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10)
  • 资源 (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消息队列的选择与应用

在现今的软件开发领域,消息队列(Message Queue)作为一种重要的中间件技术,被广泛应用于异步通信、解耦、流量削峰等场景。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市面上出现了多种消息队列产品,它们各自具有不同的优缺点,适用于不同的业务场景。RabbitMQ具有可靠的持久化、灵活的路由、可扩展的高可用集群等特性,适用于各种复杂的消息传递场景。ZeroMQ提供了基于套接字的连接、消息队列、发布/订阅、请求/应答等模式,具有简洁、高效的特点。在选择消息队列时,需要根据项目的实际需求、技术栈、性能要求等因素进行综合考虑。

2024-04-18 14:48:03 374

原创 SQL查询:UNION用法详解

UNION是SQL中一个非常有用的操作符,它可以帮助我们合并多个SELECT语句的结果集。但是,在使用UNION时,我们需要注意列数、数据类型、排序以及性能等问题。同时,我们也需要根据实际需求选择使用UNION还是UNION ALL。

2024-04-09 15:47:56 606

原创 如何通过docker安装seata

Seata 是一种开源的分布式事务解决方案,为分布式系统中的事务管理提供了可靠的支持。通过 Docker,我们可以轻松地部署和管理 Seata,从而简化了部署流程。

2024-04-01 15:34:28 315

原创 SQL查询:如何在where条件中使用子查询

子查询在 WHERE 条件中的使用能够极大地增强 SQL 查询的灵活性和表达能力,可以满足复杂查询需求。但是在使用子查询时,需要注意查询效率和结果集的大小,避免性能问题和不必要的复杂性。

2024-03-28 18:33:18 687

原创 在 MySQL 数据库中创建新账号并分配权限

本文介绍如何在 MySQL 数据库中创建新账号并为其分配特定数据库实例的权限。

2024-02-17 09:22:07 624 1

原创 MySQL死锁解析与解决方法

在数据库管理中,死锁是一种常见而又棘手的问题。当多个事务相互等待对方释放锁资源时,死锁就会发生。本文将介绍MySQL中死锁产生的原因、如何查询死锁,以及解决死锁的方法。

2024-01-29 14:33:12 422

原创 在 Excel 中将列数据用单引号括起来并添加分隔符的解决方案

在 Excel 中,有时候我们需要将某一列的所有值连接在一起,并且每个值用单引号括起来,同时在每个值之间添加逗号和空格。这样的需求在数据处理和导出时比较常见。本文将介绍一种使用 Excel 函数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

2024-01-19 15:45:21 783

原创 Linux磁盘空间与文件大小查看命令详解

通过这些命令,你可以方便地查看Linux系统中磁盘空间的使用情况、文件夹大小以及单个文件的大小。在使用这些命令时,你可以根据实际需求选择合适的选项以获取所需的信息。在Linux系统中,有多个命令可以用来查看磁盘空间的使用情况。选项以人类可读的方式显示磁盘空间,该命令将显示文件系统的使用情况、剩余空间等信息。这个命令将在指定目录下找到最大的10个文件,并以人类可读的方式显示它们的大小。如果你想要找到文件系统中最大的文件或文件夹,可以使用。选项用于以人类可读的方式显示大小。(disk usage)命令。

2024-01-08 17:04:16 826

原创 如何实现服务器主动向客户端推送实时数据

Server-Sent Events(SSE)是一种基于HTTP协议的服务器推送技术,它允许服务器实时向客户端推送数据。相较于传统的轮询方式,SSE更为高效,因为它建立了单向连接,服务器可以在有新数据时直接将数据推送给客户端。这样,当访问前端页面时,你将看到实时更新的消息,这些消息是通过Server-Sent Events从后端推送过来的。通过这个简单的示例,你可以了解如何使用Server-Sent Events在Spring Boot和Vue 3中实现实时数据推送。

