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Sean's Blog

追求卓越,成功就会在不经意间追上你!

  • 博客(6)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inux内存管理(二)

本文从内核空间的角度分析Linux2.6.29内存管理架构的构建及内存的分配和释放。这是第二部分,对slab分配器、kmalloc、vmalloc及kmem_cach_malloc等作了详细的描述。如能与前一篇《Linux内存初始化》一起阅读,将会对Linux的内存有较全面的掌握。

2010-08-22 14:19:00 3472

原创 Linux内存管理(一)

本文从内核空间的角度分析Linux2.6.29内存管理架构的构建及内存的分配和释放。这是第一部分,对节点、管理区、伙伴系统、分页分配器等作了详细的描述。如能与前一篇《Linux内存初始化》一起阅读,将会对Linux的内存有较全面的掌握。

2010-08-22 13:13:00 5311 2

原创 Linux内存初始化

本文讲述了Android 2.1(Linux2.6.29)内核启动过程中的内存初始化部分。包括如何获取内存大小、分页机制、引导时分配器、每CPU高速缓冲器、伙伴系统及分页管理器等。内容以丰富的图示、流程、及源码分析对该部分作了全面的诠释。

2010-08-14 12:10:00 12822 7

原创 sysfs文件系统

sysfs是一个基于内存的文件系统,它的作用是将内核信息以文件的方式提供给用户程序使用。该文件系统的目录层次结构严格按照内核的数据结构组织。除了二进制文件外(只有特殊场合才使用),sysfs文件内容均以ASCII格式保存,且一个文件只保存一个数据,另外,一个文件不可大于一个内存页(通常为4096字节)。

2010-07-28 10:57:00 10950 1

原创 设备模型结构

device、driver、bus、class是组成设备模型的基本数据结构。kobject是构成这些基本结构的核心,kset又是相同类型结构kobject的集合。kobject和kset共同组成了sysfs的底层数据体系。本节采用从最小数据结构到最终组成一个大的模型的思路来介绍。当然,阅读时也可先从Device、Driver、Bus、Class的介绍开始,先总体了解设备模型的构成,然后再回到kobject和kset,弄清它们是如何将Device、Driver、Bus、Class穿插链接在一起的,以及如何将这

2010-07-28 10:36:00 3284 1

原创 Linux2.6.29设备模型分析-概述

设备模型功能概述

2010-07-12 22:01:00 1727 1

ti am335x datasheet

The Microprocessor Unit (MPU) subsystem of the device handles transactions between the ARM core (ARM® CortexTM-A8 Processor), the L3 interconnect, and the interrupt controller (INTC). The MPU subsystem is a hard macro that integrates the ARM® CortexTM-A8 Processor with additional logic for protocol conversion, emulation, interrupt handling, and debug enhancements. CortexTM-A8 is an ARMv7 compatible, dual-issue, in-order execution engine with integrated L1 and L2 caches with NEONTM SIMD Media Processing Unit. An Interrupt Controller is included in the MPU subsystem to handle host interrupt requests in the system. The MPU subsystem includes CoreSight compliant logic to allow the Debug Sub-system access to the CortexA8 debug and emulation resources, including the Embedded Trace Macrocell. The MPU subsystem has three functional clock domains, including a high-frequency clock domain used by the CortexTM-A8. The high-frequency domain is isolated from the rest of the system by asynchronous bridges.

2014-06-23

uboot-2012.04.01.tar.bz2

基于armsys2410移植的uboot-2012.04.01源码。该源码可以从nand flash引导。支持CS8900A网络控制器。本源码只在gcc 4.6.3版本上编译验证通过,其他版本gcc不保证ok。

2013-02-24

Linux设备模型分析

本文主要是对设备模型及涉及的sysfs文件系统、event事件、udev等概念基于Linux2.6.29的分析。

2010-07-2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