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你会“面对面测试”么?

本文章通过扩展讨论:面对面沟通的方法以及在测试领域的使用的”面对面测试“,从而更加深刻的理解面对面沟通这个方法的使用。

2024-03-15 08:58:45 371

原创 有一种进步方式叫做“面对面沟通”

本文章回顾了自己通过TID大会的经历得到的经验,学习到了面对面沟通的学习方法,这也是面对特定知识重要的学习方法,我们要学会应用该方法。

2024-03-07 15:37:07 813

原创 Pycharm安装插件

如何安装pycharm的插件?在线、离线一次性说清楚!

2024-02-02 22:24:50 604

原创 如何衡量代码的复杂度

最近在团队工作中花了不少心思主导建设了测试平台,前期的建设思路是能用就行,随着建设的深入,逐渐需要学习下代码架构设计方面的内容了。于是参加了公司组织的代码重构与模式的培训,通过培训,感觉收获颇丰,故整理此篇学习笔记

2024-02-02 11:26:20 379

原创 代码重构的招式

最近在团队工作中花了不少心思主导建设了测试平台,前期的建设思路是能用就行,随着建设的深入,逐渐需要学习下代码架构设计方面的内容了。于是参加了公司组织的代码重构与模式的培训,通过培训,感觉收获颇丰,故整理此篇学习笔记

2024-02-01 14:28:25 951

原创 代码重构的五大心法

最近在团队工作中花了不少心思主导建设了测试平台,前期的建设思路是能用就行,随着建设的深入,逐渐需要学习下代码架构设计方面的内容了。于是参加了公司组织的代码重构与模式的培训,通过培训,感觉收获颇丰,故整理此篇学习笔记

2024-02-01 13:54:54 908

原创 k8s的包管理工具helm

helm是什么?如何安装?看看这篇文章吧

2024-01-21 10:38:31 708

原创 Xshell过期了,需要收费怎么办~

xshell居然过期了,需要收费了,就用NxShell来替代吧

2024-01-21 10:05:05 574

原创 kind类型是namespace和Resource Quota的yaml如何编写?有哪些关键字?

namespace的yaml文件如何写呢?如何进行资源管理呢?看看这篇文章也许就会写了~

2024-01-17 14:28:38 955

原创 Nginx的安装配置和使用

nginx配置的基本说明记录~

2024-01-13 20:44:31 460

原创 Linux上如何一键安装软件?yum源是什么?Linux如何配置yum源?

Linux上如何一键安装软件?yum源是什么?Linux如何配置yum源?

2024-01-12 21:34:36 550

原创 常见类型的yaml文件如何编写?--kind: Service

Deployment类型的Service文件如何写呢?看看这篇文章也许就会写了~

2024-01-12 17:37:37 418

原创 常见类型的yaml文件如何编写?--kind: Job|CronJob

Job和CronJob类型的yaml文件如何写呢?看看这篇文章也许就会写了~

2024-01-11 12:31:07 928

原创 常见类型的yaml文件如何编写?--kind: ConfigMap

ConfigMap类型的yaml文件如何写呢?看看这篇文章也许就会写了~

2024-01-11 12:29:49 348

原创 投稿《证券期货业-测试技术与质量管理》的文章发表了

投稿《证券期货业-测试技术与质量管理》的文章发表了~

2024-01-10 11:03:55 462

原创 常见类型的yaml文件如何编写?--kind: Deployment

Deployment类型的yaml文件如何写呢?看看这篇文章也许就会写了~

2024-01-10 00:42:01 499

原创 常见类型的yaml文件如何编写?--kind: Pod

Pod类型的yaml文件如何写呢?看看这篇文章也许就会写了~

2024-01-09 16:46:25 899

原创 kubernetes中Pod是如何管理容器的?

之前一直搞不清楚容器和Pod是什么关系?pod是如何管理容器的?本文将为你解释其中的原理~

2024-01-09 10:30:14 1080

原创 如何编写kubernetes中使用的yaml文件?(基础概括版)

在操作kubernetes的过程中,我们经常接触到yaml文件,甚至有不少yaml文件超级长,就像在搭建集群的过程中,我们要用到的yaml文件,都是直接拷贝别人的,那这个yaml怎么解读?如果自己要写的话,应该怎么编写呢?来看看吧

2024-01-09 00:18:29 365

原创 yaml是什么?yaml与kubernetes是什么关系?在kubernetes中怎么用yaml?

