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收藏
  • 关注

转载 解决方案:MySQL安装失败——Initializing database(初始化数据库失败)

特别是,删除以下路径中的条目: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1\Services\Eventlog\Application\MySQL和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2\Services\Eventlog\Application\MySQL。

2024-03-13 19:37:48 947 1

原创 解决办法:重新安装MySQL时,发现服务名被占用

MySQL80是我之前使用的服务名。

2024-03-13 18:10:42 251

原创 IDEA初学者必须了解的方式:设置全局配置操作。减少额外配置时间。文中以Maven配置和文件编码(File Encoding)举例

我们主要介绍上图里蓝色的部分。点击蓝色的configure后,显示的页面如下图。上图就是IDEA里,File -> Setting里面的内容。

2023-10-02 16:44:24 1575

原创 IDEA——Java开发环境:JDK、Maven配置

这两个都得改,不然后面开发会出问题。

2023-10-02 13:37:02 155

原创 工作中确定Java接口类型的依据

所有接口都使用Post类型,主要是因为Post请求兼容性好。

2023-09-28 15:34:58 58

原创 一些常用的git命令及解决冲突代码的方法

然后把自己要提交的代码和冲突的地方做下整理,整理好后,你和组员B都做下检查,确认没问题后再走上述的提交代码流程。项目进行途中,由于某种原因,你和组员(就叫他组员B)同时修改了一个文件的接近的地方,且组长已经合并了他的分支到主干。假设你向主干提交代码的流程:提交代码(git commit) -> 拉取主干(git pull) -> 向主干推送代码(git push)。比如说,到了一个新环境,IDEA的git配置没整好,这时候可以暂时用git命令行,输入上述命令来解决。因此这样的思路算是有效的思路。

2023-09-18 16:24:10 213

原创 Java项目 解决读取图片格式不兼容:引入com.twelvemonkeys.imageio依赖(已解决)

项目中,除去评论带图片功能等,涉及到图片相关的业务,往往会用到读取图片功能。例如根据文字生成图片、生成预览图等等功能。

2023-09-18 15:42:10 1185

原创 程序员学习网站推荐(一):路线向导(roadmap.sh)

由于博主是后端开发,像Java(后端开发语言),SQL(数据查询语言),Spring Boot等,看的会比较多。比如你想看红框的内容,鼠标左键点击他,浏览器右侧会出现对应的学习内容。这些内容并非要看所有,只是用来参考的。博主是做后端开发的,就会看后端相关的内容:https://roadmap.sh/backend。这里不放中文图,原因是翻译后的内容没啥参考性。这部分内容,主要是基于工作中的不同的角色来做区分。后端开发的内容不止这些,我截图的只是中间的一部分。

2023-09-13 09:16:38 656 2

原创 Java MySQL数据库 emoji表情保存乱码的两个解决方案(已解决)

小程序端的售后评价,或者商家后台的商品评价等,都有用到emoji表情。这些功能都有把emoji保存到数据库。项目里用的数据库是MySQL,字符集是utf8。

2023-09-12 17:00:59 859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