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scruffybear的专栏

学无止境

  • 博客(44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使用OpenSSL指令测试椭圆曲线签名算法ECDSA

本文记录了使用OpenSSL指令测试椭圆曲线签名算法ECDSA,进行了以下操作:生成椭圆曲线secp256r1 公私密钥对,使用OpenSSL指令及secp256r1算法对输入的数据使用私钥获得签名,使用OpenSSL指令对获得的签名对输入的数据使用公钥进行认证。

2024-03-28 12:07:26 837

原创 使用Linux指令将Hex文件与二进制文件的相互转换

本文记录了使用Linux指令将Hex文件与二进制文件的相互转换。

2024-03-18 22:37:45 535

原创 Visual Studio工程升级QT产生的问题及解决

最近将QT从版本5.3.2升级到了5.12.7,经及将VS2012工程升级到VS2015,碰到了一些问题,例如路径问题,程序无法启动的问题(Entry Point Not Found),进行了解决。

2024-03-18 14:54:23 572

原创 记录Office 2019 Standard版本的安装 (License key自备)

记录一次Office 2019 Standard版本的安装,这里使用已有的License key。

2024-03-05 14:52:11 443

原创 Windows共享文件夹无法访问,返回错误:有多个连接...多个用户名...

访问共享文件夹时,返回了类似有多个连接…多个用户名…之类的错误,进行了解决。

2024-02-23 19:26:21 386

原创 Windows 应用不能正常启动 (The application was unable to start correctly (0xc000007b))

最近碰到了Windows应用不能正常启动 (The application was unable to start correctly (0xc000007b))的问题,进行了解决。

2024-01-15 14:09:07 590

原创 如何使用Python3 Boto3删除AWS CloudFormation的栈(Stacks)

本文记录了使用Python3的Boto3包删除AWS CloudFormation的栈(Stacks)

2024-01-03 12:17:56 851

原创 安装VS Code到AWS EC2 Linux 2

本文记录了安装VS Code到AWS EC2 Linux 2。

2024-01-03 00:04:27 855

原创 Python3操作Json文件碰到的几个问题

使用Python3操作Json文件碰到的几个问题,进行了解决。

2024-01-01 23:36:33 1039

原创 AWS CDK安装到AWS EC2 Linux 2

AWS CDK安装到AWS EC2 Linux 2,并记录过程。

2024-01-01 15:36:35 1228

原创 从AMI镜像恢复AWS Amazon Linux 2实例碰到的VNC服务以及Chrome浏览器无法启动的问题

将Amazon Linux 2保存为AMI (Amazon Machine Images)后,恢复成EC2 Instance (实例)后,VNC服务以及Chrome浏览器无法启动,进行了解决。

2023-12-26 19:00:46 728

原创 Boto3按名字搜索AWS Image并返回Image的相关参数 (Python)

本文记录使用`Python`脚本和`Boto3`按名字搜索`AWS Image`并返回`AWS Image`的相关参数。

2023-12-20 11:48:17 529

原创 AWS Linux安装桌面并远程访问

在`AWS Linux`安装了桌面并进行远程访问。

2023-12-19 12:38:24 539 3

原创 如何访问AWS私有网络中的RDS (Mysql)

在AWS私有网络中部署了RDS (Mysql), 尝试通过外网成功地进行了访问.

2023-12-18 23:10:10 653

原创 在ECS优化的AWS Linux修改ECS配置后ECS Agent服务无法启动

在ECS优化的AWS Linux修改ECS配置后ECS Agent服务无法启动,进行了解决。

2023-12-14 12:00:41 209

原创 使用Dockerfile Maven Plugin 将Docker镜像Push到AWS ECR (Elastic Container Registry)

本文记录使用Dockerfile Maven Plugin 将Docker镜像Push到AWS ECR (Elastic Container Registry),碰到了一些问题,并进行了解决。

2023-12-09 12:45:48 780

原创 Java工程找不到javax.xml.bind.annotation包

最近Java工程找不到javax.xml.bind.annotation包,进行了解决。

2023-12-08 14:38:34 705

原创 AWS中使用ECS时ecsTaskExecutionRole缺失

在AWS中使用Amazon Elastic Container Service (Amazon ECS) 创建集群,任务,服务和容器时返回ecsTaskExecutionRole的问题,进行解决。

2023-12-01 12:31:36 587

原创 Xshell远程登录AWS EC2 Linux实例

Xshell远程登录AWS EC2 Linux实例碰到些问题,进行解决并记录。

2023-11-28 14:26:51 548

原创 AWS CLI和EKSCTL的客户端设置

在Linux环境中对AWS CLI和EKSCTL的客户端进行了设置。

2023-11-23 18:21:59 739

原创 Android Studio里的C/C++返回: ld: error: undefined symbol

Android Studio里的C/C++进行编译时返回: `ld: error: undefined symbol`的错误,进行了解决。

2023-11-12 22:02:22 1634

原创 ISO9797Alg3Mac使用返回‘java.lang.IllegalArgumentException: params must be an instance of KeyParameter‘

在Java程序中使用ISO9797Alg3Mac算法,返回了错误java.lang.IllegalArgumentException: params must be an instance of KeyParameter,进行了解决。