2024-01-05 13:33:24 684

原创 SQL日期列更新操作详解

在实际的数据库管理过程中,有时我们需要对数据库中的日期列进行更新。这篇博客将详细介绍一条 SQL 语句,该语句用于更新表中的多个日期列,并将它们的日期部分更改为,同时保留原始时间部分。

2024-01-05 11:17:48 723

原创 如何通过EventChannel实现Flutter与原生平台之间的双向通信

EventChannel是实现Flutter和原生平台双向通信的有效工具。通过良好的协调,可以在两个平台之间流畅地传递事件数据。

2023-12-19 10:22:12 1021

原创 Flutter如何实现与Android底层平台通信,调用底层Android原生方法

在Flutter平台通过MethodChannel方法创建自定义名称的通道,然后在Android平台对通道进行方法监听,通过方法名称进行判断,然后调用Android平台本地方法。从而实现Flutter平台与Android平台之间的通信。但本文只是介绍了如何实现在Flutter平台调用Android平台的方法,实现上只是单向通信。如何实现在Android平台下调用Flutter平台方法呢?下篇文章将进行详情介绍。

2023-12-11 14:46:39 619

原创 如何通过navicat连接SQL Server数据库

本文介绍如何通过Navicat 连接SQL Server数据库。

2023-12-05 15:39:09 9556 1

原创 Git 分支操作详解:创建、提交、合并主分支

Git 是一款强大的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分支是其核心特性之一,为团队协作和项目管理提供了灵活性。本文将介绍 Git 分支的基本用法,包括创建分支、提交更改、合并主分支等操作。

2023-11-13 11:38:51 1526

原创 在Vue.js中使用xlsx组件实现Excel导出

在现代Web应用程序中,数据导出到Excel格式是一项常见的需求。Vue.js是一种流行的JavaScript框架,允许我们构建动态的前端应用程序。本文将介绍如何使用Vue.js和xlsx组件轻松实现Excel数据导出功能。

2023-10-24 09:28:13 724

原创 如何在linux操作系统下安装nvm

本文主要介绍如何在linux操作系统下安装nvm,如果想知道nvm如何在windows操作系统下使用,请参考文章。

2023-09-26 10:18:58 2046

原创 vscode如何设置文件折叠

随着项目的不断迭代开发,复杂度越来越高,配置文件越来越多,导致vscode左侧文件列表展示非常不直观,幸好可以通过文件折叠来简化展示效果,把同类相关的文件折叠在一块展示,方便查看配置文件。

2023-09-16 11:49:52 1008

原创 vue.config.js中如何配置分包策略

代码分包是一种将应用的代码按照一定的规则和策略分割成不同的块,然后在需要的时候进行加载的方法。这可以帮助减小初始加载的文件大小,从而提高页面加载速度。Vue 提供了一种配置分包策略的方式,允许您将不同模块、库以及异步加载的代码分割成单独的文件,从而更好地利用浏览器的缓存机制。Vue.js 提供了灵活的分包策略配置选项,使得优化应用的加载性能变得更加简单。通过合理地配置分包策略,您可以将代码分割成更小的块,从而加快页面加载速度,提升用户体验。

2023-08-19 09:55:40 1369

原创 如何通过Navicat连接Oracle数据库

本文介绍如何通过Navicat 连接Oracle数据库。以往总是使用Oracle客户端来连接Oracle数据库,但是Oracle客户端一般有几百M的大小,而且安装繁琐配置麻烦。如果可以通过Navicat直接连接Oracle则会非常轻松方便。

2023-08-02 16:00:56 5913

原创 如何通过sqlplus连接oracle数据库

本文介绍如果通过sqlplus连接oracle数据库。如果用SQL Developer连接数据库服务器端,需要本地安装oracle客户端,而oracle客户端安装包比较大,安装配置也比较繁琐。这里推荐安装使用oracle的Instant Client。Instant Client是Oracle发布的轻量级数据库客户端,相较于几百M的oracle客户端,这个Instant Client只有几十M的大小,占用空间非常小。

