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阿里AI编码助手“通义灵码”安装及使用

通义灵码”是一款基于阿里云通义代码大模型打造的智能编码助手,产品于2023年10月31日云栖大会上,正式对外发布。核心使用场景:代码智能生成和研发智能问答。主要功能点:(1)行级/函数级实时续写:根据当前语法和跨文件的代码上下文,实时生成行、函数建议代码。(2)自然语言生成代码:通过自然语言描述想要的功能,可直接在编辑器区生成代码,编码心流不间断。(3)单元测试生成:支持根据 JUnit、Mockito、Spring Test、unit test、pytest 等框架生成单元测试。

2024-04-01 11:19:03 561

原创 springcloud微服务项目,通过gateway+nacos实现灰度发布(系统不停机升级)

在微服务系统中,原有系统不下线,新版系统与原有系统同时在线,通过访问权重在线实时配置,可以让少量用户先应用新版本功能,如果用户反馈存在问题,则下线新系统;如果反馈良好,则逐步加大新系统的分流权重,同时降低老系统的访问权重,直到新系统替换老系统,实现一种平滑的系统升级效果。"- Weight=group1, 1" :配置访问权重,group1相同的为一组,组内的不同机器根据权重系数"1",计算分流权重,权重越大,被访问几率越大。

2024-03-28 11:33:36 955

原创 递归方法中,报错:“Caused by: java.lang.StackOverflowError at java.base/java.util.HashMap.hash()......”

【代码】递归方法中,报错:“Caused by: java.lang.StackOverflowError at java.base/java.util.HashMap.hash()......”

2024-03-22 16:25:20 119

原创 springcloud项目,无法在Sentinel Dashboard查看到服务的访问监控信息【解决方法】

因为warehouse子项目的前端未开发,所以只能通过postman测试接口访问;重启服务后,sentinel dashboard监控访问正常了.

2024-03-01 10:28:23 548

原创 mybatisplus踩坑:Error querying database. Cause: java.sql.SQLSyntaxErrorException: Unknown column ....

【代码】mybatisplus踩坑:Error querying database. Cause: java.sql.SQLSyntaxErrorException: Unknown column ....

2024-02-23 16:52:05 1315

原创 Sa-Token在SpringCloud项目中的应用,admin分配超级权限失败的问题总结

sa-token有权限通配符,"*":代表拥有所有的权限;"*:*:*":表示匹配两个冒号间隔三段字符串的权限格式。

2024-02-22 14:26:25 427

原创 springcloud整合dubbo,消费者无法调用提供方,报错:org.apache.dubbo.rpc.RpcException: Failed to invoke the method.....

在SpringCloud中会有多个微服务,各个服务之间如果要进行通信,要进行调用的话,使用的就是dubbo或者openfeign。

2024-02-19 18:10:35 1122

原创 免费版XShell7下载安装

第一次启动xshell和xftp,会弹出免费激活的界面,填入姓名和邮箱,点击确定。Xshell和Xftp都要安装,点击下一步,直至安装完成。家庭/学校免费 - NetSarang Website。不同时期下载,版本会有不同,实时下载即可。邮箱会收到激活邮件;

2024-02-02 11:09:13 742

原创 vue3.0项目启动“npm run dev”报错:error when starting dev server:Error: Cannot find module ‘node:path‘ .....

用管理员权限执行下面命令,切换node版本大于等于15.0.0;vue3.0项目,必须。vue3.0启动成功。

2024-01-30 18:19:17 1198

原创 通过Nacos权重配置,实现微服务金丝雀发布效果(不停机部署)

微服务不停机部署

2024-01-30 17:06:51 877

原创 调用同一个API地址,相同的入参,Postman正常,但RestTemplate一直报错:{“ErrorMessage“: “(IndexError) list index out of range“

方式二:通过postman触发springmvc的controller接口,传值后,再通过RestTemplate访问API;(报错:500 INTERNAL SERVER ERROR: "{"ErrorMessage": "(IndexError) list index out of range"}")第三方API地址:http://124.AA.BBB.205:100。方式一:通过postman直接传参访问;

2024-01-18 16:55:58 543

原创 OpenEuler20.03 k8s集群搭建,一主两从

OpenEuler20.03 k8s集群搭建,一主两从。

2024-01-04 15:22:15 433

原创 OpenEular23.09(欧拉)操作系统为企业搭建独立的K8S集群环境,详细流程+截图

那么这个空间设置成内存的2倍大小。点击IPv4设置--手动--添加--设置ip--设置DNS服务器,最后点击--“保存”;首先选中--“本地标准磁盘”,存储配置--自定义分区,点击--“完成”;在--主机名--设置主机名:(例如k8s-master01),点击--点击+,设置--挂载点/boot--期望容量,点击--添加挂载点;点击--+--挂载点swap--期望容量,点击--“添加挂载点”;默认选择--亚洲--上海,并调整日期和时间,点击--“完成”;设备类型--确认--LVM,卷组--选择“修改”;