2023-10-25 15:25:03 76

原创 如何在同一个机器里运行 Kubernetes Control Plane Master Node 和 Worker Node (Kubernetes集群)

在Kubernetes集群的环境中,同一个机器里如何同时运行 Kubernetes Control Plane Master Node 和 Worker Node,这样同一个机器承担了两个角色,本文描述了将Kubernetes Control Plane Master Node进行设置使其承担Worker Node的功能。

2023-10-20 10:14:01 205

原创 使用 keepalived 和 haproxy 实现Kubernetes Control Plane的高可用 (HA)

本文记录了使用 keepalived 和 haproxy 实现Kubernetes Control Plane的高可用 (HA)。

2023-10-19 16:31:04 119

原创 配置Insecure Docker Registry支持http请求 (更改默认的https请求)

本文记录了如何配置`Insecure http docker registry`,也就是使用`http`请求 (更改默认的https请求)`Docker Registry`仓库。

2023-10-17 23:30:41 1495

原创 Kubernetes与Docker和Containerd是个什么关系

Kubernetes 在不停地迭代演进,Kubernetes停止使用Docker做为Container Runtime,改为Containerd或者CRI-O等与与Container Runtime Interface (CRI)更兼容的Container Runtime,进行了小结。

2023-10-17 09:52:22 295

原创 Red Hat 8 启动没有进入GUI图形界面

最近Red Hat 8 重新启动没有进入GUI图形界面, 进行了解决。

2023-10-16 22:57:34 601

原创 Red Hat 8 安装Docker返回找不到镜像的问题(Status code: 404)

Red Hat 8 yum 指令安装Docker社区版时返回了Status code: 404错误,也就是找不到相应的仓库镜像,进行了解决。

2023-10-13 08:57:31 341

原创 在Red Hat 8环境下安装Gradle

在Red Hat 8安装Gradle,并解决了Gradle编译的时候找不到tools.jar的问题。

2023-10-12 22:08:20 658

原创 Red Hat 8中安装Python3.8.8和pip3

在Red Hat 8.3中成功安装Python3.8.8和pip3。

2023-10-12 19:23:14 666

原创 Kubernetes存活控针(livenessProbe)导致容器不断重启的问题解决

Kubernetes存活控针导致容器不断重启,进行了解决。

2023-10-11 09:43:51 129

原创 Kubernetes部署集群碰到的问题解决

Kubernetes部署集群碰到与Containerd,Metallb和Coredns相关的问题,进行了解决。

2023-10-11 00:29:58 104

原创 在Spring Boot API Gateway中实现Sticky Session

在Kubernetes微服务的云环境中,如何在Spring Boot API Gateway中实现Sticky Session,当服务请求被某一个服务器处理后,所有后续的请求都被转发到被第一次进行处理的同一个服务器再进行处理,这里进行了尝试,取得了想要的结果。

2023-09-19 12:41:36 742

原创 RDP远程登录后全屏,本地的任务栏始终显示的问题解决

RDP远程登录后全屏,本地的任务栏(Task Bar)始终在下面,遮住了远程桌面的最下面,进行了解决

2023-09-12 23:55:42 487

原创 在Kubernetes环境中有关Nginx Ingress与API Gateway的连接问题

在Kubernetes环境中是通过Nginx Ingress来从外部访问Kubernetes内部的环境,并用API Gateway来分发请求,碰到了 `502 Bad gateway.`的问题,并尝试解决。

2023-09-10 22:20:33 663

原创 有关使用HttpServletRequest的Cookie的设置和获取

介绍了如何在HttpServletRequest中对Cookie的进行设置和获取。

2023-09-07 00:20:06 2373

原创 Spring Boot整合Log4j2.xml的问题

Spring Boot整合Log4j2.xml的时候返回以下错误: `Caused by: org.apache.logging.log4j.LoggingException: log4j-slf4j-impl cannot be present with log4j-to-slf4j` 进行了解决。

2023-09-05 23:49:49 788

原创 Windows 10 VS2015旧项目缺少MFC42D.DLL, MFCD42D.DLL, mfco42d.dll, MSVCP60D.DLL和MSVCRTD.DLL

在Windows 10中的VS2015找开旧项目,由于缺少MFC42D.DLL, MFCD42D.DLL, mfco42d.dll, MSVCP60D.DLL和MSVCRTD.DLL,无法调试并运行程序,进行了解决。

2023-09-05 21:44:03 163

原创 Kubernetes部署Wordpress时碰到的两个问题解决

在使用Kubernetes部署Wordpress时返回了两个问题: - `Function not implemented: AH00141: Could not initialize random number generator` - `chown: changing ownership of '.': Operation not permitted`对这个两个返回错误,进行了解决。

2023-08-13 22:14:10 597

原创 Docker修改cgroup的driver为Systemd

Docker默认的cgroup的driver是cgroupfs, 为了系统的稳定,建议使用单一的cgroup的driver,也就是systemd,进行了修改。

2023-08-03 23:08:13 1119

VS2015调试运行旧的VS2008/VS2006工程所缺失的DLL文件

下载MFC42D.DLL, MFCD42D.DLL, mfco42d.dll, MSVCP60D.DLL和MSVCRTD.DLL这些DLL文件,旧系统中是可以放在运行目录下的,但是Windows 10需要放在`C:\Windows\SysWOW64\`目录下。

2023-09-0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