法、BFGS算法和L-BFGS算法这三种方法的理解。

2017-08-04 11:51:56 2442 1

原创 条件随机场专题(2)--CRF模型

CRF是一种典型的判别式模型,它是根据模板,得到相应的特征函数,再通过这些特征函数进行参数的优化计算,那么在介绍CRF模型前,就有必要先介绍判别式模型和生成式模型。

2017-08-01 17:02:29 879

原创 条件随机场专题(1)--CRF介绍

CRF(Conditional Random Field) 条件随机场是近几年自然语言处理领域常用的算法之一。

2017-07-31 15:53:24 938

原创 实习点滴(7)--《Investigating LSTM for Punctuation Prediction》论文笔记

原文地址:http://lxie.nwpu-aslp.org/papers/2016ISCSLP-XKT.pdf本文是利用BiLstm(双向Lstm)+CRF模型,对词组间的标点符号进行预测。

2017-07-26 16:01:15 1082 5

原创 实习点滴(6)--关于机器学习的一些有用的东西

这本是一篇论文,我在借鉴这篇论文的同时,加上自己在机器学习方面的一些感悟,总结一番。

2017-07-26 11:14:01 590 1

原创 实习点滴(5)--Tensorflow文档学习

学习了一段时间CRF之后,自己也将重点转移到了TensorFlow的学习上,写写博客,就当是做做笔记了。

2017-07-25 11:12:36 523

原创 实习点滴(4)--CRF算法的特征模板总结

最近工作中接触到了CRF算法以及CRF++,于是乎,去了解了关于这些的一系列的东西,打算总结总结CRF算法里的模板问题。我们知道,深度学习(Deeplearning)是不需要特征模板的,它会自己学习里边的规律,而CRF则是需要特征模板的,所以,选择什么样的特征模板是至关重要的。

2017-07-19 11:28:53 10262 4

原创 实习点滴(3)--以“词性标注”为例理解CRF算法

看了CRF相关的东西好几天了,现在也过来总结总结。我本人喜欢以讲故事的方式阐述一些东西,纯理论总是很抽象,而且很容易让人失去耐心。那就以“词性标注”为切入点,去理解一下CRF(Conditional Random Field)条件随机场的算法原理(难免有不对或者不全的地方,持续更新)。

2017-07-13 09:42:27 5708

原创 实习点滴(2)--python统计ip地址出现的个数

今天,在完成任务的时候,用到了统计ip地址出现的个数,现在就做一下总结,写一个统计ip地址的函数

2017-07-12 13:19:07 1175

原创 实习点滴(1)--Xshell如何运行Python中的某个函数

这是实习的这五天来第一次来到CSDN博客,想写个专题,来记录我的第一份实习所学习到的知识,声明:不涉及到公司的机密,只是记录所学到的技术。        来到公司,自然不仅仅会在自己的PC机上运行程序,还会在公司的服务器上运行,难免会用到Xshell等相关工具,现在说说如何在Xshell工具上运行Python中的某个函数(需要传参的哦)。

2017-07-07 10:45:25 7328

原创 自然语言处理基础(4)--数据平滑技术

所谓“数据平滑技术”,是指为了产生更准确的概率来调整最大似然估计的技术,基本思想就是提高低概率(如零概率),降低低概率,尽量使概率分布趋于平均。

2017-06-21 09:05:02 6877 1

原创 自然语言处理基础(3)--自底向上的句法分析

自底向上句法分析一般采用LR分析法,该刚发要求文法不包含移进--归约或者归约--归约冲突,由于自然语言的歧义性,不可避免的存在各种冲突,因此,自底向上分析法并不适合汉语句法分析

2017-06-20 08:41:45 1970

原创 自然语言处理基础(2)--自顶向下的句法分析

一种语言的文法可以表示为一个四元组:G=,其中T为终结符集合(用来表示词类),N为非终结符集合(用来表示语法成分),P为产生式(用来表示句法规则),S为起始符,它是N的一个元素。        自顶向下的分析是从树根开始推导的,它作用于如下形式的推导:S-->z1-->z2-->...-->zn,开始的时候,这个推导只包含起始符S,并且n=0。

