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台山大虾米"的BLOG

Delphi 大海中迷失的一叶孤舟

  • 博客(11)
  • 资源 (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azarus 0.9.31 编译 BASS 音频库 的例子,不能播放中文名的 MP3 的解决。

<br />{使用 Lazarus + Bass 来测试跨平台,在 Ubuntu 中很正常,在 Windows 中只能播放英文名的 MP3,看了一下官方例子,应该是以下的问题。}var f: PChar; s: string;begin if not OpenDialog2.Execute then Exit; s := OpenDialog2.FileName; //f := Pchar(s); f:= Pchar(Utf8ToAnsi(s)); //修

2011-03-11 15:58:00 903

原创 LMD SyntaxEdit 3.11 CNC类型文件的语法高亮

1.SyntaxSchemes [xyzphijkXYZPHIJK] [/-/./d] [gG/d]{01,99} [tT/

2010-05-26 03:27:00 1170

原创 【WMA 文件的研究结果二】WM/Picture 标签属性(专辑封面)

在WMF SDK 11中,WM/Picture 标签属性同样属于 WMT_TYPE_BINARYtypedef struct _WMPicture LPWSTR pwszMIMEType; BYTE bPictureType; LPWSTR pwszDescription; DWORD dwDataLen; BYTE* pbData;} WM_PICTURE;

2010-01-22 10:40:00 971 1

原创 【WMA 文件的研究结果一】WM/Lyrics_Synchronised 标签属性(同步显示歌词)

这里需要说明的是:一般的播放器用的是 Lyric 文件格式,对应的标签是 WM/Lyrics.WM/Lyrics 是属于 WMT_TYPE_STRING而这里说的并非这个。在WMF SDK 11中: typedef struct _WMSynchronisedLyrics{  BYTE    bTimeStampFormat;  BYTE   

2010-01-21 11:16:00 887

原创 正在學習寫組件包...BmpPack

最近用 Bass.DLL (BASS 庫,一個非常著名的媒體播放器引擎,可以支持MOD/MP3/WMA/MID/OGG等流媒體的播放.),總覺得界面不好,雖然有 SkinPack 這個組件包,但是沒有源代碼,所以用起來不怎麼舒服.也就當自己再次深入學習組件開發好了.

2006-02-18 14:22:00 1120 1

原创 BmpClock V3.5 版本推出!

半年後,終於有個交代,如果不有空的時候翻出來添加點功能,我不知道以後會不忘記這個我曾經的第一控件.這個真的是我的第一個令我沉迷於DELPHI的東西.就是它令我從一點都不懂編程的人,追逐著DELPHI,就是象...請進入這裡點擊這裡下載:

2006-02-18 14:13:00 1082

原创 BmpClock V3.0 推出

花了一個月的時間,準確的說,應該是全盤考慮用了一個星期,書寫代碼用了一個星期,完善代碼用了一個星期,DEBUG用了一個星期,寫好了 BmpClock V3.0 這模擬鐘表組件.這個可能是最好的版本,因為屬性增加了不少,已經完全脫離了 1.0 版本的影子.下載:http://www.2ccc.com/article.asp?articleid=2178圖片預覽:

2005-06-06 18:29:00 1133

原创 杀系统进程的命令行

有时候我们用 TaskMGR都不能杀一些顽固的进程,别束手无策!使用命令行就轻松搞定,看下面:c:/>ntsd -c q -p PID这个是win2000自带的,具体使用方法是:在开始菜单->c:/ntsd -c q -p PID,按回车,呵呵,杀杀杀!PID是什么?你可以用Ctrl + Alt + Del 这个组合键吧?列表中的 PID 项目就是我们需要的,一般这个命令除了系统必须的进程外,其他

2004-12-04 10:18:00 1386

原创 利用注冊表獲取桌面路徑.

function GetDesktopDir: String;varR: TRegistry;beginR := TRegistry.Create;R.OpenKey(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SHELL FOLDERS, FALSE);Result := R.ReadString(DESKT

2004-11-24 04:58:00 1173

原创 使用 ShellExecute 来进行 Ping 操作!

今日闲来无聊, 看到CSDN上有篇文章说关于 ShellExecute 函数的使用,突发奇想,如何利用 ShellExecute这个好东东来调用 cmd.exe 这个命令提示符程序并赋予一个值给它,让它自动进行 Ping 操作?关键发现: 先打开MS-DOS 窗口研究,在命令提示字符下输入 cmd/? ,查看cmd.exe这个M$一直保留的程序的帮助,有了发现.//============

2004-11-01 15:10:00 1548

原创 从一个 LNK (快捷方式)取得该快捷方式的指向 EXE(可执行档)?

    这段时间,老被一个问题困扰,动态创建Button控件,然后从*.LNK档案取得该*.EXE档案,进而得到该EXE档案的图标,最后就是把取得的图标一一对应显示在动态创建的Button上面;    刚开始的时候,天真的认为,系统会自动的从*.LNK档案取得EXE路径的,但是现实告诉我,这样不行!只好从*.LNK档案上动手脚了,如下:unit Unit1;interfaceuses  W

2004-10-25 21:47:00 2463 3

Clever Internet Suite v9.1.0.0

These Internet components give you everything you need to jumpstart your Internet development without any external dependencies. The suite of Internet Components contain over fifty components which are constantly refined and improved.

2018-10-16

zeoslib 7.3

ZeosLib 是一组可以在 Delphi和 C++ Builder 中使用的数据库访问组件,支持包括 MySQL, PostgreSQL, Interbase, Firebird, MS SQL, Sybase, Oracle 和 SQLite 在内的数据库系统。此版本支持Delphi Berlin 10.1 UP2,带源码

2016-11-28

[delphi]磁性窗体类,窗体跟随,窗体对齐(类似千千静听)

[delphi]磁性窗体类,窗体跟随,窗体对齐(类似千千静听/winamp),这个是模拟最好的类了(非控件)。

2012-02-01

Delphi 库路径编辑器(SIIPathEditor)

当我们重新安装 delphi 后,往往要手动装很多控件,这时候往往不断的要浏览控件所在的位置来添加路径。这个delphi插件很好的消除了这个烦恼,让选择路径时候变得轻松和快捷。

2011-10-29

CoolPlayer 2.19

外国的一个小巧的MP3音频播放器,VC写的

2009-06-10

Delphi OpenGL 简单的 3D (用鼠标旋转,方法)应用

OpenGL 简单的 3D (用鼠标旋转,方法) Delphi 应用

2009-06-0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