2023-08-01 11:39:33 2549

原创 如何通过nginx代理实现外网访问内网mysql或oracle数据库

项目开发部署中经常会遇到MySQL或Oracle数据库安装在内容,而我们的应用服务只能部署在外网,如果实现外网服务访问连接内网的数据库呢?本次介绍如何通过Nginx配置实现外网访问内容数据库。

2023-07-27 15:33:55 7683 2

原创 vue中如何通过webpack-bundle-analyzer打包分析工具进行配置优化

vue中随着项目的不断功能迭代和开发,项目文件越来越多,项目的打包文件也越来越大。如何对打包文件进行分析优化,减小打包文件大小呢?可以通过webpack-bundle-analyzer 这个打包分析工具进行解决。

2023-07-22 10:41:20 1364

原创 如何通过nvm管理多个nodejs版本

随着前端项目的越来越多,不同项目使用的nodejs版本可能不一样,导致在切换不同项目时需要更换不同的nodejs版本,非常麻烦。本次推荐使用nvm进行多个nodejs版本的统一管理。

2023-07-19 14:25:01 4430

原创 Flutter:如何在Android中实现USB转串口通信调试

本文介绍如何通过flutter_usb_serial插件在中实现USB转串口通信调试。

2023-06-19 18:37:15 2692

原创 Flutter:如何在Android中实现串口通信调试

本文介绍如何通过flutter_libserialport插件在Flutter中实现串口通信调试。

2023-05-20 14:52:18 3887 25

原创 如何在vue中使用dayjs修改日历组件的星期名称

是一个可选的语言配置选项,用于设置每周的缩写名称。它可以是一个字符串数组,表示一周七天的缩写名称,例如:['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在vue中使用日历组件Calendar时,头部的星期默认展示为['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如下图所示。设置为上面的示例数组,则日历或日期选择器中每个星期的日历标题将显示为“日”,“一”,“二”等。3、通过解构dayjs.Ls['zh-cn'], 在单独设置weekdaysMin的值。

2023-05-13 17:01:21 1272

原创 nohup定时日志分割每天生成一个日志文件

使用nohup启动java后台程序时,默认生成的日志文件保存在nohup.out中,随着时间的推移日志文件会越来越大,非常不方便查。所以如果一天生成一个日志文件,则每个日志文件户小很多,方便打开查看。下边介绍如何定时每天生成一个日志文件。

2023-04-25 17:24:56 3190 1

原创 vscode修改默认扩展和用户文件夹目录到D盘

即用户目下下的.vscode文件夹。即C:\Users[用户名]\AppData\Roaming\Code\User文件夹。

2023-04-20 09:27:50 1941 2

原创 如何单独启动Android studio 中的设备模拟器

此时,Android Studio 将会启动该设备模拟器,您可以通过该模拟器进行应用程序的测试和调试等操作。在 AVD Manager 窗口中,找到您要启动的设备模拟器,并点击其右侧的 "Play" 按钮。打开 Android Studio,确保您已经创建了一个虚拟设备或者正在运行一个设备模拟器。是您要启动的设备模拟器的名称,执行完毕后,设备模拟器将会在命令行窗口中启动。在工具栏中找到并点击 "AVD Manager" 按钮。

2023-04-15 10:26:58 5400

原创 如何修改docker数据存储路径

本文介绍如何通过修改 Docker 配置文件的方式来修改 Docker 数据存储路径,以减少系统盘的占用空间。

2023-04-12 12:00:05 3364

原创 如何重置mysql的root账号密码

输入以下命令以登录 MySQL 服务器并更新 root 账号密码。现在,你应该能够使用新密码登录 MySQL 服务器了。输入你刚刚设置的新密码,即可登录 MySQL 服务器。