2023-12-28 21:25:28 2718

原创 VMware16 pro 安装openEuler-23.09-x86_64,详细操作流程+详图。

那么这个空间设置成内存的2倍大小。点击IPv4设置--手动--添加--设置ip--设置DNS服务器,最后点击--“保存”;首先选中--“本地标准磁盘”,存储配置--自定义分区,点击--“完成”;在--主机名--设置主机名:(例如k8s-master01),点击--点击+,设置--挂载点/boot--期望容量,点击--添加挂载点;点击--+--挂载点swap--期望容量,点击--“添加挂载点”;默认选择--亚洲--上海,并调整日期和时间,点击--“完成”;设备类型--确认--LVM,卷组--选择“修改”;

2023-12-27 18:18:12 928 1

原创 nacos在win11无法正常启动,一闪而过,pause也不停止。【已解决】

问题一闪而过,无法抓屏。

2023-12-07 16:12:22 281

原创 flume1.11.0安装部署

flume1.11.0安装及配置,实现nginx日志采集并保存到hdfs。

2023-09-07 11:37:23 1376

原创 centos7上hive3.1.3安装及配置

数据仓库工具hive的详细搭建流程。

2023-09-05 15:56:19 1019

原创 hadoop3.3.1单机版环境搭建详细流程记录

单机版hadoop3.3.1搭建详细过程。

2023-09-04 17:21:02 1203

原创 win10安装vmware17 pro和centos7及配置

vmware17及centos7的安装和配置。

2023-09-04 14:01:27 354

原创 otter、canal跨服务器数据同步解决方案详解,包括下载、安装、配置、应用过程解读。

阿里巴巴B2B公司,因为业务的特性,卖家主要集中在国内,买家主要集中在国外,所以衍生出了杭州和美国异地机房的需求,同时为了提升用户体验,整个机房的架构为双A,两边均可写,由此诞生了otter这样一个产品。otter第一版本可追溯到04~05年,此次外部开源的版本为第4版,开发时间从2011年7月份一直持续到现在,目前阿里巴巴B2B内部的本地/异地机房的同步需求基本全上了otter4。定位: 基于数据库增量日志解析,准实时同步到本机房或异地机房的mysql/oracle数据库,一个分布式数据库同步系统。

2023-06-02 11:13:43 1207 1

原创 nacos启动报错: Error creating bean with name ‘instanceOperatorClientImpl‘ ..........

nacos所在路径有中文导致。

2023-03-13 14:26:58 5740 3

原创 Idea maven安装及卸载本地jar包的正确方法

无法从中央仓库下载依赖包;

2023-03-07 09:19:59 5096

原创 springboot项目启动时报错:Exception in thread “main“ java.lang.NoClassDefFoundError: org/slf4j/Logger......

Exception in thread "main" java.lang.NoClassDefFoundError: org/slf4j/Logger......Caused by: java.lang.ClassNotFoundException: org.slf4j.Logger

2023-02-09 14:35:11 2531

原创 NVM实现一台电脑对node的多版本管理。

node的版本管理工具,轻松实现不同版本node的安装与切换,查看本地已安装的`Node`版本列表(`list`可简化为`ls`),安装指定版本的`Node`(`version`是版本号),切换指定`Node`版本(可指定`32`/`64`位),安装最新版本,用`latest`, 查看当前使用node版本;卸载`Node`版本。

2022-12-29 09:35:59 309

原创 nacos双击startup.cmd闪退,无法正常启动。【已解决】

软件的启动路径中应该尽量避免包括:中文、空格、特殊字符等,全英文最好,这样可以避免很多莫名其妙的问题。

2022-12-28 11:12:53 3923

原创 [Err] 1071 - Specified key was too long; max key length is 767 bytes,【各版本mysql均已解决】

一般在MySQL 5.7及以上版本不会遇到此问题,只有在MySQL 5.6版本会遇到此问题,建议MySQL 5.6 升级到MySQL 5.7,因为MySQL 5.6 修改比较麻烦。此参数控制索引前缀长度的,不开启最长的长度是 765byte,开启最长3072byte,一般出现此报错的数据库版本是小于MYSQL5.7,同时不同的版本开启的方式也略有不同。innodb_default_row_format=dynamic (默认是dynamic)需要调整的参数的默认值是符合要求。

2022-12-28 09:33:05 7237

原创 用visual studio code打开vue项目,右键“在集成终端中打开”,“终端”页签一直显示“PS C:\> ”,无法定位到项目当前位置。

vscode打开vue项目,右键“在集成终端中打开“,总是显示错误位置PS C:\>

2022-12-26 18:50:27 2004

原创 camunda-external-task-java外部任务项目启动失败,Error creating bean with name ‘externalTaskClient‘: .....