2017-06-19 19:36:07 1034

原创 自然语言处理基础(1)--基本分词方法

基本的分词方法包括最大匹配法、最大概率法(最短加权路径法)、最少分词法、基于HMM的分词法、基于互现信息的分词方法、基于字符标注的方法和基于实例的汉语分词方法等。

2017-06-19 10:03:48 2644

原创 DeepLearning(基于caffe)实战项目(10)--Python编写网络配置文件

你一定有这样一种感受,就是当网络模型层数较少的时候,还可以接受手动写配置文件,当网络层数多了之后,就会自己写的写的就乱了,现在介绍用Python编写配置文件,不仅方便编写,而且观看也比较舒服。        以mnist的LeNet为例,直接上代码:# encoding: utf-8#!/usr/bin/python'''Created on 2017.06.12示例:Pytho

2017-06-12 22:01:41 495

原创 DeepLearning(基于caffe)优化策略(3)--调参篇

我们都知道,DeepLearning是一个非常好用的方法,纵使很多人认为DeepLearning是炼药炉,学习它的是炼药师,但不可否认的是,很多场景下,DeepLearning有着非常好的效果,比如说人脸识别等等。        DeepLearning中有着成千上万个参数(每一层都有很多的参数),调参自然而然也就成为了一个不可避免的话题。接下来,总结一下深度学习中的调参方法。     

2017-06-09 14:09:36 559

原创 人脸识别方向论文笔记(3)-- Sparsifying Neural Network Connections for Face Recognition

原文地址:

2017-06-04 09:43:26 1594 3

原创 人脸识别方向论文笔记(2)-- Latent Factor Guided Convolutonal Neural Networks for Age-Invariant Face Recognition

原文地址:http://www.cv-foundation.org/openaccess/content_cvpr_2016/papers/Wen_Latent_Factor_Guided_CVPR_2016_paper.pdf

2017-06-03 09:46:08 1425

原创 DeepLearning(基于caffe)优化策略(2)--防拟合篇:Dropout

DeepLearning,甚至机器学习,都或多或少的会出现过拟合的现象。防止过拟合,就成为了一个大家普遍关注的话题。      过拟合的原因,大致分为这几种:数据量过小、数据有噪声、学习的网络模型更复杂(例如:本来是二次的方程,如果过于拟合成三次甚至更高,导致训练的loss特别小,测试时则不然,会比较大)。

2017-06-02 20:07:41 2124

原创 人脸识别方向论文笔记(1)-- A Light CNN for Deep Face Representation With Noisy Labels

原文地址:https://arxiv.org/pdf/1511.02683.pdf这篇论文中,创新点有两个:1.提出了一种新的激活函数Max-Feature-Map(MFM不仅能区分开噪声数据和信息数据,而且在特征选择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2提出了三种网络(两个小网络+一个大网络:Light CNN-4、Light CNN-9、Light CNN-29)。

2017-06-01 14:55:48 9545 3

原创 DeepLearning(基于caffe)优化策略(1)--Normalization篇:BN、WN、LN

我们知道,深度学习是一种高性能的解决模式识别问题的模型算法,尤其是在计算机视觉方面,但随之而来的,对深度学习进行优化也成为了一个大家讨论的话题。这次总结的是三种深度学习的Normalization。

2017-05-31 11:01:04 2040

原创 DeepLearning(基于caffe)实战项目(9)--Python测试训练好的model

之前曾用Matlab测试训练好的model(详细见:http://blog.csdn.net/sihailongwang/article/details/72700482),现在打算用Python测试训练好的model,这里用imagenet为例。

2017-05-30 10:27:55 772

原创 DeepLearning(基于caffe)实战项目(8)--修改caffe源代码从添加loss(层)函数开始

在caffe中摸爬滚打了一个多月了,修改caffe源代码,早就想练练手了,loss层是一个比较独立的一个层,而且可以仿照caffe给的样例进行添加,难度会稍微小点。