我们在学习云原生的过程中,经常看到yaml文件,那么yaml文件是什么?yaml与kubernetes是什么关系?在kubernetes中怎么用yaml呢?带着这些问题,我们开启本文的阅读吧~

2024-01-08 13:38:11 959

原创 k8s的yaml文件中的kind类型都有哪些?(详述版Part2/2)

通过yaml文件中的kind可以大致了解kubernetes中都有哪些资源类型,但是每一种资源是什么样的?有哪些特性?使用该资源能达到什么效果?本文对照上一篇的清单逐个进行说明,本文是第二部分。

2024-01-08 08:40:36 1253

原创 k8s的yaml文件中的kind类型都有哪些?(详述版Part1/2)

通过yaml文件中的kind可以大致了解kubernetes中都有哪些资源类型,但是每一种资源是什么样的?有哪些特性?使用该资源能达到什么效果?本文对照上一篇的清单逐个进行说明,本文是第一部分。

2024-01-07 22:16:33 1472

原创 k8s的yaml文件中的kind类型都有哪些?(清单版本)

在操作kubernetes的过程中,我们接触到的yaml文件中的kind类型有很多。他们代表了kubernete的不同类型的对象,了解了kind的类型,也就相当于了解了k8s都有哪些类型的对象。

2024-01-07 22:16:05 871

原创 kubectl&kubelet&rancher&helm&kubeadm这几个命令行工具是什么关系?

kubectl&kubelet&rancher&helm&kubeadm这几个命令是什么关系?什么情况下应该用哪个呢?

2024-01-07 09:32:33 1745

原创 kubectl的插件安装工具krew

kubectl的插件管理工具krew~

2024-01-07 01:03:25 476

原创 命令行模式的rancher如何安装?

在学习kubectl操作的时候,发现rancher也有命令行模式,rancher 命令是 Rancher 平台提供的命令行工具,用于管理 Rancher 平台及其服务~

2024-01-07 00:55:04 580

原创 单机部署Rancher

想要界面化的管理k8s集群,首推就是rancher,本文介绍安装rancher的安装~

2024-01-06 07:21:38 1172

原创 kubectl命令中常用的缩写

在kubectl的学习中,经常见到一些缩写,干脆整理一番,统一学习更加方便记忆~

2024-01-06 07:20:30 1039

原创 kubectl常用命令(主题篇)

本文将kubectl经常使用的命令按照主题进行了梳理,绝大部分内容都自己实验的结果,个别内容还需要进一步学习,继续加油~

2024-01-05 18:16:25 843

原创 kubectl常用命令(全局篇)

安装完了基础环境就要开始使用kubectl,全局性的使用命令整理出来了,本文整理的是全局通用的命令。

2024-01-05 18:16:15 1080

原创 nginx在国产服务器上stream配置项无法识别的问题

信创服务器默认安装nginx,无法使用stream项,使用http模式来配置,nginx确实能启动,但是却不能在浏览器上打开rancher的页面,使用本文的方法安装就可以顺利打开~

2024-01-03 17:23:01 746

原创 云原生学习系列之基础环境准备(单节点安装kubernetes)

安装完虚拟机之后就可以安装k8s集群了,这次实验的是一个单机版本的k8s安装方案,过程相对丝滑...

2024-01-03 14:09:12 1383

原创 云原生学习系列之基础环境准备(虚拟机搭建)

云原生学习的第一步是搭建自己的环境,本文先介绍如何搭建一台虚拟机。

2024-01-02 22:38:15 888

原创 人工智能基础课--数学基础

普及人工智能的基础知识,走出了解人工智能的第一步。人工智能复杂,但并不神秘。它建立在以线性代数和概率论为骨架的基础数学上,通过简单模型的组合实现复杂功能。在工程上,深度神经网络通常以其恒河沙数般的参数让人望而却步;可在理论上,其数学原理却具有更好的可解释性。从事年薪百万的高端研究固然需要非凡的头脑,但理解人工智能的基本原理绝非普通人遥不可及的梦想。数学基础知识蕴含着处理智能问题的基本思想与方法,也是理解复杂算法的必备要素。这一模块我将介绍研究人工智能必备的数学基础知识,包括线性代数、概率论、最优化方法等。