一一尝试后,问题依然没解决,仍然提示"deliverGoodsSubscription"的bean创建失败,问题肯定出在客户端了,根据命名,最接近的源头就是"com.tjm.externaltask.ShoppingService#deliverGoods"。1.根据控制台错误提示信息,应该是名称为"deliverGoodsSubscription"的bean创建失败,于是全项目搜索"deliverGoodsSubscription",并没有发现有该bean名称的声明或者定义;此处是手动导入创建的。

2022-11-08 11:00:56 1347 2

原创 MySql5.7下载、安装、配置详解。(win10版本)

目前最新的mysql已经是8.0版本,但是mysql5.7依然使用非常广泛,下面详细介绍mysql5.7的安装和配置。

2022-11-05 19:39:20 528

原创 jdk11无jre,在win10该如何安装?

jdk11安装和配置,附有下载路径。

2022-11-01 21:02:10 600

原创 springboot项目,application.yml无智能提示怎么办?

2.安装插件“Spring Boot Helper”,其实在idea右下角的弹框中已经有提示。或者下面方法安装插件,1.升级idea版本;

2022-10-31 14:01:04 1156 1

原创 Idea中创建springboot项目,添加lombok依赖,@Slf4j注解报错“Cannot resolve symbol ‘log‘”

【代码】Idea中创建springboot项目,添加lombok依赖,@Slf4j注解报错“Cannot resolve symbol 'log'”

2022-10-31 10:03:26 650

原创 数据库唯一索引与逻辑删除标识冲突解决方案对比与取舍

所谓逻辑删除是指数据已经“不需要”了,可是并无使用delete语句将这些数据真实的从数据库中物理删除,而只是用一个标志位将其设置为已经删除。

2022-10-10 17:01:08 2933 3

原创 RuoYi-Vue,执行npm run dev,报错“RuoYi-Vue\ruoyi-ui\node_modules\eslint\lib\cli-engine\cli-engine.js:421”

在控制面板卸载node,重新下载安装最新版本的node。通过 node -v 命令可查询node的版本。执行NPM安装淘宝镜像,

2022-09-29 15:54:32 2602

原创 flask框架项目mysql报错:1205, ‘Lock wait timeout exceeded; try restarting transaction‘【已解决】

flask项目在编辑报错后,导致mysql发生行锁定,无法查询对应的表数据。必须重启服务, 才可以正常访问列表页面。

2022-08-31 17:31:05 1565

原创 nginx部署vue包dist,页面刷新后,提示“404 Not Found”

# 解决页面刷新后,报404的问题 try_files $uri $uri/ /index.html;

2022-08-16 09:23:11 1641

原创 【已解决】labelme编辑label时,闪退;报错“IndexError: list index out of range”

修改文件 D:\Anaconda3\envs\zhmpytorch\Lib\site-packages\labelme\app.py。主要是新添加代码的缩进,只能用tab,不可用空格。注意缩进一定要用tab,不可是四个空格。

2022-08-15 19:48:32 2186 1

原创 python项目导出依赖和安装依赖

pip freeze > requirements.txt pip install -r requirement.txt

2022-08-08 14:36:28 178

原创 视频提取关键帧工具类KeyFramesExtractUtils.py,动态支持三种取帧方式,关键参数可配置,代码经过优化处理,效果和性能更好。

项目中可以直接导入该工具类KeyFramesExtractUtils.py,三种取帧方式通过参数选择,method可以取"use_top_order"、"use_thresh"、"use_local_maxima"中的任何一种,第三种方式效果最佳,默认也是"use_local_maxima"。视频帧的提取率约为1.66‰,21m15s的视频,耗时约330s(即5分30秒)。...

2022-07-20 15:01:25 3742 7

原创 sql语句,分组后,组内根据datetime字段排序,保留日期最新的一条组内记录,删除其他项。(用于组内重复数据的剔除)

表pipeline_data,有自增主键line_id,由于多次导入.mdb文件,导致exp_no存在重复的数据,业务上面需要一个exp_no只保留一条最新的数据,即updatetime字段最新。如果同一个exp_no下有三条记录,且updatetime都相同,也要只保留一条记录,删除其他多余的两项。......

2022-07-20 10:41:42 3106 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