2017-05-27 19:03:32 4265 5

原创 DeepLearning(基于caffe)实战项目(7)--从caffe结构里函数总结一览caffe

我觉得学习caffe,必须得做到会修改源码,刚开始可以不需要知道所有的函数是如何实现的,但必须得知道里边都有哪些函数,这些函数都可以干什么。用网上流行的比喻:Blobs,Layers,Nets的关系就好比,Blob是砖块,Layer是墙,net是一栋大楼。Blob:Blob是一个模板类,在内存中表示4维数组,维度从低到高为:width、height、channels(颜色通道)、num

2017-05-27 14:38:37 1289 1

原创 DeepLearning(基于caffe)实战项目(6)--探索leNet模型的真谛

到目前为止,我们训好了模型,测试了模型,也知道如何看学习曲线,那么就很好奇,通过怎么个流程,能让一幅图片转换成了一个结果(数字),接下来将一探究竟。首先,需要明确的是我们训练集是60000张32*32的图片,测试集是10000张32*32的图片。

2017-05-26 11:26:19 603

原创 DeepLearning(基于caffe)实战项目(5)--Matlab画学习(Loss)曲线

话说,我们的model也训练好了,也能进行相应的(分类)预测了,但是怎么才能判断我们的model拟合的到底好还是不好呢,如何才能很直观的看出我们model拟合的怎么样,这样,我们就需要从训练日志里找寻相应的(Loss)值,然后画出曲线,在网上,我找了找看有没有现成的代码,发现,大部分都是用原有的Python程序,于是我打算用matlab自己写一个画学习曲线的程序。

2017-05-25 18:48:27 3053 4

原创 DeepLearning(基于caffe)实战项目(4)--Matlab测试训练好的model

好了,现在我们已经训练好自己的model,如何用这个model去预测我们待测样本的标签,就成了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       这里我们主要说的是Matlab程序调用训练好的model来预测标签。但是在说这个之前,有必要说说如何用caffe文件中的classification.exe

2017-05-24 19:24:42 2242

原创 DeepLearning(基于caffe)实战项目(3)--我们关心的caffe输出

经过这一通训练,总算可以得到相应的模型了(具体操作网上已经烂大街了),我们要是修改caffe参数,甚至是修改caffe内部程序,必须是以输出结果为动力,现在我们就看看我们关心的caffe输出都有哪些,虽然每一层都可以输出,但是我们最关心的有Loss层。深度学习就是通过最小化输出和目标的Loss来驱动的。值得注意的是:以mnist为例,我们所得到的ip2层已经是我们预测(分类/回归)的结果,

2017-05-23 20:04:05 1248

原创 DeepLearning(基于caffe)实战项目(2)--mnist(image转lmdb)

(mnist原始数据下载地址: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sihailongwang/9849435)现在我们得到了mnist的初始数据,包括60000张训练图片和10000张测试图片,以及他们相应的标签,若要进行训练,则必须进行数据的转换。

2017-05-23 09:07:07 750 1

原创 DeepLearning(基于caffe)实战项目(1)--mnist_convert函数分析

接触caffe快一个月了,最近想搞一个基于caffe的项目,我们知道,caffe只能识别leveldb或者lmdb格式的文件,所以一切从数据转换开始。若想自己写转换函数程序(matlab/Python),自然而然需要读懂caffe中examples里转换的函数。

2017-05-20 11:45:54 915

mnist初始数据

mnist原数据,包括6000张分辨率为28*28的训练图片和10000张测试图片,以及相应的label标签(csv)

2017-05-23

numpy安装包

numpy1.8.0

2016-08-05

SVM机器学习测试用例

新手必备,不需要知道SVM原理,先了解SVM是如何用的,有什么问题可以留言!

2016-07-31

Arduino开发实战指南--笔记

四页Word,带你了解Arduino都有些什么(适合新手)

2016-03-25

MFC应用实例

有利于新手学习!从最基础的学起,只要你稍微有点编程基础,就没问题!

2012-11-07

window7打开IIS配置

Window7系统不会安装IIS的同学看看吧!肯定有用!

2012-08-14

MFC运行机制

MFC运行机制,可以通过它了解MFC的运行机制,对了解MFC有很大的帮助

2012-08-1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