2023-03-31 11:15:55 807

原创 Flutter的安装和开发环境配置

本文介绍如何安装flutter,以及如何配置flutter的开发环境。

2023-03-13 11:18:49 546

原创 Dart的安装及环境变量配置

本文介绍dart的安装步骤及环境变量配置,以及如何在vscode中进行开发环境配置。

2023-02-22 18:06:00 1888

原创 vue3使用百度地图获取位置信息

本文介绍如何用vue3引入百度地图并使用。引入百度地图有两种方法,一种是全局引入,一种是动态引入。

2023-02-16 10:18:52 2677 2

原创 如何修改idea配置文件位置从C盘更改到D盘

本文介绍如何将idea的配置文件从默认的C盘调整到D盘,从而节省C盘使用空间。

2023-02-13 17:53:51 8051

原创 如何限制docker容器使用内存大小

本文介绍如何通过docker运行参数配置限制docker容器可以使用的内存上限。docker容器默认可以使用全部宿主机的所有内存和 swap 分区,比如宿主机的内存是32G,则运行一个docker容器最多可以分配到32G内存,如果启用了多个docker容器,则很快宿主机的内存就耗尽了。内存限制相关参数如下选项描述内存限制,格式是数字加单位,单位可以为 b,k,m,g。最小为 4M内存+交换分区大小总限制。格式同上。必须必-m设置的大内存的软性限制。格式同上。

2023-01-30 11:33:04 7418

原创 idea如何配置显示多行tab标签

在项目开发中经常会打开多个tab标签,但是idea默认只显示一行标签,如果打开的tab标签太多导致一行显示不下,则会自动关闭标签。如果可以设置打开多行tab标签,则可以方便开发并极大提高开发效率。页面,设置并选中Multiple rows。

2023-01-29 15:08:43 5134 1

原创 Docker如何安装nacos最新版本2.2.0

本文介绍如何在docker容器下安装部署nacos最新版本2.2.0。

2023-01-05 16:22:39 8720 5

原创 Java将List列表转换为Tree树结构的方法

本文介绍如何从数据库中读取List列表数据并将其转换为Tree树结构数据。从而可以完整展现其中的层级关系。

2022-12-15 16:11:12 2434

原创 使用husky配置git代码提交规范

2、配置husky在 package.json 中的 script 中添加一条prepare命令:执行以下命令进行husky初始化,自动生成.husky文件夹3、代码规范配置 安装 @commitlint/config-conventional 和 @commitlint/cli 配置 commitlint,在项目根目录下新建 commitlint.config.js 文件 使用 husky 生成 commit-msg 文件,验证提交信息comm

2022-12-07 16:18:45 1640

Flutter实现串口通信源码参考示例

通过flutter_libserialport插件在Flutter中实现串口通信调试。具体包含如何查询当前设备连接的所有串口信息,如何打开指定的串口,如何监听串口获取收到的数据,如何向串口发送数据,如何关闭串口等等; 具体详情可参考我的博客文章: https://sgknight.blog.csdn.net/article/details/130781257; 如果想了解如何在Flutter中实现USB转串口的,可以参考博客文章:https://sgknight.blog.csdn.net/article/details/131293047;

2023-12-20

微信小程序版echart

微信小程序版echart,解决在微信小程序中引用echart时文件打包过大的问题。这个微信小程序版本的echart大小只有964k,而从echart官网下载的默认echart.js大概有1.8M。

2023-03-22

rarlinux-x64-610b2.tar.gz

rarlinux-x64-610b2.tar.gz

2021-12-11

python-3.9.7.rar

python最新版本3.9.7

2021-09-06

ChroPath_chrome_6.1.7.rar

ChroPath for Chrome

2021-09-01

redis客户端管理工具RedisDesktopManager.rar

redis客户端管理工具

2021-01-27

最新nacos-server-1.4.0.zip下载文件

Nacos 致力于帮助您发现、配置和管理微服务。Nacos 提供了一组简单易用的特性集,帮助您快速实现动态服务发现、服务配置、服务元数据及流量管理。 Nacos 帮助您更敏捷和容易地构建、交付和管理微服务平台。 Nacos 是构建以“服务”为中心的现代应用架构 (例如微服务范式、云原生范式) 的服务基础设施。

2020-11-1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