2023-10-31 09:34:23 193

原创 MPP(大规模并行处理)简介

● GBase 8a MPP cluster(南大通用)8、 常见MPPDB。

2023-10-17 10:38:27 233

原创 Oracle第十五节---Oracle中的日志

例如:10046:0,1,4,8,12。默认redo日志有三个,大小为50M,循环覆盖使用。redo log再覆盖之前,会被归档,形成归档日志。答:不同事件,不同级别。trace的不同级别?

2023-09-18 11:57:23 1241

原创 Oracle第十四节---Oracle的RAC

因此,当GCS资源被重新灌入的同时,SMON确定需要被恢复的blocks的集合。此时,假设有过去或当前的blocks镜像需要被恢复,而其在cluster Database中的其他caches中,对于这些特殊的blocks,最近的镜像是开始恢复点。因此,当将single Instance的Database迁移到RAC中时,保持每个Instance的请求工作量都能通single-instance时的情况,则需要对运行RAC的Instance增大10%的buffer cache和15%的shared pool。

2023-08-29 10:42:08 727

原创 Oracle第十三节---Oracle RAC OCR 与健忘症

Oracle推荐在对集群做调整时,比如增加,删除节点之前,应该对OCR做一个备份,可以使用export备份到指定文件,如果做了replace或者restore等操作,Oracle建议使用cluvfy comp ocr -n all命令来做一次全面的检查。这个命令在执行过程中,会在$CRS_HOME\log\<node_name>\client目录下产生日志文件,文件名ocrdump_<pid>.log,如果命令执行出现问题,可以从这个日志查看问题原因。这个命令不需要参数。-xml:以xml格式打印输出。

2023-08-21 09:40:02 233

原创 Oracle第十二节--Oracle几个系统表空间的介绍

在创建数据库实例的时候,会需要创建各种表空间,大部分是业务数据创建的表空间;但实际在数据库系统里边有数据库本身的表空间,用来保证数据库的顺利运转,那么数据库本身需要什么表空间,每个表空间又有什么作用呢?接下来我们就开始解密:system:系统表空间,存放关于表空间名称、控制文件、数据文件等管理信息,它属于sys、system模式。不能删除或重命名sysaux:辅助系统表空间,用于减少系统表空间负荷,提高效率temp:临时表空间,存放临时表和临时数据,用于排序users:用户表空间,

2023-08-17 15:16:41 212

原创 Oracle第十一节---Oracle的基本架构

在oracle有SGA中,有个数据高速缓冲区(database buffer cache),由许多大小相等的缓存块组成。这些块根据使用情况不同,可分为脏缓冲块、空闲缓存块和命中缓存块三类:1. 脏缓存块(dirty buffers):它保存的是已经被修改过的数据。当一条SQL语句对某个缓存块中的数据进行修改后,这个缓存块就被标记为脏缓存块。2. 空闲缓存块(free buffers):不包含任何数据,它们等待后台进程或服务器进程向其中写入数据。

2023-07-24 10:35:23 70

Linux下helm安装包

linux下x64的helm3.13.3版本的安装包。 Helm 是一个用于管理和部署 Kubernetes 应用程序的包管理工具。它允许用户定义、安装和管理 Kubernetes 应用程序的模板。 通过使用 Helm,用户可以轻松创建可重用的应用程序模板,并使用参数化配置进行定制。 使用 Helm,你可以从官方的仓库或第三方源中获取 Helm Charts,这样你就可以轻松部署和管理各种应用程序,如数据库服务、Web 服务、消息队列等等。另外,你还可以自己创建和共享 Helm Charts,以便其他用户使用。 总之,Helm 提供了一种简单、可重复使用的方法来管理 Kubernetes 应用程序的部署和配置,大大简化了应用程序的部署和维护流程,提高了开发和运维的效率。

2024-01-21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